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天才召唤师 > 出手相助

出手相助

    强行打开一个新的空间通道,尊神级别就可以做到,然要横跨整整一个地域,就算是云枫所在的神王级别也不太可能做到,操纵空间之力本就带有一些神秘色彩,为何人类会有能力对空间进行掌控,这也是一个恒久之谜,云枫此次强行横跨中域直接去往内域,这样的举动也会让神王强者吃惊不小。

    这样的空间通道存在很高的危险性,对于云枫本身而言,在掌握空间之力上她还不够火候,然此次云启的事云枫不想耽误更长时间,三个与,她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在旅程上?直接跨越云枫自身也知道一定危险,但这是最为快捷的办法!

    强硬撕裂开来的空间通道,空间扭曲之力遍布,道道扭曲之力犹如狂舞的闪电,肉眼可见,狮鹰巨大的身子稳稳的自狂舞似蛇的空间之力中穿过,没有丝毫慌乱,狮鹰的翅膀一个用力,身子陡然下降,盘旋、突然的上升、下降,还有各种匪夷所思的路线,坐在岚翼背上的云轻辰都有体会,他的脸色微白,也许是第一次尝到如此刺激的飞行体验,在最初的不适应之后,现在神色如常。

    小姑姑果然不是一般人……云轻辰看着一直稳稳站在那,神色没有丝毫变化的云枫,眼中写满佩服,若是换做他的话,在这样混乱的空间之内,心定然是不安稳的,怎么可能像小姑姑这样,稳稳操控空间之力,一脸淡水无波的神情?不说其他,光说风系魔兽的运动轨迹已经够自己吃不消了。

    “轻辰,我们马上就到了,或许着陆的时候会有些意外,坐稳了!”云枫头也不回的低吼一句,云轻辰当下点头,做好准备。只见前方的扭曲之力陡然被云枫的空间之力散开,云枫的手臂自虚空中一个用力!巨大的空间裂缝出现在眼前!

    狮鹰巨大的翅膀狠狠会动,绿芒迅速将岚翼的整个身体包裹,化为一颗绿色流星,向这道空间裂缝直冲而去!

    狂乱的空间之力四面八方的涌来,就如上千百的手掌迎面扑来,狠狠勒住全身!云轻辰死死咬牙,精神力萦绕在身体周围,试图抗拒令他百般不舒服的感觉,然越来越多的压力扑来,越来越多的巨手朝他的脸上扑来!

    “唔!”云轻辰一声闷哼,只感觉全身上下都被上百只手勒的死紧,他根本就无法呼吸了!片刻的挣扎没有,直接就昏了过去!

    云轻辰不知道自己昏过去多久,只知道在一片黑暗之中,云枫的身影轻轻传来,“轻辰,醒醒!”

    云枫看着倒在地上昏迷着的云轻辰,刚才在穿越空间裂缝之时,强大的空间之力让这孩子直接晕了过去,也难为他了。云枫在穿越空间裂缝之后,当下让岚翼就地着陆,检查了一下云轻辰的情况,好在仅是昏过去而已,并无大碍。

    和自己的身体相比,小轻辰虽然有滋养,但还是相对弱了很多,承受不住那样狂猛的空间之力,也是正常,没事就好。

    “轻辰,醒一醒。”云枫轻轻拍打着云轻辰的脸颊,发现他的眼睫毛颤了颤,知道他很快便会醒了,不出一会儿,云轻辰的眼睛微微睁开,身子也是动了起来,“小姑姑……”

    云枫将云轻辰扶坐起来,给他喝了一点水,云轻辰睁开黑眸,脸色虽然有些苍白不过一切正常,“我怎么了,小姑姑?”

    云枫淡淡一笑,“方才的空间之力压的你直接昏了过去,好在并无大碍。”

    云轻辰脸上陡然闪过一抹尴尬,云枫见到手摸了摸云轻辰的头顶,“我那个时候也是难受异常,你挺不住也是正常。”

    云轻辰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还是给小姑姑添麻烦了……”

    “哪儿的话,没有麻烦可言,你身体可还有不舒服的地方?”

    云轻辰摇摇头,黑眸扫了一眼四周,“这里就是外域?”

