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天才召唤师 > 风青玄驾到!

风青玄驾到!

    人类之中四大家族的联手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就算有纳溪一族的族长从中周旋依然是困难重重,四大家族自古以来的崇高地位,虽然随着时间的没落有着不同发展,然骨子里确实有着高人一等的气势,事实也的确如此,不管世界如何发展,不管多少新的家族崛起,都无法撼动这四大家族在历史中的地位,都无法代替人们心中对他们的认识!

    不然曲蓝衣报出自己身份的时候,内域那些家族也不可能瞬间平静,这就是四大家族的震慑能力。

    四大家族的关系错综复杂,相互并没有多少联系,基本上都是各自为王,现如今要联合起来,其中的困难可以想见,纳溪族长肯点头,也是因为种种原因,如果抛去这些不谈,也不可能答应云枫的要求,其他两大家族相比纳溪更加难说话。

    其中之一的轩家,虽然轩逸也就是零和云枫相识,对云枫的态度也是暧昧两可,但并不代表轩族就能接受云枫的提议,还有另一个卜元家,在内域的时候,四大家族曾经暗中插手,对云家黑手,云枫也曾打过交道。有了这一层联系,想要联合更加困难。

    随着这些种种纳溪族长没有说明,只是简单的一句交给他,云枫心里也清楚纳溪族长的压力有多重,就算是他,也很难让这件事成功。错综复杂的关系,还有诸多其他因素,如果四大家族的联合失败,云枫的心里也没底,毕竟和血魂一战,凭借的并不单单是力量强弱!

    重要的还是她自身!想来想去,云枫的结论都是一个,纳溪族长肯出手相助,她就应该趁此机会大幅度提高自己的实力,她是联合四大家族的关键纽带,当然,发起这个联盟的也是她!

    她的实力如果不能得到认同,一切终将走向失败!

    云枫已经下定决心集齐地图碎片,寻找七系元素之种,这是目前唯一可以大幅度提升实力的办法,已经迈入神王之境的云枫,想在短时间内提升实力普通方法已经不实用于她,一味的吞噬兽魂速度也是过慢,血魂在成长,她的速度要更快!况且血魂对元素之种也是感兴趣,她要抢在他们前头!

    理顺了一下自己手中几枚地图碎片,十二枚地图碎片,云枫手中有其五,云家一枚,无尽之海鲛人族禁地一枚,还有一枚是在无尽之海的蚌鳳族远古遗骸处获得,还有一枚是金龙少主敖金给予,还有一枚是无尽之海东海内无尽深渊云枫的第五只契约魔兽给予。

    无尽之海的四枚地图碎片云枫得其三,还有一枚是在北海螭离族手上,只可惜螭离族对地图碎片的保护相当缜密,龙族入主北海海域之后,没有发现任何地图碎片的踪迹,随着螭离族的落寞,那没地图碎片也彻底失去下落。

    再有四枚碎片分部在不同地方,龙族手中的那枚归于云枫之手,还有另外三枚,出现的可能很大,并不排除落入血魂手中。

    再有四枚,则是分部在人类世界的四大家族之手。

    想到这里,云枫也问了曲蓝衣有关于地图碎片的事情,曲蓝衣表示这点他并不知情,不过老头应该知晓,云枫深思很久,对于纳溪族长全盘托出到底应不应该?

    要找齐七系元素之种,地图碎片缺一不可,早晚都是要和盘托出,早晚都是需要!

    云枫慎重思考之后,决定向纳溪族长透露一部分,自己手中握有地图碎片的事情暂时不说,不然一点消息泄露,毕竟引起一连串的麻烦。曲蓝衣再度陪着云枫找到纳溪族长,表明自己的来意之后,纳溪族长的神情明显变了很多。

    “地图碎片?”纳溪族长眼神怪异的看向云枫,云枫点点头,“地图碎片的事我已知晓,云家三位长老都告诉了我,这地图碎片拼接之后代表的是什么虽然还不清楚,然我想……这或许是个机会。”

    纳溪族长听后沉默不语,视线看了看云枫,又看了看曲蓝衣,云枫见状再次开口,“我知道伯父对我还有疑问,我的要求也很唐突,然联合四大家族,我的实力必须有质的突破,否则一切都前功尽弃!”

    “老头,你信不过小枫枫?”曲蓝衣挑眉,纳溪族长呵呵一笑,紧绷的神色疏解几分,随后笑的有些无奈,“小子,你以为这地图碎片我说给就能给的?”

