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天才召唤师 > 隐匿!

隐匿!

    小火和岚翼从两个方向齐齐的扑向薛寒,薛寒袖口中的通红锁链猛然如长蛇一般的袭向两只魔兽,犹如有血有肉的生命一般!

    小火和岚翼分别和一条通红锁链相撞,通红锁链长蛇一般和两只魔兽相互周旋,想要缠上两只魔兽的身体,一道暗红和一道绿色的身影自空中不断和通红的锁链抗衡,时不时的天空发出野兽的怒吼,铁链所发出的摩擦声音异常刺耳!

    观戏的群众们无疑不是看呆了,这一场魔兽和锁链的空中大战可谓是激烈异常,速度快到根本看不清它们一动的轨迹方向,然而气氛却一再的往上升高!

    “天……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魔兽的战斗!”

    “那是什么锁链!居然那么厉害!果然不愧为一流家族,不是一般的厉害!”

    “到底谁会赢还真是不好说啊!”

    几乎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这一幕所吸引,一双双眼睛都死死盯着空中那来回不断碰撞的黑影,虽然看不清楚也要看!

    其他人的比赛场景似乎没有人再关心,云枫和薛寒一出手,将是全场注目的焦点!就连一流家族的那几位家主也是轻皱眉头。

    “想不到薛家的搜魂锁链居然有红色的?”萧家主轻语一声,其他几位都是向薛家主看去,“我原以为薛兄的紫色锁链已经是搜魂的最高境界,想不到果真是江山后辈比山高。”

    薛家主呵呵一笑,眼中有着难掩的得意,“小寒可是薛家千年难遇的奇才,就算是我,资质也没有他高。”

    “哦?看来薛家是对这次的殿前护法势在必得了。”欧阳家主哈哈一笑,说这话很为随意,薛家主也是哈哈一笑,“殿前护法?薛家对那个可不感兴趣。”

    几位家主都是微挑眉峰,对殿前护法不感兴趣?难不成薛家感兴趣的是……“诸位可知道这世上也有令搜魂失效的人?”

    几位家主听闻都大感意外,“搜魂失效?就算是殿主也不曾失效,怎么可能!”

    薛家主淡然一笑,眼睛死死盯着场中的云枫,“如果不是事实摆在面前,我也不会相信,然而就是出现了,云枫,第一个让搜魂失效的人!”

    其他几位家主都下意识的扫向云枫,她竟然让搜魂失效了!这怎么可能!连殿主都没能让搜魂失效,云枫居然可以!

    “相比殿前护法的位置,薛家只对这个人感兴趣,那个位置几位随意。”薛寒轻笑说道,其他几位家主都忍不住松口气,薛家意不在此就少了一个强劲的对手,然云枫和薛寒不管是谁胜,都是一个极其难缠的对手!

    “土之盾!”云枫猛然一声怒喝,土之盾已经在身边凝结成了坚固的防御网,薛寒见到眼中的热度再度燃烧!

    “土元素?看来你倒是一个全才,五系魔法都拥有,和我相比,我们也不相上下了。”薛寒眼盯着云枫,热切异常,薛寒是薛家千年难遇的奇才,拥有五系魔法的云枫是这片大陆万年不遇的奇葩!

    “难不成你还拥有光系和暗系的魔法?”薛寒一声低语,随后自己都不禁自嘲,这个念头太好笑了!五系已经够惊人了,如果是全系,是不可能的!世界上岂有如此完美之人!

    薛寒抿起嘴角,袖口猛然一挥,十几条细小的红色锁链蜿蜒而出,犹如一条条细红的小蛇,小火和岚翼仍然那两条红色巨蟒一般的锁链争斗,那两条巨蟒锁链似乎是红色锁链的核心,不然以小火和岚翼的水准怎么能被牢牢纠缠!

    十几条红色蛇形锁链朝云枫齐齐扑来,十几条红色长蛇席卷而来!

    “哗啦!”土元素混沌顷刻间就被十几条红色长蛇击穿!那如蛇般弯曲的身体在和土元素相互碰撞之时居然释放出了强大的力量威压!土元素护盾在瞬间被这十几道合在一起的威压轰然击碎!

    云枫的身形早已经闪躲开,薛寒见到哈哈一笑,袖口轻轻一甩,红色长蛇再度狂猛扑来!

