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天才召唤师 > 我的脾气从来都不好

我的脾气从来都不好

    沐家为云枫准备了一间很为舒适的客房,在紫夫人的亲自受益下没有人敢轻易打扰,晚上吃完饭之后云枫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曲蓝衣也回去,两人的房间相邻倒也方便。

    手掌一挥空间已经尽数封锁,云枫心念一动就将龙形玉佩拿了出来,一直隐身的耀光很是疲倦的样子,看来从龙殿内部出来到至今,他体内的能量似乎消耗殆尽的模样,一道暗光闪过,耀光的身子已经迅速的没入了龙形玉佩之内,云枫见到微微有些错愕。

    “我回去了,出来一趟已经到了极限,我要回去继续休息。”耀光的声音传来,随即没了动静,云枫笑笑,耀光前辈的本体她有着诸多好奇,既然他说自己早晚能够看到,也就不急于一时了。

    龙形玉佩握在手中,正在龙殿第十层闭目修习的云升和沐小锦就听到了云枫的声音,“大哥,小锦!”

    两人都是心中一喜,站起身子,“小枫,没事了吗?”沐小锦担忧的问了一句,云枫笑笑,“没事了,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地方,你们先出来再说。”

    两者都是点点头,一阵光掠过两人就从龙殿出来,当两人出来之后,沐小锦的神色微微发白,她下意识的看了看四周,嘴唇动了动。

    “怎么了?”云升察觉到沐小锦的不对劲,问了一句,沐小锦摇摇头,一双大眼睛看向云枫,云枫走过来,“小锦,我想你知道这是哪儿。”

    沐小锦点点头,嘴唇轻轻开合,“沐家。”

    云升一愣,云枫轻轻拍了拍沐小锦的肩膀,“沐家你早晚都要回来,毕竟你身体里流的是沐家的血液,木沧海也同样如此,逃避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

    沐小锦的身子轻轻的晃了晃,云升在一旁体贴的没有出声,他知道沐小锦心中一直藏着心事,只要她愿意说,他们就愿意做倾听者。

    沐小锦轻咬嘴唇,云枫微微一笑,将沐小锦的手握在掌心里,“小锦,你还有我们。”

    沐小锦的眼圈微微红了,手下意识的按向胸口,那是木沧海骨灰所放置的地方,沐小锦一直都贴身戴在怀中,不管到哪里,她都要带着哥哥。

    一段被尘封许久的往事,一段算是不堪回首的记忆在沐小锦略微颤抖的声音里终于拉开了序幕。

    沐城之内沐家最大,整个小城都是在沐家的管理之下,沐家的家主沐振华是一个成功型多金男人,要权有权要钱有钱,再加上人长的也很英俊,很多女人都削尖脑袋想要进入沐家,想要得到沐振华的喜欢。

    沐振华也是一个平常男人,美色美人自然不会拒之门外,沐家也渐渐庞大了起来,只沐振华一人就有好几个女人,而他的正妻也默许了这点,也不得不接受这一点。

    木沧海和沐小锦皆为沐家正妻所出,按照规矩沐振华的家产两人有第一继承权,然而正妻本就懦弱的性格,再加没有任何管事的能力,两个孩子自出世以后就没过过好日子。

    其他女人孩子的挑衅、辱骂,还有时不时发生的打架事件,让两个孩子身上伤痕累累,木沧海也是从小就担当起了保护者的角色,保护着继承母亲柔弱性格的沐小锦还有他们的母亲。

    沐振华忙碌事业根本无暇观看府内事情,而府内的大小权利本该由正妻所理,却被一个女人强行夺走,这个女人就是沐英华的娘,紫夫人。

    沐振华对木沧海、沐小锦兄妹俩的不管不问更是让这些人变本加厉,在沐振华不在的时候,紫夫人想尽各种办法巧立名目折磨两个孩子,而商蕊所看到的那一幕也正是那时所发生。

    日子就是这么艰难的度过,紫夫人在掌管所有权利之后,克扣钱财,对沐振华的正妻和孩子实行残酷的政策,就连每天三餐都减到了一餐,柔弱性子的正妻终于忍受不了,为了自己的孩子要和那个女人理论,结果却被紫夫人活活打死了。

    当时沐小锦被吓坏,木沧海也完全惊呆,两人的母亲出去的时候还好好的,回来的时候却变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手里还握着一个染血的米袋子。