    曲蓝衣挑眉,最后狠狠皱眉,“难不成……还要让那些长者点头!”

    纳溪族长苦笑一番,“这是自然,这地图碎片也不放在我这里,一直由长者们保管至今。”

    曲蓝衣的眉峰皱的死紧,“还真是棘手了。”

    纳溪族长摇头,“既然你已经知道地图碎片的事情,就该知道它的重要性,也应该知道它掀起了怎样的腥风血雨……”纳溪族长看向云枫,“这件事我帮不了你。”

    “等等!”曲蓝衣猛然抬眸,“老头!既然这地图碎片由长者们保管,只要让长者们点头就可以了!”

    纳溪族长一愣!随后脸皮僵硬的扯了扯,这小子该不会以为那些长者如他一般好说话?

    “蓝衣……”纳溪族长忍不住叹息,曲蓝衣却是连听都不听,站了起来,“老头,要见那些长者们有没有什么说道?”

    纳溪族长再度一愣!这小子还真的敢说敢想!

    “你以为他们是想见就见的!”纳溪族长不满的吼了一声,云枫在一旁也不由苦笑,的确如此,所谓的这些长者们在纳溪一族定然有着崇高地位,地图碎片交给他们保管,自然身份、实力也都不一般!况且纳溪族长如此恭敬神态,可见他们的地位之尊崇!

    曲蓝衣倒是勾唇轻笑,黑眸带着一股莫名的自信,“简单简单,提到一个名字,他们定然会有兴趣见见的。”

    纳溪族长挑眉,这小子又想说什么?

    曲蓝衣对着云枫眨眨眼睛,颇为神秘的笑容让云枫也不禁疑惑,名字?到底是谁能够让纳溪族的长者们感兴趣,迫不急但的想要相见?

    “谁?”纳溪族长问了一句,曲蓝衣呵呵一笑,薄唇扬起,“风青玄。”

    纳溪族长的瞳孔狠狠一缩!“……这个名字你是从哪儿听来的!”

    看着自己父亲如此激动神情,曲蓝衣皱眉,“老头,你也知道?”

    “风青玄这个人物……还活着?”纳溪族长一脸激动,曲蓝衣看的疑惑,云枫也是如此,“伯父,为什么这么激动?”

    纳溪族长的目光闪烁,风青玄、风青玄……这个名字早在久远的从前就如雷贯耳!自他骤然消失之后,有人说他已经陨落,有人说他尚处在历练之中,他成为了一个谜团!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风青玄再没有现世,自然而然,人们都认为这颗耀眼的星星也就此陨落,内心都觉得有些可惜。现在居然听到这个名字……他居然还活着么!

    “你们先回答我的问题!”纳溪族长颇为激动,云枫和曲蓝衣对视一眼,两人都是点点头,纳溪族长的脸色更为激动!太好了!活着!这位前辈还在世!

    “小子,你刚才的意思难不成已经见过他本人了?”纳溪族长紧紧盯着自己的儿子,曲蓝衣很为疑惑的皱眉,老头的神情这么激动……难不成……

    “伯父,我们的确已经见过他本人了。”云枫开口,纳溪族长的脸上窜过喜悦!

    “风前辈可见你们两个也算是你们的福气,不过想要将他请入纳溪族,还需要花费一番功夫……”纳溪族长在一旁低语,甚至激动的站起身子开始踱步,“我亲自去吧……或者让长者们出面……”

    两人听着纳溪族长的喃喃自语都不禁笑了,“我说老头,根本不用这些,我们去就好。”

    “你小子懂什么!风青玄岂是你们这些后辈可以请动的人物!”

    曲蓝衣无奈的扯扯嘴角,云枫尴尬的笑笑,师尊的名号有这般影响力量,在他活跃的那个时代可见师尊的光耀程度,的确是无人能及了……怪不得仅为一系却可以和全系的召唤师齐名!

    “我说老头……”曲蓝衣无奈的提高音量,纳溪族长还沉浸在自己的激动和喜悦中,曲蓝衣无奈的叹口气,深吸一口气,大吼一句,“老头!”

    纳溪族长猛然抬头,脸上带着一丝怒火,“吼什么!”

    曲蓝衣的太阳穴狠狠跳了几下,“还有件事没有告诉你。”

    “什么事以后再说!”

    曲蓝衣的太阳穴再度狠狠一跳,云枫不禁尴尬笑笑,低声开口,“伯父……那个,风青玄……是我师尊。”

    纳溪族长错愕、震惊!一双黑眸死死盯着云枫足足有一分多钟!现场沉浸在一片寂静之中,随后纳溪族长微微倒吸一口气!师尊?!风前辈居然是云枫这丫头的……师尊!

