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傅爷的王牌傲妻 > 335 这戒指以国礼赠送

335 这戒指以国礼赠送

    西镇附近三十公里之内全部戒严,除了持有相关手牌的人能出入之外,不允许任何人靠近西镇。

    为了防止病毒的扩散,接手的部队也做了很大的努力,如今瘟疫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自然也是这些不眠不休昼夜不停的普通士兵的功劳。

    苏婧婧一到了这地方就从沈轻一的手上拿到了通行证,从营地出发到西镇,严格意义上来说也不用多长时间。

    站在关卡处,苏婧婧看着正在检查自己通行证的士兵,笑嘻嘻的凑过去发问。

    “这位大哥,前面的情况控制的如何了?”

    那人将通行证还给她,毕恭毕敬的敬了个礼,“全程不允许脱下防护服和口罩,你的采访做完之后即刻返回。”

    旁的是一个字都不愿意多说的。

    苏婧婧倒是也没多在意,带着通行证入了西镇。

    比起前段时间情况刚恶化的时候这里的无人看管,如今倒是要好很多了,生病的人能够及时得到救治。

    并且在一定的程度上,有人接管了这里,无论是病死还是病重的人都得到了处置。

    也对疑似感染的人做出了最大的保护,相信只要再坚持没多久,一切就能改变。

    苏婧婧入了西镇之后的第一直观的感觉,就是严格这两个字。

    “那边那个人!给我停下来!”

    宽阔的街道上,原本沿着自己方向而去的人苏婧婧被这么一句话叫停了。

    她隔着防护镜,将通行证放出来。

    对方拿着通行证上下打量,最后说了句,“自己注意安全。”

    整个西镇不对劲的地方他们都进行了筛查,如今苏婧婧手上也就是有两个地址。

    小镇最北边的一条街,这里距离镇子中心还是挺远的。

    苏婧婧握着字条看着眼前略微古老的大门,这门似乎还是用一块块木板拼接关合的。

    岁月久远,木板和木板之间拼接的缝隙越来越大,从门缝里都能看得清楚里头。

    苏婧婧敲了敲门,没能得到里头的回应。

    对面的二层小楼上,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妈从窗户里把头伸出来,也许是隔离了这些天,老人家有些无聊了。

    看到苏婧婧站在对面,自顾自的就开始同她说话。

    “对面没人住。”

    苏婧婧闻言转身仰头,看到了半个身子都要扑出来的大妈。

    “那都快荒了三四年了,原本住在在那儿的是群行为古怪的人,男男女女来来往往,现在早就不在了。”

