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退下,让朕来 > 278:走错路啦(下)【二合一】

278:走错路啦(下)【二合一】

    怎么还没有到?

    沈棠心下眉头微蹙。

    据康时青鸟带回来的消息,兵坊所在的那座山在自己的东北方位,沈棠也是照着这个方向去的,算算脚程应该就是这附近,山脚植被特征也差不多吻合,但这山道……

    沈棠询问土匪:“确定是这里?”

    一众土匪被她的问题问懵逼了。

    啊这……

    沈棠是说了哪座山,哪个方位,但他们都是跟着大当家跑的啊,现在大当家反过来问他们……想起沈棠一言不合就拔剑割人脑袋的作风,他们吓得不敢胡乱回答。

    “你们哑巴了?给句话啊……”

    她又不是河尹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士,能勉强分得清东南西北已经不错了,至于是哪一座山,哪处精确位置……也太为难她了。她并没有问责的意思,但土匪们快吓哭了。

    在他们千呼万唤之下,有一位“英雄”哆哆嗦嗦地站出来道:“应该是这座山……”

    他说得没什么底气。

    但沈棠要的就是这个回答。

    “没走错?那行,继续前进!”

    只要没走错就ok,其他都是小事。殊不知,沈棠忽略了一个很小的细节——康时给的信息没问题,方向也正确,她也没有找错目标,可康时在前山而他们从后山入。

    越往上路越崎岖难行。

    沈棠不得不收回摩托。

    挥手召出慈母剑,刷刷几剑将碍事儿的杂草灌木劈了个干干净净。作为文心文士,她的五感虽不及武胆武者那么强,但比普通人还是强不少,夜间奔袭也不受阻碍。

    由她打头阵,其他土匪跟上。

    “我怎么越走越觉得可能走错了……季寿几个伪装成商队,真能从这样糟糕的山路上山?”沈棠心里打着鼓,但他们都快爬到半山腰了,这会儿再下去不划算。

    转念一想——

    古代造桥修路远不如现代社会方便,基建能力不足。那些经济繁荣的地方,交通还算便利,官道修得平整,但这种人烟稀少的偏僻深山,哪有这么多富裕的人力来修路?

    话又说回来了。

    实力强大的武胆武者堪比人形炸【药】包,不管是犁地还是修路都是一把好手。怎么没人想着聘用武胆武者造桥修路建水库?如果自己是君主,肯定让武胆武者在基建上发光发热,一人抵得上几百上千的普通人。

    啧啧啧,完全想不通。

    想着,她又一脚踩进水坑。

    “淦——回头就让赵奉去炸山!”

    白嫖的武胆武者,不用白不用。

    沈棠心里嘀嘀咕咕着,勉强将自己说服。前后又行了半个时辰,终于看到一条宽阔不少的山道,只是仍未看到康时几个的影子。她犹豫着要不要给康时飞只青鸟……

    偏巧这个时候——

    叮叮叮!

    她以为自己产生幻觉。

    但仔细一听,又确实有听到。

    她抬指抵着唇角,“嘘”了一声,示意土匪们全部安静,最好连呼吸声都别发出来。

    夜风吹拂,树叶沙沙。

    那富有节奏的“叮叮”声清晰了不少,沈棠精神一震——这tn不就是敲击金属声?

    大晚上的,深山老林传出这声音,除了康时说的大肥羊兵坊,不用做第二个设想!

    沈棠又喜又疑。

    喜的是自己没走错。

    疑的是怎么没看到康时。

    沈棠给氛围组下了备战指令,所有人从现在开始都要小心谨慎再谨慎,若谁打草惊蛇,暴露他们的方位,那人可以洗洗丢去喂狗了!此话一出,一众土匪吓得憋气。

    一众人小心翼翼地靠近。

    兵坊藏于深山。

    黑夜之中能隐约看到几点昏暗烛火,几十道人影在紧张忙碌着什么。

    若是动作慢了,冷不丁就要挨上一鞭子,遭人呵斥:“……动作快点!没吃饭还是怎么着,利索点,别磨磨唧唧……小心点!东西摔坏了,你这条贱命赔得起吗?”

