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天才召唤师 > 我信你

我信你

    等,这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是相当困难,人的耐心长短各有限,一件事能否坚持到最后,也是看人的耐心有多少,耐心少的自然不耐烦匆匆舍弃,耐心久的自然是能坚持到最后,收获一片果实。

    云枫说完,当下引起底下一片议论声音,根本不会有人明白云枫这一个等字会有什么深刻含义。

    “等?就这么等下去药剂就成了?”

    “真的假的,真有这么容易?若真有这么容易,岂不是人人都用这个办法成为高手了!”

    听着底下人的四下议论,云枫并没有多言,丹青和丹素两人也仅是皱眉,等这个字中到底饱含了什么,估计只有认真体会才会领悟。

    “你倒是说清楚点,这样模棱两可说和不说有何区别!”还是刚才那道声音,就是刚才那个语气很冲的青年,一双眼直勾勾盯着云枫再度喊了出来,云枫挑眉,“我说的不够清楚,还是我做的不够明白,你看不懂?”

    青年看着云枫手心上那团跃动火焰,看着火焰之中不断翻滚的药材身影,再度开口,“你这么做,有人看懂才怪!若是真想分享经验,又何必如此故弄玄虚!”

    云枫眼中带有笑意,这个男子倒是有什么说什么,虽然他的口气的确不怎么样,但这份求知心理倒是不错的很。

    “你叫什么名字?”云枫扬眸问道,青年动了动嘴唇,高声回答,“森悟。”

    “倒是一个好名字,森悟,有这个悟字说明你悟性不错,我掌中的这团火焰,你看了这么久就没有感悟到什么?”云枫直接发话,问的森悟完全愣住,眼神直愣的看着面前火焰,这团火焰……代表什么?

    白庆丰若有所思的看着火焰一会儿,最后恍然大悟的应了一声,不禁低声一笑,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丹青和丹素两位长老也是明白过来云枫的意思,很是赞赏的点头,这丫头,当真是用心良苦啊。

    云枫看了看在场的所有人,能够理解她意思的也只不过是几人而已,其他都是一头雾水的表情,她的制药方式再过新颖、再是独特,在旁人眼里再是惊世骇俗,然和传统制药的根基却是相通的!

    “我知道了!”名为森悟的青年猛然高声喊道,“我知道了!你虽然是用火焰炙烤,制药过程就这一个动作,但药材在火焰之中却是经受着不同的过程,与传统制药相较,你的制药根本也是相同的!”

    云枫赞赏的眼神移过去,看着那个名为森悟的青年一脸狂喜模样,看样子他并非如最初那般对她的制药不屑一顾,实则是抱有极大兴趣,不然也不会如此激动。

    “你说的不错,就算表面形式不同,然制药的本质却是一致。若是本质不同,这也就是完全的两回事了。”云枫看着掌中火焰,继续开口,“制药的根本也就是元素的重新排列,到达一个完美状态,若是能够如此,自然药剂成型的时候就是完美品质。”云枫掌中的火焰就此消失,而从中落下的一股颜色极为纯正、清透的液体落下,云枫用瓶子接住,液体流入其中颜色甚是好看。

    “宗师一星,完美品质。”丹青在一旁笑呵呵的开口,这丫头竟然在短短时间之内,就能完成宗师一星的完美品质,这和当初亲眼见她制药时候比,进步可不只一个台阶!

    “宗师一星,完美品质!”

    “竟然一次就成功了么!”

    “就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不愧是云枫啊!”

    大部分人都在惊叹云枫的所作所为,却很少人将她刚才所说的话听进心里,那几句话正是云枫制药这些年来的所得精华,若是有人能够明白她的意思,这制药一途必将受益匪浅!

    “元素的重新排列……到达一个完美状态……”名为森悟的青年低垂着头,紧皱眉峰,细细思索着云枫刚才所说的话,忽然想到了什么,当下就这么转身跑了出去!

    云枫见到匆匆离开的那道身影,低低一笑,总算她这一次没有白说。转身,“两位长老,晚辈还有要事,就不多留了,就此离开。”

    丹青和丹素一听都是有些不舍,然也知道云枫情况,她有事必定是要事,不能耽误。“好,那你去忙吧,你这几句话不知道别人听懂了没有,不过我们两个老头子当真是茅塞顿开,现在就很手痒,想要在过程中试一试!”

