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天才召唤师 > 杀意

杀意

    惊慌失措的鲛人青年猛然转过头,一双已经不满惊恐不安的眼睛立刻扫到了往这边赶来的云枫身影,当苍雨见到云枫的瞬间猛然瞪大双眼一声惊喝,“你是人类!”

    云枫这才想起刚才匆忙之中居然忘记吃变形药剂,直接以人类的姿态就这么奔了过来,不禁心中懊恼一声但也无法管这么多,先把苍雨安全带离澄海再说!

    “你居然以人类的身份混进无尽之海!”苍雨似乎忘记了刚才的恐惧,不满厌恶和愤怒的双眼死死盯着云枫,云枫冷冷看他,“如果你想死在这里,大可以继续说下去!”

    苍雨这才想到什么,脸色不免又惊慌几分,云枫和苍雨保持着一定距离,“我们快些出去。”苍雨听后却皱起眉头身子分毫未动,曲蓝衣在一旁冷冷嗤笑,“一切随你定夺,我们过时不候。”

    “你……”苍雨怒目而视,心中翻涌着惊慌和愤怒,面前的云枫三人分明就是人类模样!人类居然混进无尽之海居然混进鲛人族内,他们都竟然没有发现!就算是司文,都没有发现么!

    云枫见苍雨还是站在那不动地方,不禁在心中暗骂一句呆子,就算她是人类,等出到澄海之后再来了解不也一样?曲蓝衣对云枫使了眼色,云枫点头,身形一转立刻调头打算离开,苍雨见到云枫如此干脆决绝的离开心中更慌,“等等!”

    “是想走了?”曲蓝衣在一旁挑眉问道,这句话让苍雨顿时有些窘迫,“人类!等出了澄海别想鲛人族放过你们!现在我就不和你们计较!”苍雨心中暗自计较一番,那令人恐惧的压迫气息已经追了他一路,而且紫冷也是莫名丧命!他是不顾一切才逃了出来,但慌忙之中居然逃向了澄海里面,要不是遇到云枫他或许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虽然是人类但总好过他一个人!如果那气息的主人想要如何,也有这几个人类挡着!苍雨计较一番之后,说了一句狠话一言不发的跟在云枫身后,一双眼总是有些忌惮的看向四周。

    “你和紫冷遇到了什么?”苍雨跟着云枫一路向外赶,猛然听到云枫这样问,神情一下子呆了起来,仿佛瞬间就回到了那个时刻,“紫冷……他死了。”

    云枫黑眸微沉,果然是死了,指灵玉还真是精准,一旦气息从上面消失也就代表身死的结果。苍雨说完这句话再也不出声,云枫也不再多问,就算她问也不会有答案,现在还是赶紧离开澄海才最为要紧!

    “逼近了!”曲蓝衣的声音沉下,云枫也是神色严肃的点头,那令人感到压迫恐惧的气息已经赶了上来,苍雨的脸色又白几分,眼底尽是慌乱一反他平日里的模样,可见这气息的强大连他都是忌惮万分!

    “主人小心!”岚翼猛然大喝,身后的双翼顿时展开,整个人飞过来挡在云枫身后,云枫清楚的感觉到一股力量已经往这边袭来,分明是在试探!

    “你是……你居然是召唤师!”苍雨见到岚翼背后的双翼,还有那声主人,心中已经被这个现实震撼的要划出胸膛!他原本以为就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类罢了,却没想到居然是召唤师!

    云枫对着苍雨勾勾嘴角,岚翼代云枫挡下了这道攻击,俊颜冷峻,“岚翼,无需在身后护着我,刚才的仅是试探,我们几个一起同行,它想要一起灭杀根本不可能!”

    岚翼点点头,云枫说什么就是什么。退到了云枫身边,岚翼背后的双翼并没有收起,为了以防万一可以在关键时刻护住云枫,毕竟刚才的那一场大战,云枫使用了三种元素融合,精神力消耗有些过度,脸色到现在还没有缓和回来。

    苍雨深色复杂的看着云枫,脸色青红交加,召唤师居然来到了无尽之海,居然来到了鲛人族,她要的到底是什么!难不成想要让鲛人成为她手中的奴隶?休想!

    苍雨眼中不见泛起一股狠色,岚翼敏感的察觉到苍雨的神情,当下怒喝,“休要动我主人!”

    云枫冷声一笑,“苍雨,收起你心中龌龊的心思。”

    苍雨脸色一红,“你的心思,路人皆知!”

