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天才召唤师 > 耀光的心思

耀光的心思

    一团阴影将云枫的这个身体包裹进去,云枫是很想知道耀光的本体是什么,却不想在如今这个时候!云枫抬起黑眸缓缓仰头,耀光小孩子的半个身体犹在,然下半身却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

    巨大的身形如座山峰,硕大无比的头占据了大部分,一张硕大的嘴镶嵌其上,似乎只要一张口,眼前的所有都会被吞噬殆尽,而在嘴的裂缝下方,是一对灰白色的瞳仁,那里面正散发着滚烫的炽热眼神!

    耀光的半个身子在头的正中间,似乎另外半个身体融进了这庞然大物之中,耀光嘶哑难听的笑声在这片空间骤然响起,让云枫的脸色难看到不行。

    云枫清楚自己目前是怎样的状况,精神空间之内的精神力根本就所剩无几,刚才如果不是耀光出手,刚才那个黑袍男人或许就能让她重伤!她着实想不到走了一个暗系魔法师,这耀光又要发疯了!

    云枫想到初见耀光的那个时候,他诡异难以捉摸的性格让云枫头疼!尤其是现在!打不过就要死,现在的自己又如何能有胜算!

    耀光见云枫不出手,有些恼火,“云枫!听到我的话没有!”

    云枫黑眸忽然一亮,红唇微微一笑,黑眸看着如此形态的耀光,没有任何要动手的意思,“耀光前辈知道我目前的状况,还非要逼迫我出手,无非就是要赢我。”云枫的话让耀光一愣,那庞大的嘴微微开合,带起了一阵强烈的气流波动,而那双灰白色的双眼也转了几圈。

    “小丫头,知道你嘴皮子厉害!别想蒙混过关!”耀光恼火的嘶吼一句,大嘴猛然一张,云枫暗道不好这家伙从来都不按牌理出牌!根本也不会听你讲道理就是!身子敏锐的闪开,那张大嘴开开合合,云枫的身影不停在空中闪躲,一边躲一边高喊。

    “耀光前辈,你逼我出手一定有所图,你要的是什么!”

    云枫吼出这句话,耀光的攻击猛然停下,云枫也稳住身形站在高空,大嘴底下那双眼睛转动几下,陡然迸射出一道炽热光芒,“小丫头,你倒是很聪明。”

    云枫笑笑,自己总算是戳到重点了,“为什么耀光前辈会出现在龙殿,我不知,但我知道,耀光前辈不能随意离开,也可以说是另一种的囚禁。”

    耀光的脸色一黑,灰白色巨眼迸发狠意,云枫依然淡笑,“师尊将龙殿留给我,我自然也继承了龙殿的所有,耀光前辈如此处心积虑要和我一战,为的,不就是……自由。”

    耀光的眼狠狠眯起,没有说话,云枫说对了,他被那个老不死的关在这里已经不知道多少时日,失去了自由,就算要离开也是不可能!云枫见到耀光的神情更加确定心中所想。

    “杀了你,我一样可以自由。”耀光嘶哑难听的声音传来,云枫呵呵一笑,“不,如果这个办法真的可行,耀光前辈早就动手了。我猜,我死了或许耀光前辈真要永远被关在里面了。”

    硕大无比的嘴猛然裂开,一股如海浪般的气焰朝云枫扑来,云枫定定的站在那里,不躲不闪,丝毫不在意自己下一秒会不会就此消失!那巨大气焰在云枫面前的几公分处猛然停下,最后消散殆尽。

    “小丫头,你果然有脑子。”耀光邪邪一笑,嘴唇下放的灰白色巨眼转动几下,似乎在算计什么,而云枫,同样也在算计着。

    “我和耀光前辈做个交易,这交易的代价,就是你的自由。”云枫红唇轻启,耀光显然一愣,他也在想要怎么样才能让云枫松口放他自由,却没想到这小丫头自己提出来了!

    “怎么个交易法?”耀光问了一句,眼中充满狐疑,云枫黑眸一闪,“耀光前辈应该知道如何复生死灵之法。”

    耀光一怔随后哈哈一笑,“不错,我是知道,如何?”

    云枫垂下黑眸,深深吸口气,然后仰头,对上那高高在上的稚嫩脸蛋,直视那堆灰白色瞳仁,“帮我复活沐沧海,我还你自由。”既然耀光知道复活之法,何必舍近求远去追寻那摸不着边际的魔法公会会长!

