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不当炮灰 > 第1129 新贵之家27

第1129 新贵之家27

    高氏听宋氏和刘氏这样说,她又不傻,知道这两个儿媳那是无利不起早的,她们怎么可能是为了帮叶氏才想管家的,毕竟管家有多辛苦,她可是深有体会的,这么辛苦,两人还打破头想搞,傻子才相信她们没其他目的,于是当下便拉下脸,道:“你们担心三娘走了,你大嫂一个人管不过来?你们放心,三牛到时肯定讨媳妇了,他现在是伯爵孙子,讨的媳妇肯定是文化人,识字的,到时就让三牛媳妇帮着你大嫂管家,不会忙的,也不会没人记账的。”

    宋氏和刘氏是真没想过,高氏早想过将来的事了,将她们这一番看似合情合理的话堵了回来,当下不由语塞。

    不过,找不到合适理由的宋氏和刘氏,还是不想就此算了,毕竟在她们想来,不能什么好处都让大房得了,于是当下便直接挑明道:“不能爵位大房得了,管家也让大房管吧,他们吃肉,我们连汤也不给喝点?”

    高氏看两人不再兜圈子,挑明了说,便拉下脸来,道:“我听人说,京中的勋贵之家,都是得爵位的长房管家,所以我现在这样安排,合情合理。你们要觉得不合理,大可以进宫找娘娘投诉,又或者说给其他人家听去,看她们可支持你们的提议,要是娘娘同意你们管家,那我就同意。”

    宋氏和刘氏不可能去找娘娘说的,因为她们觉得,十有八、九娘娘不会搭理她们的要求的。

    至于说给其他人家听,其他人家只怕也不会站在她们这一边的,毕竟她们也知道自己想占便宜的要求不合理,其他人家的人怎么可能支持她们,免得传出去,有损名声怎么办?

    就算有人心里不赞成,面上站在她们这一边又如何,她们还能左右老太太的决定不成,除非老太太的要求不合理,外人说她做的不好,她才可能改,但她眼下的做法,明显是京中惯常的规矩,老太太知道自己做的合情合理,是不可能因为几个附和她们的人,就改变主意的。

    看高氏死活不同意她们的提议,觉得捞不到便宜了的宋氏和刘氏当下便道:“好吧,就算爵位是大房的,管家也是大房的,那二柱三柱就不是您和爹的儿子了?到时什么都是大房的,咱们两家什么都分不到?这不行,以后大房得爵位,咱们两家也要有补偿,分家的时候,大头该给我们两家,那我们就不说什么了。”

    高氏听两人这样说,不由勃然大怒,道:“滚犊子!我们还没死呢,就想着分家产了!”

    宋氏和刘氏看高氏生气,一点也不怕,当下便道:“这不光是我们的意思,也是二柱和三柱他们的意思,您就是不愿意听我们的,也该听听二柱三柱的吧?毕竟他们是您的儿子不是?您要是把心偏到了大房那儿,二柱和三柱什么都没有,到时没钱用,穷急生祸,犯了什么错误,现在讲究连坐,大哥能跑得了?”

    宋氏和刘氏当时凑在一起嘀咕,就是嘀咕这个事,觉得要实在不行,最起码要分家时,家里的大头要给他们,那也不错了,毕竟家里以后的钱会越来越多的,要是到时,手上有上万两银子,她们也满足了,毕竟老大那个爵位的收入也没多少,他们要有上万两银子,除了地位差点,收入不差了——她们暂时还只想着家里的财产到时一人能分个上万两,还没想过更多的,毕竟更多的,她们还不敢想,毕竟以前家里全部的家产只怕只有十两,她们现在能想着以后能分一万两,已经是展开了最大想像了。

    等她们商量好了,将这话跟苏二柱和苏三柱一提,他们哪有不愿意的,毕竟最近正觉得钱太少了不够花呢,要是以后分家了,能多得点,那他们自然是愿意的,所以便同意她们来找高氏谈这个事。

    看宋氏和刘氏抬出苏二柱苏三柱,还以不给苏二柱苏三柱东西,到时他们就捣乱,让大家一起完蛋来威胁,高氏不由气笑了,冷笑道:“你们闹去,我倒要看看他们有多大胆子。”

    那两个怂蛋她还不知道他们,掉头的事他们敢干才怪了。

    就算将来家产平分,不及捡大头强,也总比犯了错误,什么都没有,继续过以前那种土里刨食的苦日子强,他们不可能不明白这一点的,所以高氏哪怕她们的威胁。

    宋氏和刘氏看自己都这样威胁了,高氏竟然还是不为所动,不由面面相觑,显然,从她们先前商量好的情况看,她们是从没想过她们都这样说了,高氏还不怕,竟然拒绝了她们的提议这种情况的,当下不由没办法了。

    看在高氏这儿讨不了好,宋氏和刘氏没办法,只得回了去,不过她们不想示弱,所以在走之前,只道:“老太太还是考虑考虑吧,毕竟二柱三柱也是您的儿子不是?”

    高氏听了她们冠冕堂皇的话不由冷笑了声。

    她本来的确是想着老大继承了爵位,又管着家,要地位有地位,要钱有钱,该给老二老三多些东西的,但这会儿被宋氏和刘氏直接要,她心里不舒服了,便不想将来分家,给他们多分点了,准备到时还是平均分配。

    “爵位老大得,这是皇家的规定,又不是我能决定的;管家大房管,京中都是这样做的,我不这样做,别人肯定要说我不好听的话。我这样做没错,你们凭什么因此责怪我?既然这样怪我,那我干嘛还对你们好?”高氏如是想着。

    宋氏和刘氏要知道高氏本来是打算给她们两家多分点,只因她们跑去吵闹,倒惹的高氏不高兴,打消了多给她们点东西的想法,不知道心里会是何滋味。

    不过宋氏和刘氏并不知道高氏心里想的,当下回去跟丈夫一提,苏二柱和苏三柱一听高氏不愿意将来分家,给他们多分点,不由急了,毕竟事关利益,他们不急才怪了,于是当下两家四口人便碰头,嘀咕这事怎么办的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264/184608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