    “哼!你以为水系魔兽就你鲛人族一种?”曲蓝衣不屑的看了苍雨一眼,要不是事关妖妖,云枫根本不会管他的死活!也根本不会搀和进鲛人族的事情,也更不会将妖妖还回去!哪有拍下的魔兽又自己送还的道理?!

    “人类,你们就嘴硬!等出去的时候我倒要看你们怎么办!”苍雨恨恨说了一句,也收起了心中的阴狠心思,现在这种情况不适合他出手,就算他出手对方可是有三个,讨不到半点便宜,再加上那不明气息的主人太过危险,万一出现异动,一个不好他可真是要栽在这里,就如那个傻子紫冷一般!

    想到紫冷的死,苍雨甚至有些幸灾乐祸,红鳍、白鳍和蓝鳍彼此都是看彼此不顺眼,紫冷乃是红鳍一族的精英人物,年轻一辈的领头将士!如果紫玄知道紫冷死在了无尽之海又是如何反映?紫冷死了,红鳍一族的年轻一辈又有几个是他的对手?司文虽然当上新王,然一切都还是个未知数!

    想到这里苍雨的嘴角隐隐勾起笑意,深深看了看云枫,或许这也是一个机会。

    一行人快速的向澄海外围赶去,茂密的树林在众人身边不断划过,苍雨也不再分神一心逃命,视线扫到云枫怀中的妖妖忍不住惊讶,这个人类到底和司文的孩子有什么关系?

    妖妖的外形和蓝鳍鲛人完全相同,如果妖妖是云枫和司文的孩子,那么形态上也会产生不同,妖妖的纯蓝鳍鲛人形态自然断绝了苍雨的另一种猜想。

    云枫眼神微沉的看着前方的澄海道路,精神力缓缓铺陈开来,身后那道诡异气息一直不紧不慢的跟着,这让云枫很是焦躁,大不了再打上一场,大不了就不要再跟,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跟着,让她也不敢停下,只能拼命向前逃窜。

    云枫也不断算再用变形药剂,被苍雨看穿了身份就无需再藏,只要苍雨出去,相比鲛人族上下不出多长时间都会清楚,这样欲盖弥彰不如光明正大的显露出来。至于鲛人族的态度,看在妖妖的份上,也不会对她如何。

    苍雨的心思云枫岂会不知?让他活着出去本就是一个麻烦,他还想着利用自己说事,只能让他彻底落空了。

    澄海之中一行人不眠不休的狂奔了几天,终于向澄海的外围渐渐接近,而澄海靠近鲛人一族地盘的地区早在云枫和其他人冲进去事,司文就已经下令封锁,红鳍、白鳍、蓝鳍的所有长老和年轻精英一辈全部都聚集在澄海外侧,三大鳍族都神情紧张的看着无尽之海,司文心里已经乱成一锅粥了,那几人进去里面已经好些天了,居然还没有传来任何消息,就算是紫冷和苍雨也没有半点消息传来!

    司文身为鲛人族的王也只能压抑自己内心的全部情绪,面色阴沉的站在那,一双眼直直盯着澄海,一秒都不曾移开。蓝鳍鲛人的长老和年轻人们神色焦急的看着,私底下议论纷纷。

    红鳍和白鳍的长老和年轻一辈也聚集在此,这次进去的可是紫冷和苍雨,紫玄和苍璘见到好几天没有这两人的消息神色顿时很难看,当初之所以让他们进去自然是做个样子而已,又不是真的让他们去寻王的孩子,紫冷和苍璘本以为他们二人都明白他们的心思,却没想到,一进去就再也没出来了。

    红鳍的紫玄脸色全黑,苍璘的脸色倒是好一些,紫冷的性格冲动好胜,苍雨显得稳重大气。苍璘见到紫玄完全黑了的脸色不禁心中乐了,紫玄这些天一直没可吭声,随着时间的拖延就是脸色越来越黑,终于有一天,一个消息让紫玄再也憋不住,当下震怒!

    紫冷身死!

    看着手掌中已经消失了灵魂光点的玉牌,紫玄眼底是涌动着越来越冷的寒气,慢慢的将他的脸全部覆盖,红鳍一族所有人都处在震惊之中,而紫玄一个用力,掌中的玉牌轰然化成碎末!

    紫冷死了,红鳍一族引以为傲的天才人物,居然就这么葬送在了澄海里!

    当白鳍和蓝鳍的族人知道后,也是万分震惊,司文的瞳孔狠狠一缩,紫冷居然死了!这个消息对于红鳍真的是毁灭性的打击!司文过去安慰了几句,紫玄冷着脸没多说什么,苍璘也走了过去,但他刚走过去,紫玄却猛然出手!