    云枫呵呵一笑,纳溪族长的神情在片刻的惊讶之后再度归为冷静,脑子中有诸多疑惑,风青玄怎么成为云枫这丫头的师尊的……虽说风青玄收徒正常,然而……云枫在年纪上相差的也未免太大了些!

    “说来话长,不过风老前辈的确是小枫枫的师尊,这点千真万确。”曲蓝衣淡淡开口,纳溪族长的瞳孔狠狠一缩,自己的儿子都给予肯定,这件事就是真的了!风青玄真的是云枫的师尊!

    想想也是正常,云枫这天赋太过妖娆,风青玄有她这个徒弟也是不辱身份。只不过……云枫这丫头到底是怎么遇上风青玄的!

    “所以我说,我们去就好,或者小枫枫一句话。风老前辈可是极为爱护他的徒弟。”曲蓝衣呵呵一笑,对云枫眨了眨眼睛,云枫尴尬扯扯嘴角,虽然和师尊真人仅相处了小部分时间而已,然师尊对自己的关照却是一路以来从没断过,云枫在心里对风青玄的尊敬之心,也是有增无减。两人的师徒之情,可以说是底蕴深厚了。

    风青玄护着云枫理所当然,他虽然嘴上没开口,然云枫的天资让他极为满意,这样好的徒弟上哪儿找去?况且云枫深入兽域将他救出,就凭这一点,风青玄也要爱护云枫到底了。为了他的宝贝爱徒,别说是让他移动尊驾,就算是让他出手也是不会拒绝。

    纳溪族长心中惊叹不已,云家这丫头真的太过不简单!风青玄居然是她的师尊!而且还有幻兽跟随在她身边!纳溪族长的心狠狠一颤,这丫头……怪不得自己的儿子会对她如此死心塌地!

    “如果可以,还请风青玄前辈无比前来纳溪族。”纳溪族长的口味一变,黑眸郑重的看着云枫,“我自会向纳溪族的长者们说明,看在风青玄前辈的面子上,他们应该不会刁难你才对,毕竟……风青玄前辈和纳溪族也算是旧识了。”

    云枫点点头,心里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自己的这个师尊还真是神通广大,应该说是名声遍天下了。

    风青玄如今正在云家总部休息,云枫并不像打扰他老人家,但事已至此也只能恳请师尊帮忙了。云枫接通传音玉佩,原想师尊不一定会接通,却没想到仅一小会儿,那边就响起了师尊的声音。

    “徒弟,怎么了?”风青玄的声音透着一股闲适,就算如此也带着一种隐隐的压迫感。

    “师尊,有件事请你帮忙。”云枫沉默了一会儿,这才将自己的请求说出口,说完之后传音玉佩那边沉默了半响,传来一阵笑声,“为师还以为是什么大事,也好,为师就去一趟,会会故友也算是旧地重游了。”

    云枫脸色一喜,曲蓝衣也不禁松口气,“多谢师尊!我和蓝衣这就前去接你!”

    传音玉佩的联系切断,云枫和曲蓝衣相视一笑,成了!

    云枫和曲蓝衣两人立刻出发,前往云家总部接风青玄过来,纳溪族长这边也朝着纳溪族本族人都不能轻易踏入的地域走去,面见纳溪族的长者们。

    时间过去三日,纳溪族内没有什么变化,一个人却是不同,那就是玉莲。闭门思过了有二十天的她终于得到允许可以出门,被关了二十天的玉莲一出门可谓是脸色阴沉一片,眼神也是沉的可怕,在这二十天中她心心念念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云枫!

    对云枫的厌恶和愤怒在这二十天内不断累计,让玉莲每天都咬牙切齿!一走出房门,玉莲自然要打听云枫动向,当得知她和曲蓝衣已经离开纳溪族内之后,玉莲的怒火更是高涨不少!

    “玉莲,何必呢?”

    “就是啊,那额云枫的确不是吃素的,你就别和她硬来了。”

    和玉莲交好的几个纳溪族年轻人经过坠金池的事之后,对云枫都是刮目相看,也不由得劝玉莲,玉莲虽然说是佼佼者,但砾陨都败在了云枫手里,更别提是她了。

    不劝还好,这一劝更让玉莲怒火中烧!连他们都是帮云枫说话了,可恶!