    耀光皱眉,随后冷哼,“哼!你以为复活死灵如此容易?需要的东西你能找齐?难不成几百年找不齐,我也要和你耗几百年?!”

    云枫呵呵一笑,那笑容有些皮甚至有些无赖,“这是你唯一的选择,不然就和我耗下去!”

    耀光双目燃气怒火,云枫无所谓的站在那,耀光转念一想,也没了怒意,“我有的是时间和你耗,至于复活之事,尽管去找别人好了。”

    云枫笑容僵硬了一下,好一个不吃亏的个性,脾气古怪的老家伙果然不好算计。沐沧海复活的事情是不急,但也不能就此耗下去,这是云枫心头的一道疤,也是沐小锦心中的一道疤,她答应过沐小锦会让沐沧海回来。

    “我不占前辈便宜,前辈也别占我便宜!五年为期,五年之后如果原因在我不能复活,自当还你自由。”

    “此话当真?”耀光来了性质,一阵旋风刮过,巨大的身形消失不见,黑袍裹住的短小身躯再次出现,灰白色的双眼死死盯住云枫,生怕她会反悔一般。

    “此话当真。”云枫淡淡说道,耀光兴奋的大笑出声,这笑声颇为难听让云枫耳朵发麻。笑完之后耀光的身体在空中一闪直接来到云枫面前,“小丫头,你等着五年之后还我自由吧!”

    云枫笑笑,“那我期待着,耀光前辈可以告知复活之法了吧。”

    耀光满意的点点头,“你只需要准备复活用的东西即可,其他的就算告诉你也没用,只要东西准备齐全,我自当让你要复活之人活过来!”

    “需要什么东西?”

    耀光陡然诡异一笑,“听好了,首先是死去之人的残留意念,其次需要聚灵草还有聚融液,这三样是最基本的,缺少任何一样都不可能复活成功,如果你想让复活过来的这人实力强悍,只要准备一些高等级别的魔兽晶核。”耀光说到这里,灰白色的瞳仁忽闪一下,“如果你想让复活之人为统领级别,就要准备君主级别的魔兽晶核,以此类推。”

    云枫的眉角处跳了几下,“需要准备多少晶核?”

    “五颗。”

    云枫点点头,想着刚才耀光所说基本的三样东西,沐沧海有遗留的骨灰,这残留意念算是有了,“聚灵草和聚融液又是什么?”云枫疑惑的问道,耀光哈哈一笑,“这些东西我只负责告诉你,至于其他的,我可管不着,你能不能找到也是看你的本事了。”

    云枫黑眸一闪,好一个狡猾的老家伙!“知道了,五年为期,我定会找到所有需要的东西!”

    “那我就等着了。”耀光嘶哑的说了一句,接着整个身子已经瞬间消失,没入了这一片虚空之中。耀光刚回到龙殿的某处,一道透着沧桑的声音响起,“耀光,你这坏心眼怎么一点都不改。”

    耀光无所谓的笑笑,“不管我的事,是她自己说的。”

    沧桑的声音再度响起,“据我所知复活之法用不上聚融液吧,这聚融液又是极难找之物……”

    “老家伙,多嘴什么!”耀光不耐烦的吼了一句,那道沧桑声音颇为无奈的叹口气,“获得自由之后,你又要做什么?”

    耀光呵呵一笑,灰白色瞳仁划过诡异光芒,“做什么?自然是要做我一直都想做的事情,没机会杀了那个老不死的,就杀这个继承这里的小丫头了。”

    云枫自那片废墟出来,曲蓝衣就焦急的上下打量,云枫笑笑,这猜发现妖妖也出来了,就站在曲蓝衣的身边,也是颇为担忧的望着她,“那个暗系魔法师呢?”曲蓝衣有些担忧的看着云枫后面,云枫笑笑,将里面发生的事情大略的讲了一遍,曲蓝衣听的脸色顿时一黑。

    “那男人多半不可能是魔法工会会长,又是个窥私云家的麻烦人物……”曲蓝衣低声说了一句,随后问道,“关于复活之法需要的那些东西你可有头绪?”

    云枫一愣,“聚灵草,聚融液你也不知道么?”

    曲蓝衣无奈笑笑,“你还真以为我什么都知道?”