    “你做什么!”苍璘险险的避开紫玄的攻击,当下恼火的低吼,红鳍和白鳍的族人一见,又是一愣!

    “我做什么?苍璘!紫冷的死可是苍雨做的好事!”

    这句话让所有人都是一震!苍璘当下脸色极度难看,甚至扭曲起来,“紫玄!我看你是老的脑筋不好使了!紫冷的死和我白鳍一族有何关系!”

    “别想托干关系!紫冷是和苍雨一起进入澄海的!凭紫冷的本事怎么可能就死在里面!一定和苍雨有关!”

    “紫玄!别血口喷人!紫冷死了是他自己的事情!别什么事情都往别人身上扣!”

    司文一直冷眼看着两人争吵,心中的心思也是一再翻涌,紫玄此刻已经是怒击攻心,一口咬定了事关白鳍,苍璘也被惹的恼羞成怒,司文见到两鳍眼看就要打起来,淡然开口,“紫冷虽然是和苍雨一起进去,但不代表两人会一直一起行动。”

    紫玄的话语哽住,苍璘气呼呼的开口,“王说的没错,紫冷和苍雨一定分开了,不然也不会就此丢了性命!”

    紫玄阴狠的眼神扫来,司文又是开口,“当然,这只是其中的一种可能,也不排除两人一直在一起。”

    苍璘的神色一怔,紫冷也终于冷静了下来不再开口,只不过他心中闪过一个念头,几乎和苍璘一模一样,要不是为了救蓝鳍的那只莫名其妙多出来的王的孩子,紫冷(苍雨)也不是深入到澄海之中!

    不过这个念头只是在脑中闪过,司文登上鲛人族的王位,紫玄和苍璘也不敢将这个念头说出口。就这样,红鳍和白鳍的人以几乎对立的状态对峙了好多天,气氛一直很敏感,似乎一触即发。

    苍雨一直不出来,苍璘的心态也毛躁很多,紫冷见到心中只是冷笑,一副等着看好戏的表情。司文一直是面无表情,经过了时间的流逝他倒是越发冷静了。

    就在气氛诡异的到达顶点,需要一个突破口继续发泄的时候,所有人都见到澄海之中有几个身影正在迅速的往外面狂奔,在细密的树海之中,白鳍的族人隐约看到了熟悉的身形,一个个都神情激动起来。

    终于,澄海的外围终于突破而出几个身影,所有的鲛人都是神情一震,一双眼狠狠的盯着狂奔而出的几道身影。

    “是苍雨!还有……人类!”白鳍的人惊声尖叫起来,出来的正是苍雨和云枫几人,苍雨还活着的信息顿时被众鲛人淡化,双眼里唯一看到的就是云枫和曲蓝衣,还有背后生有双翼的岚翼!

    司文狠狠眯了眯眼睛,她居然以人类的姿态就这么冲了出来,现在可好,在鲛人三鳍众目睽睽之下,他就算能帮也无法帮忙了!

    “人类……混入了无尽之海?”紫玄双眼冰冷的看着云枫,当见到依然或者的苍雨时更是阴冷,牙齿在口中咬的咯吱作响,那张妖气的脸顿时神情狰狞万分。

    苍雨在冲出澄海之后猛然松口气,尤其是见到站在那的白鳍族人还有苍璘,惊慌的神色也变的淡了许多,脸色一喜刚要冲过去,只感觉到身后一道狂猛的力量破空而出,直击他的背后!

    “小心!”云枫猛然身手,精神力自身体内部瞬间涌出化为无形大手,朝着苍雨的身后赶去,想要在那力道之前为苍雨挡一下,虽然不能全部挡下,但也能挡下一部分,苍雨也有了躲开的机会,然一切终究是迟了!

    云枫的精神力还没来得及到达苍雨背后,那力道的速度诡异加快,似乎早就料到云枫会有此动作,直接越过云枫的精神力,狠狠的轰击在苍雨的背后!

    “咔嚓!”什么东西自身体内部断裂的声音,苍雨的身子猛然一个踉跄,鱼尾狠狠抽搐,嘴角就喷出一大口献血,甚至夹杂着继续内脏碎片!

    “什么……你……”苍雨缓缓转头,一双眼死死盯着云枫,云枫脸色一黑,曲蓝衣和岚翼立刻挡在云枫身前,将她牢牢护在身后,云枫刚才出手是为了救苍雨,然而在别人的眼里,却是云枫直接出手将苍雨击毙!