    红色的长形锁链不断在空中追逐云枫,在底下观战的群众们不由得发出感慨,“那链子虽然厉害,不过好恶心……”

    “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难道是身体里面么?好像蜘蛛一样……”

    此刻的薛寒定在空中,袖口中已经探出了十几条长形锁链,乍一看,就如一只蜘蛛,用鲜红色的蛛丝在结网!

    而薛寒,也的确如此,蜘蛛在不断地结网,一旦网结成网里的猎物将无任何退路!

    云枫的身形在风元素的加持之下不断的加速,而身后的红色锁链紧追不舍,云枫已经察觉到了不对劲,锁链以一种适中的速度追击自己,恰巧的一种逼迫自己不断移动的方式在身后追击!

    神色猛然冰冷,云枫突然停下脚步,薛寒挑眉,云枫猛然回头,红色的锁链已经朝她扑来,云枫冷冷一笑,伸手抓住其中的一条,刺骨的冰冷瞬间通过云枫的手传达到身体内部,云枫呵呵一笑,手掌死死握住锁链,然后,猛然一扯!

    “哦?你想做什么?”薛寒站在原地,双眼看着云枫,此刻红色的锁链已经缠上了云枫的身体,她现在已经被束缚,牢牢束缚!

    “那位召唤师傻啊!怎么就停下了,这不是等着被人抓么!”

    “也许是跑累了吧,毕竟都跑这么久了,任谁都感觉到累的……”

    “我靠!我还以为召唤师有多厉害,这么两下子就被人抓住了,扫兴!”

    观战的群众们有的已经骂骂咧咧起来,阎天昊坐在那看到空中这一幕不仅呼吸一紧,心里上窜下跳,坐在一旁的阎铭脸色也颇为阴沉,隐藏在观众席上的某人忍不住要动手,身边响起一道凉凉声音。

    “你要出手,云枫就自动输了。”炎澈对着曲蓝衣皮皮一笑,曲蓝衣黑着半张脸缓缓的缩回要有动作的手,炎澈看着空中被锁链锁住的云枫,“她要是真就这么输了,也太没意思了,你说是不是,曲兄?”

    曲蓝衣脸色阴晴不定的看了炎澈一眼,最后冷冷开口,“你到底要跟到什么时候?”

    炎澈哈哈一笑,笑的头埋到膝盖里,然后缓缓转过脸,脸上的笑看上去不知为何有些狰狞,“急什么?我该走的时候自然就走了。”曲蓝衣缓缓眯起了黑眸,炎澈猛然抬起头,脸上刚才那诡异的神情消失不见,又和平常一样,“你看,我就说云枫不会这么容易就输的。”

    空中那被红色链条缠住身体的少女,没有丝毫慌张,薛寒的神情也没有一丝得意,云枫突然缓缓勾起一抹笑,“薛寒,知道使用长形武器的弊端么?”

    薛寒听到这话猛然一愣,云枫嘴角带笑,继续开口,“锁链为武器的你能够突发致人,在距离和速度上占尽优势,然而……同样也会受制于人,也正是因为这超乎想象的距离!”云枫话音刚落,薛寒的双眼缓缓增大!

    一股深蓝色的元素自云枫的身体内狂猛涌出,迅速的蔓延上云枫身体上所有的红色锁链,顺着锁链快如闪电的朝薛寒覆盖而去!

    “喀嚓!”一瞬间,那十几条通红锁链全部变为了另一种颜色,透明的冰蓝色!每一条的锁链之上全部都覆盖上了水元素,而水元素在瞬间凝结成冰!

    什么!薛寒错愕的看着云枫,云枫呵呵一笑,手臂猛然一伸,捆绑在身体上的锁链尽数断裂!

    刚才还柔软如蛇形的此刻一个个都僵直着身子从高空中落下,断裂成了数份儿!观战的群众见到这一幕完全惊呆了!

    逆转,大逆转!

    “哈哈哈,哈哈哈哈!”通红的锁链尽数被断,薛寒却猛然大笑出声,这笑声传遍全场,让所有人都以为这人是不是疯了!

    “果然有意思!如果你就这么被轻易打败,我岂不是太无趣了?”薛寒嘴角勾笑,身子猛然一跃,那两条粗壮如巨蟒的通红锁链也瞬间回到他的身边,小火和岚翼也迅速回到了云枫的身边,云枫神情严肃的看着薛寒,看着他身边那两条粗壮的通红锁链,这人看来还有着底牌!

    一直观战的薛家家主在这时不由得喃喃自语,“小寒难道要用那个……”

    空中的薛寒脸上是一种异常狂热的表情,看的出来他在极度压抑,压抑着自己内心的兴奋,压抑着这一场战斗给他带来的狂热快感!

