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天才召唤师 > 就此启程

就此启程

    凌家,这个在东西大陆都有很高影响力的家族一直生活在一个封闭的空间结界之中,而现如今,凌家所在地域的空间之内发生的变故,已经让凌家面目全非,到处倒塌的房屋、纷乱的石块和砖瓦,还有是不是从废墟里面露出的断臂残肢,一片浓重的血腥充斥在空气之中,这俨然成为了一片杀戮之后的场景,遍地都是尸体,没有生还的迹象。

    凌家主宅的残垣之上陡然临空俯下一道黑影,一身黑色衣袍带着破碎掉一角面具的男人略空直下,落到了一处深坑之前,这坑里躺着的赫然是凌家家主,凌天肃!

    此刻他双目通红、圆瞪,视线似乎定格在遥远的彼方,嘴角勾着一抹看似安心的笑容,浑身裸露出来的肌肤全部皮开肉绽,包括脸也是,没有一处完整的地方,凌天肃安静的躺在深坑之中,双拳紧握,身体彻底僵硬。

    黑袍面具男人站在深坑旁边,面具朝着深坑之内,猛然出手,一道狂猛的空间之力凶狠的砸进凌天肃的身体之中,顿时,尸首四裂!

    “凌天肃,你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坏了我的好事!”面具男人恶狠狠的低语一声,抬首看了一下四周,“哼!凌家死绝了也不要紧,你死了也不要紧!只要那小子还活着……”面具男人陡然哈哈一笑,“凌天肃,你以为你送走了那小子,我们就没有办法了?”

    面具男人猛然跳入深坑之中,一脚狠狠踩在凌天肃的头颅之上,一股子鲜血顺着凌天肃的眼窝流了出来,“只要那小子还活着,我们就能够找到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应该是这样的!”一道癫狂的呼喊从废墟中传来,接着是一个跌跌撞撞的人跑了过来,见到坑中凌天肃的惨状,当下双膝一软跪倒在地!“这和我们当初说的不一样……”男人失魂落魄的看着这一切,这男人就是凌家老二,在见到凌家如此景象之后,他有些精神崩溃了。

    “哼!凌家都死绝了,你也下去陪着你大哥吧!”面具男人的右手狠狠一挥,只听一声惨叫传来,男人已经倒在地上,一双眼无神的看向前方,里面有着说不尽的怨恨和不甘。

    “哼,劈开空间通道,临死前的挣扎,看来这空间通道通向的地方极有可能是中大陆了……”面具男人喃喃自语,脚又狠狠的踩在凌天肃的头颅之上,“老家伙,竟给我找麻烦!”面具男人陡然凌空而起,身子一阵强烈扭曲,化为一道扭曲的黑色弧线,消失在了空间之中!

    废墟之内,再无生命存在,往前光耀无比的凌家在这一天,彻底从这个大陆之上消失,只有凌啸云一人,将凌家的血脉延续下去。

    凌天肃拼死劈开的空间通道之内,云枫一行人正身在其中,当空间通道闭合的那一秒开始,这条被强行劈开的空间通道发生了强烈的震动和扭曲,三只契约魔兽已经回到了各自的契约之戒中,曲蓝衣紧紧圈住云枫的腰,稳稳的抱住她,两人的神情都很严肃,沐沧海跟在一旁,脸色也是一沉,“这条空间通道的状况极度不稳定。”

    云枫也感觉到了这种狂躁的不稳定性,刚想什么脑中一闪,他们都进来了,那个墨长歌呢?他莫非还在凌家之内?“云枫,你在想我么?”墨长歌的声音陡然响起,迷人的桃花眼也出现在云枫身边,云枫一怔,曲蓝衣一声冷笑,“他怕死的狠,在空间通道出现的那一刻,他就已经进来了。”

    云枫的眉头微微皱起,墨长歌呵呵一笑,被凌天肃强行丢进来的凌啸云也赶了过来,只不过俊脸上一片黑,什么都没有说,云枫见到凌啸云这幅模样,想说什么,但总觉得说什么也是多余。