    苍雨的身子软软倒地,鲛人一族彻底惊呆了!就连司文也是如此!

    “苍雨!”苍璘撕心裂肺的喊了一声,身子猛然冲了过去,满含愤怒的猛然挥起手臂,力量波动毫不留情的朝云枫砸去,曲蓝衣和岚翼的光元素和风元素立刻护住云枫,勉强的抵挡住了这次攻击。

    白鳍一族的人当下怒吼着都要冲上去,司文在这时猛然大喝一声,“苍雨或许还没死!”白鳍一族的人在司文这句话之下勉强压抑住了情绪,苍璘已经赶到了苍雨身旁,满是悲痛的扶起倒在地上苍雨软软的身体,脸上的神色彻底一黑。

    “苍璘叔,苍雨如何?”司文问了一句,心中认为苍雨仅是受了重伤而已,紫玄见到这一幕也是一惊,随后心里有点报复心态,也不由得快意几分,等着苍璘的答案。

    苍璘缓缓站起身,抬起头的时候,那上面已经有着浓浓恨意,这恨意让司文的神色彻底沉下!

    “苍雨,死了。”

    一句话,一颗石子,激起千层浪!

    “人类!拿你命来!”

    “人类!休想或者离开这里!”

    白鳍族的人顿时怒声连连,一个个皆是准备动手的模样,云枫见到事情居然发展到如此状况,心中也是一片阴云。

    “都住手!”出乎意料,苍璘低声怒喝一声,白鳍族的人都愤愤不平的看过来,“长老!她杀了苍雨!她居然敢当着我们的面杀了苍雨!”

    “人类踏入无尽之海,必须得死!”

    “没错,她必须死!”

    白鳍族的人愤恨的吼着,云枫冷着俏脸一言不发,这个时候依然没忘记给怀中的妖妖输送水元素,就在这时,妖妖也有了动静,小身子在云枫的怀中轻轻一动,云枫眼中一喜也顾不得其他的状况了。

    “妖妖,妖妖?”云枫轻声唤着,怀中的妖妖却仅是动了动身子再也没有任何动作,再度陷入了昏睡的状态,云枫不由得微微失望。

    苍璘站在那,让白鳍的两个族人上来将苍雨抬了下去,眼含痛色和愤怒,紧紧握着拳头看着司文,“王,这一切都由你决断,我相信你不会让我和紫玄失望。”

    紫玄一愣,随后也明白了苍璘的意思,脸色难看起来,云枫敢当着面灭杀苍雨,自然也有胆子杀了紫冷!这句话红鳍的人也听明白了,当下将心中的怨恨全都泼到云枫的身上,鲛人族所有的怨恨袭来,岚翼站在那很是焦急。

    “主人,我去向他们解释!刚才你出手完全是为了救那个鲛人!根本就没有杀他!”

    云枫哼了一声,曲蓝衣冷着俊脸看着愤怒的鲛人们,“解释有用?他们根本就不想听,也根本就不想知道真相,说了也是白说,不用浪费口舌。”

    云枫的眼神扫向一直没开口的司文,司文也看向她,两人的眼神在空中撞上,司文的眼神深沉,云枫也是如此。

    司文慢慢走了过来,蓝鳍族的长老不禁担忧的喊了一声,司文摆摆手示意谁都要不要跟上来,曲蓝衣和岚翼牢牢护在云枫身前,司文走过来的时候,云枫走出来,什么都没说将怀中昏迷的妖妖交到了司文手中,司文见到妖妖身上覆盖的水元素时,眼底又是沉上几分。

    “你居然是召唤师?”司文低沉的说了一句,眼神扫向了岚翼,云枫勾勾嘴角,“是,我是召唤师。”

    司文也笑了,曲蓝衣见到他的笑意俊脸布满一层寒霜,“你就是鲛人族的王?难道像那群蠢货一样不分是非?”

    司文脸色黑了一下,淡淡扫了一眼曲蓝衣,没有回答他又是看向云枫,“红鳍和白鳍已经连成一气,对你的怨恨已经产生,不要反抗,紫玄和苍璘联手,你不会有胜算。”

    云枫微微惊讶的看向司文,司文这时已经转身,曲蓝衣若有所思的看着他,细细思考他的一番话,觉得还是有几分道理,现在不仅仅是云枫人类身份暴露的问题,还有紫冷和苍雨的死,红鳍和白鳍都怪在云枫身上,就算解释也是无济于事。

    云枫虽然有能力和一个强手周旋并不代表着她有能力和一个种族周旋,还是在这族群的领地上!