    沐振华得知正妻已亡,根本就不问及原因草草埋葬,两个孩子则是直接交到紫夫人的手里看管,那个时候木沧海和沐小锦已经十几岁的年纪,紫夫人那双包藏祸心的眼睛他们又怎会不知。不出几年,沐振华猝死,沐家的一切都到了一个万分敏感的时刻。

    两兄妹逃了,在沐小锦能够参加麻桑学校考试的前夕,两兄妹不顾一切的逃了出来,沐小锦是魔法师的事情沐家上下谁都不知,沐沧海的实力也隐藏的很深,为了活命,为了在这个残酷的沐家生存,两兄妹隐藏一切,即使被打到遍体鳞伤,也不会泄露一丝。

    逃出来的两人就那样遇到了云枫,也或许正是他们命运改变的开始。

    沐小锦起初叙述的声音还是断断续续、甚至是带着些微颤抖,然而到后来,已经恢复了正常,一双的大眼睛也勇敢的直视云枫,勇敢的直视自己这段不堪的回忆。

    当沐小锦全部说完之后,云升猛然伸开手臂,一手扯过沐小锦的小身子,双臂一收,就将她整个抱住,沐小锦顿时红着脸有些不知所措,被云升如此紧的抱在怀里,还是第一次。

    满脸通红的沐小锦就这样静静的依偎在云升的怀里,感受着云升怀中的温暖,心中升起了喜悦的泡泡,小手缓缓的深处拽住了云升的衣襟,牢牢的握在掌心。

    云枫强压着心头不断窜起的怒火,摸了摸沐小锦的头顶,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推开门走了出去。

    夜风微凉,云枫身后的门轻轻扣合,里面是一对正在相拥的人,云枫抬头看向蓝色的星空,上面有一颗一颗的繁星闪烁。

    “这么晚了,还在看什么?”

    云枫回头,就见到曲蓝衣懒懒靠在门边的身影,云枫淡淡一笑,回头看了看后面的房间走了过去。

    “恩?难不成这是要和我共度良宵的邀请?”曲蓝衣看着云枫走过来的身影,笑弯了眼睛,别有深意的看了看云枫的房间,似乎知道里面正有一段感情在悄悄萌芽。

    云枫没有说话,走到曲蓝衣的身边,黑眸微闪,“知道我现在最想要做什么?”

    曲蓝衣的眉峰微挑,“大开杀戒?”

    云枫冷冷一笑,“烧尽沐家的大宅,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够了。”

    曲蓝衣听完一愣,随后轻声笑了起来,手指缓缓的滑过云枫的侧脸,“这样太过无趣,我倒是听到了一个不错的消息。”

    “不错的消息?”

    曲蓝衣点点头,眼中闪过一丝狡黠,“不过,你要付出点报酬。”

    云枫的神色一冷,曲蓝衣呵呵一笑,身子忽然向前倾,手掌迅速的抓住云枫的手臂,将她的身子轻轻往前一拽,两人的脸在瞬间已经缩短只剩下几毫米的距离,呼吸喷洒在对方的肌肤之上,带来微微的热气。

    曲蓝衣妩媚的五官陡然拉近,云枫只感觉到自己的唇被一个温热的东西碰触,狠狠的压了一下,借着,两人的身子陡然分开。

    曲蓝衣的手指轻轻的擦过嘴唇,舌头滑了出来,像妖精般诱惑的舔了一下,媚眼袭来,“报酬我收到,说给你听。”

    “呼……”云枫的拳头夹带着风声猛然袭来,曲蓝衣笑着躲开,看着这个已经被自己激怒的丫头,眼里嘴里都是止不住的笑意。

    “好了好了,被我占下便宜又不会如何。”曲蓝衣的手掌握住云枫的拳头,顺势将她整个人拖进自己的怀里,云枫的后背陷入了温暖的怀里,脸蛋儿上的红色更加粉嫩。

    “沐家再过几天就是一个大日子。”曲蓝衣的一句话让云枫停止而来攻击,曲蓝衣笑,将她抱的更紧一点,“听说是继承大会,沐家的新一代继承人,就是那个沐英华。”

    云枫听到这里,唇角泛起冷意,推开了曲蓝衣的怀抱,云枫走了几步,“继承人?从现在开始,他就已经不是了。”

    云升和沐小锦再度被云枫送进了龙殿,沐家过几日的继承大会也说给了沐小锦听,在云枫和云升的鼓励支持下,沐家将要在继承大会上迎来真正的继承人!