    云枫点点头,看了看四周,“具体落在哪里我并不知晓,我们看来是要看看周围是否有人类居住,弄清楚在哪儿也好摸清方向。”

    云轻辰应了一声,手掌用力就从地上站起,云枫挑眉看了一眼,两人深处的地方是一处丛林之中,其后很是干燥,说是丛林,然草木都已经呈现枯黄的状态,树木也并非很多,看上去颇为稀疏。

    “这里的环境相当恶劣。”云轻辰捏下几片树叶用手指碾了下,树叶全部变成碎渣,掉落在地上,“这里应该眼中缺少水分,不然叶子也不能干成这样。”

    云枫带着云轻辰往外走,“外域的环境本来就如此,并不适合人类居住,自然环境也很艰苦,大部分的地区甚至连绿色都没有。”

    云轻辰微微皱眉,生活在这样一片地域上的人类,又该是怎样的?心态和性格必然和别地不同,甚至会出现更极端的分化。“现在各个地域都建立起空间传送阵,这里的人也不必要再呆在这里受苦,完全可以进入中域或者去往其他大陆也可以。”

    云枫无奈一笑,“启用空间传送阵是需要很高的费用,一般的人根本支付不起,对于这里的人来说,空间传送阵有和没有应该没有什么区别。”

    云轻辰沉默,最后应了一声,“小姑姑说的不错……这世上有太多的人,只能挣扎的活着。”

    云枫回头,黑眸看着云轻辰,“就算如此,他们的命运也可以自己选择。”

    云轻辰点点头,“我明白了,小姑姑。”

    云枫低声一笑,脚尖一点身子陡然腾空而起,云轻辰也跟着跃上高空,很快,一方小村庄就进入到两人视线当中,云枫呵呵一笑,“我们的运气倒不错,这村庄很近,我们就近……”

    云枫陡然没了声音,云轻辰脸色一沉,两人眼中都是带着戒备之色,几道微妙的脚步声朝着两人的方向而来,云枫伸手一拽,将云轻辰拉到自己身边,手掌一挥,空间一阵细微的波动,空间封锁!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音,几道身影自枯草从里出现。

    “确定就是这里么?”

    “这里也没人啊!”

    “附近好好找找!刚才的空间波动就算不用宝珠我们也感受到了,不可能会出错!”

    “的确,刚才那样大的动静就算是普通人也会有所感应!定然是有什么人强行撕裂空间来到这里!”

    “快找找!”

    出现的这群人有十几个,一脸焦急的在附近找了又找,身在空间封锁之内的云枫和云轻辰就站在这群人的脑袋上面,云轻辰看着下面这群人,低声开口,“小姑姑,他们找的人是你啊。”

    云枫微微皱眉,这群人的实力都是尊者而已,对她实在没有什么威胁性,他们这么急切的想要找到自己,也不见得是找麻烦,那是为什么?

    “不管是什么原因,都和我们无关。”云枫开口,现如今她不想任何事情来分割她的时间,不论是谁,都不能和云启的事相提并论。

    云轻辰点点头,两人随之打算动身离开,不断算理会这些人,然就在这时,前来寻人的十几人之中,一个粗壮汉子猛然跪在地上,“噗通”一声,膝盖狠狠磕在地面之上。

    “强者大人!我不知道您是不是还在这里!我老李在这里给您跪下!求求您,救救我们村子!”

    “村长!”其他人见到这一幕都是上前要将村长搀扶起来,怎奈这个汉子却是死死跪在地上不肯起来。

    “我老李愿意给您当牛做马,要我老李这条命都可以!我只求您能够救救我们,救救我们村里的这些人!”

    “村长,快起来!”其他人都是死命要拽他起来,然村长却是倔强的狠,将其他人都是一把推开,头狠狠的磕在地上,一下又是一下!“强者大人,我求求您!求求您!”

    “村长,你这是做什么,快起来啊!”其他的人都是微微红了眼眶,“那位强者早就已经走了,村长你快起来!”

    村长狠狠咬牙,头又是重重的向地面看去,云枫见到这一幕不禁皱紧眉峰,云轻辰想开口说什么,看了看云枫没有说话。

    “什么强者!强者根本不会来这种地方!村长,你起来啊!”