    云枫淡淡一笑,“晚辈的经验尚浅,还需要向两位长老学习很多。”

    丹青和丹素都是笑开,白庆丰也走过来,“两位长老说的不错,你那几句话让我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在制药一路山走了有不下几十年,若是没有你这几句话,我还真领悟不到制药根本所在。”

    云枫扯扯嘴角,“我也只不过是高人指点,借花献佛而已。好了不多说了,我先走了,告辞。”

    “我送送你!”白庆丰开口,丹青和丹素也是点点头,云枫就此转身离开,引得大厅中的所有人又是一阵喧闹,不过在两位长老的严词之下,也只能纷纷散开,该做什么便去做什么。

    一路相送到外,白庆丰低语,“多谢你了云枫,像你这样的身份我很难想像你愿意和别人分享你的东西。要知道,高手强者我也见了不少,尤其是加入到东西联盟之后,那些所谓高手强者可都小气的很,无一例外。”

    云枫笑,“只是每个人性格不同而已,我也有自私的一面。说起来,那个叫森悟的药剂师,你以后可以多关注培养一下。”

    “怎么?他对你口出不逊,你还如此看重他?”白庆丰挑眉,云枫爽朗一笑,“云枫又如何,别人要说也是别人的自由,不过那个叫森悟的药剂师,悟性的确不错,是个好苗子,你可以挖掘一下培养培养,若是能够为我云家所用,自然是好。”

    白庆丰一愣,随后笑了出来,“哈哈哈!我说你怎么对这样一个药剂师如此上心,后一句才是重点么?云枫啊,你还真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对云家有利的点。”

    “真是自然,身为云家人自然是要为云家考虑筹谋。”云枫淡笑,白庆丰点点头,“知道了,你看中的人绝对不会有错,云家的药剂师果然就少,说实话,云家人似乎在药剂方面都没什么天分,若是外人能够来帮助云家,也是不错,受了云家的恩,理应是该回报,东西联盟结束之后,我看你是要带走很多药剂师,投奔云家去了。”

    云枫哈哈一笑,“希望如此,毕竟一个大家族想要长久存世,实力强悍也只是一方面。”

    “你说的不错,云家有你当真是幸运,好了,我就送到这里,药剂人才方面我会多留心,这件事交给我。”白庆丰开口,云枫点点头,“交给你自然放心,我先走一步了。”

    两人就此告辞,云枫的这一行看似没社么,但在以后却为云家的强大立足,打下了充分的基础,云家一向孱弱的药剂师方面,在不远的以后,成为了云家屹立山巅顶峰的强大基础。

    离开制药总工会,云枫直奔东西联盟的总部所在,由于传音玉佩在蓝衣手中,云枫没办法和阎铭联系上,也只盼能够赶到的时候他人正好在。云枫以为曲蓝衣会随后赶到,他若是回到云家若发现她不在,一定是要出来寻她,然这一路上并没有任何痕迹,云枫也只能推测,他是因为什么事情绊住,若是在她见到阎铭之后,他依然不出现,她也只能和阎铭两人,一起去往嗜杀盟了。

    不出半日,在午后时分云枫便赶到了东西联盟总部,影格城依旧如从前一样,热闹的狠。直接飞入总部之后,云枫直奔阎铭所居庭院,刚一踏入,就见到一道曼妙身影在忙碌,“邵嫣!”云枫开口,女子惊讶的抬起头来,“你怎么来了?”

    “有些事找阎铭,他在吗?”云枫往里看了看,邵嫣摇摇头,“大人在很早的时候就出去了,不过今天下午会回来,找大人是急事吗?若是急的话,我……”

    “不急,他下午回来,也不是很久,我在这里等他便是。”云枫摆手,在庭院中心找了个位置坐下来,邵嫣笑笑继续忙自己的事,云枫看着她忙碌的背影,阎铭有这样一个女人跟在身边,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还能做他的得力助手,若是没有邵嫣帮他,就算是八面玲珑的阎铭,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邵嫣,阎铭还没对你说么?”云枫开口,正在忙碌的邵嫣身子一僵,然后动作如常,“你在说什么,大人能对我说什么?”

    云枫皱眉,阎铭还没说么?他难道要拖着她一辈子?这么多年过去,邵嫣也应该算是一个老姑娘了……“他没说过什么时候娶你过门么?”

    邵嫣转过身,神情很是复杂的看着云枫,“大人不会娶我的。”

    云枫皱眉,“邵嫣,我想阎铭他已经对我没有那种感情了,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你始终陪伴在他身边,日久生情。”

    邵嫣苦涩一笑,“你不懂大人,大人的心虽然难以捉摸,但我陪伴大人身边这么久,他喜欢的是谁我能看不出来?大人是个死心眼,只要他认定的东西,不管过多长时间,只要他自己不愿,谁也不能改变他。”

    云枫还想说什么,邵嫣却是摇头,“我知道你是好意,但这样的话还是不要说了,说了只会让我难堪。”

    云枫抿抿唇角,不再开口,一阵比较尴尬的气氛开始蔓延,云枫坐在那眼神望向别处,心中想着刚才邵嫣所说的话。

    “什么风把你吹来了?”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正在忙碌的邵嫣立刻停下手上的工作,“大人!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下午回来吗?”

    云枫转过身,就看到一律阳光自阎铭的身后撒下,他整个人就如沐浴在阳光中一样,五官一时看不清楚显得格外朦胧。阎铭自阳光中走出,俊秀的脸庞带着淡淡笑意,“事情顺利一些,提早回来了,若是不提早回来,我还不知道有贵客驾临。”

    云枫站起身,对着阎铭笑笑,“我也算贵客?”

