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傅爷的王牌傲妻 > 383 与其赶走她,不如留下她 1更

383 与其赶走她,不如留下她 1更

    王宫外围,倪昌伯爵所住的古堡入夜之后灯火通明。

    这栋古堡是整个王宫附近占地面积最大的建筑物,曾经属于K国历史上颇有功绩的萨邺亲王。

    萨邺是陪同K国国王一起将K国版图无限扩大最终统一半岛的亲王,战功赫赫。

    但是数代之后这位亲王子嗣凋零,最后一代凋零之后,这座古堡也空了将近一百年的时间。

    历代国王都以整个王朝之中无人可以与萨邺亲王比肩的功绩而未曾让人入住过。

    可如今住进这里的人,是颇受哈塔斯喜爱的倪昌。

    所有有关倪昌的流言,朝堂局势的陡然转变,也是从倪昌入住这里之后开始的。

    在王室大部分的眼中,倪昌能够入住这里,已经足够证明了他的实力如何了。

    闲置了近百年的古堡,如今也焕发了生机活力,不再像是躲避在夜晚之中的鬼影。

    倪昌住进来的时候,整个古堡内连同随从一共有七十八人,只是伺候他一人,然后陆陆续续的也进来了几个妾室。

    这古堡从他入住的那天开始,便是热热闹闹的。

    古堡入夜之后灯火通明,从门口开始一直到古堡内部,灯火辉煌之下无形之中彰显了主人的财力雄厚。

    倪昌今天回来的很晚,一进门整个人脸色阴沉,细看之下还带了肃杀之气。

    这样的脸色也让负责伺候的佣人都小心翼翼的不敢大喘气。

    佣人小心翼翼的红酒摆上来,伯爵先生每天晚上都要小酌几杯,这是他长此以往的习惯。

    正在低头思索什么的人下意识的伸手,佣人摆放的位置偏移了一些,他手伸出去的瞬间碰倒了酒杯。

    红色的液体在桌面上流淌而开,伺候在一旁的佣人脸色刷的一下就变白了。

    “废物,这点事情都办不好。”倪昌一把将酒瓶直接扔了出去。

    不偏不倚,正好砸中了佣人的脑袋,猩红色的液体迸溅而出,分不清楚到底是血还是酒。

    “废物!”

    正好敲门而入的女人看了眼满地的狼藉,空气中弥漫的红酒的味道和血腥味混合在一起,有些刺鼻。

    “收拾了之后出去吧。”她吩咐了佣人。

    女人接过了佣人手里给的托盘,慢慢的走到倪昌身边,倒是一点都不害怕如今红着眼睛的倪昌。

    “先生您饿了吧?”她将点心端过去,“您应该没吃晚饭,用不用下去,听蓉亲自给您煎了牛排,都是今天下午送过来的最新鲜的食材。”

    倪昌瞥了眼身边的女人,一语未发。

    “先生今天是碰到了什么不好解决的事情吗?”女人倒是自觉,单手攀附着男人的肩膀,一个旋身坐在了男人的膝盖上。

    动作轻柔到极点,也撩人至极。

    正在收拾地面的佣人不做声的看了眼,在先生的这些妾室里,最受宠的便是听蓉小姐了。

    她长着一副最为清纯的面容,是很多女人羡慕的长相,也是最容易引起男人疼惜和怜爱的相貌。

    但是她的行为举止,却颇有女人的风情万种,一颦一笑都将女人的妖娆妩媚展现的淋漓尽致。

    这种清纯和妖媚融合的极好。

    再加上听蓉夫人不争不抢,一入门便被伯爵独宠,是如今没有娶亲的倪昌身边,最受宠爱的妾室。

    “先生这是为什么事情生气呢?听蓉或许能够替您排忧解难呢。”听蓉雪白的藕臂环绕着男人的颈子,旁若无人的轻轻仰头,红唇咬过他的耳朵轻轻用力。

    酥酥麻麻的感觉从耳朵上一直蔓延到了男人的后背,他面色柔和,环着女人的手紧了紧。

    “你能帮我什么忙?”倪昌轻笑。

    他从来不相信女人能够做到什么大事,女人,就应该攀附男人而生,太过聪慧的女人,不是那么讨人喜欢。

    “听蓉从外面人的口中也知道了一个大概,您不如听听听蓉的想法,或许听蓉能够帮您解决呢?”