    苏婧婧听了大妈的话挑眉,这么说来,这地方还真的是可疑。

    男男女女,和情报差不多。

    这么想着她低头,当着大妈的面从口袋里掏出了万能钥匙,这种老破小的房子要开锁,并不是什么难事。

    “哎哎,你们这是不是又要上门取样第二次了?难道是外面有什么反复的?”大妈情绪激动的问。

    可是却没能得到对面人的半句回应。

    苏婧婧进门之后四下环顾,按照清雅的说法,如果这里曾经是病原体的承载地的话,自然会留下蛛丝马迹。

    将整栋房子内的东西采了样,从水龙头里的液体,再到花盆里的泥土。

    这里的结构证明了这里曾经有很多人活动过,并且是大范围的活动。

    楼上的每个房间内都放了三四张的单人床,经过时间的推移床上的被子和床上用品等已经覆盖了厚厚的一层灰,苏婧婧伸手扯了一下窗帘。

    纤维的纹路碎裂,她将手中的一块放入袋子里,转身出了房间。

    看样子人是走了有一段时间了,起码超过了三四年。

    苏婧婧越过了这条街,从小巷子里入了旁边一条街,无论是新老城市都有这种能够互相穿梭的小巷子。

    这是独属一个地方的记忆,也是很多人童年的记忆。

    苏婧婧站在黑色的木门前,这里相比较于刚才的地方,更像是精心维护过的地方。

    门头上描金的牌匾上写了三个大字,鲽雅轩。

    苏婧婧对比了信息之后,上前敲门。

    这里住了一名老手艺人,传承了家族独特的宝石镶嵌手艺,代代传承下来,祖上曾经有过给皇族打造首饰的经历。

    也是业内公认的标杆,有独一份的宝石镶嵌手艺。

    苏婧婧敲了一会儿门之后,里面传来沉重的脚步声,紧跟着就是门被从里面打开的声音。

    面对的是一双疲惫而且充满疑惑的眼睛。

    苏婧婧看着面前白发苍苍的老人,松了口气。

    老人戴着厚重的口罩,他身后是整齐干净的堂屋。

    为了体现对老人的尊重,苏婧婧掏出消毒液在身上喷洒了一番之后才跨入门内。

    “老人家您好,我是上门取样的,麻烦您配合我行吗?”

    老人点头,转身坐在了椅子上。

    苏婧婧从随身带着的箱子里像模像样的取出棉签来,开始同老人家搭话。

    “您家里就只有您一个人吗?”

    老人家也并不是话少的,跟着回了句,“我这些年都寡居,也没有什么家人。”

    瘟疫爆发之后这里四处都闭门起来,不过他从前就是自己一个人住,倒是没什么影响。

    “我看您门口的牌子,这里是个首饰店啊,我还以为是您太太开的首饰店呢。”

    听到这里,老人家笑着说了句,“小姑娘你不是本地人吧?”

    苏婧婧点头,老头笑声爽朗。

    “那就对了,整个小镇的人都知道我没有妻子,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过来的,再者,传统的手艺人做首饰的男人多了去了。”

    苏婧婧笑呵呵的看着老人,再抬头看到了一旁放着的玻璃柜里陈设的样品。

    这么些年这里已经只接私人定制,谁也想不到这普通的小店这么厉害,也想不到这老头是整个G国乃至整个H洲赫赫有名的首饰匠啊,有一手镶嵌的好本事。

    “我能看看吗?”苏婧婧盯着玻璃柜子里放着的一枚翡翠戒指。

    整个展柜里也就只放了四个首饰盒,项链耳环戒指齐活了,自然在这地方贩售,也不会是什么顶级的好玉石。

    已经很长时间没和人聊过天了,老人家起身走过来,也十分客气的将戒指取出来递给苏婧婧。

    “如今的背景下,你们年轻人很少有喜欢这手艺的了。”

    苏婧婧盯着手里的戒指,确认了这镶嵌的手艺和温黎手里那枚是出自同一个人的。

    不得不说这南沛也是个中翘楚,她不过将镶嵌的接口拍照片发过去。

    消息来的就很快,看样子这大小姐也有两把刷子。

    开店也不是瞎闹的。

    如今她手里的这戒指,光是镶嵌的手艺耗费就比这玉石本身的价值要高。

    “这镶嵌的手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呢,如此精巧,老伯您年轻的时候一定很厉害吧。”

    老人笑了笑,接过她手里的戒指。

    “这是我祖传的手艺,我家几代都做这个。”

    苏婧婧眼中一亮,继续问道,“我就说这东西怎么如此眼熟,是不是和这个很相似?”

    老人家看着苏婧婧掏出来的戒指,将挂在脖子上的老花镜带上之后仔细辨认。

    最后看着苏婧婧,眼中疑惑,“你是M国人?”

    这东西是出自他的手,他自然是不会认错的。

    苏婧婧没说话,不否认也不承认,只是一味的笑着说,“真的是您做的,我看着这镶嵌的手法就是您的。”

    老人家笑着点头,“我记得这戒指,这么好的玉可不多见,这是当时M国政要人员亲自送过来的,让我操刀赶制做了两枚戒指,说是要当作国礼赠送。”

    这年代,做国礼的手工匠人自然是不用遮遮掩掩的。

    这是外界最大的肯定,也是他们的荣誉。

    “两枚戒指?”苏婧婧看着老人家。

    后者点头补充了一句,“当时以M国国礼物赠送,我不会认错,而且这两枚戒指是从同一块玉石上切割而来,镶嵌的手法也是一模一样。”

    老人家提到这里还十分的骄傲,紧跟着看向了苏婧婧。

    “这枚戒指是你的,那么你是不是被赠送的对象?”

