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傅爷的王牌傲妻 > 437 国王献祭,契约中止

437 国王献祭,契约中止

    上一次祭祀台的火焰升起来,便是裴亲王抓着温黎要进行献祭的时候。

    如今宫内都是叛军,这祭祀台的火焰再次点燃,温黎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他们这么一叫,门内的尹飒也带着人从殿内冲了出来,看到远处祭祀台上点燃的火焰,他一下子差点没站稳。

    “你过来明菊殿的时候,祖父在哪儿?”温黎抓着尹飒开口。

    被这么一问,尹飒一下子苍白了脸色,“肯定是父亲。”

    如今有资格点燃祭祀台火焰的,除了哈塔斯之外再无其他人,肯定是哈塔斯了。

    “不好!”

    尹飒转身吩咐了东擎,“安排人将长公主的遗体看护好了,不允许任何人触碰,等着我回来!”

    随即一行人急匆匆的从明菊殿殿往祭祀台赶过去,跟在温黎身后的顾柠溪奇怪的看了眼。

    为什么温黎姐姐忽然变得这么紧张了。

    是不是和她从希伯来的脑中读取到的记忆有关系呢。

    明菊殿内,正厅只剩下了希伯来夫妇的遗体,按照尹飒的吩咐,东擎调度了重兵把守,将整个明菊殿团团围住。

    四位士兵手捧白布,面色肃穆恭敬的将白布盖在了夫妻俩的遗体上。

    殿内人鞠躬下跪的时候,一道白光闪过,原本还神采奕奕的士兵忽然闭眼倒地。

    一股狂风将还未完全盖上的白布彻底掀开,顺着殿门飞出了殿门,落在台阶上。

    骤然出现的男人低眉看着地上的两具尸体,他指尖微动,珈彤的遗体落在地上。

    希伯来的遗体则腾空飞了起来,看着他胸口的匕首,男人轻笑。

    “这儿的生命还真是脆弱到极致,居然会被这样简单的东西给弄死了,还真是无用,不过你现在对我来说还有大用处,可还不能就这么死了。”

    男人说着抬手,腾空而来的白布将尸体包裹的严丝合缝。

    那具尸体慢慢的消失在了空中,男人转身想要离开的时候,一道紫光化成的利刃带着破空之气袭来。

    他一个侧身躲过了袭击,抬眸就看看到了站在围墙上的女人。

    “小丫头,我现在没时间陪你玩。”

    姒昭手里抛着的黑色物体吸引了他的注意。

    “你是怎么拿到的!!!”

    姒昭掂着手里的东西轻笑,“这个就不用你管了。”

    “如今人已经死了,这么费力的将尸体给带回去,总不会是你对他还有感情可言吧?”

    “小丫头,你是哪家的?”男人盯着她。

    这女人,可是不简单。

    姒昭冷笑着,“你不用知道,也不必知道。”

    明菊殿之内传来了巨大的声响,像是什么东西在空中相撞之后破裂而开的声音,传遍了整个王宫。

    鹿闵按照温黎的吩咐带着人马在宫内肃清叛军,希伯来毕竟权力摆在那里。

    哪怕他死了,他所带来的人也都不是那么好处理的。

    听到响动声之后带着人往前赶去,在距离明菊殿十五米的地方看到了空中闪烁交缠的两道光芒。

    身后受过专业训练的特工都吓了一跳,鹿闵也算是见过世面的人,带着人停下脚步。

    “先别过去。”

    这局面不是他们能够控制的。

    ……

    温黎和尹飒带着人到了祭祀台面前,却被挡在门口的云牧挡住了去路。

    看着被亲卫队团团围住的祭祀台,更加印证了尹飒心中所想,宫内叛乱这么长时间都没见到云牧。

    原来是被提前安置在了这个地方。

    “云牧,你这是什么意思?”尹飒看着面前丝毫不让的男人。

    国王亲卫队亲自镇守,更加肯定了他们的想法。

    “陛下的意思,不允许任何人出入这里,尹飒殿下请回吧。”云牧站在正门口颔首道。

    “你让开,我现在必须进去。”尹飒往前走了一步。

    云牧丝毫没有让开的意思,反倒是更加往前走了一步,“殿下,这是陛下的命令请您遵守。”

    国王亲卫队素来只听从国王一个人的命令,视为死令,哪怕面前是未来的国王,云牧也没有丝毫的害怕和退让。

    “殿下,您还是先回去吧。”

    尹飒抬手,“东擎!”

    身后跟着的士兵手中的枪口抬高对准了对面的人,气势陡然变得紧促起来。

    “住手!”