    “就是啊!我们与其靠这种不着边际的强者,还不如靠我们自己!”

    “你们都闭嘴!”村长怒吼出声,额头上已经出现般般血渍,“凭自己?只能是以卵击石!你们的实力又有多高,啊!”一声怒吼之下,谁都不再吭声,村长什么都没说,继续将头重重的往地上磕去。

    其他人一脸倔强的站在那,不过很快也都跪在地上,和村长一起,将头颅重重的磕在地上!

    “你们这是做什么!”村长见到当下大惊,跪在地上可这头的人倔强的开口道,“既然要求,既然要跪,既然要磕头,当然不能是村长一个人!若是我们都在这磕头,那什么强者还不出现,村长也没必要再有所期待了!”

    村长不知道该说什么,其他人一脸倔强的继续磕头,一个个脑袋已经见血了。

    “小姑姑……”云轻辰低语,有些看不下去,云枫皱眉,出手帮忙不会耽误她太多时间……她若是没看到也好,既然看到若是再坐视不理,实在有些说不过去,况且轻辰也在一旁,她不能灌输他这种冷漠的态度,人心终究是要善良,终究是要有美好的一面。

    手掌狠狠一捏,空间封锁尽数解开,两人的身影出现在众人面前,正在狠命磕头的十几人当下一愣,抬起头十几双眼睛怔怔的看着站在高空之上的云枫和云轻辰两人。

    “强者大人……真的是强者大人!”村长的额头留着血液,脸上的神情激动到无以复加!

    云枫微微皱眉,身子自高空落到地面之上,村长激动的用膝盖竟然趴着过来,云枫开口,“有什么话站起来说。”

    “是,是!”村长连番点头,挣扎着要从地上站起,却一个踉跄又跌了回去,周围的人立刻将他扶起来,一个个都从地上站起,好奇的看着云枫,被她的气场压的说不出话来。

    村长被搀扶起来,云枫看着他额头上的伤口,手掌一甩,一缕水元素直接将伤口覆盖,不出几秒伤口完全愈合,村长见到当下神色大喜,果然是强者大人,果然是啊!

    “强者大人,求求你,救救我们村子!”村长开口,一双眼焦急渴望的看着云枫,云枫轻呼一口气,“有什么话慢慢说清楚,你这样说我根本就不明白怎么回事。”

    “是是!”村长狠狠点头,将事情的前因后果好不容易阐述明白,这个村子是外域之中的一个不起眼小村子,然最近这里突然冒出了一种特殊的植物,这种植物蕴含了一种特殊能量,这能量很不简单,能够加强修炼者的实力,顿时外域之中的很多双眼睛盯向这里,这里俨然成为了众矢之的。

    无数双贪婪的眼看向这里,无数双贪婪的手打算伸向这里,外域之中村子所属实力的上层则直接发出死命令,要他们不惜所有交出所有这样的植物,不然,整个村子都要被屠戮干净!

    “天可怜见,这东西在哪儿我们都不知道!”村长说完,眼中尽是悲痛之色,“这东西虽说是在村子附近,但不是我们挖掘而出,上面将这层命令压到我们头上,这不是就让我们去死!”

    云枫听到这里将这件事明了,交不出全村的人都要丧命,上面的人当真不管这些人的死活。

    “村里的所有年轻人皆是派出去寻找,然而死的死,伤的伤啊!”村长说到这里,眼眶又是红了,其他人也都是压低脸庞,心里多少都不好受。

    “他们为什么不自己来找!”云轻辰也不禁动怒,还有这样不知羞耻的管理者存在么!

    “上面怎么可能亲自动手,都是在逼迫下面啊!”村长一脸痛苦,云枫皱眉,“这样的管理者也能存在?现在各个地域的通道已经全部打开,外域这里似乎没有什么变化?”

    “强者大人是不知道,空间通道打开与否和这里丝毫没有半点关系!就算有关系也仅是角斗场那里而已,外域的其他地方根本就不曾发生任何改变,外域这种地方又有谁会经常来往,就算是那些贪图利益的商家,也不肯在外域多作停留!”