    “无需想其他事情,凌家这一次也算是咎由自取了。”曲蓝衣冷冷一句话,“这些面具人之所以能够轻易将空间长老杀死,入侵到凌家内部,正是因为凌家内部有人里应外合,我到了凌家边界一看,果然不错,凌家四周的空间警戒被人硬生打开了一道缺口,凌家的空间警戒从外部是破不开的。”

    “果然是凌家老二……”云枫低语一句,墨长歌在一旁也是冷笑,“为了权利、为了那个位子,他还真是下得了死手。”

    “人被权利、欲望蒙蔽双眼的时候,感情在他的眼里已经一文不值。”曲蓝衣低沉的声音在云枫耳边响起,接着目光看向凌啸云,“凌啸云,今后你打算怎么办?”

    凌啸云的喉结动了几下,没有说话,曲蓝衣扯扯嘴角,“身为凌家最后的血脉,你真的以为和凌家半点关系都没有么?”

    凌啸云的太阳穴狠狠跳了几下依然没有说话,就在这时,这条本不稳定的空间通道前方,竟然出现了强烈的扭曲!沐沧海二话没说立刻动用起空间之力,凌啸云也无暇估计其他,云枫、曲蓝衣甚至是墨长歌都各自动用起自己的空间能力,这一道扭曲过不去,他们将尽数被绞死在这里!

    凌天肃拼死劈开的空间通道虽然让云枫等人逃了出来,但毕竟力量已经耗尽,如果是平常,凌天肃开辟的空间通道自当能够将众人安稳的送出去,但这一次,却是不然!

    几人的空间之力凝聚在一起,也形成了一股不小的力量!空间扭曲尽在眼前,云枫只感到自己的身子快要被挤压的变了形状,身体中的五脏六腑也要被强行换了位置!

    众人凝聚的空间之力和空间扭曲强行的碰撞在一起,空间产生了强烈的挤压、变形!云枫看到所有的身体都莫名的弯曲、甚至改变了形状!耳边只听“轰!”的一声巨响,接着,一阵快速的吸力传来,云枫被强行挤压的身体再也抵抗不住,被这吸力瞬间拖入了无尽的黑暗之中!

    “主人,主人!小枫!”云枫在意识没有恢复到清明的时候,脑海中就传来了三只契约魔兽焦急的声音,云枫动了动眼皮,发现身子如灌了铅一般的沉重,身子也传来一种难以忍受的酸痛,脖颈出的黑色玉佩正流淌出丝丝温暖的热流,蔓延进整个她的身体,云枫知道,这又是生命法阵的作用。

    “主人,你怎么样了?”

    “小枫,有没有事?”

    三只契约魔兽的声音在瞬间显得有些聒噪,云枫迷糊的嗯了一声,猛然撑开了自己的眼皮,一道强烈的光直接照射进她的眼球,云枫下意识再度合上眼睛,手顺势摸了摸自己身下躺着的地方,摸到之处尽是一片碎石,甚至还有一些湿润的感觉。

    难不成是在水边?云枫心中产生一丝疑惑,精心聆听之后果然是发现了水流的声音,手掌狠狠的在地上一抓,已经有一把湿润的泥土和碎石紧握在手中,缓缓的睁开眼睛,待适应了太阳的光线之后,云枫这才看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

    这是一处水面澄清的湖泊,背靠着一座不低的山峰,三面敞开,周围是一些茂密的树丛,刚才刺眼的阳光是透过没有树木遮挡的地方晒了过来,云枫所趟的位置正好在湖泊的边缘,云枫坐起身,环绕了一下四周的环境,除了她再也没有其他人。

    当下翻出指灵玉牌,指灵玉牌上面没有任何的显示,云枫又翻出传音玉佩,同样的,传音玉佩也失去了任何作用。看来她和其他人失散了,回想起那阵不小的空间之力碰撞,云枫揉了揉仍然感觉到疼痛的头部,在那样的力道相撞之下,产生的冲击可想而知,不丢了性命已属不错,就是不知道其他人如今的状况如何。

