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傅爷的王牌傲妻 > 226 你杀了我女儿!2更

226 你杀了我女儿!2更

    帝都警察厅。

    这地方永远没有正常上下班的时候,尤其是刑警队的,永远都有案子在追,也有写不完的材料,查不完的嫌疑人。

    既然已经第一时间锁定了嫌疑人,那么就得十分迅速的进行排除调查。

    帝都警察厅的办事速度,从来不会让任何人失望。

    审讯室内一片安静,刘警长坐在黎漓对面,外面的警员进门将一杯热水放在黎漓手边。

    “黎小姐不用紧张,我们就是有些事情想问你,希望你能如实回答。”

    黎漓抿了口热水,有些眼皮有些颤抖。

    “请问黎漓小姐和黄颖是什么样的关系?”刘警长双手合十放在桌面上。

    黎漓低头,想到了奶奶说过的话,她不会有事的,如实回答也就行了。

    “我和她是同学,同一个班的。”

    刘警长点头,“你们之间有什么过节吗?”

    黎漓低头,她和黄颖之间的那点事情,到底应不应该说出来。

    可是说出来无异于承认,他们之间是仇家,这就是作案动机了。

    “希望黎小姐能老实的告诉我们,否则的话最后吃亏的可是你自己。”

    “她和我之间相处的不是很好,也好几次在网上黑我。”

    这些都是事实,可是具体的事情就不用说了吧。

    因为她也不知道到底黄颖为什么要黑她,她也正式为了弄懂到底为什么,才会在今晚上去了学校的。

    可结果,莫名其妙的就成了杀人嫌疑犯。

    “根据我们的调查,你和她之间相处的不是很融洽,甚至在大一的时候将黄颖从楼梯上推了下去是吗?”

    这话让黎漓急忙摇头。

    “不是这样的,那是她自己掉下去陷害我的,我没有推她,这些论坛上都有,你们可以去看看。”

    刘警长点头,转而语气强硬的开口,“这么说来你是不是恼羞成怒蓄谋已久的想要报复,才会将黄颖推下了楼?”

    “没有,我没有!”黎漓急忙否认。

    “根据我们的调查,黄颖死亡之前最后一通电话是打给你的,你们聊了什么?”

    黎漓低头咬唇,黄颖要说的事情,她不能说出来。

    否则的话带着五千万去见黄颖,这么说出来会被这位警官认为是不愿意给钱最后恼羞成怒把人给退下去了。

    就当相当于给了人话柄。

    “黎小姐,如实说明情况,是你唯一的出路。”刘警长手指弯曲在桌面上敲了敲,“想不想出去,就看黎小姐的配合程度了。”

    “她说有些事情要告诉我,让我去学校见她一面,我如约过去了。”

    “然后呢?”

    “我刚去到楼顶就听到她坠楼的声音,凑过去就看到黄颖掉下去了。”

    她真的没推人下去,她都没看到黄颖,怎么可能动手。

    如果换做是一年前,她可能真的想把她推下去,可是现在黄颖已经身败名裂,已经认错了。

    她再做这件事情,没有任何的意义。

    “她想跟你说什么?”刘警长继续逼问。

    “我不知道!”黎漓紧跟着说,“我要是知道的话绝对不可能过去的。”

    “可是在现场你被同学抓到的时候,却推开所有的同学逃开了,如果你没做这件事情的话为什么要做贼心虚的跑开呢?”

    “我那不是做贼心虚,我是太害怕了。”

    “你没有杀人,为什么害怕?!”

    刘警长豁然起身,两手撑在桌面上,看着面前的人,面带冷光。

    “你是因为杀了人,看到有那么多人的冲上来,一时间害怕才会逃走的,黄颖约你见面,你们在楼顶起了争执,你一时间冲动失手将人推了下去,看到有人上来就逃走了,是你杀了黄颖。”

    “我没有!”黎漓声嘶力竭的想要辩驳。

    可却好像无力反驳。

    “那你为什么要逃跑?”

