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天才召唤师 > 这就是差距!

这就是差距!

    第二天一早沐英华扭曲着身子从自己的房间里走了出来,他只觉得脑袋昏沉的很,腰部也十分疼痛,似乎受到过什么重创,昨天晚上自己一定是喝醉了或许撞到了什么也说不定,沐英华揉了揉自己的腰部全然没当回事。曲蓝衣是从云枫的房间里面走出来的,脸色相当的大方自然,就算被看到也没有丝毫别扭。

    曲蓝衣在别人眼里是女性的身份从云枫的房间里走出,也见怪不怪,两个人的关系看上去一定不错。看到曲蓝衣出来,沐英华立刻迎了上去想要和曲蓝衣说话,曲蓝衣在看到他之后却转身直接走进自己的屋子,将他一个人凉在了那里。

    这是怎么了?沐英华纳闷的看着曲蓝衣的背影,不太明白,这个时候传来一道声音,“沐英华,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别做梦了。”是两大家族四人中的一个,德家和商家派出的四人中,两个是统领级别的中年男人,而另两个则是清一色的少年,应该是德家和商家的后辈人物,看到沐英华被曲蓝衣如此漠视,他们心中也不误痛快。

    沐英华还知道自己的身份,什么都没说的转身走了,两个人的嗤笑从更身后传来,沐英华狠狠的握了握拳头,等着瞧,等到他和其中一个有了特殊的关系,他们还敢这么笑他!

    距离探索遗迹的时间只有短短三天了,风云帝国这边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无非就是确认一下带着的东西,如果还有不齐全的也没有办法,毕竟这里是小地方,也根本没有补充物资的地方。奥威和圣耀那边最近也没传出动静,似乎穆青和萧萧两个人都相信了云枫当日的说辞,也没有借着任何机会向风云帝国这边打听,而云枫这三日之内也好好研究了一下众神遗迹的这份地图。

    这份地图描绘出的是众神遗迹大略的几个区域,广场区、住宅区、武器区、物品区,一共只有四大块区域,然而这每一片区域的面积虽然在地图上看很小,但实际上应该相当庞大,这四大区域的划分让云枫觉得,这里就像是某个族群生活过的痕迹,不然也不会有被划分成这四大功能的区域。

    这份地图并不算是一份精致的地图,大陆的划过这四大区域之后,也仅仅是标出了通往这四大区域的主要干道,而至于其他再细节东西也是没有了。

    云枫推断,绘制这份地图的那个老头也没有去过众神遗迹,而是在某个地方得到了有关众神遗迹的东西,才能推敲出这份地图,好在肉球曾经去过那里,进入众神遗迹之后也算是一个指路明灯了。

    众神遗迹只有一个入口,而连接着入口的却是四条道路,这四条道路分别通往不同的地方,广场区应该没有什么探索的价值,住宅区的价值很低,最高的就是武器区和物品区,这么一个庞大的地域所掩埋的东西必然很多,而先祖曾经的话也响在云枫的耳边,众神遗迹凶险万分,里面会出现什么全都不得而知。

    曾经问过肉球众神遗迹里面存在最多的是什么,肉球的回答连小火都是没有听到,肉球焦急的又说了好几遍,小火还是没有听懂,最后这个问题也是无果。

    将地图仔细的收好,隐身在一旁的耀光懒洋洋的打了一个哈欠,“怎么,有想法?”

    云枫笑笑,耀光前辈能够从龙殿里出来的确是一大助力,只不过这位前辈她倒是不敢驱使,以他老妖怪似的容貌阅历应该和先祖不相上下,也是个谈论的好对象。

    “的确有些想法,四条通道自然是不能单选其一,其他的两大帝国也是这么想的。”

    耀光的身子炫富在空中,稚嫩的脸庞勾起一抹冷笑,继续听着云枫说道,“不论我选哪一条路,都会有人跟着,这很麻烦。”

    “麻烦什么,甩掉就可以了。”耀光嘶哑的声音传来,带着一抹阴狠,他的性格一直都是阴阳怪气、难以捉摸。

    “甩掉哪有这么容易?况且还是在凶险万分的众神遗迹里面?”云枫的眉头微微皱起,耀光有些疯狂的声音忽然响起,“既然甩不掉的话,那就全部杀光!”