    即使被鞭打地衣裳粗布开裂,皮肤留下一道道血痕,也无人敢痛呼出声,而是咬紧牙关加快动作。那些叮叮当当的敲打声,则是从低矮屋舍传出来的。透过简陋的木窗,隐约能看到挥汗如雨的忙碌人影。沈棠见了心下狂喜,仿佛看到无数的钱插着翅膀向她飞来。

    唉,说白了还是她太穷了。

    有个氛围组询问她何时动手。

    虽说现在夜色还深,他们藏着暂时不会暴露,但随着时间推移,天色放亮或巡逻警戒的人靠近,他们极有可能被发现。

    沈棠低声道:“我再想想——”

    她也知道这个道理——等康时几个会合再动手,无疑最稳妥,人多力量大,兵坊守卫未知,贸然动手要承担极大风险,可——沈棠看了一眼天幕,心知天快亮了。

    时间不等人。

    沈棠闭眸狠了狠心,再睁开。

    正要下令,却听一声破空之音。

    噗地一声。

    一支箭稳稳扎在距离沈棠藏身之处几丈处,有三道巡逻护卫人影靠近,其中一人还道:“那边是什么东西,去看——”

    第二个“看”字还未来得及吐出。

    一道森白剑光从黑暗中袭来。

    鲜血喷涌而出。

    另外两人没料到会是这发展,刚要放出信号示警,脖颈传来阵阵森然寒意。原来是一道宛若幽灵般的虚影,手持一柄雪亮利器,顷刻刺出两剑,两具尸体同时倒地。

    扑通、扑通。

    与此同时,其他巡逻护卫也发现了异常,准备过来查看怎么回事,沈棠长剑一指。

    “杀!”

    氛围组大手一挥。

    率领各自的土匪下属冲上来。

    “有敌袭——”

    沈棠接连杀了七人,第八个护卫才在临终前成功发出示警,虽说话落的瞬间就被沈棠夺了性命,但也够了。这座藏身深山老林的兵坊,既是一座兵坊也是一座土匪寨。

    收到敌袭的消息,数百人影从不同屋舍冲出来,粗略一看便有两三百人,几个呼吸过后,其他地方也亮起了火把,源源不断朝沈棠他们的方向迅速支援。

    沈棠:“……”

    好家伙——

    这是捅了马蜂窝吗?

    先不论敌人整体素质如何,光凭这个数量就足以给己方造成极大损失。

    电光石火之间,沈棠做了个大胆的决定,高声道:“尔等结阵迎敌——吾先行!”

    自己这边的土匪训练时间太短,但他们毕竟是刀口舔血的狠角色,互相配合也能给敌人造成不小麻烦。沈棠要做的就是最大限度给他们造成伤亡,破坏他们的配合。

    沈棠果断提剑杀出。

    剑锋所过之处,鲜血飞溅。

    与此同时,她口中轻吟。

    “东风夜放花千树……”

    她现在的文气比第一次施展这个言灵多了许多,再加上刻意控制威力和言灵范围,半句言灵出口,丹府文气还很充裕。她脚下一错,身形轻盈,似捉摸不透的风,轻松躲避围杀上来的一众敌人。轰的一声,众人感觉脚下地面细颤。

    无数翻涌的黑白文气凝成一条苏醒的、轮廓模糊的巨龙,自地底爬了出来,气浪以其为中心向四面八方翻涌,砂石翻滚,冲得人身形不稳,隐约还听到清冽龙吟。

    “更吹落,星如雨!”

    咻——

    文气巨龙冲天而起。

    不同于第一次、第二次的大阵仗,这次的威力小了许多,文气巨龙升至十多丈高便攀升至顶点。砰得一声炸开,化作绚烂夺目的流光,强行将黑暗夺去了一瞬。

    这一伙人何时见过这阵仗?

    冲杀过来的土匪怔住。

    沈棠没有给他们多少反应时间,上百道拳头大小的火花从天而降,跟长了眼睛一样,挑着距离最近的土匪奔去。只要被火苗沾上就很难再熄灭……

    火焚剧痛让不少人失了理智。

    哪里还顾得上敌袭?