    突如其来的叫声让尹飒停下了准备破门的动作,他抬头,看到了从门内款款走出来的哈利。

    “哈利叔叔。”

    哈利抬手示意,云牧带着人往后退回了门内,站回了门内。

    “你们都回去吧。”哈利看着两个孩子开口,“你父亲,你祖父,是不希望你们过来的。”

    看到哈利出现的时候,多年来充斥在他脑海中的疑惑,茅塞顿开。

    当年父亲能够将乐珈神不知鬼不觉的送走,甚至瞒过了祭祀台的人。

    如果身边没有能够熟悉所有情况,又不会引起怀疑的人的话,不可能做的这么天衣无缝。

    也因此这件事情,不能够是身边亲近的人去。

    外界传闻,哈塔斯和哈利的关系势力如水火,哈利的生母是被老国王放在心上的人,甚至老国王曾经还想过违背祖训将王位传给哈利。

    最终还是在一片反对声之中放弃,哈塔斯继位之后,哈利被封亲王之位离开王宫去了西部。

    因此在很多人的眼中,这对同父异母的兄弟,感情的确是不好,甚至能够说是剑拔弩张。

    所以哪怕是裴亲王都不会相信,哈利会帮着哈塔斯将乐珈送走。

    “叔叔,所以您从一开始就是知道的,祭祀的事情,阿姐的事情,还有现在发生的事情。”尹飒满目震惊。

    哈利叔叔小时候哪怕有从西部回来的日子,对他们也并不是很亲近,从来只是拜见过哈塔斯之后也就回去了。

    这样的叔叔,怎么会。

    “你父亲说这是他的责任,不是你的,好好在这儿等着吧。”哈利开口道。

    尹飒摇头,显然对这个答案不是那么的能够接受。

    “怎么会这样,明明都说好了,让我去的……”尹飒忽然有些无力的跌坐在了台阶上。

    “明明他都答应了我,以后好好照顾温黎的……”

    哈利知道他的意思,长叹一口气之后到了尹飒的身边坐下。

    “这是你父亲的选择,他也是为了你们。”

    顾柠溪站在温黎身边,小声的凑到温黎的耳边说了句,“温黎姐姐,用不用我直接带你进去?”

    整个祭祀台上已经被庞大的能量罩给罩起来了,虽然需要耗费点时间,但也不是完全冲不破。

    “是不是祭祀已经开始了?”温黎忽然问了句。

    顾柠溪看了眼,老老实实的回答,“这里面好像真的在进行什么仪式。”

    虽然她也说不上来,可是整个祭祀台之内汇聚的能量是越来越强大了。

    温黎盯着祭祀台的方向,看着上面燃烧的熊熊烈火,半响之后开口道。

    “不必了。”

    这是他们的选择,她已经无权干涉了。

    哈利和尹飒并排坐在台阶上,身后是祭祀台燃烧的熊熊烈火。

    他忽然想到了小时候,无论去到哪里都会带着他的哥哥,哪怕他走的再慢再迟钝,哥哥都会转身等着他。

    转眼之间,半个世纪都过去了,如今的他们也都到了该是儿孙满堂的年龄,年少的记忆永远都留在心底。

    “你父亲十六岁的时候,被选定为王储,下一任国王的人选,也是从那时候他知道了王室祖祖辈辈需要祭祀的事情,国王的至亲骨血献祭,可保百年平安,从那时候他开始疏远我,在外人的面前表现得十分讨厌我,我自然也能够感觉到。”

    他知道,哥哥是为了护住他,距离国王越远便能够越安全。

    尹飒看着叔叔,只是这么一句话,便已经能够说明了这么多年以来所发生的事情。

    “所以当年姐姐走了之后您卧病在床,调养了好长时间才从王宫返回西部,是因为……”

    他知道自己这个唯一的亲叔叔是个什么样的性子。

    听到这里,哈利笑中带着些苦涩,“我是真的挺害怕的。”

    他从小胆小,尤其对于鬼神这方面的东西是真的很忌讳,到乱葬岗去的时候,已经是鼓足了毕生的勇气。

    哈利看向温黎,笑意温暖,“可是在看到她的时候,也治愈了我当年所有的恐惧。”

    这世界上到底感情和血缘到底哪个更重,谁都说不清楚。

    顾柠溪眼睁睁的看着结界褪去,祭祀台的火焰熄灭。

    “温黎姐姐,好像是结束了。”