    曲蓝衣、沐沧海、凌啸云还有墨长歌,一个个都是实力不凡,自保的能力根本不是问题,云枫在想了一会儿也不再担忧,现在目前要搞清楚的是,通过了空间通道到达的地方,究竟是哪里。

    没有贸然的进行精神力量的试探,云枫知道自己的身体在那阵空间冲撞中受到了不小的打击,虽然精神力量没有多大损伤,但肉体却不同,单单一个坐起来的动作已经让云枫感觉到汗流浃背,空间之力对肉体的损伤可见一斑。

    拿出契约之戒,三只契约魔兽齐齐出现在云枫身旁,三只契约魔兽都是人形模样,妖妖一出来就要扑到云枫怀里,云枫连忙挡下了妖妖,妖妖也立刻察觉到云枫的不对劲,当下着急的问道,“小枫,哪里不舒服?”

    小火一副小正太的模样,仰首看了看附近的地势,很为不放心的模样,“主人需要养伤,我去调查一下这里安全与否。”云枫点点头,“如果发现有别的个体存在,不要打扰,我们离开便是。”

    小火咧了咧嘴角,没说什么当下纵身一跃没入了树林之中,岚翼靠了过来,妖妖想用水元素来为云枫治疗,云枫摇摇头,“我伤的不是内力,服下些药剂就可以了。”手掌一翻,药剂出现在云枫手中,岚翼当下接了过来,体贴的帮助云枫服下。

    “主人,你的伤势真的不要紧么?”岚翼的深蓝色双眼上下打量云枫,生怕她有事情,云枫摇头,“无碍,这样体表的伤势恢复两三天就无事了。”

    岚翼点点头,体贴的侧坐在云枫身后,好让她能够靠着,云枫靠着岚翼的肩膀,缓缓的吐出一口气,视线望向此刻明媚的蓝天,这里,究竟是哪儿?难不成是中大陆么?

    云枫轻闭上眼睛,呼吸平缓,妖妖坐在她身旁,一双眼满是担心和忧虑,岚翼则是一直保持警惕的状态,以防止突发情况,等了许久,当太阳渐渐降下、下午的时候,身旁的树林里猛然发生响动,岚翼当下望过去,云枫也瞬间睁开双眼,一抹凌厉闪过,当看到自树丛中出现的是小火之后,岚翼松了口气。

    “火兄,打探的情况如何?”

    小火匆匆的赶了过来,神色有些紧张甚至透着一丝古怪,岚翼见到小火这样的神态不禁脸色凝重起来,“火兄,发生什么事了?”

    “先别问,你快点长翅膀出来!”小火低声吼了一句,岚翼一怔,云枫也是一愣,小火当下有些恼了,“快点先长翅膀!”

    岚翼当下背后生出双翼,小火连忙扶住云枫,一把将岚翼推出去,“飞一下!”

    岚翼更是一愣,妖妖疑惑的看向小火,“你让岚翼哥哥飞去哪儿?”

    小火发出了一声狼吟,“别让本大爷说第二次!赶紧飞!”

    云枫黑眸一沉,心思一转,岚翼只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双翼当下狠狠一个扇动,身子就要腾空而起,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双脚刚要离开地面的岚翼竟然就这么狼狈的重新跌倒在地上!

    见到这一幕,妖妖惊讶的长大嘴巴,云枫的黑眸一闪,小火则是若有所思的喃喃低语,“带翅膀的果然也不行……”

    岚翼跌在地上有些狼狈,从地上爬起来之后想要再试着飞一次,却还是同样的结果!就好似空中有一只无形的手,将岚翼强行的压了下来!

    岚翼试了几次都是一样的结果,气喘吁吁的收回翅膀看向小火,“火兄,这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我飞不起来!”

    小火的嘴角抽了几下,云枫在这个时候开口,“看来,尊者级别在这里是无法御空而行了。”

    小火猛然瞪大双眼,“主人,你怎么知道!”

    “你让岚翼飞,很明显是要看看原本就拥有飞翔能力的他能否打破这一规则,很明显,这个规则和种类无关,即使是飞禽,也照样受到了某种限制。”

    岚翼点头,“的确,当我要离开地面的时候,只感觉到一股压力自头顶降下,我的身体根本承受不住这样的压力,径直摔了下来!”