    云枫无奈叹口气,两人现在席地而坐暂时没有出去,妖妖乖巧的坐在一旁没有说话,忽然想到了什么云枫手腕一转,师尊留下的那本手记出现在手中,曲蓝衣颇为惊讶,“这是……你那位师尊留下的?”

    云枫点头,手翻开这本手记,略过了前方地志部分,直接翻到后面,云枫也没有抱多大希望这里能够提到,但出乎云枫所料,师尊似乎对药剂和药材也有涉猎,后面还真有记载!

    云枫大喜过望,当下开始仔细查找起来,关于药材和药剂师尊写下的东西也不是很详细、全面,只是笼统一个大概,但让云枫受益匪浅,师尊真的是了不起的人物,居然涉猎范围如此广泛!有很多药剂都是云枫没有听过的,终于云枫发现了她要找的其中一个,聚融液。

    聚融液,最高级别药剂,通常只有在药剂方面达到宗师级人物才有可能制造出来,成功率仅有百分之一。聚融液的功用不太确定,由于聚融液太过稀少,至今不甚明了。

    云枫见到这样的描述,顿时嘴角一抽,成功率仅有百分之一,宗师级别人物,最高级别药剂!这让她去哪儿找!还有这不甚明了的功用,云枫忽然想到了什么,不禁冷声笑了出来,果然是活到一定岁数,果然是成了精的老家伙,居然诓她!不甚明了的功用和没用有什么区别!耀光是故意加进去的,让她找不齐东西!

    云枫把聚融液先抛到一边,继续查找下一个目标,终于在药材那一堆里面知道了聚灵草的描述,也仅仅是有几句记载,却让云枫觉得顿时头疼。

    聚灵草,聚灵所用,由于其特殊功能通常生长在灵力丰沛所在地,相传无尽之海海底有此种草类。人类偶有得到,仅为几次。

    无尽之海……云枫看着关于聚灵草的描述,一个是做都有可能做不出来的聚融液,另一个则是生长在无尽之海海底的聚灵草!不论是任何一个,都让人头疼!复活死灵果真不是容易之事,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云枫也不会在这两种东西上花心思!

    “你打算先寻哪一个?”看到如此描述的曲蓝衣脸色有些凝重,云枫扯扯嘴角,这两个都有些渺茫,寻找哪一个对她来说都是一样的。将师尊的手记收好,云枫细细想了一下。

    “聚融液只有在药剂方面到达宗师级的人物才能制造出来,拍卖行是不太可能会出现这种东西,唯有让宗师级药剂师亲自来做,至于所需药材应该不成问题,虽然成功率仅有百分之一,但总会成功。”

    曲蓝衣点点头,找人应该是好找一些,云枫继续说道,“至于无尽之海的海底……”云枫看了看妖妖,“等到聚融液有了打算,立刻前往无尽之海,早晚都是要去的。”

    曲蓝衣一愣,也下意识的看向妖妖,点了点头,云枫站起身,拍打了一下身上的衣服,“接下来,就要和药剂师打打交道了……”

    药剂师,这个世界独树一帜的职业,药剂师的门槛非常低,成为药剂师几乎人人都有可能,然而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药剂师,甚至不断的晋升等级,却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药剂的制作相当繁琐复杂,而且制造药剂从来都是一个要求完美的过程,药剂也有优劣之分,劣质药剂无人问津,就算你做出来也不会有人购买,正确说来,只有优秀的药剂师才能在这个行业中笑到最后。

    药剂师聚敛钱财的能力也是非同一般,尤其是在药剂界出名的大手们,随随便便的一瓶药剂就是天价,更何况还有一些高难度药剂,都是聚敛财富的好办法,药剂师的名望和地位倍受重视,如果说拥有召唤师代表一种荣耀,那么拥有一名优秀的药剂师则是荣耀延续的筹码。

    云枫离开了众神遗迹就和曲蓝衣、妖妖一起回到了沐城,赫连家的事情一度传的沸沸扬扬,现在也渐渐平复,慕容云天和赫连芙的婚事自然取消,在云枫离开的这段日子,慕容云天已经返回帝都去了,特意来沐家辞行只是没见到云枫罢了。

    云枫一回来,云家和沐家的人全部围了过来,尤其是沐小锦,似乎情绪还没从孕妇那时候恢复过来,总是容易激动,见到云枫回来竟然禁不住又红了眼睛哭了出来,云枫无奈笑笑,沐小锦怀里抱着的小轻辰,见到回来的姑姑立马扑腾着身子要云枫抱,沐小锦立刻将云轻辰放到云枫怀里,看着云枫仍然有些手忙脚乱的样子,噗哧一下笑了。

    云枫将事情大略说了一遍,云景和云升都是脸色阴沉,那暗系魔法师的身份不明,但窥视云家的心表露无遗,这也证明,还有人窥视云家!云家的号令玉牌难不成还有别的隐秘?