    几人往前走了一步,远处祭祀台的门被从两边打开,哈塔斯背着手走了出来。

    这么一段路,老人步子轻盈极了。

    裴亲王和大祭司一左一右站在门边,抬眸目送他离开。

    以国王的性命献祭,能够再次将封印合上,可是唯一的一点,便是和堕神的契约算是彻底终结。

    五十年之后,封印自然也会失效。

    尹飒迎上去,伸手扶住了父亲,却触碰到了他手腕上如同莲花烙印的疤痕。

    “一切都结束了。”哈塔斯看着儿子,手掌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手。

    “我送您回去休息。”尹飒撑着哈塔斯的身体道。

    哈塔斯摇头,沉静多年的眸中多了些光亮,“我想去趟竹林,你和温黎陪着我吧。”

    腾宫后面的葱郁竹林,是哈塔斯生日的时候,给温黎做竹筒饭的地方。

    这竹林也有上百年的历史,生长的葱郁也少不了侍从细心看护的功劳。

    “父亲,您这是要做什么?”尹飒看着蹲在地上开始刨土的哈塔斯疑惑道。

    哈塔斯精神看上去不错,握着小铲子一直埋头刨土,很快从土壤之中挖出了东西。

    是三个用锁锁起来的盒子,盒子的大小一样,可是款式却不同,并且新旧程度也不一样。

    “你们俩过来坐下。”哈塔斯坐在长椅上抬手。

    温黎和尹飒对视了一眼,分别坐在了老人左右两边。

    哈塔斯伸手小心翼翼的将盒子上的泥土都清理干净了,他先打开了其中一个盒子。

    里面放着的是几张照片,和三件小东西。

    五张照片,上面都是三个孩子。

    “这个金丝轴,是尹飒小时候最喜欢的,这个小鼓是乐珈的,至于这枚桐花则是珈彤的。”

    尹飒视线再触及到照片上的三个孩子的时候,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当年处置了乐珈之后,宫内总管奉命处理掉了所有乐珈公主的照片和亲近的东西,所有宫殿都是被搜刮过的。

    如今尹飒手中也没有幼时的照片了。

    “这个盒子,交给你保管了。”哈塔斯将盒子关上放到了尹飒的膝盖上。

    哈塔斯抱紧了手里的盒子,“这个以后陪着我下葬,留在我身边。”

    “父亲…..”尹飒叫了声。

    巨大的疼痛袭来,尹飒也遏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从来没想过,父亲最终会以这样的方式离开。

    “不用担心我,我很快就要见到你母亲了,还有乐珈和珈彤,她们会陪在我身边的。”

    尹飒听到珈彤的名字的时候愣住了,“您……您…是怎么知道的。”

    他明明什么都还没说啊。

    “我是父亲啊。”

    哈塔斯只说了这么一句之后,便停住了。

    他这一生,最爱的人一个一个的离开,没能留住最爱的妻子,也保护不了最爱的女儿。

    无论是身为国王还是父亲,他都是不合格的。

    “温黎,你身边的那个女孩子给了我承诺,她会将两界封印加固,自此之后,我王室不受祭祀的困扰,这洲际也姑且能够太平一段时间,但是我知道之后的事情,你却无法不去插手,你很像你母亲,所以祖父希望你,能够过的更加幸福。”

    哈塔斯手掌握着温黎的,苍老满是褶皱的手却格外的用力。

    “您放心,我明白。”温黎低头手掌反握住他的。

    “好孩子。”他将最后一个盒子递给了尹飒,“至于这个,帮我交给哈利吧。”

    他这一生所珍视的,都在这里了,这些盒子将他所有的感情都关了起来,如今,也算是能够重见天日。

    哈塔斯脸上带着由衷的笑意,他该做的能做的也都做完了,未来的路怎么走,便是后人的事情了。

    “我走后,葬礼便不用太过隆重了,从今天开始你要记住,你是K国的王,以后该承担的担子不轻,无论你要做出什么样的决定,都要以国家为重,另外便是,好好的保护温黎和颖然,这国家我就交到你的手上了。”

    未来的路,还是要靠他们自己往后走啊。

    哈塔斯靠着椅背闭上了眼睛,手腕上的烙印忽然亮了起来,发出光芒之后逐渐消散,消失在了空气之中。

    “父亲!!”尹飒跪在地上,伏在哈塔斯的膝盖上喊出了声。

    温黎紧了紧握着老人的手,轻轻的唤了声,“祖父。”

    听到动静的哈利急匆匆的跑进来,却在看到尹飒和已经垂头再无意识的老人的时候红了眼眶。

    “哥哥……”

    洲际K国历1765年,K国第十一位君主薨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029/222376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