    “来吧!”薛寒高喊一声,身旁的两条粗壮锁链猛然扭动着缠绕在一起,两条锁链彼此紧紧缠绕,发出了铁索互相摩擦的声音,两条锁链不断缠绕,终于在最后,完美的缠绕镶嵌在一起!

    那是一条异常粗壮的锁链,就如一条通天巨蟒在薛寒的身后竖立着,粗大的身形比古木还要宽阔不少,而锁链的顶端,两条缠绕在一起的红色锁链居然显出了两条狰狞万分的红色蛇头!

    就如一体双生的巨蟒,两条通红的身子紧紧缠绕,让人一看就心生畏惧!

    “修罗地狱。”薛寒带着压抑的狂热,猛然低喝,那双生的红色锁链巨蟒猛然大嘴一张,无数的细小如丝的红色锁链铺天盖地的袭来,仿佛要将这片空间吞噬殆尽!

    这一招和薛成的天罗地网何其相似,然而薛成的黑锁不论是力道、气势还有速度,远不如薛寒的红色锁链!

    密密麻麻的红色锁链犹如红蛇的海洋,瞬间就已经将云枫和两只魔兽包裹其中!

    “哇……”观战的群众不禁都发出了一声惊呼,所有人都抑制不住的站直身子,仰头拼命看着空中的这一奇景,云枫所在的空间区域瞬间被红色所包裹,犹如一只巨型的茧!

    阎铭的瞳孔一缩,云枫!阎天昊则是五官绞在了一起,这场比赛,难不成要输了?!

    薛寒站在红色巨茧的外面,看着红色细小锁链继续密密麻麻的缠绕上去,云枫已经被完全的包裹其中,想要出来,绝对不可能!除非她能够突破这层层红锁!

    身在巨茧中的云枫第一时间将两只魔兽收回,身子冷静的站在原地,双眼看着周身在瞬间被红色锁链吞噬,一层又一层的红色锁链在她的周围秘密缠绕,她被完全的锁死在这个区域!

    当外面的锁链声音终于停止的时候,在空中已经形成一只巨大的红色之茧!

    “云枫,我给你十秒钟的考虑时间,乖乖让我搜魂,我放你出来!不然,就死在里面!”薛寒的声音传遍全场,群众们又是一声低叹,所有的眼睛都聚焦在这里,那位召唤师会如何选择!

    云枫在巨茧里面也听到了薛寒的话,听后只是微微一笑,十秒钟的时间么……足够了!

    薛寒没听到云枫的回答,高声喊道,“十!九!八!七!……”薛寒倒数计时的声音在空中响起,形成一种莫名的紧张气氛,观战的群众们都跟着倒数了起来,有些人的声音甚至带着激动的颤抖!

    炎澈在一旁跟着没心没肺的大喊计时,曲蓝衣黑着脸盯着那红色巨茧,他该相信自己的眼光不是么!云枫岂是这样就被打败的人!如果她在这里就输掉,以后又该怎样去面对!

    坐在曲蓝衣一边的妖妖猛然伸出手握住了曲蓝衣的手掌,曲蓝衣一愣,妖妖蓝色的双眼看向曲蓝衣,嘴唇微微蠕动,“小枫,没事的。”

    曲蓝衣双眼瞪大,妖妖……说话了?妖妖将头转过去,蓝色好看的大眼盯着红色巨茧,肉球在妖妖的膝盖之上,一双大眼睛也是目不转睛的看着,曲蓝衣呵呵一笑,手摸了摸妖妖的头发,“恩,她当然没事,必须没事。”

    “三!二!”薛寒的倒数已经到了最后一秒,里面的云枫依然没有回答,薛寒不由得紧锁眉头,好一个倔强的性格!罢了,只要能搜魂,怎么样都好!

    “一!”最后的一声倒数计时,最后的一秒!全场皆静!

    薛寒的双眼冷意划过,袖口猛然一扬,两条粗壮红色长蛇大口一张,云枫空间包围的那个火红巨茧猛然收缩!如此强大的收缩甚至让那一片空间都赫然扭曲!

    “那位召唤师要死了!”观戏的群众叫了出来,所有人的脸色禁不住绷紧,几位一流家主都忍不住浑身的肌肉紧绷,云枫真的会死在这里么!