    全在求生欲的催动下打滚灭火了。

    不过,这毕竟是一部分人。

    沈棠也不可能完全放开手脚去放火,全烧了,回头还能剩下点啥?这一把火放了,己方帐下的土匪和兵坊的土匪也交上手。喊杀声和兵器交锋的脆响交织。

    沈棠专挑他们中实力比较高的下手,其他实力较弱的丢给土匪们解决。双方人数虽有差距,但己方并未落下风。

    她辗转腾挪,身形灵活地收割人头,尽可能给土匪们降低压力,不一会儿便成了血人。她如此嚣张,很快就被敌人盯上。一柄长枪破空而来,直袭她的面门而来。

    沈棠想也不想抓了个人抵挡。

    一脚将其踹开。

    “黄口小儿,找死!”来人见沈棠这番生猛挑衅的操作,气得脸色铁青,表情狰狞。

    沈棠懒得跟人哔哔。

    提剑就是淦!

    二人武器交锋的瞬间,来人周身涌出一阵阵武气,化作一套厚重威严的武铠,在背景火光的映衬下,多了几分修罗般的凶悍气质。此人怒目圆睁,出手狠厉。

    枪影更是密不透风。

    沈棠回击也不逊色。

    “原来是个独眼龙啊——”

    她游刃有余,以剑身架着他的长枪,令其无法再进寸步,嘴上还不忘出言挑衅,搅乱对方的心态。这名武胆武者生得可怖,脸上密密麻麻几十条褐色疤痕,乍一看还以为是蜈蚣。其中一道疤痕最为醒目,从右额一直划到了左颊,右眼眼皮无力耷拉着。

    眼眶凹陷。

    显然是没了眼球。

    眼睛显然是来人的禁忌,沈棠这么一说,脸上怒火肉眼可见地加重,出招更加凌厉,一招一式直取命门。沈棠一边照看帐下土匪,一边应付此人,同时还要见缝插针收人头:“我这是戳中你的痛脚了?火气这么大?正所谓怒急伤肝,生气多了容易早亡……”

    她嘴上还不忘逼逼赖赖。

    “找死!”

    沈棠:“来来去去就是找死、黄口小儿,你这词汇量不行啊,受教育太低了吗?骂人这种事情还是要跟我学。骂人不带上祖宗十八代和户口本,杀伤力减半的。”

    废话的同时,一剑刺向来人另一只完好的眼睛。他果然闪避,沈棠便趁着他重心不稳的空挡,一剑结果了两个土匪。剑势收回,正好挡住他刺来的锐利枪尖。

    “七老八十的老太太腿脚都比你利索好几倍。啧啧啧,你动作这么慢,我真担心你儿孙给你上坟,你都抢不到半块肉。”沈棠一脚踹向他的枪身,借力飞踹横扫他的面门,虽然没踹中,但小喽啰的人头是拿到了,“干架不行,你闪得倒是快——”

    此人面色几乎要与夜色一般黑。

    沈棠正准备将其逼入死角,再虚晃一招收其人头,却在中途强行收回剑势,足下一蹬跃上屋顶。一张文气巨网霍地从天而降,正好罩住沈棠原先的位置。

    不过,这还不够。

    看着又一次杀上来的武胆武者。

    沈棠看也不看,后跃踩一人脑袋,将其踹到武胆武者的枪尖之下。

    那人避也不避,枪势不见,直接将那人捅了个对穿,偌大血窟窿鲜血淙淙,没两息就咽气了。武胆武者抬手将尸体推开,再度杀上来。

    “小子,你再嚣张啊!”

    看着被逼到死角的沈棠,武胆武者可算扬眉吐气了。鬼知道他刚才有多暴躁,恨不得用枪尖将这人的嘴巴撕烂!援军一到,这小子嚣张不了多久了!

    他准备将沈棠活擒。

    狠狠折磨一番再杀!

    “乃公就是嚣张怎么了!”沈棠一剑破开缠绕上来的文气,剑身击飞枪尖,顺便赏了那人一脚,“搞得谁不是个文心文士!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

    她被无处不在的文气搅得心烦,还得分心照顾各处,火气冲、脾气自然也大。有了这名文心文士加入,武胆武者的进攻越发流畅,她这边的人手也逐渐吃力起来。

    继续拖延下去对己方不利!

    必须速战速决!

    至于那名文心文士在哪里?

    已经不重要了!

    杀光所有人!

    一个文心文士能掀起多大风浪?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305/227313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