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傅爷的王牌傲妻 > 417 乐珈是假死

417 乐珈是假死

    一夜之间王宫经历了一场蛰伏危机,倪昌从起兵叛变到被收复,也不过短短一夜。

    最终还是付出了鲜血的代价换取了如今的祥和安宁。

    太多人还没反应过来,如今都还有心有余悸,如今宫中弥漫的血腥味都还浓郁。

    众人都好像从鬼门关走了一次回来,既然是宫变,就自然会有流血牺牲。

    第二天的天气很好,晨起之时霞光万丈,又是一个好天气。

    颖然从在床上醒过来,坐在床边的她发懵了一会儿,昨天晚上被父亲带回来之后她被勒令不许出宫殿。

    与此同时整个清菊殿内被士兵团团围住,外面似乎隐约能够听得到枪声和往来人员的吵闹声。

    她就算再怎么不聪明,也猜到了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了。

    “殿下您醒了?”侍从打开房间门走进来。

    颖然脑袋有些发懵,这会儿想起来了,宫变之后不知道祖父怎么样了。

    父亲和母亲又在哪里,舅舅呢。

    这么想着她急匆匆下床进了更衣室换好了衣服,带着侍从从殿门出去。

    她得去看看祖父怎么样了。

    “殿下这是要去哪里?”

    守在门口的兵长出声询问。

    “我母亲呢?”

    “亲王殿下如今正在清除宫的叛军余孽,紧跟着还要开会,至于长公主,应该是在明安殿内。”

    母亲在明安殿。

    这么想着颖然心里忽然有些不太好的感觉。

    “舅舅受伤了吗?”

    如果不是受伤的话,为什么现在母亲还在明安殿看着舅舅呢。

    “属下不清楚,只知道早上长公主召了整个医院的大夫过去。”

    颖然一听这话,一下子着急起来,如果母亲召了医生过去的话,舅舅肯定是出事了。

    “我们去明安殿!”

    侍从看到着急忙慌的颖然,跟在她身后安慰道。

    “殿下,您先别着急,明安殿不是住着药神吗,她很厉害的,不会让殿下有事。”

    “如果她在的话母亲也不会医院的大夫过去了,而且她前两天就被祖父送出宫去了。”颖然步子走的很快,所以吐出的气息不匀。

    随从也不敢说什么,只能跟在她身后急匆匆往明安殿过去。

    清菊殿和明安殿的距离不远不近,再加上颖然着急步子走的又快,没一会儿人就急匆匆的到了明安殿前面。

    “怎么会有这么多人。”颖然看着殿门口守着的一群侍卫。

    想到了某种可能,颖然提着裙摆急匆匆的跑过去。

    “舅舅。”

    殿内一片安静祥和,珈彤坐在尹飒对面,面色担忧的看着正在给尹飒检查身体的医生大夫。

    “如何?”

    进行了详细检查的郝医生面露喜色,“恭喜殿下啊,您的身体已经恢复正常了。”

    候在一旁的众人惊讶十足,没想到药神居然这么厉害,能让已经几乎被判了死刑要一辈子呆在轮椅上的尹飒站起来。

    这也让众人不得不重新审视那个看上去年轻稚嫩的小姑娘了。

    “太好了。”珈彤面上表情舒展开来。

    一旁等着的医生出声询问,“请问殿下,药神如今在什么地方,我有很多事情想要跟她讨教讨教呢。”

    能够让尹飒殿下站起来,这已经属于医学奇迹的范畴了。

    这样的医学人物他们肯定是要好好认识认识的。

    “诸位还有机会能见到她,药神治好了尹飒,她是我们K国最尊贵的客人,也是最大的恩人。”珈彤开口道。

    匆匆忙忙冲进来宫殿里的颖然正好听到了母亲的这句话。

    她有些惊讶疑惑的看着将尹飒团团围住的大夫们。

    “母亲,舅舅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

    珈彤接过了扑过来的女儿,笑着伸手拍拍她的脑袋,“你好好看看你舅舅,有没有什么不同的。”

    这样大的好事,颖然还不知道呢。

    颖然听了母亲的话,凑过去十分仔细的看着尹飒,人是坐在沙发上的,和平常没什么两样。

    不过唯一有些不同的是,她看向尹飒的双腿。

    舅舅这次没有盖小毯子在腿上,这么说来。

    “舅舅您?”