    云枫一怔,都杀光?这的确是一个好选择,接着扯扯嘴角云枫开口,“多谢前辈提点,不过还是算了。”

    耀光很不认同的撇嘴,似乎觉得云枫的心肠不够狠,忽又想到了什么,“对了,这件事之后把龙殿的那两个人弄出去,吵死了!”

    云枫莞尔,大哥和沐小锦也是担心自己,笑着打了一句哈哈,关于龙殿,在探索之后她也应该进一步的炼化了。

    三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三大帝国的探索队伍都集中在一起,和其他两大帝国的队伍相比,风云帝国这边明显松散很多,实力也不平均,更重要的是人心不齐。

    穆青和萧萧都是对云枫笑笑,表现出友好,云枫也回了一句,这个时候沐英华走了过来,对着穆青和萧萧做着自我介绍,“在下沐英华,是风云帝国的探索队长,两位好啊!”

    穆青和萧萧都是皱着眉看沐英华,狐疑的看看云枫,云枫笑笑并没有说话,穆青和萧萧对着沐英华点头,懒的和他说话,转身走到自己帝国队伍的那边去了。

    “他们……”沐英华被凉在那里,有些恼火,拽什么拽!主动和你们打招呼算给你们面子了!云枫也什么都没说转身回去了。“我们该出发了!”圣耀帝国那边传来声音,其他两个帝国的队伍立刻跟上,往众神遗迹前行,沐英华走在风云队伍的最前面,一脸得意的样子,身边跟着两个狗腿,云枫几人倒是走在最后面。

    小火和岚翼已经回来,肉球则是安分的趴在云枫的肩膀上,乖巧的很,也许是这几天和小火疯的有些厉害,肉球现在的模样让云枫难得一见,真是百年不遇的乖巧。

    几人走在队伍的最后方,很快就来到了众神遗迹所在的位置,这是圣耀和奥威两国交界地域,一片浓密的树林横在面前,而在远处,一处若隐若现的巨大遗迹在众人眼前出现,云枫微微眯起双眼,那就是众神遗迹么?

    “如各位所见,众神遗迹就在密林深处,大家需要穿过这片密林才能到达。”圣耀的人高声说了一句,这个时候萧萧走了出来,“这片密林虽然是圣耀和奥威的交接地带,但是两国对于这里还是全然陌生,这里我们谁都没有来过,所以我们都是一样的,而探索遗迹总要有个规则,这个规则现在就制定一下吧,还请三大帝国带领队伍的队长出列!”

    沐英华一愣,内心忽然涌出一阵热血,队长的职位果然不是盖的,这样重大的事情还是队长拿主意啊!沐英华有些得意的走上前,奥威和圣耀的队长也走上前,不是萧萧和穆青,是另外两个人。

    三个人在一起嘀咕了半天,沐英华三番两次想要插嘴却被其他两大帝国的人巧妙打断,到最后规则都是这两国在制定,沐英华一句话都没有说上。

    红着脸回来的沐英华根本没脸说他完全被人压制,生怕所有人都会瞧不起他,只是勉强的应付了几句,德家和商家的人冷笑数声,也明白沐英华是块什么料。

    “经过商讨规则已经出来了,第一:三大帝国各自所走的路线不得相同!第二:在这次探索行动中,三大帝国的行为完全自由,只要在保护自己利益的前提下,所作出的任何举措都是合理的!第三:三大帝国所探索的东西都为各自所有!”

    三条规则宣读出来,云枫站在那里若有所思,曲蓝衣在一旁扯出一抹笑,带着些微的讽刺,“只要在保护自己利益的前提下,所作出的任何举措都是合理的,也就是说为了各自的利益可以不择手段么?”

    敖金在一旁听着直皱眉,“直说不就好了,还订什么规矩!”

    云枫笑了,“这规矩倒也不错,杀戮有了正当的理由也不见得谁吃亏。”

    曲蓝衣和敖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如果真的要大开杀戒,其他两大帝国的人应该尽数都会灭在他们手里吧……“这次的探索本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只要他们不招惹到我,一切随他们。”云枫淡淡的开口,一口吞下一个胖子还是太贪了点,总要分给别人一点,这次探索一切靠缘分,能得到多少就是多少,云枫并不强求,然而有关于幻兽的消息,她可是不会让给任何人,那是她的!