    倪昌指腹用力的捏了捏女人的腰部,“你说。”

    听蓉指尖轻轻的在男人胸口划着圈圈,轻轻的说出自己的想法。

    “您是怕那个所谓的药神将尹飒殿下的腿给治好了吗?”

    倪昌闷笑出声,“你以为他腿是那么容易能治好的?K国所有的医生都下了死令,那个毛丫头,再厉害也不可能让人死而复生。”

    这点认知他还是清清楚楚的。

    在从西部回到都城的时候他就暗访了很长时间,找了所有的医生询问过尹飒的情况。

    如果不是已经肯定了尹飒的情况,他也不会如此的下定决心。

    所以如今他一点都不担心尹飒会忽然站起来。

    “您也说了他绝对不可能站起来,那您还有什么可担心的?虽然王室注重血脉,可是如今的洲际局势要求我们能够拥有一位英明神武的君王,而不是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半残废。”

    她这么一提醒,倪昌忽然反应过来了。

    “你的意思是?”

    “听蓉是个普通的女人,不会分辨朝堂局势如何,但是知道百姓明心所向,只要您能够在朝堂上的风头盖过了殿下,日后自然能够在他之上。”

    弱肉强食,适者生存,这条法则无论放在任何地方都十分的适用。

    “今天的事情您起码知道了一点,便是陛下心里还装着尹飒,可是尹飒殿下和陛下的关系不好,这点您是清楚的,不用您做什么,尹飒殿下自己就能激怒陛下。”

    这对父子的关系,稍微亲近些的人都能够看得出来不好。

    “您如果实在担心的话,那个女人或许能够成为一个突破口。”听蓉提了个醒。

    倪昌眸中一亮,通过今天能够看得出来尹飒对那个小丫头还是十分上心的。

    既然上了心,很多事情便好办多了。

    “如果您担心的话,也许可以找那个女人谈一谈,没有人会不喜欢唾手可得的荣华富贵,如果她是个聪明人,应该能够知道做出正确的选择。”

    倪昌轻轻转动手上的戒指,他好不容易在王宫医生之内安插了自己的眼线,能够随时随地监控哈塔斯和尹飒的身体情况。

    自从尹飒自己带回了那个小丫头之后,他的身体情况便从王宫医生的监控之下挣脱了。

    如果那个小丫头能够成为他的人,的确是能够省了不少的力气。

    并且在一定的程度上,这个女人还能帮他做很多的事情。

    “她久负药神之名,进了王宫之后不会只给尹飒殿下一个人看病,甚至陛下都很有可能成为她的病人,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将她赶走,比留下她更加有用。”听蓉在男人耳边循循善诱,说的话都是男人十分想听的。

    留下她,就能掌控所有人的身体情况,这可是天赐良机。

    半响之后,一直眉头不解的倪昌忽然爽朗笑出声来。

    抱着怀里的女人起身,他在空中颠了几下之后心情愉悦的爽朗大笑。

    “听蓉,你可真是上天派给我的好帮手啊!”

    原本不解的情况忽然豁然开朗。

    女人娇羞的躲在他怀中轻笑。

    长廊上因为先生心情不好而一直气压低沉不敢说话的佣人们听到了先生爽朗的笑声。

    果然,听蓉夫人是最善解人意的,总是能够及时的将先生哄好了。

    倪昌抱着女人从书房走出来,低头在听蓉耳边说着什么,女人原本就发红的脸色变得更加红润娇羞。

    “昌儿。”

    一道中气十足的男声传来。

    倪昌准备迈入房间的脚收了回来,看到了站在楼梯口的男人。

    “父亲。”

    哈利看着抱着女人的儿子,面色如常,手背在身后伫立,等着他处理了自己的事情之后走过来。

    将听蓉放下来,倪昌走向父亲。

    哈利一向住在西部,自从老国王去世之后便再也没有踏入过都城。

    “父亲,您怎么会过来。”

    哈利和儿子齐刷刷的转身,两人一起往楼下去。

    侍从将新泡好的咖啡放到两人中间,毕恭毕敬的退下。

    “陛下的七十岁寿宴快到了,我提前入都城等候。”

    哈利这么一说,倪昌才想起来,还有一个星期就到哈塔斯的生日了。

    今年是七十岁的寿宴,整个王宫都会提前准备很长时间。

    不过今年洲际局势特殊,哈塔斯不打算邀请外宾,所以都城如今还不见来拜寿的人。

    因此倪昌倒是忽略了自己的父亲。

    “您以往都不会入都城拜寿,今年怎么决定过来了?”