    这是最后一个问题,她真的问心无愧的话,就应该是第一个报警的人。

    可是却选择了逃跑。

    到底为什么,黎漓忽然冷静下来了。

    “你和黄颖有过节,她甚至买了不少人在网络上黑你,一次又一次,你也被她陷害,这样痛恨你的一个人约你,你居然都去了,很难相信你们会是友好相谈的画面……”

    刘警长的一声声质问,好像一道道枷锁一样的落下来。

    每一道枷锁都将黎漓钉在了十字架上,好像她现在已经是十恶不赦的坏人了。

    每一句,都是黎漓无法反驳的。

    刘警长的话透过厚重的门传出来,还在加班的警员路过,不由得摇头感叹。

    “刘警长可是整个警察厅最会审讯的,平时那些五大三粗的男人都不一定能扛得住这样铁血的逼问方式,别说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了。”

    “不谙世事,那可是黎家大小姐,能是什么没见过世面的人?”

    黎家是什么样的家族,那可是帝都四大家族,不说明面上的生意有多少。

    暗地里的生意估计也不少,他们家的大小姐,能是什么没见过世面的小家子。

    “这姑娘估计也不是什么良善之辈。”

    前面整理档案的警员回头看了眼,“那是自然,这帝都闯祸杀人的二世祖还少吗,又几个是被重判的?”

    这些帝都权贵哪个不是只手遮天的,想要处理,实在太困难了。

    尤其这次还是黎家的大小姐,这黎家大小姐过生日的时候排场和其隆重,整个帝都知道。

    黎家肯定是会拼死保住黎漓,所以他们的工作开展的不会那么顺利。

    “我觉得她看上去也不像是会杀人的样子啊,小姑娘文文静静的,说话都不敢大声。”

    这样的小姑娘怎么可能会下了狠心把人给杀了。

    “办了这么多年的案子,你还不知道人不可貌相这个词吗?”

    有的时候越是无害的人,动手就越发的狠辣。

    “不过落到刘队长的手里,这姑娘估计也撑不住太长时间。”

    刘警长是整个警察厅内办案经验最丰富的老警察,也是最嫉恶如仇的。

    在帝都权贵内也是出了名的,虽然败给了现实很多次,可依旧越挫越勇。

    如果黎漓一旦认罪,黎家想从刘警长手里把人保回去,是很困难的。

    所以这是关键的一晚上,能抗得住刘警长,自然也就能获得自由。

    “我觉得够呛,我负责调查黄颖的人际关系,她母亲哭哭啼啼的告诉我因为黎漓的关系,黄家已经破产了,黎漓已经把人逼到这个份上了,再没有杀人动机了吧。”

    “我也觉得不会是黎漓,这黎家也不是什么普通的人家,黎漓要是真的这么痛恨黄颖的话,大可以雇别人动手,自己动手这不是惹得一身嫌疑吗?”

    这些警员都是极其有办案经验的警员,接触过各式各样的案件,也处理过各式各样的人。

    这杀人的理由可以有无数种,杀人的方法也可以有无数种。

    可是用漏洞百出的法子,还是一个世家千金这么做,实在也是不太可能啊。

    “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

    “也不一定吧,这黄颖总不可能是自己跳下去的然后陷害给黎漓的才把人给约到学校去的。”

    用命来赌,伤敌一千自损一万?

    这是要同归于尽,那还不如下去的时候直接带着黎漓了。

    “详细的情况还得等到明天再做调查,我总觉得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她没有自杀的倾向又不是黎漓推下去的,那就得查一查现场有没有第三个人。”

    不排除有人将黄颖杀了之后嫁祸给黎漓的可能性。

    ……

    整整一夜过去了,刘警长从黎漓的口中什么都没能问出来。

    眼前的小姑娘看上去熬不下去了,精神也快崩溃了,但始终不承认是自己杀了人。

    一切的还得等法医的鉴定结果,那边的尸检结果和对现场的取样华化验结果起码要两天才能出来。

    证据不足的情况之下,也没权利羁押黎漓。

    冬日的早晨,八点钟还是灰蒙蒙的,熬了一夜刘警长倒还是神采奕奕的。

    可是黎漓看上去憔悴极了,眼睛里满是红血丝,黑眼圈和眼袋都出来了。

    精神上的折磨已经快将她整个人都压垮了,黎漓撑着脑袋,有些无力的看着对面的人。

    值早班的警员给刘警长泡了第一杯咖啡送进来,看了眼里面耷拉着脑袋的小姑娘,叹了口气。

    “刘队,外面来人了。”