    “慢慢的,也就变成没人管地带了。”云轻辰喃喃自语,云枫心中也明白几分,若不是目的所向,她也不会在这片地域停留太久,更别提其他强者,没有任何强者造访,也没有大的势力关注,外域就好比无人管辖区域,有些小势力纷纷崛起,倒成了这里的一方霸主。

    “外域原本是没有什么所谓的管理者,但自从空间通道打开之后,突然冒出了一些小势力,实力虽说不高但也不低,像我们生活在这里的人,都必须听从于他们,不然根本活不到现在!”

    “他们简直无恶不作!理所当然的将这里当成他们手中的地盘,当真无耻!”

    “没错!我们的村子由于位置偏远,若不是因为这莫名的植物,我们村子根本就不会被这些人祸害。”

    “这么说,外域其他地方的居住民都受他们荼毒?”云枫皱眉,村长叹口气沉重点点头,“是这样,不过也没办法,这外域之中凡是有点实力的,都想着要去往中域或者别的地方,根本不想在这里继续待下去,这些人根本无人限制,也就越发猖狂,位置偏远现在看来倒是一种福气了。”

    云枫和云轻辰的神色都是沉了下来,外域的情况竟然乱成这样?这和中域、内域甚至是其他大陆的管理简直是天壤之别!在这里,估计做出什么事都不会有人来管,那些小势力俨然就是这里的一片天!

    “只要找到那种植物就好?”云枫挑眉,村长一愣,嘴唇微微抖了几下,再度跪在地上,“强者大人!求求你将这些恶霸都赶出去吧!还外域一片清静!”

    云轻辰一愣,都赶出去?这个要求未免也太……太强人所难了!

    云枫皱眉,“外域的地域何其广阔,这其中分布的小势力也不在少数,恐怕已经不下百个!我可没有时间将他们一一赶出去。”

    “强者大人误会了,虽然分布的小实力很多,但这些小势力都是依附在一个势力之下!可以说整个外域都是被一个势力统治,只要强者大人将这个势力铲掉,自然其他小势力也就不攻自破了。”

    云枫挑眉,没有言语,原本她以为是一件小事,却没想到要做到铲除掉一方势力这件事上。

    “强者大人,我知道要求这件事是我脸皮厚,是我自私!然而我也没有办法,如果不将他们铲除,就算这次您帮了我们,还有下次、下下次!我们照样是死路一条!”

    云枫抿着唇角,这和她当初预想差距颇大,真要出手,恐怕要耽误她不少时间。

    “强者大人,我给您做牛做马!求求您,外域根本没有强者驻足,好不容因您来了,求求您啊!”村长又是狠狠磕头起来,其他人见了也纷纷跟着一起磕头,云轻辰见到这些人阵仗当下开口,“你们可别磕头了,我小姑姑也是有要事在身,时间紧迫……原本以为只需要帮你们一个小忙,然我们也是有要紧事,时间上耽误不得。”

    “强者大人,不会耽误您太长时间的!求求您,求求您啊!”村长眼眶发红,好不容易盼来了这么一个强者,若是她不肯帮忙,那该如何是好!

    “如果您不肯出手,外域的人就都得等死了啊!”村长喊了一句,云枫的脸色一沉,云轻辰叹口气,“我说你们这是……哎!”

    “够了,都起来。”云枫开口,她不是冷血无情的机器,更不是见死不救的无情之人。

    “强者大人,你这是答应了!”村长喜出望外,一脸惊喜,云枫皱眉,“我答应也是有条件,三天之内,外语之中为首的那个势力所在地点,力量分部,还有他们当中的核心人物,这些东西你必须拿的出来。”

    “可以!可以!”村长连忙点头,云枫黑眸微沉,“如若三天过后,你弄不到我知道的这些东西,我便不会多管闲事。”

    “是是是!”村长连声回答,黑眸之中全部都是惊喜!

    云枫沉思,三天时间她还是可以等的,她要的这些东西到手,一天之内她就会将这势力摧毁!前后也不超过五天,三月之期还绰绰有余,或许在这个势力的核心人物口中,她也能得到些有用的东西。

    “既然答应,还不赶快去做。”云枫黑眸扫过还跪在地上的村长,声调微冷,村长听了连忙站起身,刚要转身冲回村里又担心的转过来,“强者大人,您……”

    “我小姑姑居然答应,绝对不会食言。”云轻辰坚定开口,村长不好意思笑笑,“是是,我这就回去,马上回去!”