    尹飒看到她充满震惊的眼神,嘴角含笑的站了起来,对着小姑娘摊开双手。

    “过来抱抱舅舅。”

    颖然捂住惊讶微张的嘴唇,她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居然还能看到舅舅站起来。

    “快过去,你舅舅站起来了,你是不是很开心呢?”珈彤将女儿往前推了一把。

    裴亲王带着人来到明安殿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颖然抱着已经站立起来的尹飒激动澎湃的样子。

    “昨天晚上我看到的是真的,尹飒殿下真的已经能够站起来了。”裴亲王笑道。

    昨晚上的动静那么大,他和哈利呆在一起,倪昌没有靠近裴亲王和哈利。

    他们这一整个晚上过的也算是安稳。

    “裴亲王。”珈彤起身唤了句,“叔叔,您是刚从哈利叔叔那边过来的吗?”

    听到这个,裴亲王面色也低沉一些。

    倪昌的尸体已经被送到了哈利身边,对于自己孩子的逝去,无论是什么样的父母都会难过。

    客殿那边的氛围也不是很好。

    “哈利叔叔怎么样了?”珈彤问了句。

    倪昌被处决了,她有些担心哈利叔叔不是能够承受丧子之痛。

    “他明天早上会护送倪昌的尸体回西部去,看上去情绪也还稳定。”

    在倪昌有动作之前,哈利就已经劝说过儿子,只可惜,他也无法护住倪昌。

    对于哈塔斯的处置,他也无话可说,犯错了就要为自己的错误买单。

    尤其还是这样的大错。

    “倪昌已经伏法,他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代价,可是留下来的人还会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何其悲哀。”珈彤语气之中带了些惋惜。

    “不过昨天晚上传来的也并非都是悲伤的消息,如今尹飒殿下能够站起来,已经是上天眷顾。”

    珈彤也正在为这件事情高兴,附和了裴亲王的话语。

    “舅舅,您真的好起来了。”颖然激动的抱着尹飒。

    她一直都想疼爱她的尹飒能够好起来,今天也是如愿以偿了。

    “温黎小姐呢?”裴亲王看向尹飒,“既然温黎小姐是这么厉害的人,我也想让她帮我看看我的头疾。”

    尹飒松开抱着颖然的手,“温黎被提前送出了宫内,如今住在皇家酒店之中。”

    这么说来,人现在是不在明安殿里,真的是可惜了。

    “没关系,等到人回来的时候我还会过来,到时候就麻烦尹飒殿下帮我说说话,让她也能够给我看看病,我听说温黎小姐和尹飒殿下的关系很好。”

    听了这样的话,一旁的珈彤忍不住笑出声来。

    “叔叔您这话说的,谁不知道和药神关系最好的人是西亚啊,也是西亚将温黎请回来给尹飒看病的,你如果和西亚说这件事情,有他开口,温黎肯定不会拒绝您。”

    听到这件话,倒是让裴亲王想起来了。

    最了解温黎的人,在整王宫里就是西亚了。

    “对了,我好几天没看到西亚了,他人去哪儿了??”珈彤反应过来开口。

    裴亲王笑着说了句,“他陪他母亲去北边了,应该晚上就到家了。”

    宫里都在传闻,听说这次药神的丈夫也到了王宫,西亚先生是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自动遁走了。

    情敌见面分外眼红了,西亚这是选择眼不见心不烦啊。

    不过陪着他母亲去北边办事情之后,听说了昨天晚上宫变的事情,人也紧急往回赶了。

    “说起来,好像西亚也早就过了该结婚的年龄了呢。”珈彤忽然说了句,“如果那个时候没有发生那样的事情的话,或许西亚现在早就成婚了。”

    闻言,裴亲王陷入沉默之中,连同一旁的尹飒也没有再说话。

    氛围一下子变得很沉重,珈彤笑着打圆场。

    “不提这个了,我看尹飒还是好好休息吧,我先带着颖然过去看看父亲,你也差不多挑时间亲自去将温黎给接回来吧。”

    毕竟是温黎治好的病,所以尹飒该给的体面都得给足了。

    “原本想好好同你聊聊,但是我还有些事情需要同陛下商议,就先回去了。”

