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傅爷的王牌傲妻 > 446 雪狮报恩

446 雪狮报恩

    三眼,一种只存在于地下世界密文记载之中的生物。

    无论是身高还是外貌都和普通的生物大不相同,它约莫两米高,皮肤带着浅浅的青色,身上长了细细的绒毛。

    肌肉强劲十分不容易被割破,多年丛林的生活让他们进化之后的习性也十分的适合在任何极端的环境之下生活。

    三只眼睛都能够同步转动,视力和嗅觉都进化的极其顶级。

    不过这种生物又像猩猩,行进的方式更像是狮子老虎,嗜血而生,需要用人的鲜血方能引诱而来。

    如今是雪灵虫产卵的季节,三眼也是掐准了时间才能够离开中央地带来到最靠近北山入口的地方。

    苏婧婧看着面前如同野兽一般具有攻击性的生物,这种生物碰上了能够从它的手下逃脱出来都算了不起的了。

    更别说还能够采血了。

    一旁蹲在树上的夏宸和鹿闵屏住呼吸,低头看着从树下走过去的庞然大物。

    细碎的阳光落在它的肩膀上,能够看得到棕色的细碎绒毛。

    两人对视一眼,手里的麻醉枪同时发射,奈何在丛林中生长到如今的生物,岂能是那么容易就被击中的。

    三眼纵深一跃,极其灵活的跳上了一旁十米高的树木之上。

    夏宸和鹿闵也顾不上惊讶了,紧随其后开始攻击。

    苏婧婧将三眼的动作看得清清楚楚,那么大的身躯,跳跃起来就如同猴子一般的灵活。

    看样子是十分难对付的生物啊。

    这么想着她端起了装好了麻醉剂的枪,瞄准了几下之后发射。

    夏宸和鹿闵追踪的距离不长,三眼回头扫了眼两人,咆哮中转身,径直向他们冲了过来。

    鹿闵躲闪不及,硬生生的被撞飞出去,越过灌木丛之后抵着温黎身边树木停了下来。

    巨大的冲击力让他胸腔疼痛,咳了口血出来。

    “夫人……咳咳……他的力气很大……”

    温黎看准了时机,扳机扣动之后,带着麻醉剂的注射器飞了出去,尖锐的针尖刺入,麻醉剂顺着针管推了进去。

    “打中了。”苏婧婧眉开眼笑的看着。

    夏宸转身抬手挡住了三眼的攻击,一脚踢在了他的胸口上之后转身。

    三眼低吼一声之后轰然倒地,巨大的身躯掉在地上砸出响声。

    得了休息空隙的夏宸走过去将鹿闵扶起来,“你没事吧?”

    “死不了。”鹿闵擦去嘴角的血迹。

    本来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可是他们在三眼的面前,却不是那么容易讨到好处的。

    “麻醉已经起作用了。”

    苏婧婧和温黎并排去到了三眼的面前,看着匍匐在地上还在细微采喘息的三眼。

    如果不是用了温黎特制的麻醉剂的话,还很难制服这样的生物。

    “速度要快,麻醉的时间不会很长。”

    这样的生物能够进化生活到现在,不是这么容易就被打倒的,它的身体已经进化的能够自动过滤掉很多不适合自己身体的外来物质。

    苏婧婧已经蹲下来采血,只不过用刀好像很难砍的进去,这肌肤硬的跟石头一样的。

    温黎用了专门的采血器出来,看着源源不断的绿色液体涌入透明的血包之中。

    果然连血液都不是普通人的颜色。

    夏宸检查了鹿闵的身体,虽然刚才的冲击力度有些大,好在没有发生骨折的情况。

    “你起来走两步看看。”夏宸扶着人起身。

    鹿闵将他的手挣开,像模像样的走了两步,“没事的。”

    他好歹也跟在当家的身边训练了那么久,身手不敢说是顶级的,可也绝对不是好对付的。

    奈何,他看向地面上细微喘息的三眼。

    这就是传说中的血脉压制吗。

    温黎成功的采了两包血之后拔出取血器,一切都准备就绪了,差不多也该返回了。

    “必须尽快将虫卵孵化。”温黎看了眼远处。

    雪灵虫的孵化十分讲究条件,不是随便就能够孵化出来的。

    “那我们是不是要先出去……”

    苏婧婧面前闪过一股风,再抬头的时候就看到了原本躺在地上的三眼起身,以最快的速度单手将温黎拎在手上,如同拎小鸡仔一样迅速狂奔而去。

    “温黎!!”

