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傅爷的王牌傲妻 > 387 这是先王后种的月藤

387 这是先王后种的月藤

    整个王宫之内除了张灯结彩欢迎国王陛下的寿宴之外,也陆陆续续的入了不少客人。

    今年哈塔斯不打算大操大办,因此寿宴没有邀请外宾,邀请的都是王室内部成员。

    不过除了王室嫡系成员人数稀少之外,其余的世家权贵还是枝繁叶茂。

    这么一来二去的,陆陆续续入宫的给哈塔斯贺寿的人自然也不少。

    鹿闵刚刚推着尹飒从浴室出来,那边婉安便迈着笔挺的步伐走过来,毕恭毕敬的对着男人低头。

    “殿下,哈利亲王来了。”

    自从开始治疗之后,每次从浴室出来尹飒的脸色素来不太好,苍白的跟脱了水差不多,这些天而婉安都已经习惯了。

    “推我过去吧。”尹飒开口。

    婉安走过去从鹿闵手中接过了尹飒的轮椅往前推,鹿闵站在原地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

    终于能好好的休息休息了。

    这位哈利亲王好像几天前就进宫了,据说是哈塔斯的亲弟弟,也是倪昌父亲,入宫之后就被安置在了王宫北边的客殿里住下了。

    尹飒性子素来冷清,自从双腿出问题之后就更加不喜欢和别人打交道,外面再热闹都似乎和这明安殿没多少关系。

    无论是谁入了王宫他都没有多大的兴致出去看看,也一直在明安殿里没出去过。

    从前陆陆续续来拜见的王侯贵胄也不少,但是都被挡在门外了。

    自从尹飒受伤之后,这明安殿也冷清下来了。

    哈利等不到自己这亲侄子过去见面,也只能自己亲自过来。

    坐在沙发上的人哈利显得年轻一些,如今却也是六十多岁的老人了。

    暗蓝色的服饰侧边悬挂着金黄色的绶带,看上去地位便比其他人要高出很多。

    看到被推出来的尹飒,他笑着起身,主动迎了上去。

    “我想着入宫总能见到你的,但几次在你父亲那边吃晚餐你都没过去,就想着过来看看你。”

    尹飒苍白的脸用力挤出了笑容,对着叔叔简单的行了个礼,哈利单手扶在他的额头上,礼毕之后坐了下来。

    “我这些天身体实在是不舒服,叔叔入宫之后也未能过去拜见,是我的不周到。”尹飒低头道。

    “殿下客气了,都是一家人也没有那么多的礼数。”哈利说着看向尹飒,“您的脸色怎么还是如此的不好,我听陛下说,药神入宫来给您调理身体了不是吗?”

    怎么调理了这么长时间,还是这个样子,这药神的本事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厉害啊。

    尹飒这脸色苍白的毫无血色。

    “药神也终归不是神,调理身体需要一点一点的来,不能一步走到。”

    婉安将备好的咖啡和点心端上来之后,恭敬的站在了尹飒身后。

    “你的心态能稳住也就行了,既然决定了让药神治疗,她帮你好好的调理调理身体也是好事。”哈利笑道。

    如今的尹飒,能够健健康康的已经十分不错了。

    “多谢叔叔关心。”

    哈利端起咖啡杯抿了口,杯子里的是产自K国南部特有的一种咖啡豆。

    南部气候得天独厚,出产的咖啡豆品质顶尖,但是每年的产量很少,因此专供K国王室使用。

    不过今年这天灾颇多,南部出产的咖啡豆甚少,供到王室的数量不是很多,整个王宫里估计都没多少了。

    他在客殿住了几天,都没有这咖啡豆了。

    如今整个王宫里估计也就是国王和这里还能有这咖啡豆了,虽然哈塔斯和尹飒之间争执颇多,这么多年却也只在无形之中。

    父子俩的关系也不像外面那样的剑拔弩张,明安殿里最基本的用具都要比其他的地方好很多。

    “殿下,我听说前几日在议事厅,倪昌似乎同您起了争执?”

    没想到哈利会直接说这么一句话,婉安有些愣住了,亲王殿下这是过来和殿下秋后算账的吗?