    苏婧婧摇头,“不是,我交了个男朋友,他自称家族权势鼎盛,把这个送给我当作订婚礼物了。”

    从小镇上出来,苏婧婧低头沉思。

    如果老头说的没错的话,这戒指是当作国礼赠送的,那么只用调查接受过M国赠礼的国家就行了。

    以国家名义的赠礼素来不会遮遮掩掩的,都是能查得出来的。

    苏婧婧盯着戒指,这国礼的戒指,为什么会在温黎母亲的身上。

    想到这里,苏婧婧上车之后取出了电脑,整个系统调查下来,M国这些年光是赠送的国礼都有上百件了。

    多的数不胜数,要一个个仔仔细细的查,着实废眼睛了一些。

    ……

    西部营地内。

    夕阳西下的时候,一辆辆的军用卡车从大门驶入,越过了训练区之后驶入了二层小楼面前。

    刚刚才搬完仪器的夏宸和鹿闵趴在栏杆上,看着从卡车上跳下来的一个个的穿着白大褂的研究员。

    他们之中站在最中间的林骏格外的引人注目,自然也吸引了两位少年的目光。

    “这人怎么出现在这里?”

    未免有点太不合理了,按照苏姐的说法,林骏如今是在肖克的名下,老大则似乎到了沈轻一的阵营里。

    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对立阵营啊,别说是来做学术交流的。

    “下去看看。”夏宸语毕,整个人翻身从栅栏上纵身一跃,从二楼的高度稳稳当当的落地。

    鹿闵眨眨眼,跟着跳下来。

    还在四下环顾的众人眼睁睁的看着两个跳下来的少年,有些目瞪口呆。

    这地方也太狂野了些。

    军用帐篷已经搭建完毕,按照沈轻一的吩咐,用的都是最好的帐篷,防水性和抗风性都是第一级别的。

    “林先生,这是你们的实验室。”负责接待他们的士兵指着空地上的四五顶帐篷。

    林骏见此,眼睛都直了。

    “就这个?”他身后的助理惊讶的都破音了。

    “你们开什么玩笑,这帐篷风一吹就倒了,怎么做试验场地!”

    这些人肯定是故意的,这是故意在为难他们。

    士兵是个年龄不大的,倒是老老实实的说,“最近的天气预报显示没有雷雨天气,都是晴朗天气。”

    这话让众人气得半死。

    他们这些人自从入了委员会之后去到哪儿不是被人捧着的,什么时候在这荒郊野外的做过实验的。

    这还是头一次他们这些人这么不受重视的。

    沈轻一从楼上下来,正好听到了助理的话。

    “基地收到消息仓促,这是我们能调节出来的最好的配置,希望各位多担待。”

    林骏抬眸,镜片闪过冰冷的光,他抬手轻轻推了推眼镜。

    “沈将军这是什么意思?难不成肖将军没有说清楚我们是来做什么的??”

    沈轻一在几人面前站定,“肖将军只说让我暂时接纳各位几天,这几日完毕之后护送各位返回。”

    其余的还真的什么都没说。

    “看样子沈将军对我们的研究不是很感兴趣,既然这样的话我们大可原路返回,哪怕去到西镇也不至于是这样的条件。”

    这种被看轻的感觉,让人倍感不爽。

    一旁的士兵解释,“我们营地的条件如此,但是已经能给的范围内给出最好的条件了。”

    沈轻一和其他的将军不同,他更多的心思都放在如何训练士兵上,对于这些硬件设施。

    一般都是能睡有张床就行的,也不会提出过多的要求。

    “条件不行?”林骏看向对面的二层小楼,“那不是很好吗?”

    鹿闵清楚了,这人是来挑事的。

    “我希望沈将军心里能清楚,如今我们的研究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这干系到整个西部百姓的命运,想必不用我多言。”

    林骏的助手冷哼一声,附和了一句。

    “再如何不懂,也应该清楚现在谁才是最重要的,那些装神弄鬼糊弄人的,沈将军还是应该有分辨力一些才行。”

    这话,摆明了是讽刺。

    沈轻一抬手按了按太阳穴,果不其然就听到了身边少年按动手掌发出的骨骼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029/205628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