    三人反应过来急忙跟上去,可是哪里能够跑得过生长在这里的生物。

    哪怕是带着温黎,三眼也能够轻巧的在树上跳跃,没一会儿就将他们三人远远的刷甩在身后。

    苏婧婧蹙眉看着身手矫健的三眼,这麻药的时间未免太短了些。

    温黎被单手控制住身体动弹不得,几乎是在三眼扛着她跑出密林的时候,手中的电击枪击中了它的腋下。

    “嗷呜!!!!”

    三眼惨叫一声之后一把将人甩开,在被甩出来之后温黎才反应过来,出了密林之外,便是悬崖峭壁。

    看着眼前白茫茫的一片,她反映过来了这是两种地貌的交界。

    三眼回头之间,看到被它甩出去的人已经径直的往悬崖边上冲了过去。

    巨大的冲击力是很难抵挡住停下来的。

    温黎自己也回头看了眼,对于从悬崖冲出去这件事情似乎并没有太大的表情波动。

    一直到看着人落入山谷,三眼才转身离开。

    温黎手中的攀岩机器一端没入峭壁之中,依靠着这个支撑点,她倒是顺利的在山腰上保住了命。

    如果不是高度不合适的话,用降落伞也是最好的。

    下面一片白雪皑皑,应该是终年积雪的山谷没错了,这里的地形地貌已经不能光用神奇这两个字来形容了。

    一路见四季,一天过夏冬,是十分常见的事情了。

    听着上方传来的呼唤声,温黎按动了把手上的按钮,细长的绳索蜿蜒而下,她踩着脚下的石壁一点一点的落在地上。

    这悬崖的高度挺高的,如果要上去的话,还得再重新攀岩上去才行。

    只不过……

    温黎回头看着身后积累了能有人小腿深的积雪,这里的温度,似乎很时候雪灵虫的孵化。

    将温黎丢下去之后三眼就消失了,苏婧婧三人急忙取了攀岩的设备出来绑着身体就往下去。

    顺着绳索在峭壁上下来,这山崖实在是太高了,中央升腾起来的雾气萦绕其中,看不清楚下方的情况。

    “为什么三眼偏偏抓了温黎?”苏婧婧问了句。

    夏宸思索着回答了一句,“应该是上次吧,很多野兽不是都十分记仇吗,它应该是记住了上次的事情。”

    所以才对老大下手了。

    苏婧婧长吁一口气出来,所以这丫的是记仇了。

    “夫人不会出什么事情吧?”鹿闵担忧道。

    苏婧婧笑了笑,沿着峭壁往下,“你放心,她才不会出事呢。”

    自始至终她对温黎都十分的有信心,无论是什么情况之下她都能化险为夷。

    “不对,你们看那边!”夏宸指着旁边。

    只见三眼以最快的速度径直从山崖上往下冲,它四肢紧紧的按在石壁上,稳稳当当的抓着。

    在这样的地方行走,它简直如履平地一般。

    “它这是要下去补八刀啊!”苏婧婧冷声,“你们俩赶紧下去。”