    “先把这些人类关押,紫冷和苍雨的事情,虽然人类出手的可能性很大,但也不排除其他,如果有其他族群暗中攻击鲛人族事态将会更加严重!我自然会调查清楚,给红鳍和白鳍一个交代。然后自然是按照无尽之海的规则办事,鲛人族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人类!”

    紫玄和苍璘都没说什么,红鳍和白鳍的人虽然仍有不满,但只能接受,毕竟这是鲛人族的王亲口下的命令。云枫没有丝毫反抗,曲蓝衣和岚翼也没有动作,三个就这样被蓝鳍鲛人带了下去,红鳍和白鳍的人不禁愤恨的磨牙,“就让她多活一会儿!”

    云枫被关押,事情暂时做出了解,红鳍和白鳍的人自然也无心再呆在这里,紫冷和苍雨的死对于这两鳍都是打击,红鳍和白鳍分别派了几人留在这里关注云枫的事情,其他的长老和年轻一辈回到了族里,白鳍比红鳍要幸运一些,毕竟苍雨还有尸首在,而紫冷什么都没有。

    鲛人一族上下议论纷纷,人类居然混迹到了无尽之海,而且还混入了鲛人族没有被发现,更可怕的是这人类居然是召唤师!她身旁那背后有双翼的男人分明就是魔兽!蓝鳍一族的年轻人当下回忆起来,当初就是整个人类抱着王的孩子,难不成是这个人类胆大包天居然掳走了王的孩子,而王显然也是被她的鲛人气息所蛊惑!

    什么猜测都有传播的沸沸扬扬,再加上红鳍和白鳍的精英人物就此惨死,更是让鲛人一族还没稳定的局势又填上几抹不安定因素,让众鲛人怪异的是,为何王不立刻下令杀了这人类?

    有猜测说是为了知道人类是用什么方法假装鲛人,有猜测说是为了问清楚妖妖为何会被拐带离开无尽之海。司文到底在想什么,为何不快速处理云枫,蓝鳍的长老也疑惑不解,但无人敢去提问。

    云枫、曲蓝衣和岚翼在鲛人族的牢狱中呆了仅有三天,司文没有动作并不代表其他人能够耐得住性子,紫玄和苍璘在回到族里三天之后又回来了,司文见到两人心中也明白了他们要说什么。

    “紫玄叔,苍璘叔。”司文淡淡说了一句,紫玄和苍璘的神色都不怎么好,三人到了一处机密地方,紫玄已经忍不住先开了口,“那人类为何还不死!她杀了鲛人族的两个精英!”

    司文的眉峰微动没有说话,苍璘语气则更为冷静,但脸上神情也不好,“紫冷的死或许与她无关,但苍雨是她在众目睽睽之下动的手,她本身为人类,擅入无尽之海就是死,王也不想其他海族以此为借口来找鲛人族的麻烦吧。”

    司文坐在那里点点头,“苍璘叔说的不错,的确该如此做。”

    紫玄和苍璘听了都是心中一阵快意,紫玄心中恨不得亲手杀了云枫,已解心头之恨!“那就请王……”

    “王!”外面突然传来一道声音,司文一怔,紫玄和苍璘听了不禁神情冷下,“好大的胆子!我们在和王说话也敢打扰!”

    紫玄的话语刚落,一个身影已经冲了进来,浑身蓝色的鳞片闪闪发亮,一张妖气的小脸和司文的是如此相似,紫玄和苍璘神情一愣,这不是王的那个孩子,司晴?

    司文将冲进来的妖妖抱个满怀,妖妖的身子已经成长了一些,不如以往的那般幼小,似乎是在某个瞬间忽然成熟一般。

    “司晴,你醒了!”司文惊喜的看着怀中的妖妖,妖妖扬起小脸,那张稚嫩的小脸并没有因为身体的拉成而增添成熟之色,一双水蓝色的双眸望着司文,“不要杀,不要杀!”

    紫玄和苍璘一听顿时火冒三丈!

    司文的神色一紧,“司晴,你先回去,这件事情不是你求情就可以的。”

    妖妖听了眼中竟然渐渐湿润起来,一双眼紧紧盯着司文,“求求你……”

    紫玄和苍璘强压着心中的怒火看着司文,司文为难的看着妖妖,神情似乎有些动摇,紫玄和苍璘一见,两人对视一眼心中闪过同样的念头,而正在和妖妖谈话的司文余光扫来,蓝眸闪过一道暗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489/185650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