    “吃里爬外!”玉莲气急攻心的咒骂一句,立刻热闹了这几个年轻人,当下都愤愤离开不再和玉莲来往,玉莲自此成为了孤立一人,这让她的心情更加阴郁,云枫,你再回到纳溪一族,我定然不会让你好过!

    玉莲心中这个念头熊熊燃烧,她的机会也很快就来了,云枫和曲蓝衣回族的消息立刻传开!

    普通的清晨而已,然纳溪一族之内却是分外不平静,可谓是波涛汹涌!纳溪族的族人们几乎是倾巢而出,聚集起来!不为了别的,正是为了纳溪一族的长者们!

    从来不露面的长者们居然在这一天齐齐露面了!这是纳溪族根本不能相见的景象!

    纳溪族的长者们一向隐居在纳溪族的禁地之中,纳溪族的本族人都不能见,今天到底会发生什么事,居然齐齐走出了禁地!不是一位长者,而是全部!

    纳溪族的族人们全部骚动起来,这可是见到长者们的唯一机会,自然不能放过!

    “那就是传说中的长者!”

    “他们都好威严……”

    纳溪族的族人们聚集在一起,议论声如潮水,纳溪族的长者们一脸严肃的站在那,虽然不曾开口然气势说明一切!

    自输掉之后闭关的砾陨也出来了,纳溪族的优秀年轻一辈皆是聚集到一起,看见这些长者们他们内心也是激动不已!

    “这些长者们居然都走出来了,到底是为了什么事啊?难不成今天会发生什么大事么?”

    “不知道啊,看样子似乎在等什么人……到底是什么人物,能够让这些长者们出动……”

    纳溪族的年轻一辈皆是议论纷纷,目光火热,各种各样的猜测都有,热火朝天!砾陨一双黑眸燃烧着点点火星,这就是纳溪族的长者……他也是第一次见!气势和实力果然不一般!这些长者们究竟是在等着谁?

    “有多长时间了,没想到他居然还在世。”长者之一沉声说了一句,其他人也都是神情微变,“的确是,他能在世可谓是惊天消息,传出去估计不少老家伙也要蠢蠢欲动了。”

    “呵呵,就是不知道他再出现会和当初一样么?”

    几位长者都是相视一笑,几人的眉头微动,几双深沉的双眼看向前方,空间的波动极其细微,别人常觉不到但逃不过他们的感知,“看样子,他是来了。”

    迎在前面的纳溪族长颇为紧张和激动,随着空间波动的越发剧烈,纳溪族长也明白看样子是到了!

    “嗡——!”空间发生震动!这一回,所有的纳溪族人均是感应清楚!

    “来了!”有人兴奋的低吼出来,所有纳溪族人皆是兴奋的看向空间涌动之处!

    “咔嚓!”一道空间裂缝出现!几道身影徐徐走出!

    “是少主……还有云枫?!”砾陨的双眼瞪大,视线不由自主的锁定在两人前面的身影之上,“这个……又是谁?”

    纳溪族的族人们再度引发一场骚动,目光纷纷投到风青玄身上,云枫和曲蓝衣皆是苦笑,居然搞出这么大的阵仗?曲蓝衣的黑眸往前一望,不由得黑眸一沉!

    “所有长者都是亲自相应……”

    云枫听到这一声低语,心头一跳!抬眸看师尊的侧脸,在如此众多瞩目之下,师尊神情没有丝毫变化,果然是师尊!虽然实力并未恢复到巅峰状态,然气场过人!

    “云枫!”玉莲见到云枫出现,不仅咬牙切齿!见到她身边的曲蓝衣更是心中一痛!双拳握的死紧死紧!

    “风前辈。”纳溪族长应了上来,纳溪一族呼风唤雨的族长在风青玄面前彻底放下姿态,恭敬的很。风青玄的黑眸淡淡扫了一眼纳溪族长仅是嗯了一声,黑眸看向前方,唇角缓缓上扬。

    “又见面了。”几位长者一成不变的脸终有了笑意,同风青玄打着招呼,风青玄呵呵一笑,几位长者扫了周围一眼,“我们也该叙叙旧了。”

    风青玄点点头,他的宝贝徒弟所托之事他也要找个机会开口。几位长者连同风青玄的身影瞬间消失!纳溪族长看的是心头一颤!纳溪族的族人们也是发出一声赞叹!

    纳溪族长随后离开,纳溪族的族人们也随后散去,毕竟长者都走了。云枫和曲蓝衣原本也要回去,却被一道声音拦下。

    “云枫。”

    云枫回眸,是砾陨,“你出关了?”