    这几日沐英华来的很是殷勤,对云枫和曲蓝衣都是关怀备至,紫夫人时不时的也来探望一下,除了他们两个,沐家的其他人云枫再也没见到。

    这一日刚过早饭事件,沐英华就屁颠屁颠的来了,这一次是和紫夫人一起,两人的脸上似乎都有着一丝喜悦之情,想来应该是发生了什么好事。

    “看二位红光满面,是发生什么好事了?”云枫和曲蓝衣坐在桌边,看着一脸喜色的两人,算算时间,应该马上是继承大会的日子了,两人如此高兴自然是因为沐家的一切都要真正得到手了。

    “云枫这句话算是说对了,再过三日就是沐家的大日子!”紫夫人乐的是眉开眼笑,一张脸洋溢的都是喜气,沐英华也是一脸喜色的对着云枫和曲蓝衣说道。

    “都留下吧,沐家的大日子,你们可不能错过。”沐英华的口气温柔的很,云枫打了一个冷颤,曲蓝衣在一旁低声轻笑。

    “如果是你邀请,我们自然要留下,你说对不对小枫枫?”

    云枫的嘴角抽了几下,看到沐英华的两眼陡然放光,咳嗽了一声跳过这个话题,“到底是什么喜事,可否说来听听?”

    紫夫人在一旁将曲蓝衣的反应看在眼里,尤其是刚才那句话,不仅燃起沐英华心中那把火,紫夫人心里的这把火自然也烧的甚是猛烈。

    “不瞒你们,沐家这几年都是我在操持,我一个妇道人家也是顶着很大压力,这些年来好在也熬过来了。老爷死的早,大姐那两房孩子又突然不见了,我们找了足足一年也没找到,恐怕是出事了。”紫夫人的神情哀伤,如果不是云枫早知道内情,还真容易被这个妇道人家哄住。

    “好在英华已经到了继承的年龄,我也该卸下肩上的胆子了。”紫夫人安慰似的看向沐英华,沐英华笑笑。

    “娘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将沐家打理好。”沐英华看向云枫和曲蓝衣,两人都是自动忽略不计。

    “紫夫人,说到正室的那两房孩子,你怎么知道回不来了?如果他们回来,你这不是越俎代庖?”

    紫夫人的神色僵了一下,“这……这都找了一年没找到,那两个孩子也从未回来过,我也没有任何办法。”

    “那为何不在他们还在的时候,就举行继承大会?”云枫又问了一句,紫夫人的脸色明显沉了许多,“那两个孩子都比英华小,如此小的年龄怎么能打理好沐家!老爷也不会放心将家业交到他们手里!”

    云枫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如果继承大会那天,他们回来,你们该如何?”

    紫夫人猛然抬起头,脸色已经挂不住了,沐英华一见立刻开口,“他们如果能回来,自然更好,是不是娘?”

    紫夫人愣了一下,立刻开口,“是啊!毕竟是正室的孩子,能回来的话自然另当别论了……”

    云枫不再发问,她相信这几个问题已经能让紫夫人坐立不安好几天了,沐英华看气氛有些尴尬,连忙开口,“云枫,这次正好请你做个鉴证人,你看如何?”

    紫夫人听到不禁松口气,脸色又是重新缓和,笑脸迎人,“是啊云枫,给沐家做个鉴证人,免得以后有什么变故。”

    云枫红唇一笑,“我很乐意,以后如果有任何变故,别人要发出疑问都要先过我这关。”

    紫夫人和沐英华都笑了,曲蓝衣和云枫也笑了,四个人都是相视而笑,心中的想法却是背道而驰。

    距离继承大会的三天时间之内,沐城上下都很热闹,沐家的继承大会对于沐城来说是件大事,或许比帝国的掌权者交替更大的事情,在沐城人心里,沐家的继承者是谁才是最重要的。

    沐英华已经板上钉钉的成为沐家继承者,城内自然也有人想起了当年沐家老爷正室所生的那两个孩子,可是这一年多两个孩子都消失了踪影,城内的人多少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这几天云枫和曲蓝衣也随便去城镇上走了走,甩开了沐家所有人,自然是受到了众多目光的洗礼,两人也都司空见惯,这一路上也听到了不少有趣的事情。

    比如紫夫人是如何残骸沐家老爷其他的小妾还有孩子,比沐英华小的都安然无恙,但是比沐英华年长的,全部莫名其妙的死了或者不见了。

    一路走下来,云枫也知晓紫夫人残忍的手段,真是手下不留情、杀人不见血,这个女人的心够狠、够毒,也够恶心。

    沐城这几天的城内管理更严格许多,很多官兵模样的人进进出出,似乎在搜索什么,云枫冷笑,紫夫人果然被她那几句话惊着了,生怕沐小锦和沐沧海从哪儿蹦出来,她这搜寻是要白费力气了。