    云箫和黎远志站在办公区里等候,两人身后跟着两名律师。

    办公区里的人也都是认识的,这是帝都最有名的两位律师,从来没有打过败仗。

    经手的案子也没有一个败了的。

    “刘队长。”

    看到里面出来的人,律师上前打招呼,显然已经是老朋友了。

    “樊律师,没想到你们来的这么快。”刘警长说着看了眼黎远志和云箫。

    一个是黎漓的叔叔,另一个则是云家二少爷。

    来的可都是重量级的人物。

    证据不足的情况之下,警察厅也不能将黎漓作为凶手羁押了,过去了一夜。

    什么都没查到,自然照规矩只能放人。

    并且对方请来的律师也是不好惹的,自然这问题解决的也十分的迅速。

    黎漓从审讯室走出来,原本还憋着哭腔的小姑娘,在看到黎远志的一瞬间,一声哭了出来。

    云箫上前将人搂住,细心的取了纸巾出来递过去。

    “我们走。”

    警局的人都起身好奇的看着几人出去,刘警长低头点了支烟夹在指尖。

    问了一晚上,什么都没问出来。

    现在只能等到法医和技术部门那边的鉴定结果。

    只要黎漓一天不松口,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恐怕也很难判定她就是杀死黄颖的人。

    这种案子,如果找不到目击证人或者是确切的证据的话,很难判定。

    “别怕。”云箫搂着人慢慢的走出警局。

    连夜守在这里等待的狗崽队被一个一个的清理干净了,警察厅外面一片安静。

    干净笔直的道路上十分安静,再次见到青天白日,黎漓忽然有点不敢睁开眼睛。

    强大的精神压迫已经让她没办法直接将眼睛睁开。

    “我们先回家,你奶奶等了你一晚上了。”黎远志跟在两人身边开口。

    黎漓脸色惨白,一个晚上没能休息好,她现在整个人的神经都是紧绷起来的。

    此刻却依旧不敢有丝毫的放松。

    车子等在警察厅门口,司机下车将车门打开,云箫扶着人刚要上车,那边扑过来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女人,嗓音沙哑尖叫。

    “黎漓!你还我女儿!!!”

    不等黎漓看清楚来人,她已经被保镖控制住了,蓬头垢面的女人疯狂的挥动双手想要够到黎漓,却被保镖死死的压着不能动。

    “黎漓!你还我女儿,是你杀了小颖,一定是你杀了她!!”

    她可怜的女儿,就那么没了,没人能主持公道。

    这个凶手居然还能这么轻松的站在这里,居然还能从警察厅里放过来。

    黎漓被吓得脸色惨白,看着眼前疯狂摆动双手的女人,她好像是黄颖的母亲。

    “先上车。”云箫推着人上去之后合上了车门。

    黑色的车子驶离警察厅门口,那边黄颖的母亲直接扑过来撞在了车玻璃上。

    黎远志站在原地,看着疯魔的女人劝了句。

    “黄夫人,现在还没确认令爱的死因,漓漓是无辜的。”

    黄太太蹲在地上,面色含恨的看着眼前的人。

    权势可真好,顷刻间摧毁了她的家庭,丈夫入狱,女儿身亡,最终都是一个词。

    权力。

    这个杀了她女儿的人,还能好好的站在这里,还真是只手遮天啊。

    “你们黎家,这是也要逼死我啊。”

    黎远志面色冰冷,毫无感情的看着身边的人。

    “黄正山入狱,是他逃税贪污,是依法办事,和我黎家无关,至于你的女儿,也不是漓漓所为。”

    黄太太笑出声来,双眸赤红,“如果不是他,为什么警察厅的人要抓她。”

    “总之,和漓漓没有关系……”

    黎漓回头看着变成黑点越来越小的黄太太,低着头哭出声来。

    云箫抱着她轻轻哄了哄,“没事的……”

    在警察厅待了一个晚上,她肯定也吓怕了。

    ------题外话------

    心情极度的不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029/188335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