    “我们就先走一步了!”圣耀的人说完,转瞬就扎进了浓密的树林里面,一阵声响,圣耀的人已经不见了踪影,奥威的人随后跟上,也走入了密林里面,沐英华一见有些紧张的喊了一句,“我们也走吧,快点!”生怕被其他两大帝国的领先,沐英华立刻奔进了树林里,众人也随后跟上,云枫看了看被树枝遮盖住的天空,想要高空飞行这阻碍有点多,还是陆地来的比较顺畅。

    风云帝国的十人也都进入了浓密的树林,想众神遗迹出发,在所有人都消失之后,一伙人从远处奔了过来,“大人,已经全部都进去了!”

    其中给一个人点点头,一双眼瞧着眼前的浓密树林,挥挥手,“我们也快跟上!”一抹光透过树荫打了过来,照在说话人的脸上,赫然是迦叶帝国和云枫面对面过的迦森,召唤师!

    “大人,他们真的不会发现我们么?一旦发现的话……”其中一个人不禁担忧的问了一句,迦森呵呵冷笑一声,“我们潜伏了这么久,他们可曾发现了?这一次探索迦叶怎么可能坐视不管!怎么可能让其他三大帝国占尽了便宜!况且……”迦森的脸上闪过一抹贪婪,幻兽曾经在这里出没的信息是他来这里的最大动力,幻兽的诱惑对于召唤师来说是无法抵挡的!

    迦森不再废话一马当先的冲了出去,其他几人都跟在后面,虽然心里有些忐忑但也没办法,既然这位大人都这样说,他们也只能这么做了,只盼其他三大帝国的人不要发现他们才好,一旦发现,迦叶将会成为三大帝国联合攻击的目标!

    当然这一次是迦森擅自二位,迦叶帝王就算有再大的野心也不会被蒙蔽理智,迦叶帝国的安危在心中是第一位的,然而迦森却不然,身为召唤师的他对于幻兽根本就没有抵抗力,一门心思的要来这里,虽然这样的想法极有可能让迦叶陷入万劫不复之地,但是他管不了这么多,他不可能白白浪费这次机会,他不能错过幻兽!

    一想到幻兽真的存在,迦森满身的热血都要沸腾了,再想到自己有可能收服幻兽,迦森的眼眶都是红了,满腔的热血让他忘记了所有,什么迦叶帝国,什么迦叶帝王,全部被他抛之脑后,他迦森想要的就必须得到!

    一直在前面赶路的云枫几人都是若有所思的看了看后面,敖金撇撇嘴,“怎么?还有别人跟过来,真是有意思。”

    曲蓝衣在一旁呵呵一笑,几人和前面的队伍都拉开了一定距离,说的话也不会有人听到,“有什么关系,几只老鼠而已。”

    云枫的精神力缓慢的向后探去,以她目前君主中期的实力等级,探索自然是不会被人发现,云枫的黑眸忽然一亮,唇角勾起了一抹若有所思的笑容,真的没想到,来的居然是这帮人。

    “小枫枫,这几只老鼠可有意思?”曲蓝衣的媚眼看着云枫,云枫哈哈一笑,“不错,就先让他们蹦跶一会儿,他们可还有大用处。”

    “丫头,你是不是和她学坏了?”敖金的大手摸了摸云枫的脑袋,将她的头发揉乱了一些,曲蓝衣见到很不舒服的将敖金的手拿了下来,将云枫的头发整理好,“说话就说话,还动手?”

    敖金金色的瞳孔微微眯起,“女人,你是不是管的有点多?我和丫头之间也轮得到你说话?”

    云枫尴尬的笑笑,“色金大叔,她就这鸡婆的性格,别介意。”云枫嘿嘿一笑,曲蓝衣很是恼火的看了云枫一眼,她居然说自己鸡婆!还不是被的男人碰了她,他不高兴么!

    “哼!多事!”敖金冷冷一哼,曲蓝衣则是有些脸黑的掐了一下云枫的手掌,云枫刚要说什么,肩膀上的肉球突然坐起身子,云枫、曲蓝衣、敖金的脸上都闪过一抹严肃,前方很快就传来了陷入战斗的声音,小火和岚翼开口,“主人,前面出现了群居魔兽!”

    “云枫!云枫!”一声声极度惨烈的呼唤响彻在林间,云枫微微皱眉,是沐英华的声音,而且这声音还越来越近,看来他是向自己跑过来了。

    随着沐英华的喊声还伴随着地面微微的震动,一声声的震动传来,可见是很多个魔兽一起奔过来的声响,小火暗自骂了一句,“他怎么不死在前面!”