    听了苏婧婧的话,夏宸和鹿闵脚下脱离,沿着滑翔绳索往下冲去,没有了脚下的阻力,速度加快了不止一倍。

    奈何这样的速度也赶不上三眼的速度,夏宸和鹿闵更加的着急。

    温黎听到了头顶传来的动物喘息的声音,几乎在一瞬间,三眼沿着峭壁冲了过来。

    温黎将准备好的钢丝网罩弹射而出,对准了冲过来的三眼,它以最快的速度避让开。

    这么一来二去的躲闪了几次之后,温黎收回了枪。

    这么看来它是已经彻底有了警戒心,再想抓到是不可能那么轻松的了。

    三眼发出咆哮声向温黎跑过来,她往后退了一步将麻醉剂取了出来。

    如果不能一击即中,就只能用最柔软的方法。

    “老大,后面后面!!”夏宸叫了声从后面冲过来。

    温黎回头,被从身后扑过来的东西带上了空中,等到她回过神来,才看到了身下雪白的毛发。

    “雪狮?”温黎看着它的毛色和翅膀开口。

    “呜……”雪狮回头看了她一眼,眼中似乎带着安抚。

    她记得这只雪狮,上次受伤的时候被她救了,这么看来,很多动物不光光只会记仇,更多的是会记得恩惠吧。

    扑过来的三眼手掌狠狠的没入雪地之中,它纵身跳跃起来妄图去够到雪狮,奈何对方已经飞的太高了。

    “千钧一发。”苏婧婧长吁一口气。

    不过看三眼的意思,它只是针对温黎一个人,对其他人则没有想要触碰的意思。

    这也摆明了是跟温黎杠上了。

    这仇怨估计从上次记挂到现在,不过那只狮子算是怎么回事。

    “那是老虎?还是狮子?会飞的,还是大鹏?”鹿闵惊讶的看着上面的东西。

    刚刚没看错的话,是那只会飞的老虎把夫人给叼到它的背上的,夫人现在是在飞没错了。

    “那是雪狮,上次老大过来的时候帮忙给它治了伤口,没想到到现在还活着啊。”夏宸开口道。

    当时看到这狮子的时候原本想着而不能活了,没想到现在长的这么大了。

    “这么说来,是来报恩的了。”

    苏婧婧看着上面的狮子。

    还没等感叹完,够不到飞上天空的温黎的三眼,回头看向了三人,虎视眈眈的往前进了两步。

    反应过来的苏婧婧叫两个少年,“来了啊,我们现在可没在天上。”

    所以拜托看看眼前的情况,不要盯着天空不放了。

    “嗷呜!!!!!”

    沙哑的叫声咆哮四周,鹿闵和夏宸往两边躲开了扑过来的三眼,两人在地上翻滚了一圈之后半跪起身。

    温黎看到下面的情况,叫了声,“雪狮!”

    果然,能够记住她的动物都是有灵性的,听到温黎的叫声,雪狮闪动着翅膀往下方飞过去。

    正在追击夏宸的三眼被空中俯冲过来的狮子一巴掌拍倒在地上。

    三眼痛苦叫出声来,再回头想要跳起来够雪狮却不触碰不到,急得越发急躁。

    雪狮飞上去之后又转身一个俯冲再下来的,就那么两爪子拍向了三眼的头。

    苏婧婧站在原地看着面前的画面,所以血脉的压制是决定的,无论它在地面上多厉害,也终究还是拼不过会飞的。

    那么来来回回几次之后,三眼彻底崩溃了,身上也有了大大小小还没愈合的爪印。

    “我终于知道它为什么不会出去了,世界万物相生相克不会有绝对的王者,这三眼猖狂的成为地上霸主,或许那头会飞的雪狮肯定也是为了躲避它才进化了能够飞翔的翅膀。”

    它出不去,不光光是有雪灵虫的缘故,也和雪狮有关吧。

    三眼这么来了几个回合之后,也终于放弃了,转身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了谷底。

    雪狮带着温黎落在地上,抖了抖身上的毛发,一副气宇轩昂的样子。

    这是一头通体雪白的狮子,那双几乎和它身体一样的长的雪白翅膀也是极其漂亮的。

    温黎从雪狮身上爬了下来,摸了摸它的脑袋,“谢谢你。”

    雪狮从呼噜了一声,算是回应。

    “这狮子好酷啊。”苏婧婧走到温黎身边小心翼翼的身手,试探性的摸了摸狮子的身体。

    很柔软的毛发,和普通的动物不同的柔软和手感。

    雪狮看了她一眼,金色的眸子里没有抗拒,也没有动。

    一旁的鹿闵跃跃欲试的探头,这狮子看上去好酷,这么想着他也伸出手过去。

    可还没等碰到它,雪狮像是有感应一般的猛地回头,金色的眼眸里死死的盯着他。

    暗含警告。

    鹿闵悻悻然收回手,充满羡慕的看了眼正在肆无忌惮rua狮子的苏婧婧。

    为什么苏姐能摸。

    这狮子,肯定是头母狮子。

    “不管怎么样,现在我们暂且安全了,有雪狮护着,我能够在这里开始准备孵化雪灵虫。”温黎摸摸雪狮的脑袋道。

    夏宸抬手拍了拍鹿闵的肩膀,笑着说,“那老大我准备搭帐篷里了,这谷底看上去会下雪的样子。”

    苏婧婧这边已经无所顾忌的抱着雪狮的翅膀开始磨蹭脸颊了。

    这种舒服的感觉,真的让人无法拒绝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029/224138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