    “枫儿,那想要抢夺玉牌之人已经逃走,现在也知道玉牌在你身上,会不会给你带去麻烦?”云升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云景在一旁点头,“升儿说的有理,将令牌留在这里保存。”

    云枫一听当下否决,“父亲,大哥,放在这里岂不是会给云家带来祸患!更何况还有轻辰,还是放在我这里妥当。”

    “可是……”黑脸老爹还想再说什么,云枫开口,“父亲放心,如今我的实力就算要抢夺也是有难度,虽然没有抗衡的力量,但是逃跑的本事还是有的。”

    云升听到这里不禁松口气,自己的宝贝妹妹知道逃跑就再好不过了,云升一直担心以云枫执拗的性格遇上敌手偏要斗个你死我活不做逃跑之事,现在听了,安心太多。

    云枫怀中的云轻辰一直都不安分的动来动去,对云枫甚是感兴趣,云枫也只能苦笑的抱进他,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将他掉下去。“落尘,看来你还要东大陆呆上一段日子,我要走时会回来接你。西大陆那边有小火和岚翼在,无事。”

    云落尘点点头,心中一直担心西大陆那边的情况,但由于一些原因联络不上,云枫的这句话让云落尘的心稳了下来,也能安心修习了。谈到沐沧海的情况,聚灵草和聚融液是何物自然这些人也不清楚,云枫只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不是什么贵重东西,但需要找药剂师。云家和药剂师没有多少往来,云枫想,看来是要去帝都一趟了,最有效直接的办法自然是商家和德家。

    沐小锦得知能够复活沐沧海自然很开心,云升将沐小锦搂入怀中,沐小锦的眼圈又红了。众人又说了几句,云枫打算前往帝都,当把怀中的小侄子交还给他母亲的时候,沐小锦揪住了云枫的衣袖。

    “小枫……”沐小锦唤了一句,云枫笑着看沐小锦,“小锦,沐沧海一定会回来,相信我。”

    沐小锦狠狠点点头,“你说的那些东西是不是很难弄到,是不是要去什么危险的地方?如果是那样小枫不要去做了,哥哥不用回来也无所谓的!”

    云枫呵呵一笑,手捏了捏沐小锦的脸蛋儿,只觉得心里暖洋洋的,“那些东西不是你想的那么困难,只要用些手段是很容易到手的。”

    “真的?”沐小锦狐疑的问了句,总觉得云枫每次说没什么的东西就有什么,她不想让云枫涉险,如果说哥哥的复活需要让云枫去冒险,沐小锦宁愿沐沧海就此告别这个世界。

    “真的。”云枫点点头,只要她能做到,不管中间有多么大的险阻,对于她来说,那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她只要她的朋友、亲人,一切安好。

    云枫带着妖妖和曲蓝衣再度启程,两人赶往帝都,小轻辰刚刚见到姑姑没几面姑姑又不见了,小轻辰又哭闹了好一阵子,云升和沐小锦都有些没办法,只盼云枫能快点回来。

    风云帝国的帝都还是一如往常,只不过从前的卡兰皇宫在云枫的怒火之下消失殆尽,商家和德家的家族庭院取代了这座皇宫,两家的家族庭院很有气势,不比皇宫差到哪儿去,商家和德家的大部分人都居住在其中,两家统治下的风云帝国也算平稳,除了赫连家族的事情,还没有什么祸端发生,商家和德家互相友好的态度,也让风云帝国极少发生动乱。

    云枫阔别数年再次回到帝都,帝都有些变了模样,云枫手握着妖妖的小手,和曲蓝衣出现在商家和德家的门前时,看门的守卫不禁一愣,这一家子来拜访了?

    云枫挑眉,“商连和德兰在么?”