    云枫心中思索,看来尊者级别在这里受到了严格的限制,在东西大陆堪称顶尖的尊者级别居然到这里居然连御空而行的能力都被剥夺,这个地方看来是中大陆无疑了。在东西大陆任何一个地方都不会出现类似的状况,这里的规则明显和东西大陆截然不同!

    云枫目前的实力为尊者前期,刚进入尊者级别并没有多久时间,尊者往上是如何境界她一直都很向往,如今她深处在这片神秘的大陆之上,明白尊者级别的她只能是垫底了,尊者往上会有更多的强者,她的历练旅途又掀开了新的一页。

    附近的草丛陡然又传来了几声响动,云枫黑眸一紧,三只魔兽也是一脸戒备,云枫迅速的看了眼周围的地势,不管来的是人还是兽,他们都必须在第一时间躲起来!尊者级别在东西大陆能够呼风唤雨,在这里极有可能成为阶下囚!

    看了一眼那平静无波的水面,云枫黑眸一亮,三只魔兽立刻会意,岚翼抱着云枫、小火和妖妖全部纵身一跃跳入了湖泊之中,水面由于这样的震动激荡起了不小的波纹,妖妖立刻手掌一番,蓝色的水元素将波纹强行拦住,水面好不容易变的再度平静,一人三只魔兽潜在水底,而同时,树丛猛然发生攒动,两个身影跃了出来。

    “绕了半天,可算是找到水了!渴死我了!”是两个人类,身上的衣着朴素,五官平平,身材更是一般。

    见到两人往湖边靠来,云枫等人都是不动声色的往后退了一些,视野之中两人走到了湖边,撩起水就往嘴里灌,看上去一副渴坏的模样,出其不意,一个人将头探入了水中!云枫心中大惊,手掌翻转龙形玉佩出现在手中,当下所有人都进入了龙殿,而龙殿的外形在瞬间幻化成了一枚水滴,融入了这湖泊之中。

    云枫心中不觉松了口气,如此这般倒也不错,依靠着龙殿幻化的能力,云枫操纵着龙殿不断的靠近湖边,由于是一枚水滴的移动,那两人根本就无从发现,而两人清晰的谈话也自外面传了进来。

    “嗯?刚才我好像看到这湖里面有人?”

    “有人?”只听见一声噗通的声音,应该是另一个人也将头探了进去,好一会儿过去,声音传来,“你眼花了吧,这湖里面什么都没有。”

    “可是我刚才的确是看到了……”

    “行了,管他有没有人!喝完了水我们立刻赶路!”

    两人又是咕噜咕噜的喝了好几口水,龙殿幻化的水滴飘荡在湖边的水面上,两人的对话再度传来,“于三,我们还要多久才能到达中域?”

    “照我们这个速度,应该差不多还要走三个月吧。”

    “呼……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摆脱这天地规则……都快要累死了……”

    “你赶快祈祷在三个月之内突破君主级别吧,不然到了中域你也是个死。”

    “哎,你说我们有机会进入到中域么……”

    “谁知道啊!要想活的长一些,自然是要拼死往中域里边钻了,有朝一日如果进入内域的话……”

    “哈哈哈,你就别再做美梦了,还内域?就你那修炼水平,这辈子就甭想了!”

    “去去去!喝完了没有,喝完了赶紧赶路!三个月之内要到达重原,不然可又要再等几十年了!”

    “他妈的,中域和外域互通开启的时间相隔这么久,这不是纯属要我们这些呆在外域的人自生自灭么?”

