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退下,让朕来 > 592:宁图南的子虚【求月票】

592:宁图南的子虚【求月票】

    「你就这么点力气吗?」当白素下一剑劈来的时候,他做了个超出白素预料的动作——抬手,稳稳握住满含锐气的剑锋。不知何时,他的一双手掌已套上精细鳞甲护手。

    白素来不及收剑,果断弃剑欲退。

    但,电光石火间的一瞬,足够眼前这名武胆武者以如此近的距离发动一记斩杀。

    白素反应也不慢。

    准备拼着重伤的代价避开要害。

    谁知——

    预料中的疼痛没降临,能横劈她半张脸和半个身子的伤口也未出现。因为敌将的斩杀全数被文气屏障阻拦!临时出现的文气屏障来得匆忙,防御明显不如前者,仅阻拦一瞬便被撕碎。饶是如此,也足够白素平稳脱险。紧跟着,【将者五德】,五芒加身!

    白素:「!!!」

    敌将目光也落在了她身后。

    「狂妄者,必将亡于自负。」

    漠然女声自身后响起。

    白素可太熟悉这个声音了。

    宁燕,宁图南。

    沈棠帐下武胆武者确实是个短板,但从不缺能掌控全局的文心文士——尽管每个文心文士各有坑主的点,但关键时刻没一个拉跨的——而宁图南是少有不坑主还靠谱的。

    目前来看是如此。

    敌将脸色阴森地看着白素气息随着【将者五德】加身而急速拔高,隐隐约约还给自己带来危机感。也是这一手让他清楚,出手的这个文心文士不仅强,而且手段老练。

    普通随军文心文士,【将者五德】言灵以两道三道居多,四道五道不仅需要经验,还考验那名文心文士的文气储量。因为一道等同于两成的武气加成,而五道是十成!

    还是全方位的加持。

    一出手就是【五德】加身的文心文士,横看竖看都不是沈棠这草台班子能有的。

    白素面对突如其来的武气沸腾,虽意外,但没乱了节奏。手中双剑乍看没什么变化,可定睛一瞧,便会发现剑刃周遭蒙着一层淡淡白雾,还有跳跃游走的细微电流。

    她忙道:「图南,别靠这么近!」

    除了主公,哪有文心文士直接下场的?

    武胆武者皮糙肉厚,文心文士若被围困,手段花样再多也会被乱刀砍成肉酱。

    谁知,宁燕只是淡淡回了一句。

    「我不是图南。」

    「什么?」

    相较于被动防守,白素这人更喜欢主动进攻。一出手,她便知道五德齐发的【将者五德】为何这么受欢迎。她这会儿能在对方武铠表面留下一道道明显印痕!能让敌将一改刚才「你砍你的,看你能不能砍死我」的狂妄态度!这些,足以说明这道言灵的价值。

    瞬间强行拉进她与敌将的差距。

    与此同时,她也理解共叔武为何对主公帐下那些文心文士又爱又恨——爱,是因为那些个文心文士都有五德齐出的本事,而恨则是因为他们个个抠门,想浪不想辅助。

    还是宁燕好,出手阔绰。

    却听宁燕道:「你可以唤我子虚。」

    又道:「他们杀不了我。」

    白素心下疑惑,这「子虚」又是什么鬼?宁燕何时有了同胞姊妹?她无时间多想,只知得了宁燕的保证,她就可以真正放开手脚迎敌,不需要额外分神保护宁燕的安全。

    「都说了,你们杀不了我。」

    「何必浪费这个力气?」

    自称「子虚」的宁燕眼神漠然地看着从自己胸口穿胸而过的刀锋,抬手,两指夹住没有沾血的剑锋,屈指一弹,一股冒着白雾热气的鲜血喷上她后背。与此同时,身后偷袭的敌兵也愕然地睁大

    眼,低头去看自己的胸口。不知何时,胸口已被洞穿,鲜血淙淙。

    伤口与他偷袭「子虚」的一模一样。

    四面八方围攻上来的兵卒没注意到这点,高高举起的利刃冲着「子虚」兜头劈下,回应他们的是拔剑出鞘那一瞬的龙吟虎啸。「宁燕」的剑术不算多出色,但她毕竟是文心文士,用文气抵挡,反手给敌人一记掏心窝的冷剑却是没问题的。

    手起剑落,夺命二三。

    白素:「……」

    虽然但是——

    图南你是不是忘了【居安思危】?

    难道,你也被主公他们带坏了吗?

    有了【将者五德】加持,白素原地开挂,跟面前有着巨大实力差距的敌将打得有来有回。后者又不是擅长速度的武胆武者,抵挡不及时,白素十次出手能有六次命中。

    眨眼之间,二人交锋不下百招。

    敌将只觉得自己被白素戏弄,心态从原来的游刃有余,添了几分激进焦躁。出手也不似先前四平八稳。偏偏就在这个时候,清晰的疼痛感觉从右臂迅速蔓延到了全身。

    哐当,右臂肩甲脱落。

    抬眼对上白素眼中的轻蔑:「看样子,你这武铠也不是什么无坚不摧的乌龟壳啊。」

    十次出手,六次命中,三次落点同一处,其他都是佯攻试探,分散其注意力。

    对方果然没有注意。

    或者说,他对自己有足够自信。

    肩膀这道伤势不算深,但附着着白素特有的剑气,哪怕他调转武气去平复也会被细密剑气绞碎。一时半会儿无法止血。虽说不致命,但非常影响他的作战状态。

    进攻防守都不如原先流畅灵活。

    白素的目的达到了。

    「接下来选哪里好呢?」白素在逼近的一瞬,几乎是凑在他耳畔道出一句满含杀意的预告,「呵,不如就你这脖子吧?」

    敌将面色大变。

    骤然爆发武气逼退白素。

    白素身法修得极佳,便是撤退也能翩然落地,足尖轻点,再度杀上前。目标直指对方的护颈,那名敌将也以为白素要这么干,刚举刀回防却不料白素半空调转方向。

    依旧是缺了肩甲的右臂。

    再添一道剑痕。

    敌将目光恼怒得近乎喷火。

    仿佛在控诉白素怎么不按理出牌。

    却不知白素这会儿在暗自懊恼——双剑的优势在战场发挥不出来,特别是面对眼前这种注重防御的武胆武者。杀伤力远不如鲁继手中一双重锤,刚才若是鲁继……

    敌将那条胳膊能直接干废!

    战场另一侧。

    共叔武带人清场。

    一身纯黑色武铠沾了不知多少血。

    秋丞倒是大手笔。

    这一批伏兵派出三员实力不错的武胆武者,一名九等五大夫率队,看样子是势在必得,另外俩也是好手。其中,一人被白素盯着,另外两个被共叔武包圆。共叔武本身就压制他们,又有宁燕辅助,战斗并未持续多久便斩下实力稍弱一人的头颅,随手丢弃在泥洼之中:「这要是四年前,就是我的小命交代在这里,怪只怪你们来的不是时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305/283789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