    皓月殿主一直都在观戏,然而在这个时候也微微眯起了双眼,薛寒眼中厉光滑过,那如一体双生的红蛇猛然发出了一声嘶鸣,薛寒发光的双眼死死盯着眼前的红色巨茧,眼中的光芒才刚出现,薛寒的瞳孔却骤然紧缩!

    一股越来越让人压抑的能量波动从巨茧中传出,似乎巨茧中折服着一头凶猛的兽,随后都要破茧而出!

    看戏的群众们体会不到,然而强者们却异常的清晰感觉到这股能量波动!四位一流家主都是脸色一变!

    “云枫要做什么!”

    “这样的能量波动,她要毁了这里不成!”

    皓月殿主一愣,短短的几秒之后,红色巨茧猛然发生了剧烈的膨胀,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直到撑到了极限!

    “要爆开了!”薛寒低喝一声,身子迅速的往后方撤离,与此同时,红色的巨茧轰然爆裂!一股奇异的颜色从中狂猛涌出,伴随着令人心神俱颤的能量狂潮!

    皓月殿主的身子猛然自座位上飞起,大手狠狠的朝这片空间一挥,一股无形的能量壁障便在这片空间瞬间形成,而那巨大的能量狂潮凶猛的拍上能量壁障,引发了强烈的能量震动!

    皓月殿主的脸色有些难看,脖子上的青筋隐隐暴起,可见这股能量波动让他也是不好过!能够挡下来也耗费了很大力气!

    绝大部分的能量冲击被皓月殿主挡下,然而仍然有小部分冲向了观众区域,看戏的群众们只看见那巨大的茧猛然爆开,众人爆发出有一阵惊呼之后,只感觉一阵飓风迎面刮来,甚至有很多人被直接撂倒在地!

    “那是什么!”有人高喊了一声,人们的好奇再度被提了上来,所有的眼神全部扫去,只看到那爆裂的巨茧之中,一道奇异的色彩之间,一个身影猛然飞出,伴随着这奇异的色彩,就如一只美丽的蝴蝶,破茧而出!

    “云枫!”躲在一旁的薛寒见到云枫从中而出的身影,眼眶一热,身影猛然一个疾闪迅速的冲了进去!

    “小寒!”薛家主见到这一幕不禁焦急的大吼一声,薛寒可是薛家引以为傲的独苗,如果在这次比试中出现什么意外,薛家可是要痛心疾首了!

    薛家主身子刚要冲出去,却接收到皓月殿主的冰冷眼神,薛家主刚要迈出的脚步又缩了回来,只能焦急恼火的看着薛寒如此莽撞的就冲了进去!薛寒的兴奋点来了,云枫或许是第一个让他尝到什么是失败滋味的人!

    “搜魂!”一声愤怒的高声怒喝响彻在这片空间之中,刚从巨茧之中破空而出的云枫就听到了这个声音,一道身影如风般袭来,顷刻间已经罩上了云枫的脑顶!

    一股刺骨的冰冷袭来,瞬间就传遍了云枫的身体各处,云枫的黑眸看向眼前的薛寒,看到了他眼中的疯狂,刚刚施展元素融合的云枫身体内部有些虚耗,薛寒又如此不怕死的冲进来,速度如此之快,这一次的搜魂云枫躲不过!

    “你看不到的。”云枫淡淡的说了一句,薛寒眼中疯狂的热度燃起,快速闭上眼,意识通过手的接触瞬间侵入到云枫的意识之中,他要看看,这个身体里面究竟有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两个人就这样定格在空中,所有人的眼光都盯着这两人,到底胜负分出来没有!

    薛寒的意识迅速的侵入到云枫体内,他原本以为会看到这个身体从出生到长大的记忆,然而他错了,看着周围无边无际的黑暗,薛寒真的是错愕不已。

    “真的什么都没有?一点记忆都没有?!”薛寒喃喃低语,来回看了看四周,黑暗,漫无边际的黑暗!

    “我不信!”薛寒低吼一声,不信邪的在这片虚无的空间内奔跑起来,一个人怎么可能没有记忆,怎么可能是空虚的一片!除非她不是死人,死人是没有任何记忆的!

    薛寒在这片漫无止境的空间内奔跑着,他不知道自己奔跑了多久,这是他第一次搜魂,然而对于搜魂他并不陌生,听长辈无数次说起搜魂,搜魂很简单,只要侵入了对方的意识,对方记忆中的一切都无法隐瞒,而且这片记忆空间并不广大,只是小小的一片区域而已!