    沐家这几天张灯结彩,很多后辈也开始对沐英华拍马屁,赶着最后的机会拉拢一下这个沐家未来的主子,沐英华这几天也是出乎意料的忙碌,也没顾上和云枫、曲蓝衣说说话,很快,就到了继承大会的当天。

    云枫一大早刚醒就听到了外面忙碌的声音,今天是沐家的大日子,继承大会是在沐家门前的广场举行,到时候沐城大部分的人都会前来围观,见证新一代的家主诞生。

    云枫收拾妥当,推开门就瞧见了早已经等在那里的曲蓝衣,两人当下身子一起立在了高空之上,俯瞰着脚底下的沐家大宅,云枫看着沐家门前的那个广场,虽然继承大会还有一段时间,已经有不少沐城人聚集在那了。

    云枫的身子陡然滑过天空,以肉眼几乎不可见的速度来到了沐城的城门之外,手中的龙形玉佩闪现而出,云升和沐小锦从龙殿出来,两人自出来之后,云枫就感受到了和以前不同以往的气息程度。

    “大哥,恭喜了。”云枫对着大哥笑盈盈的说了一句,云升笑笑,“才统领级别而已,要追上我的妹妹,还有很大一段距离啊。”

    云枫哈哈一笑,收摸了摸沐小锦的小脑袋,“小锦,你的实力提升速度比我想象的要快上太多。”

    沐小锦露出了甜甜一个笑容,现在的她已经是八级的魔法师,已经算是一个中高手了。

    “准备好了么?”云枫的神情陡然严肃,沐小锦的小脸也严肃了起来,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沐小锦的黑眸望向沐城之内,那里,曾有她和哥哥的家,那里,曾是他们以为的避风港,然而他们错了。

    但是无论如何,属于他们的,他们就要拿回来!

    “我准备好了,属于我和哥哥的东西,我一定要拿回来!”沐小锦的眼神变了,一抹从未有过的凌厉出现,让她整个偏柔弱的外表强势了不少,云升欣慰的笑了,“放心,有我陪着你。”

    沐小锦点点头,云枫咳嗽了一声,打断了两人绵绵的对视,沐小锦立刻红了脸,有些害羞的看向云枫。

    “咳咳!你们什么时候这么要好暂且不谈,就让大哥陪着你!我就在那里等着你来了,小锦!”云枫的眼角弯起,给了沐小锦一个宽慰的笑容,和曲蓝衣两个人一起掠空而去,曲蓝衣靠近云枫,低声的说了一句,“你大哥和沐小锦之间,算不算有奸情?”

    云枫的太阳穴跳了几下,“那不叫奸情!”

    曲蓝衣又凑近了一步,“明白明白了,只有我和小枫枫之间才算奸情。”

    云枫没有说话只是又狠又快的一道火元素朝曲蓝衣招呼了过去,一道白色的光挡在了曲蓝衣的前面,拦下了云枫的攻击,“不说了,不说了。”

    沐家门前的广场已经聚集了很多沐城人,在一大早的时候沐家的门前就有些水泄不通,沐城人都等着沐家的大门开启,等待着所谓的继承大会。

    当云枫和曲蓝衣赶回去的时候,正巧赶上紫夫人和沐英华来此找他们两人,紫夫人和沐英华都是一身盛装,脸上有着洋溢不住的得意,云枫和曲蓝衣笑笑,和两人一起走了出去,途中一人低声在紫夫人耳朵旁边说了什么,说的紫夫人更是笑的开心,等人走后,紫夫人开口,“我们走吧,继承大会要开始了,可别让沐城的人等久了。”

    云枫点点头,心念传递让岚翼、小火带着肉球回来,接着云枫和曲蓝衣就随紫夫人一同迈出沐家大门。

    大门一开,一股热议迎面扑来,沐家面前的这个小广场之内,沐家的人已经全部出席,也均是盛装,见到紫夫人出来,沐家人齐齐都站了起来很是恭敬的样子,沐城人则是在外围,和沐家人隔着一段距离。

    “看啊,那就是召唤师大人!”

    “可算是见着了,这辈子都没遗憾了!”

    “她的魔兽呢?如果还能看到契约的魔兽也是我向别人吹嘘的资本啊!”