    “他已经将这群魔兽引来了!”敖金有些恼火的吼了一声,只见原本走在最前面的沐英华狼狈的往回跑,而他身后是黑压压的一片黑影!

    “云枫!云枫!救命!”沐英华狼狈的跑着,那双腿倒是捣腾的很快,那两个跟着他的两个狗腿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德家和商家的人一见到沐英华冲了过来,当下齐刷刷的闪到了一边,不管不顾他的生死,这就是风云帝国目前的现状,太过松散的队伍在面对危险的时候,只有各顾各的死活!

    “真是麻烦!”曲蓝衣也很为恼火的开口,云枫的手掌一番,火元素已经跃然其上!“真是个会找麻烦的主儿!小火,岚翼,全部杀光!”

    一声令下,一道暗红和一道绿芒全部飞射而去,沐英华狼狈的跑着,他已经快要跑不动了,然而对于死亡的恐惧让他根本就停不下来,也不能停下来!

    “啊……”感觉到两个身影朝自己扑来,沐英华吓的再也支撑不住,当下跪在了地上而身后追着他而来的魔兽群猛然爆发出了震天的嘶吼!

    小火和岚翼冲入了这群魔兽之中,这群魔兽的数量已经有百头之多!而且全部都是身强力壮、长满长牙的野猪!獠牙野猪群!“嗷……”野猪特有的嘶鸣声音响起,小火的一爪子招呼到了一头獠牙野猪的身上,野猪疼的嘶鸣了一声,却也没有立刻毙命!

    獠牙野猪群最引以为自豪的就是浑身这坚硬的皮毛,面对级别比它高出很多的对手也能全身而退的防御能力!再加上群居魔兽的优势,这一群野猪就是一堵轻易无法撼动的铜墙铁壁!

    野兽的嘶吼相互交杂,这群獠牙野猪愤怒了,云枫手中的火元素也招呼过去,野猪群经受到火元素的炙烤,表皮已经微微发黑了出来,云枫似乎闻到了一丝猪肉烤熟的味道。

    “嗷……”大部分的獠牙野猪忽然改变了方向朝着云枫本来,大地再一次被颤抖了起来,小火和岚翼一见想要阻挡住野猪群的攻势,然而獠牙野猪的数量太过雄厚,就算是小火和岚翼也无法撼动这群魔兽的优势!

    “来的正好!”云枫红唇带笑,看着这群已经被她撩拨的愤怒到极点的野猪,忽然哈哈一声大笑,手中的火元素立刻疯狂的涌出,犹如一座小型的火山,扩散着火焰的威力!

    曲蓝衣和敖金一见,立刻闪身躲开,云枫会有事么?才不会!隐身在一旁的耀光缓缓勾起嘴角,“小丫头,给我留只最肥的。”

    云枫勾唇而笑,“放心,这顿野猪大餐,我要好好品尝一番了。火之界!”随着云枫的一声怒喝,一片火光的世界出现在这片密林之中,瞬间!这片火元素笼罩的空间之内草木被烧焦殆尽,地面变成了一片焦黑,刚才这里还是绿色的一片密林,转瞬已经化为一片空旷地域!

    “这是……”被这巨大的动静惊扰,赶过来的其他两大帝国队伍,见到面前这片火海还有火海覆盖下的这片区域,不禁一个个都睁大了眼睛,獠牙野猪群的动静他们怎么可能没听到,原本抱着幸灾乐祸的心态,却突然传来如此大的动静,这一看不要紧,所有人都有些愣住了!

    被火之界包围住的所有獠牙野猪惨烈的嘶鸣不绝于耳,声声震天!皮毛被火焰所炙烤的“滋滋”声音也传了出来,接着是一阵熟肉的味道,里面的野猪发疯了一样想要穿出火之界的束缚。却只是无用功!

    这群野猪就如送上来的美味大餐,云枫用一堆火慢慢的将它们剥皮去骨,然后再将这大餐慢慢的烤熟,云枫就像是一个最顶级的厨子,操纵着火候,听着这些美味的惨叫,声声悦耳。

    那些没被困住的獠牙野猪群顿时惊呆了,在快速的反应过后一个个都夹着尾巴没命的跑了,地面再一次的震动了起来,只不过这次是那群野猪仓皇逃离的背影!

    “这就是召唤师的能力么……”奥威和圣耀的两国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的一切,看着被火之界困住的那些惨痛哀嚎的獠牙野猪门,听着它们哀嚎的声音慢慢变弱,看着它们的身躯一个又一个无力的倒下,最后变成了一堆烤肉!

