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天才召唤师 > 鲛人地域再生变

鲛人地域再生变

    无尽之海亦如往常一般,从高处看墨黑的海水起起伏伏,一条清晰的界限犹如墨带一般将整个海域严格隔成两片区域,亦如海族和人类的划分界限一样,鲜明、严肃。

    不断涌动的浪潮之下潜藏着很多久远的秘密,犹如一个深沉的宝库等待着被人开启。在无尽之海墨带线的划分边缘,深海之中两道身影突然现身,漩涡让海水轻轻震荡了几下接着又恢复到了一如既往的平静。云枫和沐沧海两人站在海域之底,云枫看着周围四处空旷的地域,内心颇为感慨。

    距离她第一次来无尽之海已经过去了十几年,而这一次她又重新返回这里,要进入无尽之海更深的区域,探索更深处的秘密。身体内部的魔兽气息已经完全转化,千影面具也是戴在脸上,现在的云枫就是外表上是个人类,气息已经完全同海族一般,而沐沧海则是没有半点气息露出,看上去深不可测。

    要进入无尽之海深处必须要越过鲛人一族地盘,无尽之海的大部分海族应该不会全部化为人类形态,多少都要保留一些海族特征。云枫想了想,未免让这些海族起疑,她还是微微兽化一些比较好。魔兽气息在体内运作,一双人类的圆润瞳孔瞬间化为两道细黑直线,让云枫看上去更为妖异。

    四只契约魔兽都呆在云枫的契约之戒中,尤其是妖妖,虽然云枫很想将她放出来,回到无尽之海妖妖就和回到家一般,然鲛人一族妖妖出现,会引起一系列的麻烦,好在妖妖表示支持云枫的决定,小枫要她做什么她就做什么。

    一切都准备妥当,云枫和沐沧海两人快速往前疾行,一句踏入鲛人一族地盘,在鲛人一族地盘行进一段时间之后,没有任何异常出现,云枫也算真正松口气,看来她以后可以在无尽之海自由行动了。

    云枫和沐沧海一路都没有任何停留,她并不想在鲛人一族的点上多呆,多留时日难免会节外生枝,还是以最快的速度通过就好,在急速的赶路之下,很短的时间之内,云枫两人就跨越了鲛人一族的大面积地域,一路上都平安无事,很快云枫就到达了鲛人一族地域的边境地界,只要越过这里,云枫和沐沧海就等同于跨越了鲛人一族地域。

    云枫原本是要悄悄故去,但边境地界的把守情况比她想象的还要棘手很多,云枫有种感觉似乎鲛人一族的大部分兵力都被用在边境地界之上,一直在严密防范着什么,如此的放手之下云枫如若硬闯,必将引起麻烦,云枫想了想,硬闯的后患不断,还是正常的走出去为好。

    鲛人一族的边境地界分部了几个小城,这几个小城连成一线也形成了鲛人一族地盘的边界线,云枫来到其中之一名为罗颉的城市,在进入城门的时候,就感受到了一股几位严肃的气氛,鲛人一族对每一个检查都很严格缜密,不轻放任何一个,云枫庆幸自己身体内部的这道魔兽气息,不然光靠变形药剂是撑不住的。

    沐沧海就有些麻烦,云枫原本以为没有气息也可以轻松过关,然在目前检查这样严密情况下,为避免任何意外产生,云枫将沐沧海收入龙殿之中,肩膀上的肉球也在十分不情愿的情况下自己进入了手镯空间,带有云枫明显标志的东西都一一剔除,云枫这才进入了罗颉,顺利的狠。

    罗颉是边境地界的几城之一,地理位置的原因让这城到处都是来往的海族,大部分都是鲛人一族,当然也与极少的一部分是其他海族。云枫进入罗颉之后引起了不小侧目,因为她的外形除了那双眼睛之外和人类无疑,鲛人都不是化身全人类形态,没有鱼尾的云枫在这座城内自然引起不少瞩目。

    很快就有鲛人士兵上来严格盘查,云枫没有半分破绽的蒙混过去,鲛人士兵走后云枫直奔出城门,想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离开这里,然她却是惊讶的发现,在出城门口布置的兵力更多!这样的兵力布置显然不符合常理,鲛人一族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不然也不会戒备如此森严。云枫还观察到了一个细节,每一个出城的海族都会给守卫看什么东西,这才能安全通过毫无例外。

    云枫悄然自出城的潮流中撤出,看来她拥有这道魔兽气息还不够,她还需要某个关键东西,不然根本无法出城。

    罗颉之内的一处类似旅店的休息处,云枫坐在角落里面,刚才她到来引起的那真骚动已经散去,大厅中的这些鲛人在继续高声谈论自己的事情,将玉凤淡出了视野之外。

    “这段时间的守卫真是太严格了,我有些喘不过气来。”

    “你有什么好喘不过气,要喘不过气也是要出城的那批!”