    哈利看了眼自己儿子,“今时不同往日,你如今得陛下器重,我自然要来表示表示。”

    倪昌笑而不语,父亲从来超然物外,这么多年都是出了名了的。

    “这古堡被休整的还不错,倒是分辨不出来当年颓废的样子,还不错。”哈利仰头四顾,这古堡的装饰都是顶级奢华的。

    非寻常人家比得了的。

    “还行吧,都是陛下吩咐人弄的。”倪昌不以为然。

    这一个古堡的奢华程度,已经盖过了整个都城之内所有贵族世家的府邸。

    “这段日子您先住在这里吧,宫里宫外的也方便一些。”倪昌开口道。

    哈利摇头,“不必,我明天会入宫见陛下,之后会住在王宫里,一直到陛下的寿宴之后返回西部。”

    倪昌脸色变了变,父亲还是如此,一点都没改变过。

    “我看你也没空照顾我,我就不多打扰了。”哈利似乎意有所指。

    “父亲……”

    倪昌刚想说什么,就被哈利打断了,“你别忘记了当初从西部到都城的时候,你答应过我什么?”

    他眼神坚定,倪昌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别过脸去不看他。

    “你答应过我,以后无论如何,你都会安分守己的坐在你的位置上,别去想你得不到的东西…….”

    这是他当初从西部来到都城的时候,哈利对他提的唯一一个要求,如果不是答应了这个要求,他也不可能从西部来到都城。

    “父亲,您失败了,不代表我也会失败……”

    哈利叹了口气,语重心长的看着儿子,“你不明白那个位置意味着什么,你又要失去什么……”

    得到了权势,相对应的也必须失去什么。

    得到的,永远都没有失去的要多,只可惜这个道理不是所有人都懂的。

    “当初是你对我做出了承诺,我才答应你离开西部,如今你的所作所为已经触碰到了我的底线,你必须对我有一个交代。”

    这大晚上的,倪昌不想跟父亲有争执,从沙发上起身。

    “您好好休息,我还有些公务需要处理,就不陪您了。”

    看着他转身离开,哈利起身盯着他,“这是你对我的承诺,你可别忘了。”

    佣人都满头雾水的看着亲王殿下和先生的争执。

    普通的父亲看到儿子有如今的成就,不是应该欢欣雀跃的吗,为什么亲王殿下如此的不同。

    “亲王殿下,我带您去休息吧。”一旁的侍从开口道。

    哈利被气的转身,“不必,我还有些事情需要去处理。”

    一直跟在哈利身边的摩纳有些疑惑的问道,“您是在担心先生的安全吗?”

    可是如今倪昌在都城如日中天,权势滔天,很得哈塔斯的喜爱。

    或许一切会有改变也说不定呢。

    “你不知道那个位置的可怕,权势总是会让人失去理智的,人这一辈子,不一定要站的高才能看得远,每一种人都能够活的很好。”

    哈利的话让摩纳始终听不太懂。

    他不明白为什么亲王殿下自从和哈塔斯的争夺之战中败北之后,殿下就变得如此的佛系,与世无争呢。

    偌大的彩绘玻璃窗外,隔了彩色颜料的玻璃外墙上坐了一个人。

    黑色的衣服在夜色之下和古堡外围墙壁浑然融为一体,让人很难分辨出来。

    夏宸动了动耳朵上的耳麦,老大的这个扩音设备还真是挺管用的。

    隔了这么远都还能够听得一清二楚。

    不过也算是弄明白了,倪昌有野心做国王,他的父亲却不是很同意。

    耳麦里传来了鹿闵的声音,听到那边传达过来的完成指令。

    夏宸动作利落的从墙壁台阶上跳下来,稳稳当当的落地之后消失在夜色之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029/213448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