    这一次的继承大会似乎热点倒不是沐家,反而是身为客人的云枫,紫夫人坐在主位之上,沐英华坐在一边,云枫和曲蓝衣则是坐在另外一边,看的出来沐家对待两人的态度很为重视。

    小火和岚翼也赶来,两只魔兽的出现让场面出现了轻微的失控,人们既害怕又好奇,很想上前看清楚又怕魔兽突然伤害自己。肉球一个跃身跳到了云枫的肩膀之上,安静的坐了下来,一些小孩子见到肉球,顿时露出渴望的眼神。

    紫夫人很满意看到目前的状况,当下摆摆手,议论声这才微微停息,小火和岚翼就站在云枫身后,紫夫人说话也带着莫名的压力,生怕那只巨大的火云狼一巴掌拍向自己。勉强稳定住心神,紫夫人脸色微微发白故作镇定的开口。

    “今天是沐家的大日子,也是沐城的大日子!众所周知,沐家老爷去世之后,沐家的一切都是我一个人扛起来的!而在今天,沐家终于赢来了它的继承人,我肩上的重担也能放下了!”

    紫夫人说这话的时候微微有些激动,坐在沐英华一旁的沐英勇始终盯着小火,一脸局促不安的样子,小火的狼眼懒懒扫过,沐英勇的脸突然白了。

    沐城人适时的发出了掌声和呐喊,紫夫人举手示意,一旁的沐英华站了起来,“今天,沐家赢来了尊贵的客人!那就是风云帝国的召唤师大人,云枫!她也将为沐家鉴证这个时刻!”

    云枫笑笑,黑眸看着紫夫人和沐英华,紫夫人掏出一枚玉符,在众人眼前亮出,“这就是象征沐家一切权利的玉符,现在,就交给沐家新主人,沐英华的手中!”

    沐英华伸手欲接过,这个时候在人群里面爆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呼喝,“等一下!”紫夫人和沐英华都是一愣,云枫和曲蓝衣则是笑意盎然的看着自慢慢分开的人群后面走出来的那位少女。

    人群分开,少女慢慢走出,一张稚嫩的脸蛋儿染着倔强和坚持,一双大眼睛看着高台上的紫夫人和沐英华,紫夫人和沐英华同时一愣,两人都不由得睁大黑眸。

    少女脚步坚定的走到前方,对着紫夫人盈盈一笑,“姨娘,不会忘了我是谁把?”

    紫夫人的身子微微一抖,沐英华连忙扶住自己的母亲,一双眼盯着台下的少女,“你是……”

    紫夫人的手猛然握住沐英华的胳膊,在一旁看戏的沐城人忽然有人喊了出来,“这不是……沐小锦么!”

    “是啊是啊,的确是她!她怎么回来了!那个沐沧海呢?”

    紫夫人的嘴唇抖了抖,对着台下的沐小锦笑笑,“小锦,一年多都不回来,现在倒是回来的很是时候。”

    沐小锦笑了,一旁的云升鼓励的看着她,沐小锦深吸一口气,黑眸沉下,“我回来,自然是要拿回属于我和哥哥的东西!”

    紫夫人听到这里忽然笑了,微微推开沐英华,眯着眼看着台下的沐小锦和她一旁的云升,“你的东西?怎么?以为找了一个帮手就能夺走沐家?你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水平!还有你找的这是个什么男人,可别丢死人了!”

    坐在后面的云枫缓缓站起身子,脸色已经完全阴沉,“紫夫人。”云枫唤了一声,紫夫人连忙回头,许是太过紧张忽略了云枫的神色,继续开口,“云枫啊,还好有你在,那丫头还妄想找个帮手!那不三不四的男人一看就是小白脸的货!”

    云枫红唇一勾,对上了紫夫人的双眼,那里面的阴寒让紫夫人瞬间没了声音,“小白脸?不三不四的男人?什么水平?”云枫慢慢重复刚才紫夫人的每一句话,紫夫人在云枫的眼神注视下身子已经发抖,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哪儿惹到了这位祖宗,她看上去好像很生气的样子。

    “云枫,你……娘说的也没错……”沐英华在一旁说了一句,云枫的手一挥,沐英华身子一个踉跄就被摔飞在地上,沐家人都被这一幕吓的不敢动弹,紫夫人也只能惊叫一声站在原地,连跑过去的力气都没有。

    “真是不巧,你刚才口中所说的这个男人,是我的哥哥,云升。”云枫的话让紫夫人的身子猛然一抖,双膝发软直接跌坐在地上,脸色煞白,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

    云枫抬眼,扫了一眼在场的沐家人,“我的脾气向来都不好,尤其是当我的亲人被这样侮辱之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489/185649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