    “出了些事情,不过现在解决了。”尹飒轻笑。

    哈利看到他这态度,心里也大概明了了,入宫之后他从客殿的侍从口中听到了有关当天的些许情况。

    倪昌和尹飒起争执的缘故,似乎是因为住在明安殿的药神。

    “倪昌从小长在乡野,入宫之后承蒙陛下抬爱得了不少的殊荣,人在长期顺遂的情况之下难免会迷失自我,他有这么不规矩的行为,希望陛下能够原谅他。”

    尹飒听着他这话中有话的意思,不免轻笑,“叔叔言重了,我也不是小气的人,若非他寻了不该寻的人,我也不会同他起争执。”

    “我明白,这次是倪昌不成熟,如果不是还请殿下别和他一般见识。”

    哈利说这话的时候态度诚恳,没有半分的藏着掖着。

    尹飒看着叔叔的态度,轻轻的说了句,“您大可不必如此,我的身体你也看到了,这些年倪昌也的确帮了父亲不少,能够得到父亲的器重也是他的本事,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只一点,他不该冲着温黎下手。

    这是尹飒无法接受的点,当初将温黎带到王宫的时候,他承诺过会保护温黎。

    虽然他清楚一切都是交易,可是自己却也还是忍不住沉溺在了那张和阿姐相似的面孔之上。

    相处久了他才发现,那小姑娘不光光只是空有一副和乐珈相似的长相,甚至连同性格都是那么的相似。

    板着脸不怒自威的那股气势,简直一模一样。

    渐渐的,他也习惯了看着那张脸,真的像是当初和姐姐一样的感觉。

    当年的他没办法保护阿姐,如今就不可能让任何人再伤害温黎。

    “我明白殿下的意思,以后也会对他更多一些约束,既为臣下,就应该清楚自己的地位身份。”哈利微微颔首。

    一旁站着鹿闵将这些听入耳朵里,这哈利也算权臣的父亲了,并且还曾经险些成为了国王,怎么看上去一点嚣张跋扈的意思都没有。

    而且以他现在的本事,不是应该在整个王宫里横着走的吗。

    怎么看上去这么有礼貌。

    “走吧。”收拾完毕的温黎和夏宸从门内走出来。

    鹿闵还没等反应过来,就已经看到温黎往殿外去了,急忙追赶上去。

    “夫人您等等我!”

    整个明安殿的设计不算是四通八达,也有一个正门两个侧门方便出入。

    从正厅中间,能够透过玻璃看到外面连接侧门的长廊。

    鹿闵这么一叫,正好吸引了这边几个人的视线。

    哈利淡淡然一瞥,宛若惊鸿一面,他瞪大眼睛看着远处长廊上走过的女孩子。

    恍惚间以为自己回到了多年前一般。

    那个长相美丽的少女眼如弯月,笑着同他行礼。

    “叔叔……”

    “亲王殿下?”

    婉安的叫声将他叫醒,眼前人早就消失了。

    哈利用力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看着空空如也的长廊,再低头看了看手掌,好像真的是有浮影的出现。

    他刚刚好像…是看到乐珈了。

    没错,那就是乐珈没错。

    有了这个认知之后,他端着咖啡杯的手都开始不由自主的颤抖,眼睛里满满当当的都是刚才乐珈的样子。

    尹飒看着他抖得拿不住咖啡的样子,微微蹙眉。

    “叔叔是不是冷啊?”

    婉安奇怪扫了眼四周,因为殿下开始治疗的缘故,整个殿内的温度都是按照温黎小姐的要求调控的。

    整个殿内的温度要比外面还高上几度,在这里待着,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会有冷的感觉吧。

    “我没事,殿下不用担心。”哈利笑着抿了口咖啡,手却还是止不住的在颤抖。

    他刚刚是不是看错了。

    没错,就是看错了,一定是看错了。

    不会是乐珈的。

    …

    从明安殿出来之后鹿闵屁颠屁颠的跟在温黎的身后,走了几步之后就追赶上了夏宸的步子。

    “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啊?”

