2章 毒龙

    “圣天学院?谁逼你的?”

    “还能是谁,浅羽舜,不知道这个人,你认识不认识。”

    说话之间凌纪也全面防备着老人的突袭,但是老人似乎并没有这种意思。也不屑于搞突袭。

    “是他?若是他,那倒也正常,他能做出这种事,太常见不过了。”

    老人说到这微微叹息了一声,旋即又猛然抬头:“但你又怎么证明你来自圣天学院?”

    说完这句,老人再次出手。

    同样是那柄地雕刻刀,明明很短,很小,但是在老人的手中施展出来,就好似大开大阖的红缨枪一样。

    凌纪疾疾倒退,一边退一边挥动斩月,绕出了两三个剑花。

    十字刀气疯狂旋转,射向老人。

    “修罗十字刀?”

    老人拿着雕刻刀一刀三连,将三朵剑花全部穿碎,然后他又停了下来。

    凌纪能够使出【修罗十字刀】这已然是可以证明刚才的话是真的。

    因为【修罗十字刀】是不会外传的。

    “只学到了表面,并未领悟到精髓。这,只能叫花式而已。”老人没有再动手,目光重新盯在了凌纪的斩月刀上。

    “刀不错,这刀是哪里来的?浅羽舜可没这么大方会送你这种刀。”

    在刚才的对招当中,老人的雕刻刀其实已经被斩月切去了好几个厘米。

    仅从这,也完全可以看出斩月的锋利非同凡响了。

    “其他星球上所得。”

    “像你这种人,会被浅羽舜逼来做这种事?难道不应该是他重用的对象吗?”

    “之前倒是如此,只是他嫌我体能段位太低,然后就把我给卖了。他手底下还有更强更厉害的人,像我这种只能被派来当炮灰了。”

    “哼,这么多年过去,浅羽三兄弟还是如此,没一个是好东西。”

    老人又问:“你体能段位多少?”

    “9段而已。”

    “不可能。从你刚才的表现来看,起码有20段,你要把我当傻子不成?”

    “实不相瞒,我身上有条寒霜精灵,我所用的力量多半来自于它,我自己的力量弱的可怜。若是凭我自己的实力与前辈你交手,只怕连一招都支撑不住。”

    从刚才的交手中,凌纪判断这老人的体能段位应该在28段以上,甚至可能是30段~32段之间。

    真要硬打,综合能力上凌纪不是他的对手,多过几招自己就必露败相。

    “寒霜精灵?你身上居然有这种东西?浅羽舜舍得将这种东西种在你身上?”

    “倒不是他给的,而是一次意外,它自己钻到我身上来的。我这条寒霜精灵饭量极高,浅羽舜给过我不少资源,但我的体能就是上不去。也是因此,他才将我当成了弃子。

    这不,到了这边,我立马就脱离了队伍。若在靖元星上,我也根本反抗不了,以圣天学院的实力,我无论藏到哪里,迟早也是会被找出来的。

    但这里就不一样了,我若在这扎根,虽然吧,这里不是故乡,缺少了那么些味道。

    但如果能够在这里自由地生活,也不算是件坏事。”

    凌纪半真半假地说着。

    “你想留在这?”

    “也是没办法的事,脱离了队伍之后,他们现在到处追杀我呢,没有他们的虫洞穿梭机,我也回不去,不是么?”

    “你可以再加入他们,他们已经败过很多次了,你还是可以回去的。”

    “但这次不同,他们研制出了第九代机甲,威力远胜以往。云族的成员死伤很重,这一次的胜负,恐怕是难料。”

    “第九代机甲?”

    “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我刚刚还教了桑珂,教她利用雷鸣山的磁石对付那些机甲。云族掌握了这一点,想反败为胜,估计问题也不大。”

    “你作为靖元星人类,居然把这种事情告诉云族?”

    “又怎样?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我可不想搞什么侵略。我只想自己自由,四大势力联军若是肯乖乖撤退,云族也奈何不得他们。我并没觉得我的做法有什么问题。”

    “呵呵。”

    老人笑了,似乎凌纪的话让他感到满意了。

    他重新走回到角落,捡起之前的木头重新雕刻起来。

    “曾经有人跟我说,靖元星来的人,都是贪婪的。我说,还是有例外的。可有人说除了我之外,并无例外。但现在看来,例外还是有的,只不过有点少而已。”

    “前辈,你也是靖元星的人?”这个答案早就听得出来了,但凌纪还是想听他亲口承认。

    “是,我不但是靖元星的人,更是第一批来到无尽星的人。”老人手中动作没停,仔细地刻画着古怪的文字。

    “那岂不是说,你也是圣天学院的人?”

    “圣天学院?别跟我提圣天学院,这个名字,光是听着就让人恶心。”

    看样子,老人很气愤。

    “回去吧,想要自由,你在这里也得不到自由。”老人说。

    “为什么?”

    “云族人很排外,即便是我,也只能在这里生活,永不见天日。你难道想跟我一样?”

    “前辈你为什么不出去?”

    凭他的体能段位,想出去又有几人拦得住?

    “为什么要出去?”

    老人却反问着。

    凌纪却纳闷了,难道把自己关在这里,就很爽?

    “每个人活着都有自己所追求的意义,我的意义就在于此。一千块,等我刻完一千块碑,我就可以去见我想见的人了。你回去吧。”

    这岩洞里,堆放了那么多木碑,原来是要凑成1000块?

    看数量,还早得很。现在洞里的木碑前前后后加起来,也不过是四五百多块而已。

    像老人这样慢慢的雕刻,起码还得雕好几年。

    ‘雕完一千块,他就能去见自己想见的人?’

    莫非这老人是为了某个女人,而这个女人是云族的女人?

    而云族因为厌恶靖元星的人类,所以就很排斥他,但他跟别的靖元星的人不一样,所以就给他安排了这么个任务?

    只要完成了,就能成全他?

    亦或者,他想见的人已经死了,他刻完一千块之后,就会自尽去见她?

    “打扰了。”

    反正这是个怪人。

    凌纪拱手抱拳,鞠了一躬,准备原路退出去。

    可走了几步之后,那老人又喊住了他:“你怎么看浅羽舜这个人?”

    “反正不是好人。”

    “哼,他当然不是什么好人,他们三兄弟都不是什么好人。你是想摆脱他的控制,是不是?”

    “是,只可惜实力不允许。”

    “你有寒霜精灵在身上,成长上限必定超过一般人,就算它的食量很大。我觉得你也有能力去喂饱它的,只要它不饿着,你的体能迟早会提上去。答应我一件事,如何?”

    老人回过头来,看着他。

    凌纪却没急着开口。

    让人做事,起码得给点好处吧?

    老人也很会意,从身上摸出一块布,远远地就朝凌纪扔了过来:“这算是我给的报酬。”

    凌纪接住这块布,摊开一看,竟见上面是用血水写画着一篇刀法奥义。

    ——【毒龙剑法】!

    注·专破【修罗十字刀】!

    单单是看到备注这一行字,凌纪的眼皮就忍不住跳动了一下。

    专破【修罗十字刀】?

    “我不知道你具体是什么人,也不在乎你刚才说的是真还是假,但你只要学了这个,我就不信你会甘心臣服在浅羽舜的麾下当一条狗。

    若是你有一天跟他翻脸了,你就用我的【毒龙剑法】给我斩下浅羽亮的一只手来。

    若能做到,我便是下了九泉,也感谢你。若没做到,也算我瞎了眼看错了人。你走吧。”

    老人说完这话,再也没吭半声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152/191995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