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傅爷的王牌傲妻 > 429 身为王族

429 身为王族

    袭击,在夜色最浓的时候进行。

    凌晨两点钟,寂静的黑夜骤然闪起火光,从天而降的火光击中宁静的营地,帐篷瞬间燃起熊熊烈火照亮了四周宁静的山间。

    随着火苗窜起来,枪声炮声也同时响起来,子弹射出带的光亮如同流星在漆黑的夜空之中一般穿梭。

    浓郁的血腥味和火药味在空气中漫延,比这味道更加恐怖的是整个战场都被死亡的恐惧笼罩起来。

    这场战役来的悄无声息,敌人率先从空中偷袭,不断投掷下来的火块作为佯攻,也打响了这场战争的序幕。

    “轰!!!!”

    远处一声接着一声的炮响,战场上随处可见的断臂残肢,半死不活的士兵喘息着被医护兵带下去。

    “这边!!赶快过来!!!”身穿浅蓝色医护服的医疗兵急忙抬手。

    堆积起来的尸体之下,多的是手指还在挣扎蠕动的士兵,空气中弥漫着肌肤被烧焦的腥臭味,让人作呕和可怕的地方。

    “这里还有三个活着的!”他说着蹲下身,用力的将覆盖在伤员身上的尸体搬开。

    抬着担架的医疗兵辗转而来,灵巧的避开空中不断射下来的火苗。

    “速度加快!!”

    伤员被抬上担架运送到后方医院之内,医院附近布置了精巧的机关,用来保护已经失去战斗力的伤病员。

    “快!!消炎药和绷带急需!!”

    “A型血库存告急!!!”

    医院内消毒水和血腥味中合在一起,医生护士急促的脚步声穿梭在病床之间,疼痛的哀鸣声满地。

    原本只能够容纳两千人的医院,如今已经是超负荷运转,前方源源不断的伤员被送下来。

    仅仅一个北方战场已经是损失惨重,虽然有能够损伤对方的子弹加持,可是双方实力并不在一条线上。

    医院内的报告被加急送到了后方指挥大本营内,看着报告上一串一串的数字,牺牲的士兵人数惊人。

    剩下的哪怕是活下来了,只怕也是缺臂少腿,如今在医院里头活着的只怕以后也不会是能够健全的。

    远处的炮火声依旧,哪怕是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并没有因为对方的袭击而措手不及。

    可是他们这边死的都是实打实的活生生的人啊,依旧是损失惨重。

    “他们来的太快了,哪怕有霁渊的结界,也还是少不了多了这些损失。”权宴凌闭眼,手掌紧握成拳。

    从原先的小规模袭击,已经变成了大规模的进攻,除了北边之外,南边也是一样的战火蔓延。

    “如今需要找到方法,能够精准的将这些人送回老家去,并且能够见到对方的将领。”傅禹修看着前线发回来的资料。

    这世界上没有一场战争是毫无理由的打响的,是开疆拓土,还是政见不同。

    这些人越过两洲大陆之间的沟壑而来,总不会是为了发动一场毫无意义的屠杀行动。

    只要见到对方将领,就还有谈判的余地。

    “前方伤亡情况还在更新。”斐然拨动着手中的监控设备。

    每位士兵手上都带着识别身份的手环,连接的是这个中央控制系统,手环连接心脏,能够最直接的呈现身体情况如何。

    这系统是权宴凌主导开发的,近现代的战争之中,是高科技和信息化的战场。

    后期的信息整合和数据框架构建也不免借助了温黎和苏婧婧的力量。

    就连陆之洲都被抓过来做了一段时间的壮丁,硬生生的赶在三天之内将这系统给做好了。

    看着屏幕内逐渐上升的阵亡将士数量,几人的脸色也都变的凝重。

    “如今任何阵地都还未失守,再这么打下去就未必了。”权宴凌闭眼。

    他出身将帅之家,虽然生在和平国家,但少年之时也加入过维和部队,S洲和D洲战争他都以直接的身份到过现场。

    最年轻的时候就见过硝烟弥漫的战场。

    可是这样惨烈的场景他还是第一次见到,他们和对方的死伤人数只怕不成正比。

    “报告,四号阵地敌人已退。”

    “报告,一三五号阵地检测不出敌人踪迹。”

    “报告,南边传来消息,敌人已经撤退。”