    阎铭开口,“你可是我最大的贵客,前段日子不是说在闭关制药,这么快就出关,想来你是有所进展了。”

    云枫点头,“算是有些进展。”两人坐下,邵嫣想要过来阎铭却是摆手,“你去做你的事,我和云枫单独说话即可。”

    邵嫣点点头,默默的转身离开,云枫无奈,“我说的事也没什么,她听到也无所谓,何必非要支开她?”

    阎铭的神情不由严肃起来,“她有其他的事情要忙,不算支开,找我有什么事?”

    云枫开口将嗜杀盟的事简要说了一番,阎铭皱眉开口道,“我陪你自然可以,不过嗜杀盟的底细你可清楚?若是血魂的陷阱……”

    云枫摇头,“嗜杀盟若是和血魂有所联系,早该冒头,而不是在禅师级别药剂现身之后才出现。”

    阎铭思索了片刻,“既然如此,那我也没有疑问了。只不过……这一次真的只有你我二人同行?”

    云枫无奈勾勾唇角,“我的传音玉佩在蓝衣那,一时联系不上他,我走的时候并没有遇见他,现如今时间紧迫,我恐怕没有太多的时间来等他找我了。”

    阎铭勾唇,“你要找他那还不简单,只要用我的传音玉佩联通你的传音玉佩不就好了?”

    云枫双眼一亮,的确如此!她的传音玉佩可是在蓝衣手上!“那就麻烦你了。”

    阎铭立刻掏出传音玉佩输入了自己的气息之后,交给云枫。云枫拿在手里,不一会儿已经感觉到联系接通,“蓝衣,你在吗?”云枫唤了几声,不一会儿,那段传来声音,只不过,却让云枫吃惊不已。

    “蓝衣现在有事在忙,你是哪位,若是有急事的话我可以代为转达。”

    这是一道女声,声音非常温柔,听上去如水一般,阎铭的眉峰陡然皱紧,将传音玉佩拿过来,“我是阎铭,你是哪位?”

    “你有事找蓝衣?”女人的声音继续传来,阎铭的眉峰皱的越来越紧,黑眸看了看云枫,发现她并没有不妥,“我找他的确有事,不过也不是很急,但若是他有空,让他一定回话过来,我等着。”

    “好,我会告诉他的,你还有其他事么?”女人的声音再度传出,阎铭的脸色一沉,“你到底是谁?纳溪蓝衣身边竟然也有除了云枫之外的女人?”

    一声娇笑传来,“我还当是什么,男人身边若是总有一个女人岂非太过无聊,再说看久了也会腻……”

    “你在做什么?”一道男声隐约传来,云枫和阎铭一怔,这是曲蓝衣的声音!没待两人开口,对方已经强行切断了联络,阎铭试图再一次联系的时候惊讶发现,竟然接不通了!

    阎铭缓缓转过脸庞,“云枫,你……”

    云枫淡淡扬起唇角,“既然他有事,我们就结伴上路吧,时间紧迫,嗜杀盟那边也不会等太久。”

    阎铭还想说什么,但最终没有开口,这毕竟是他们之间的事,还容不得他来发话,云枫都不想谈他自然也不要提起这件事了。云枫掏出传音玉佩,是当初嗜杀盟交给她的那一块,气息灌入接通联系,对方很快便有了回应,“是云枫大人吗?”

    “是我,我这边已经一切妥当。”云枫开口,声音低沉的很。

    “云枫大人请等一下!”很快,换了一道声音而来,是云枫熟悉的,“原本以为你还需要更久时间,不过时间越短越好,既然你那边一切准备妥当,嗜杀盟立刻会派人去接你,你现如今在哪儿?”

    “三日之后,影格城的城门见。”

    “好,那就三日之后!”

    联系切断,云枫呼出一口气,对着阎铭淡淡一笑,“三日之后,就麻烦你和我一起同去了。”

    “我和你同去应该,这三日正好我也有时间来安排处理一下手头的事,你……在这里住下吧,三日之后我们一同去。”

    云枫淡淡点了下头,脚尖一跃便到了高空之中,瞬间便没了踪影,阎铭仰头看着空空如也的天空,再度垂下头时神色已是阴寒一片,纳溪蓝衣,你到底在做什么!如此好的女人都不知道珍惜吗?若是你真的做出伤害云枫的事情……阎铭手掌微微握紧,你若是不知道珍惜,那我根本无需再压抑,说什么也要抢到她的心!

    云枫一路奔向影格城的外郊,速度极快,几乎是瞬间到达!坐在高耸的树干之上,云枫紧握的手掌这才缓缓松开,她相信蓝衣,相信他对她的感情,然心中隐隐作痛的感觉扰的她十分难受,蓝衣身边的女人到底是谁……他和她又在做什么?

    “砰!”一拳,打在了身边的树干之上,几道清晰的裂痕瞬间布满整个树干,云枫深吸一口气,这么久了,蓝衣为她所做的一切还不够表明他的感情吗?若是因为一个女人莫名其妙的几句话,就去怀疑他,那就是她的错。

    纷乱的心情总算是平稳下来,云枫的目光投向远方,蓝衣,我信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489/185654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