    不会又要去后面看晾晒的药物了吧,他这几天都快去那片竹林里晃得头晕了。

    能不能换个地方啊。

    “老大说是有什么东西很在意,想去看看。”夏宸小声道。

    所以老大才会带着他们出了明安殿。

    外面天已经快黑下来了,这些天因为王宫内出入的人开始陆陆续续的增多了,平时白天他们也都懒得出来了。

    免得碰到了不认识的人,节外生枝。

    温黎沿着明安殿东边方向的一直过去,时不时的低头看着面前的小型仪器。

    夏宸好奇的探头看了眼,这是前几天老大躲在房间里鼓捣的东西。

    好像是个找植物的仪器,把类似的气味和汁液输入,就能够找到这类植物。

    挺先进的。

    三人一直越过了层林节错的花园之中,走过了附近的四座宫殿到达了目的地。

    整个王宫的东南角,是个人迹罕至的地方,鲜少有人踏足这里。

    三人停顿下来之后,温黎一抬头就看到了依附在城墙上而生的野生藤曼植物。

    如今正是夏季,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时候,藤蔓上盛放的紫色花朵模样很特殊。

    温黎将手中的小型仪器收了起来,果不其然是在这里。

    “这是什么药材吗?”鹿闵好奇的探头。

    虽然像是很少有人过来的地方,但是这株植物不像是没有人打理的样子。

    好像刚刚才修剪过枝叶,藤条上的切口整整齐齐,肯定是有人来打理的。

    温黎往前走了一步,抬手摘下了藤曼上一朵紫色的花朵,指腹捻过花瓣,紫色的汁液晕染了她手指。

    几秒钟之后,温黎手腕上开始冒出红色的疹子,一块一块的,触目惊心。

    “老大!”

    “夫人!”

    两人大惊失色,看着她手腕上的红色疹子,急忙将人挡在身后。

    温黎面色稳重,从怀里取了一颗药丸咽下去,果不其然,和她猜想的差不多。

    “采两朵花下来。”

    夏宸依照吩咐转身采花。

    “夫人,您没事儿吧?”鹿闵有些担心的看着温黎手上的疹子。

    “不用在意。”温黎淡淡然瞥了眼。

    那红色的疹子开始慢慢的消退,没一会儿也就消失的差不多了。

    “什么人!!”

    三人身后传来一声厉喝,紧跟着便是一阵脚步声传来。

    鹿闵转身,看到了将他们围起来的侍卫,最中间的人是个女侍从,身上穿的衣服材质要更加高一个等级。

    女人怒目圆睁,抬手指着他们,“你们是什么人,敢碰先王后种下的花!”

    夏宸默不作声的将装着花的玻璃盒子收起来,这是先王后种的花?

    为什么放在这么个犄角旮旯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从哪儿长出来的野花呢。

    这一瞬间,夏宸忽然觉得这花那么金贵呢。

    “这是先王后亲手种下的花,你们好大的胆子敢摘花。”女侍从厉声喝斥。

    “我们没摘花,只不过在这里欣赏而已。”鹿闵回了句。

    夏宸转身,刚刚手上的盒子早就收起来了。

    “我们没摘花啊,什么时候摘花了?”

    女侍从走过来扫了眼,目光凌厉,“这藤蔓上原本有二十七朵花,现在只有二十四朵,不见了三朵!”

    鹿闵太阳穴突突的跳了跳,什么样的人会成天数着这花有多少。

    “我是明安殿的大夫,采这花是给尹飒殿下入药用的。”温黎面色冷淡的说。

    女侍从看着眼前的三人,态度严肃,“这花一直都是陛下亲自照料的,无论是谁都不可能动,你们三个现在跟我去见陛下!”

    “你说这花是陛下亲自照料的?”温黎反问一句。

    女侍从冷哼一声,“你们就等着被处死吧。”

    这可是先王后生前所种的花草之中剩下的最后一株,陛下悉心照料,浇水施肥修剪都是亲自动手。

    这几人居然敢动手摘花,这便是自寻死路。

    温黎心下明白了,这花是她的过敏原,可是有专门的人看守,这侍从也算是用心,每天有多少花都能数清楚。

    能摘这花的人,只有哈塔斯一个人。

    这么算起来,倒是清楚了。

    女侍从带着侍卫押着几人往国王的宫殿过去,一路上侍卫也算是态度恭敬,没有任何不规矩的动作。

    都是受过专门训练的国王护卫队的成员,倒是也都礼貌,一路带着他们往宫殿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029/213808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