    权宴凌闻言抬头看着墙上投影仪投射出来的阵亡将士人数和如今已经受伤的人数。

    “各地打扫战场,收敛战友尸体,修筑防御工事,提高警惕防备下一波袭击。”

    副将领命下去了。

    斐然看向窗外,哪怕是在黑夜之中,外面战场上燃起的熊熊火焰,也将这里照射的如同白昼。

    顾霁渊风尘仆仆的推门进来,随着衣角浮动,他身后的人将门合拢。

    “如何?”傅禹修看着少年。

    顾霁渊在两人对面站定,“果不其然,封印松动,原本候在封印边上的大规模部队成功挪动过来,接下来便是一场大规模的战争。”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加固封印,将那扇门关上的?”权宴凌开口道。

    这世间多数人都清楚,识时务者为俊杰。

    既然双方的实力相差悬殊,只能是将这些人逼退回去才行。

    “我在封印的咒文上看到了这个。”顾霁渊将带回来的布条递过去,“这上面是K国王室的图腾标记。”

    “K国王室?”傅禹修看着那图案,心下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与此同时,门被从外面推开,原苍带着刚刚收到的信息进了门。

    “当家,是鹿闵的消息,K国那边有消息。”

    ……

    以王室成员祭祀,换取堕神的力量将两界之门封印起来,这是第七代国王在看到了子民被屠戮殆尽,洲际沦为人间炼狱的时候,义无反顾的做出的选择。

    那样的放眼望去皆是累累白骨,血流成河的场景,令人触目惊心。

    别说是温黎和苏婧婧,哪怕是夏宸自己就是在动荡之中长大的孩子。

    他们见过真实的战场是什么样的,战场上所有牺牲的士兵,都为了自己所守卫的东西付出生命的代价。

    可是异能者的入侵,绝对的实力碾压注定了这样的战场要更加的悲壮可怕。

    这不能够说是势均力敌的战争,甚至能够说是一场毫无人性的屠杀。

    那样被死亡阴影笼罩之下的战场,远远比他们要见过的所有战场更加的可怕。

    “所以,这就是当年的真相,只因为她是堕神选定的人,是要为了整个国家和洲际付出生命的人,你才……”

    尹飒看着哈塔斯,多年的执念,因为姐姐的事情,他痛恨了父亲这么多年。

    “记载了这一切的卷轴,会在每一任国王继位的时候交到国王的手上,是至死不能言说的秘密。”

    哈塔斯坐在王座上,一旁跪坐的尼伦正在处理他手上的伤口。

    “所以历史上记载的那些早夭的公主王子?”

    都是被献祭了。

    K国历史上颇有才能的王子公主不少,可是都在十八岁的时候莫名其妙的夭折了,并且后世也很少有关于他们的记载。

    “为什么,一定要签订这样的契约呢……”尹飒低头呢喃。

    一直跟在温黎身边女人看了眼哈塔斯和尹飒,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他们能够轻易更改的了。

    “既然身为国王,一国之主,就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子民受难,身为王族,从出生开始就有百姓的敬仰和供奉,呼来喝去的日子甚至自诩尊贵,便是要付出这样的代价才能换来的。”

    身为国王,需要考虑的是子民的安居乐业。

    如果牺牲王室成员,能够换来的是百姓的安居乐业,再无屠杀,这是最好的方法。

    古有和亲公主,两国质子,为的不都是缔结和平吗。

    “可是……”

    尹飒想要说什么,却是半句话语都说不出来,王室之人,享受的是这个国家最好的资源和条件,拥有最尊贵的身份地位,自然也就必有所付出。

    他不能去抨击祖先做出的决断。

    “当力量不匹配的时候,弱小的人总是会想办法依附强大的力量,当时抓住了堕神这根救命稻草,挽救了你们的国家和整个洲际,也保住了这些年洲际大陆的太平。”

    只可惜,堕神可从来不会做赔本的买卖,真的献祭,可不是什么酒囊饭袋他都要的。

    “你口中的人拥有那么强大的力量,为什么要和普通人做交易呢?”苏婧婧好奇道。

    既然拥有能够将两界联通地封印起来的本事,堕神应该也不需要普通人献祭吧。

    “严格意义上来说它不是人,根据传说的故事,它是五洲大陆开辟之时集天地灵韵所生,只不过在幻化形态的时候受了污秽,最终的形态只能是一团黑气,它想要的不是普通人的身体,而是他们的运数,尤其是王族的命数要比普通人好很多,以这样的气运来幻化出形体。”