    村长和十几个人匆匆往外面跑,云轻辰看着这些人的背影不禁无奈摇头,“小姑姑,这些人当真可怜。”

    云枫却是抿了一下唇角,语重心长的开口道,“这天底下可怜的人太多,我们是帮不过来的。”

    “既然如此,为什么小姑姑还会开口答应?”

    云枫呵呵一笑,黑眸看向云轻辰那张还很年轻的面容,“虽然这世间可怜之人我们帮不过来,但若是碰到,你若还不肯相帮,全在于你的心。”

    “心?”云轻辰低喃,云枫深吸一口气,“万物皆源于共生,为何命运却如此千差万别?有人幸福、有人潦倒,有人富贵,有人贫穷?”

    云轻辰皱眉,努力理解着云枫话语中的深意,“你被赋予了不同的命运,你被赋予的责任和角色也有所不同,幸福,是为了让你有一颗美好的心灵,能去体会别人的痛苦,告诉这些痛苦的人,幸福是如此美好。让你撂倒,并非给了你堕落的资格,而是让你学会坚强,富贵并不是让你沉溺享受的乐趣,而是去学会博爱,而贫穷,也并非是为了让你感受痛苦,而是让你学会如何开创自己的命运。”

    “小姑姑……”云轻辰紧皱眉峰,很明显没太懂云枫的意思,云枫低声一笑,“轻辰,你只要记住一句话,出生并不代表就会注定什么,就如我、就如你,我们虽然身为云家人,虽然身上都留有召唤师的血脉,但并非就是高人一等的存在。我和你都曾经是普通人,都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

    “所以小姑姑才肯出手相助,对这些普通人?”

    云枫又是轻笑,“在这个世界,帮助往往并不单纯,都是出自于某种目的所在,我也并不例外。”

    云轻辰摇摇头,“小姑姑虽然有所目的,但心思绝不是如此。”

    云枫笑,“好了,不说这个,关于刚才这些人提到过的那种草药,你有没有看法?”

    云轻辰哈哈一笑,“看来我和小姑姑想的是一样了!草药能够提升修炼者的实力,相比这草药本身也并不简单,小姑姑这次要寻的虽然和这种草药有所区别,但是在外域之中,也不得不去探查一番了。”

    云枫赞赏的看着云轻辰,这孩子果然心思缜密,思虑周全,“不错,师尊曾说过,安华草精吸收魔息的能量,有着很多奇特的功用,提升实力也是其中之一。”

    “这么说的话,他们口中的那种草药或许就是我们要找的安华草精!”

    “这仅是我的猜测,安华草精身旁必然有魔息的存在,魔息是何等强大的魔兽,这些普通人根本无法靠近就会命丧,我们首先要确定,这草药到底是不是安华草精。”风青玄向云枫详细说过安华草精的样子,云枫脑中也有个大概。

    “三天时间,小姑姑是要探查一番了?”

    云枫点点头,“的确要探查一番,若真是安华草精,遇到魔息的几率很大。”

    云轻辰皱眉,“若是遇到魔息,小姑姑是打算就此动手么?”

    云枫摇头,“要动手之前,必须要将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处理到,才能确保万一。”

    “小姑姑的意思是指外域之中的那个势力之首?”云轻辰皱眉,按道理说,他们那些人还不至于影响小姑姑的行动才是。

    云枫勾唇,“他们虽然不亲自来寻那种草药,并不代表他们不在意,不管这个村子交不交,那个势力团伙都会派人前来这里下手,若是有这些人的干扰,虽然都是些小虫子,然还是不要让这些小虫子坏事才好。”

    “懂了,任何一环都是疏忽不得。若是没能成功取得魔息之头颅还有安华草精,才是我们的大损失。”

    云枫拍了拍云轻辰的肩膀,“不错,不要因小失大,花费点时间也是值得的。”

    云枫和云轻辰当下就朝村子走去,那种草是不是安华草精,云枫打算亲自一探,若是真的是安华草精,她这一次也是不虚此行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489/185653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