    “我听说,出城的那批中有好几个就是因为缺少罗盘被扣下了,还严加审问呢!”

    云枫挑眉,罗盘?要出城就要先拿到一个罗盘了。黑眸扫了眼正在说话这几个,云枫继续安静的听着。

    “这么严格是要做什么,弄的我一阵心慌。”

    “这你就不知道了,你还记得很多年前那个闯入这里,王下达追杀令的那个人类么?”

    “记得啊!当然记得!是一个叫云枫的人类,现在王的追杀令还在,你说这些做什么?”

    “这还不明白?这其中必有关联啊!”

    “……这么说来,难不成又有人类私闯了进来?”

    “哎,这谁知道呢,要我说那些人类是不是吃饱了撑的,有事没事往无尽之海跑什么,他们难道不知道这里不欢迎他们么?一个个都跑来送死。”

    “哈哈哈,这要问人类自己了!你这么说我倒是有点开窍了,说不定还真是有个人类又闯了进来,那云枫到现在都没有找到,如若这一次闯进来的人类又逃了,估计王和那几个长老是要丢大脸了。”

    “你还是少数几句吧!”

    两个鲛人哈哈一笑谈论别的事情,而云枫则是将两人的对话一字不漏的全部记在心里,如此森严的守卫定然是这里又发生了什么,难不成还真如这两个所说,又有人类闯了进来?想到这里云枫的心微微一沉,自己的追杀令仍在,又有人类闯进来,无疑不是在鲛人一族的伤口上撒盐,这个传进来的人类要抓不到,估计鲛人一族的高层是要抓狂了。

    司文还好,但那红鳍和白鳍的两位长老可就要另当别论了。

    云枫并不想管闲事,她还是先看顾好自己的事情为好,那人类既然能闯进来,自然也有逃出去的本事,她目前要做的就是如何弄到这个叫罗盘的东西,没有这个她可出不去城。

    “涂大人,您来了啊!”招呼的声音一起,刚才还在说话的那几个鲛人都是回头看了一眼,云枫也望了过去,只见一个很为富态的鲛人走了进来,下半身的鱼尾鳞片油光锃亮,整个身子有种被撑起来的感觉,脸上的神情带着些许疲惫。

    “他妈的,这段日子可真是累坏了。”这涂大人刚进来鱼尾一甩就坐在了其中一个椅子之上,很为不爽的开口,其他人听到也仅是扯扯嘴角,云枫黑眸一闪,这涂大人向来是罗颉城很为关键的人物了。

    “涂大人真是辛苦了,也不知道这样的戒备要持续到何时啊?”

    涂大人烦躁的开口,“谁知道上面到底在做什么,莫名其妙的派了这么多兵力在这儿,搞的我都心慌。”

    “难不成是那个叫云枫的出现了?”

    云枫暗中黑眸一闪,涂大人摆摆手,“不是那个云枫,不顾那个叫云枫的还真有几番本事,当初她到底是怎么从王和两位长老眼皮底子逃出去的,还拐了王的孩子!”

    其他鲛人都是不免议论一番,云枫听着只能无奈笑了,那个涂大人发了一顿牢骚,发完之后或许心中的郁结多少纾缓了一点,鱼尾狠狠一甩起身准备离开,但一个东西却从他身上滚落下来。

    “涂大人,罗盘掉了!”有鲛人立刻上前捡起,交了上去,涂大人将那东西接过扯扯嘴角,“以往出城也没有这么多规矩,还需要这罗盘真是……走了!”涂大人将罗盘随便塞进去,扭着鱼尾就此离开,刚才谈论的几个鲛人继续畅谈,然一个角落却是空空如也,再也没有云枫身影。

    一路尾随,云枫小心翼翼跟着涂大人,涂大人在前方扭着鱼尾一直没发现,很快就走到了一个还算大的院落之中,云枫就此停下脚步,细细观察一番,这里的守卫也是森严,想要从涂大人的身上直接弄倒罗盘是要花费很大一番功夫,也要担负着极大风险,与其这般不如找个机会偷偷进入宅院,拿来更好。

    云枫脑中念头刚过,一道黑影就是从别处闪出,轻划几下之后直接进入了涂大人的院落之中,云枫细直瞳孔微微闪动,脸色也是一沉,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看来要捕这涂大人的黄雀,不只她一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489/185652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