    守卫神情一僵,居然直呼两位大人的名字!“你是谁!敢直呼大人的名字!”两家的大门挨的很近,两边的守卫都对云枫有些怒目而视,门口的这小骚动让德家和商家的大门打开,看似管家的人物走了出来,在见到云枫之后都有些莫名。

    这个时候商家大门之内走出一个身影,一身华丽的连衣长裙,一张娇俏脸蛋儿,当走出来的人不经意间扫向大门的时候,猛然发出了一声尖叫,“云枫!”喊完之后,身子下意识的要转身跑回去!

    云枫黑眸一抬,当看到那个大喊自己名字的人之后,淡淡一笑,“原来是商蕊,好久不见。”

    商蕊的身子僵在那里,所有人也全部僵在那里,守卫的士兵立刻石化,商家和德家的两位管家在瞬间石化之后立刻同时转身,报告家主,云枫来了!

    商蕊整个身子僵在那里,她一直都没忘记当初云枫是怎么整她的,这么长时间她都不曾出现过,都说她去了什么遥远的地方历练,现在这是又回来了?商蕊脸上挂着僵硬的笑走过来,“你回来了?”

    云枫知道商蕊怕自己,当初她欺负沐小锦自己让她吃了点苦头,“有事情,商连在么?”

    商蕊禁不住猛松口气,“爷爷在呢,就在……”商蕊话没说完,商家和德家大门之内立刻匆匆走出来两道身影,这两人正是商连和德兰,而他们身后则是呼呼啦啦一大堆人,全部跟了出来。

    “云枫!”两人见到云枫都是双眼一亮,跟见着稀世珍宝一样,热情的不像话,商蕊自动默默的退到一边,被商家的年轻一辈拉了过去,“蕊姐姐,那个就是云枫吗?”

    “小蕊,你和云枫认识?你们的关系好不好?”

    “是啊是啊,如果你认识介绍一下我们好不好!”

    商家年轻一辈的问题让商蕊头大,闷着声音站在那不说话,商连和德兰这两个重量级人物在云枫身边站着,自然不敢有人轻易靠近,只能远处热情的看着云枫,还有她的一家老小。

    商连和德兰莫名的看了曲蓝衣和妖妖一眼,云枫懒的解释,商连和德兰也聪明的没说什么,“这次来找我们有事情?这一次就在帝都都呆几天吧……”两个人都是如此说道,云枫却是笑笑,“这次来找两位的确有事需要帮忙。”

    “这么客气做什么!你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啊!到底什么事啊?”

    云枫黑眸一沉,“风云帝国可以出类拔萃的药剂师?”

    商连和德兰听到这里皆是一愣,“药剂师?你需要药剂么?”

    “需要药剂,只不过这药剂需要优秀的药剂师才能制造出来。”

    商连和德兰一听都是微微思索,商连开口,“说到药剂师,你或许来的正是时候,商蕊!”商连喊了一声,被商家年轻一辈团团围住的商蕊听到立刻走了过来,惹来了一片羡慕眼神,让商蕊觉得有些尴尬。

    “爷爷。”商蕊走过来叫了一声,商连笑着开口,“商蕊正要去参加药剂师的等级考试,听说这一次有药剂师总部的人过来,或许能够帮上你。”

    云枫狐疑的看向商蕊,她居然是药剂师?商蕊不由得红了脸颊,商连和德兰都是歉意的笑笑,“我们有很多事情,就不能相陪,云枫不要介怀就好……”云枫摆摆手,本来就不打算让这两人陪自己一起,又和商连和德兰说了几句,云枫打算立刻告辞,商蕊自然是陪同人员,她看着曲蓝衣和妖妖,心中不免咂舌,她居然有孩子了?不过她的丈夫还真是极品……

    “药剂师等级考试?”云枫低声问了一句,商蕊立刻将眼神移回来,像学生一般回答云枫的问题,“嗯,药剂师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大师、宗师这五个等级,每一个等级之内,又分为三个阶段,用星级表示。”

    “你这次要考的是什么等级?”云枫随意的开口问道,商蕊立刻回答,“中级一星。”刚回答完商蕊又脸红了,自己怎么跟个听话的孩子似的,问什么说什么,但云枫身上传来的压抑感让商蕊不自觉的就这样反映。

    商蕊带着云枫很快就来到了药剂师等级考核地点,指着前面那栋大楼,“我们到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489/185650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