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奥特格斗传说 > 1167:初代/爱迪:我们这数万年的教学生涯,只有一个学生拿了不合格

1167:初代/爱迪:我们这数万年的教学生涯,只有一个学生拿了不合格

    “不对劲,很不对劲!”

    将自身散为光粒子从原地消失再在另一边出现,光辉赛罗转过身,蓝色的双眼里透露出智慧的光芒。

    “从之前到现在,我在进行如此高强度的消耗,但偏偏我却一直保持在光辉姿态而没有退出!这很不正常!”赛罗敏锐的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他的光辉姿态开启以后即使什么都不做,维持时间也只有三分钟。

    一旦开始进行能量消耗,维持时间只会变得更短。

    而从开启光辉姿态到现在,维持时间都快过去五分钟了,他还没有肾虚,甚至还没有退出光谷姿态。

    难道…其实现在所发生的事情全都是假的?我在做梦?

    “既然对这件事有所怀疑的话,也很简单。”说着,源泉转动因果之涡,以独特的力量加持在赛罗的身上,并且瞬间压制了赛罗本身的能力。

    虽然能力相同,但源泉毫无疑问,此刻对这股能力的掌控度是在赛罗之上的。

    赛罗立即反应过来,刚想要用自己的能力发起反制,但他的能力却犹如打不着火的打火机一样,给了一点反应,但随即就被湮灭。

    随后,赛罗就感受到自己的腰间迸发出一阵阵的痛楚,非常强烈,哪怕是保持在光辉姿态,这种痛楚也依旧十分清晰,并且让赛罗难以忘怀。

    “卧槽?我的腰子!”怒吼出声,赛罗下意识的开始嚎起来。

    因为这种腰子被噶的痛楚,他实在是太过清楚了,以至于他现在只要看到就觉得非常的痛。

    “别嚎了,只是把伤势重新点出来而已,实际上以你现在的状态,这种疼痛你是感受不到的。”源泉没好气的说道:“我只是告诉你,这不是什么幻觉,是真实的。”

    “那也没必要用这种方式吧。”虽然不痛,但赛罗还是不由自主的捂住了自己腰上的伤疤,然后运用光能缓缓的修复伤口。

    当然了,这也是因为源泉没有干涉这一行为的原因。

    “你之所以一直维持在光辉姿态,是因为我锁定了你的状态,用你的能力。”源泉说道。

    “我的能力?你难道是指...”赛罗很快就反应过来,他的能力如果用在自己的身上的话,那么修改的因就是:赛罗不会因为能量耗尽而退出光辉姿态。然后倒推因果,最终让自己的光辉状态维持到现在?

    自己的能力对自己的限时状态使用,然后保持自己的状态不会因为能量的流逝而消失。

    还有这种操作?

    赛罗表示震撼,这种用法他从来就没想过,以前也不曾有过。

    源泉这次使用,可谓是给他开了一个新颖的大门。

    “还记得我一开始给你说过什么吗?要用最小的因扭转果,做大最大化。”源泉深吸一口气,赛罗会如此简单的认为修改这样的因,是他早就预料到的事情。

    “你刚刚那个想法,如果你自己去实践的话,你就会发现你自己只能不断的重复这一行为,并且要付出所有的能量去维持这个因,所以你能保持在光辉状态,却没办法腾出手来做其他事。”

    “那这样的改变有什么意义?”

    “你就不能用你那榆木脑袋好好想一想其他的可能?”源泉恨铁不成钢,着实是绷不住了:“你知道我设置的因是什么吗?”

    “是赛罗刚开启光辉姿态。”

    赛罗:?

    这两种因有什么不同吗?

    瞧着赛罗那略显迷茫的样子,源泉摆摆手,意兴阑珊的说道:“你的那个是要你一直维持在光辉姿态,是因和果练成一条线,而这一条线的消耗你招架不住。”

    “我是将因重置,掐掉头,果会自动追寻上来寻求因,这样一来便不再是连续的一条线,消耗会降低非常多。”

    “赛罗,用用脑子!”伸出手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源泉的声音都重了不少。

    赛罗摸了摸头上的冰斧,着实有些犯难。

    他从小到大一直都是一个简单的人,不管是战斗还是其他的什么,一切都依靠着言传身教去学习,亦或者是本能驱动。

    而光之国里,超越者这一存在根本没人能够教导他,赛罗对于光辉姿态的使用方式,还是那几年在时间瀑布里,他自己琢磨的,以及和未来的他进行过短暂的交流从而被告知了不少。

    真要他自己去琢磨那些用法,他自己都不知道要琢磨多久。

    为什么我的能力会是这么复杂啊!

    我觉得我这个人应该是一个很简单的人来着,可是...可是我的能力恰恰不这样认为啊!

    “还有一种使用方式,是目前的你无法做到,但未来将光辉变成常态的你却能做到的事情。”说着,源泉将因果之涡抛起,让其缓缓升空,在绚烂的变化中轰然炸碎。

    只在顷刻,因果之涡就碎裂成为无数的光点,好似下了一场光之雨,洋洋洒洒,将整个k-76星球遮蔽。

    等等,整个k-76?

    赛罗这才反应过来,因果之涡的扩散范围大的非常不正常,刚想要开口说些什么,他就惊讶的发觉眼前的世界豁然变化,环境恶劣的k-76,在一瞬间变成了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世界。

    这里本该是生命的禁地,却在这一刻,变成了生命的摇篮。

    随即...这生命的摇篮中走出了无数的生命,那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颗星球,也是这等环境之下的生物,甚至...还有人类!

    “炸开的因果之涡并不是消失了,而是将自身置身于因果之内,你可以随意的拨动任何一条因果线,只要你承受得住,你可以修改任何的因。”摊开手,源泉缓缓说道:“赛罗,我很期待你能够达到未来的你这样的强度。”

    “但就你刚才的脑子而言,我是真不知道你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触及到你的未来。”

    “这次回去,别搞什么特训了,去找你初代伯伯上上课,找你爱迪老师涨涨知识吧!”

    赛罗:...

    ......

    “能动了吗?”这是在黑暗且狭小的世界里发生的一次对话,而且对话的两人,现在都是同样的沦落人,挤在一个人造生命体的体内,小心的密谋着什么。

    而这样的询问,来源于雷布朗多对路西法的询问。

    “不行,这个星球的文明制造出来的机械生命体等级有点低,哪怕是找到能源了都动不起来,我看只能让你我出力,才有可能。”路西法努力了半天,最终还是放弃了:“以现在我们的状态来说,很难。”

    “只可惜贝利亚脱离了我的控制,不然的话,我就可以操纵他过来了。”作为曾经做到了征服文明,甚至建立了帝国的贝利亚,雷布朗多对他是很满意的。

    颇有他当年掌控复数宇宙的威风的模样。

    比雷蒙那个不孝子强了不知道多少。

    “不慌,我已经在用我的力量渗透这个机械造物了。只要这段时间晶体不被拿走,我就能彻底早操纵它。”

    “虽说机械般的身躯一般很难有什么作为,但我恰巧知道,在怪兽墓场里沉睡着一个足以把机械身躯,提升到超越者的超越本质。”路西法所说的超越本质是指谁,自然不言而喻。

    “那家伙还在跑尸复活中,他的超越本质是完全跟随着灵魂一样暴露在外界的,那是唾手可得的东西。”

    “前提是,我们能压得住那家伙的灵魂。”

    ()

    1秒记住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336/272222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