    然而这里又是怎么回事!他跑了到底有多久,居然还没有尽头!这片空间真的是人类的记忆空间么!这里没有记忆,这里就好像没有边界一样!

    “哐啷……”一身细微的声音猛然自这片空间的某处传来,薛寒的心头一热,那里有东西!难不成她的记忆就藏在那里!

    薛寒追寻着这个声音快速的向前奔去,这途中全都是一片黑暗,纯然的黑暗,如果不是那声音的指引,薛寒根本就毫无方向可言,渐渐模糊的声音越来越清晰,薛寒的脚步也不由得慢慢变慢,随着那声音不断的清晰,薛寒心中疑惑也越来越深,那是他熟悉的声音,那是经常和他相伴的声音,那是锁链的声音!

    这里为什么会有锁链的声音!薛寒的心头一紧,身子猛然停了下来,他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已经离那声音很近了,近到也许就在一墙之隔或者几步之遥,锁链拖在地上的声音一声接着一声,似乎是什么东西被捆缚在这里,被束缚在这里!

    “有、有人么?”薛寒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问,这里是记忆空间,除了记忆不会有任何东西,然而现在他却自己在问有没有人,这是一个异常可笑的举动,然而薛寒在现在却没有这种感觉。

    锁链的声音微微有些变化,似乎是什么东西拖着锁链渐渐走了过来,薛寒的呼吸不由得紧了,渐渐粗重、胸膛起伏也越来越快,有什么东西在逐渐靠近,锁链拖在地上摩擦的声音突然,戛然而止!

    薛寒的额头上低落下一颗汗珠,他能够清晰的感觉到这汗珠顺着他的脸庞滑下来,然后低落在地上。

    “啪!”薛寒听到了自己汗珠在地上敲碎的声音,他的心狠狠一跳!

    “居然有人能够来到这儿?”一道略微沙哑的声音响起,带着浓浓的兴趣,薛寒紧绷着呼吸,云枫的体内居然隐藏着这样的空间!她到底是什么人!

    “前、前辈……”薛寒不知道这黑暗中所隐藏的到底是什么,总之一定是什么厉害的东西,叫前辈一定没错,听到薛寒这样的称呼,那道声音停顿了好一会儿,突然狂笑出声!

    “桀桀桀桀!”诡异刺耳的笑声传遍整片空间,犹如一道道冰冷的手抚上薛寒的身体,薛寒能够感觉的除了冷意还是冷意!

    “前辈?小子,你是在叫我么?”沙哑的声音带着莫名的兴奋,薛寒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只感觉面前的黑暗空间似乎有什么东西要出现,薛寒死死的睁大双眼,身子僵直如雕塑,不敢动一丝一毫!

    “刷!”

    薛寒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快要停止了!在这片漫无边际的空间里,在满是纯然的黑暗中,一双巨大狰狞的猩红双眼,猛然睁开!

    那双眼睛充斥着猩红的颜色,而里面散发的则是沸腾的杀意!仅仅是和这双眼睛对视,薛寒就感觉自己要死了!

    嘴唇在颤抖,牙齿在打颤,薛寒知道对方不论做什么,他连丝毫的反抗都没有!

    “滚!”一声粗暴的怒吼,薛寒只觉得胸口被一股强大的力道狠狠击中,整个身子也如断线的风筝一样,被这股力量狂猛的撞飞!

    “啊!”薛寒终于能够喊出声音,是因为无法忍受的疼痛!薛寒的意识被这股力道直接逼出了云枫的意识之外!

    “呼……”意识回到自己体内的薛寒,一张脸完全惨白,刚才那恐怖的剧痛也跟着蔓延到了肉体之上!“噗……”一口鲜血猛然自薛寒的口中喷出,薛寒缓缓抬起头,黑眸惊疑不定的看着云枫。

    “那里……居然有着那样的家伙……”

    云枫被薛寒的这句话搞糊涂了,薛寒嘴角带着鲜血很是自嘲的笑了,“成叔说的对,你果然是个不能惹的,我输了。”

    云枫紧缩眉头,“你刚才说的是什么意思?你看到了什么?”

    薛寒一愣,“你不知道么?”

    云枫被这句话问的有些心浮气躁,“你只需要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薛寒看了云枫半响,在确定她的确不知道之后猛然哈哈一笑,“原来是这样么,本人居然也不知道……有意思,有意思!”薛寒说完往前一冲,站在观战的所有人面前,扬声说道,“这一场比试,薛寒认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489/185650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