    这样的场景有些残酷了,那位纤细美丽的少女却在不远处笑着,她嘴角的微笑让这些人头一次感觉到自己和召唤师之间的差距,那令人胆寒的獠牙野猪兽群,自云枫的手里却化作了一堆熟肉,如果是他们,恐怕早已进被獠牙野猪的兽群冲散致死!

    差距,这就是明晃晃的差距!

    闻到了一阵阵烤肉的香味传来,云枫也知道差不多了,手掌一挥火之界就完全消失,零星的火元素也渐渐消散在了空气之中,焦黑的地面中央躺着几十头獠牙野猪的身体,它们的皮毛已经被全然烧尽,一阵阵烤肉的香味随风扑来。

    云枫一个跃身走上前,随手在其中一只野猪的身上撕下一片肉,尝了一口,圣耀和奥威的人见到不由得有一些反胃,穆青和萧萧的神色也很不好看,风云帝国的两大家族四人见到这一幕差点没吐出来,倒是刚刚死里逃生的沐英华很有胆量的上来,狠狠的撤下一块肉塞进嘴里,似乎在泄愤一样!

    “还不错,挺好吃的。”云枫淡淡的说了一句,曲蓝衣和敖金笑笑,她这一手有些毛骨悚然了,没看到很多人都已经白了神色么?况且烤这么一大堆肉,也吃不完啊。

    “小丫头,把魔核处理一下,我要开动了。”一直隐身的耀光看着满地被烤熟的几十头眼珠,声音更为的嘶哑看上去的确饿了很久,云枫的手一挑,就将埋在獠牙野猪头部的魔核挑了出来,魔核一出现众人才恍然大悟,这倒在地上的不仅仅是几十头被烤熟的獠牙野猪,还是几十个魔兽晶核啊!

    魔核被挑出来散发出了淡淡的土黄色光泽,威力已经接近八级魔兽的实力,这群獠牙野猪的实力肃然参差不齐,但是联合起来也不能小觑,周围人见到这魔核,有些人压抑不住自己贪恋的目光,除了少数几人能够控制情绪,其他人都是不禁咽了一下口水。

    沐英华两眼发亮的看着云枫手中的魔核,云枫微微挑眉扬了扬手中的东西,“想要?”

    沐英华立刻哈巴狗一样的点头,模样真的是乖巧极了,几十枚这样的晶核就算是沐家也不会轻易拥有啊!商家和德家的人看到也只能干咬牙,只能让沐英华占去这个大便宜!

    “那就给你吧,全都拿走。”云枫的一句话让沐英华整个人都飞了起来,这些全部都给他!看来云枫对自己果然与众不同!先前消失的两个狗腿也不知道从哪里又出现了,和沐英华一起勤奋的挖掘着魔核,看到这些被完全烤熟的獠牙野猪,两个狗腿的手微微有些颤抖,倒是沐英华稳的狠。

    云枫就站在一边看着三人的动作,曲蓝衣走过来低声说了一句,“就这么好心的给他了?”

    云枫笑笑,“不是给他,是给沐家。放心,这些就算他吞了我也要让他吐出来!”

    几十个六级到八级的魔兽晶核可是一笔不小的财富,沐英华连忙小心的收好,看着云枫的眼神灼灼带热,穆青和萧萧见到这一幕完全猜不透云枫在想些什么,云枫的眼神扫向两人,“如果饿了,就一起吃吧。”

    穆青和萧萧脸色突变,对着云枫笑笑然后转身迅速离去,他们的心中受到了不小的震撼,这一次的探索行动他们的胜算究竟是多少?

    等所有的魔兽晶核都被收起,隐身的耀光低笑起来,云枫似乎听到了牙齿磨合的声音,云枫只看见耀光微微张开嘴,一阵强烈的气流就从他的嘴中飞出,卷起了地上几十头野猪的身体直接吸入了他的嘴中!

    肉和骨头在他口中不断传来被咀嚼的声音,云枫微微眯起了眼睛,“耀光前辈,你的本体究竟是什么……”

    耀光吃的很是开心,那几十头野猪的庞大体积就这么消失在了他的身体之内,那矮小诡异的身材米有任何变化,似乎就是一个无底洞般,耀光笑笑,对着云枫扯开嘴角,“小丫头,你会看到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489/185649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