    “你以为呢,赶紧走了、走了……”

    龙殿之内云枫将这两人的对话听的一清二楚,外域、中域、内域,虽然还不太清楚,但大体的地理环境总算是出来了,发现这两人要走,云枫立刻操纵着龙殿所幻化的那枚水滴,随着一阵轻风拂来,一枚蓝色水滴飘忽的自湖面飞扬而起,瞬时的沾上了其中一人的衣襟,水滴没有立刻溶化,就像是装饰品一般黏附其上,阳光照射下还能反射出点点光芒。

    喝完水再次准备赶路的两人压根没有注意这一点,带着这枚不起眼附着上来的蓝色水滴,就这么上路了。

    云枫红唇微微勾起,这带路的工作自然是要交给这两个人了,精神力也缓缓的透出龙殿进行了一番试探,稍微的试探之后云枫的精神力立刻收了回来,而带着龙殿的这人明显察觉到了云枫的试探。

    “等等!我刚才感觉有人在试探我!”

    另一个同伴狐疑的看着他,两人就这么停下来好一会儿,“你是不是疑心太重了?赶紧走吧!”

    被试探的人明显一头雾水,但刚才被试探的感觉又是那样清晰,但周围根本就没有任何人影!莫非真是他多心了?两人继续向前赶路,龙殿之内,云枫的神色有些凝重,刚才短短的试探瞬间,她发现这男人的实力居然是君主巅峰!通过刚才两人的对话,这两人明显是生活在底层的小人物,这样的两人实力居然都双双到达了君主级别!

    中大陆……究竟是怎样的一片大陆!在东西大陆君主级别可是强者的境界,而在这里,却是……很一般的级别?

    “未免相差太多了……”云枫喃喃自语,如果这里真是中大陆,那么中大陆和东西大陆根本就是两个世界!实力的差距就是最大的落差!如果让东西大陆那些强者都来中大陆看看,估计是要自惭形秽了!

    “主人,这里的强者实力真是可怕……”岚翼喃喃说了一句,这样两个男人都是君主级别,那么那些真正的强者又该如何!如此推算,尊者级别在这里根本就不是一盘菜啊!

    “真是有够变态的!”小火说了一句,原本晋升到尊者级别让他有很大的优越感,如今到了这里,这点优越感全部消失,他这只尊者级别的魔兽在这里也只是个小角色罢了。

    “从他们两人的谈话中,看来外域和中域是完全隔开的,能够进入中域的条件必须是到达尊者级别。”云枫沉声说了一句,这两人在君主巅峰估计徘徊了很久,三个月时间突破到尊者级别也不是不可能,只不过也要看机缘了。

    “如此说尊者是进入中域的最低门槛,也就是说……中域里面聚集的高手都是在尊者之上!”云枫说着,心头的热血不禁沸腾了起来,对于实力的晋升她一直都很向往,在东西大陆的时候她也并不认为尊者级别就是顶点,现如今,尊者之上的境界已经不是谜团,她自当要去探索一番!而云家……也位于这中大陆之上,以她目前尊者级别的实力,也帮不上云家总部什么忙!

    “中域之中还有内域,内域之中恐怕还会有其他的域。”岚翼越说神色越是凝重,尊者级别在这里根本就是低等级别,就凭这莫名的空间规则限制,足可以说明这一点!

    “以后的路果然还很长……”云枫淡淡的飘出一句话,最后哈哈一笑,“不过这样才更让人热血沸腾不是么,一条路如果这么走就到了终点,那未免也太无趣了。”

    “主人说的是!本大爷在这里才不要被其他的魔兽看扁!”小火火爆的说了一句,岚翼轻声一笑,看着云枫淡雅魅力的侧脸,如果换做另外一个人,他会不会是另一种不同的际遇,岚翼虽然不清楚其他,但他却明白,如若换成另外一人,他绝对不会像这般,如此心悦诚服。

    “这段时间我们就让这两位好心人带路吧。”云枫就地坐下,缓缓闭上眼睛,三个月时间对于她恢复伤势来说已经足够了,有这两个好心人带路她自然不愁下一步该如何走,重原,外域和中域两者互通的地方,只要到达了那里,自然一切都能自然揭晓了,而这三个月中她所需要做的,就是静心等待。

    龙殿之内,三只契约魔兽安静的呆在云枫的一旁,皆是闭目修习,云枫坐在正中间,呼吸平稳绵长,美丽的小脸焕发着一种淡淡的光泽,就好似一只等待许久的幼虫,等待着破茧,等待着展翅翱翔的那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489/185651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