    珈彤走了之后,裴亲王也转身带着随从出了明安殿。

    被众人包围着忽然就安静下来的尹飒伸手揉了揉太阳穴。

    “殿下,婉安怎么处置?”东擎忽然上前问了一句。

    倪昌是死了,可是婉安毕竟是被倪昌送过来的奸细,这期间也生过毒害殿下的心思,这人轻易留不得。

    尹飒抬手揉揉眉心,“把人带上来吧。”

    东擎比了个手势,被关在的房间里的婉安被带了上来,一整夜未眠,她脸上却未见倦意。

    依旧是穿戴整齐,妆容得当的模样。

    现在仔细想一想,从认识她的第一天开始,这人从来都是得体至极的,该有的体面规矩半点不少。

    他甚至没有见过婉安失态的模样。

    “殿下。”婉安整理了身上的衣服,面无表情的低头跪了下来。

    “倪昌已经死了,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预料之中的答案,婉安闭眼,神色收敛之下,冷静至极,“殿下想怎么处置我,宫里对于叛徒的处置,我清清楚楚。”

    尹飒看了她半天,忽然笑了,“我给过你机会下毒,是你没动手,看样子你的选择是对的,这一把你赌赢了。”

    她如果选择了站在倪昌那边,如今肯定是必死无疑。

    可是她没有,这一把,也不知道是上天眷顾还是她生来的福气如此。

    “殿下想怎么处置我?”婉安抬头,眸中平淡如水。

    一副将生死看淡然的姿态,能够坦然面对。

    “你觉得我会不会杀了你?你跟在我身边六年的时间,大小事情打理的井井有条,的确也没什么大错。”

    提到这里一旁跟着的人也都赞同。

    婉安的确是很有本事的,在殿下脾气最差的那一年来到了殿下的身边,忍受了常人忍受不了折磨才在明安殿站稳了脚跟。

    没想到居然会是倪昌的奸细。

    “婉安以下犯上,将为侍从,负责明安殿内外卫生的打扫,如有再犯,送出明安殿永世不得入。”

    婉安猛地抬头,眸中微微颤抖闪烁着不可置信。

    殿下这是不打算惩处她了。

    “东擎,你跟我进来。”尹飒说着带着人进了书房。

    婉安捂着胸口坐在地上,白皙姣好的腮边挂了两行泪水,她眼眶泛红的比兔子更甚。

    “殿下……”

    为什么不处置她呢。

    为什么要将她留下来,尤其还是在知道了真相之后。

    ……

    裴亲王沿着率先回了客殿,他需要拿到一样东西才能够去找哈塔斯。

    昨晚上祭祀台异动,他知道倪昌那样的人,哪怕真的带人入了王宫占据了主导权,也绝对不敢对祭祀台做什么。

    可是祭祀台莫名被闯入,闯入者还有王族血脉,那个人引得地下封印之中的石龙开始异动。

    肯定不会是普通寻常的旁系。

    “亲王,西亚先生和王妃已经回到了府上了,您是否要回去呢?”

    裴亲王坐在软榻上拨动珠子,什么都没说。

    那人见状没在询问,安静的站在一旁等着。

    亲王现在肯定在等那份鉴定报告呢。

    很快宫门口进来了行色匆匆的人,一见到裴亲王便率先行礼。

    “亲王。”

    看到人完好无损的回来,他松了口气,“东西呢?”

    那人颔首,将密封的文件递过去。

    “为了避过陛下的耳目,我将样本送出K国,其中辗转过了很多人的手,化名也取好了,绝对不可能被追查出来。”

    这么警惕小心,也是为了避免被国王殿下给察觉了。

    裴亲王将密封的文件打开,密密麻麻的甚至不是K国的文字。

    最后一排分明写着,样本之间无血缘关系。

    果不其然。

    “真是千算万算,算漏了这一点。”裴亲王闭眼。

    如果棺材里的人不是真正的乐珈公主,那么当年被国王亲自处死的人。

    “亲王?”

    裴亲王用力的吸了口气,这么看来,昨天晚上闯入祭祀台引起石龙异动的王族血脉。

    应该就是温黎没错了。

    “温黎是乐珈的女儿。”裴亲王说出这么一句话。

    那么当初的乐珈,是假死,可是人明明是他亲眼看着从宫里带出来下葬的。

    这期间到底发生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029/218600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