    听了她的话,苏婧婧一时间居然觉得像是在听神话故事一样。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解了这个契约的?”夏宸开口道。

    这堕神选定的是老大,他们可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老大就这么没了啊。

    “解不解的,也不在我。”她说着看向了王座上的哈塔斯。

    这段日子从和温黎的交谈中之中,她或多或少也知道了哈塔斯的所作所为。

    出生在王座之上,从小就是锦衣玉食,享受了这样的生活,相对应的也需要付出代价。

    他舍不得自己的女儿,所以选择了将乐珈送走,身为国王,已经是渎职了。

    如今为了保住外孙女,中止了祭祀,堕神发怒的话,想必整个K国和整个洲际都要承受痛苦。

    “那扇门要重新封印也并不是没有办法,我或许能试试,至于解开契约,这便要看他们国王的意思了。”

    哈塔斯闻言,抬头看向了温黎身边不明来历的女人。

    这女孩子的意思是,哪怕契约终结,她也有本事能够封印了那扇门,保住洲际的太平吗。

    女孩子点头,“这就是我来到这里的目的。”

    那人的执念不该从五洲大陆漫延到这里来,这里的人民是无辜的,不该承受这场无妄之灾。

    “但是我要提醒你,还未完成的献祭终究是要完成的。”

    既然缔结了契约,就必须有所付出。

    “你们都先出去吧,我和父亲有话要说。”尹飒开口道。

    在场的人扫了眼两父子的表情,最终还是听话的转身从正殿内出来。

    “温黎小姐,殿下让我保护您回明安殿去。”

    温黎回头看了眼正殿的灯火,转身带着几人往明安殿过去。

    “你叫什么名字?”苏婧婧看着面前的青衣姑娘发问。

    如果她没猜错的话,这就是温黎认识的那个空间网友了呗。

    “姒昭。”

    “苏婧婧。”

    两人这便算是认识了。

    顾柠溪也紧跟着凑过去,“我叫顾柠溪哟。”

    姒昭抬手摸摸她的脑袋,刚才在地宫里的时候她便发现了,这小姑娘身上有十分强大的灵力。

    这样强大的力量不可能是后天习得的,只能是血脉继承。

    能够从父母那里得到如此强大,旁人苦修多年都得不到的灵力,只怕这小姑娘的父母也并非寻常人。

    …

    正殿内,尹飒站在台下,琉璃穹顶上的灯光洒下来,让哈塔斯原本就花白的发丝变得更加银白。

    这一瞬间,他居然看到了从来不曾服软示弱的父亲身上,多了些脆弱。

    才发现,原来他也已经到了古稀之年。

    “父亲。”他唇瓣蠕动,却干涩的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要怎么说,这么多年的误会,这么多年的仇视,如今变成了一场笑话吗。

    “后天就是颖然的加冕仪式了吧,她长大了。”哈塔斯忽然起身从台阶上走下来。

    尹飒点头,“二姐已经在准备了。”

    这是过了二十年之后,王室再有公主加冕,并且是第三代唯一的子孙,自然是格外重视的。

    “自从温黎到了王宫之后,我很多时候都在想,在这里或许生的普通才是最快乐的,颖然便是最好的例子。”

    乐珈从小承担了父母应该承担的重担,拥有过人的才敢和胆识,却成为了堕神选定的人。

    温黎也是个顶聪明的孩子,却颠沛流离的过了这么多年。

    很多时候,活得普通一些,或许能够幸福一些。

    “父亲,您没有考虑过将温黎认回来吗?”

    她毕竟是堂堂正正的公主,正儿八经的王室血脉。

    “那孩子不适合这里,无论她将来如何,她的归处永远都不会是这里……”

    所以公主这个称号,对温黎而言,只是枷锁,并非荣耀。

    “那我们接下来能做什么?”尹飒看着父亲。

    他宁愿自己去死,也不愿意再伤温黎分毫。

    “而今这位置是我在坐,所以这一切都是我在考虑的,等到你的时候,再殚精竭虑也不迟。”

    哈塔斯长叹一口气,最终还是到了这一步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029/220730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