    砾陨微挑眉峰,“没有,只不过不想错过今天的机会而已。”

    云枫呵呵一笑,“找我有事?”

    曲蓝衣被纳溪族长一同叫走,只有云枫一人,砾陨想了一会儿这才开口,“和你、少主一同前来的……究竟是什么人?”

    云枫挑眉,“你问这个做什么?”

    砾陨黑眸一闪,“能够让纳溪族的几位长者出动,定然不是什么平凡人物……他……定然是什么传奇人物。”

    云枫呵呵一笑,师尊的确是个传奇人物!“嗯,你这么理解也不错。”

    “你和那位前辈相识么?”砾陨开口,云枫想了一会儿,“应该算……相识吧。”

    砾陨脸上不禁划过一番喜色!“真的?那可否……引荐一下?”

    云枫一怔!砾陨的脸顿时划过一抹羞赧,云枫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是不是有些意向想要得到师尊的教导?好的徒弟师父渴求,同样好的师父,年轻人同样渴求!尤其是砾陨的心性!

    “引荐可以,不过……他无意再收徒。”云枫开口,这句话也是师尊亲口告诉,风青玄只有云枫一个徒弟,也不打算收第二个。按照风青玄自己的意思,原本他一个徒弟都不想收,然走到了一个顶峰之后,忽然发现,有些东西他想有人传承下去。

    “无意再收徒么……”砾陨不禁有些失望,“那你可知道那位前辈的徒弟是什么样的人?”砾陨抬眸,看向云枫,云枫一怔,要直言相告么?还是算了……

    “也就是一般的人而已。”云枫呵呵一笑,砾陨黑眸一闪,“既然是一般的人,我定然会比这样的人更强,那位前辈……或许能够看上我也说不定!”

    云枫有些无语,如果师尊愿意,估计优秀的徒弟可能遍布天下了。砾陨这样的,师尊定然也会欣赏几分,只是很可惜……

    “咳咳,这个……或许吧。”云枫呵呵一笑,“我还有事,先走了。”

    砾陨点点头,“嗯,我欠你一个人情。”

    云枫苦笑,这个人情说的是让她引荐他给师尊吧,哎……云枫淡淡应了一句转身离开,砾陨看着云枫的背影发呆,那位前辈和少主、云枫一同前来,难不成那位前辈的徒弟是少主?砾陨摇摇头,不可能……不是少主难不成会是……云枫!

    砾陨心头闪过这个念头,随后不禁嗤笑一声,云枫虽然天资、实力都不错,然那位前辈可是能够让几位长者都出动的人物,徒弟的身份应该更高一层,况且云家都没落那么久,那位前辈怎么可能收云枫为徒?还有在年龄上也不可能……

    砾陨的拳头狠狠一握,如果那位前辈能够看上自己就好了……如果能够得到那位前辈的教导,他想必会受益终生吧!

    风青玄随同几位长者一同踏入纳溪族的禁地之中,几日都没有出来。有关于风青玄的种种猜测已经在纳溪族传开了,对于风青玄的好奇也是遍布纳溪族每人心理,尤其是纳溪族的这些年轻人心中,对风青玄的憧憬也是随风而起。

    在年轻人的心中,风青玄无疑是最优秀的师父人选,有这样的师父也是面上有光,况且风青玄给人的感觉气势逼人,仙风道骨,有这样的师父心中也是骄傲和自豪。

    云枫也多多少少听到了这些议论,只是无奈笑笑,师尊不出则以,一出果然惊人。先前没能确切的了解到师尊的影响力,现如今云枫倒是有了真切的体会。

    玉莲结束闭门思过的消息云枫也已知晓,经过这一次的闭门思过玉莲恐怕已经明白一些事情。

    “云枫!”砾陨的声音响在院门外,曲蓝衣此刻不在,云枫走到院门口,就见到了砾陨罕见激动的神情,“你还记得答应我的事么?”

    云枫挑眉,砾陨黑眸闪着光,“那位前辈已经自禁地中出来了!”

    师尊出来了?云枫暗思,也不知道那些长者们肯不肯将地图碎片借给她……没错,是借,云枫并不打算占为己有。

    “走吧。”砾陨催促了一声,云枫苦笑,求贤若渴,这句话真是使用于任何一人。

    “嗯。”云枫点头,跟在砾陨身后往前走去,她也很想知道师尊这一行的结果如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489/185652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