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加一个,我不太会打 > 601:超神德克虽迟但到(求月票!)

601:超神德克虽迟但到(求月票!)

    德克.银角大王.德国大坦克.nba开倒车第一人.诺维茨基。

    爵士新帅泰隆.科宾也许会低估他,但李昂作为见识过德克神迹的人,是不会对德克产生半点低估情绪的。

    原历史里小牛11年夺冠,是非常典型的双核式冠军。

    有人就要说了,那年的小牛明明是单核夺冠,除了诺维茨基以外哪儿来的第二个核?不会真有人觉得基德和特里算个核吧?

    说出这种话的,基本可以鉴定为是伪球迷。因为那年总决赛除了诺维茨基,分明就还有一个穿6号的核嘛!

    这是典型的,一内一外双核搭配。

    阿詹:原来我才是篮球无间道创始人!

    总之,诺维茨基11年的状态之可怕,绝对是让所有篮球迷都印象深刻的。

    可以说,诺维茨基正是靠着那一冠,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历史地位。

    在那之前,诺维茨基就算拿了mvp,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可能也就和加索尔差不多。

    都是赢不了总冠军的大白软,有啥区别?

    但那一冠之后,德克直接飞升到了超巨段位。

    不仅仅是热火三巨头被打服了,全世界的球迷都被德克打服了。

    而现如今,超神德克是虽迟但到。上赛季没超起来,这赛季补超。

    李昂都觉得不公平,11年的神,你丫这个历史里留到12年超。

    里发图被删补图的李昂见过,但特么超神补超的李昂还是头一回见。

    德克这个赛季季后赛的状态,确实是和原历史里的11你那一模一样。

    李昂再去纠结补超合不合理这件事,已经没有意义了。

    现在李昂必须要做的,是重视对手,防患于未然。

    系列赛开始之前,李昂就特意提醒卢子:“诺维茨基是个狠角色,咱们一定得想办法遏制住他。遏制住他,咱们就能赢小牛!一定不能让诺维茨基轻松一对一,咱们得拿他当防科比那样防!”

    卢子也发现,这个赛季的德克很不一样。

    诺维茨基以前的几大缺点,现在都已经被他自己或者球队配置给消磨殆尽了。

    以前的诺维茨基,防守不咋地。而如果诺维茨基在防守端遭到重创,让他不得不分神,那么他的进攻也会连带着受影响。

    可现在,诺维茨基身后有永远元气满满的霍华德。

    霍华德在小牛过得可开心极了,那二傻子还以为自己真能替代诺维茨基当老大。因为常规赛期间,霍华德和诺维茨基的场均得分是差不多的,出手权也差不多。

    而且,基德的饼喂得也很舒服。

    虽然季后赛,两人的战术地位谁高谁低已经非常明了。可常规赛已经被哄高兴了的霍华德,季后赛里却是非常卖力。

    原历史里小牛只是给德克配个钱德勒那种298的都那样了,这赛季配个霍华德这种1298的那肯定是直接起飞咯啊。

    而德克之前的第二个最大缺点就是关键时刻攻坚能力太差。

    只能飘在外线投篮的他,一旦关键时刻手感不好,或者遭遇不三不四锋线的严防死守,比赛就没了。

    可现如今,德克的投篮水平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且一手背身进攻玩得也是相当精湛。

    德克的攻坚能力现在也绝对是联盟顶级的。

    卢子一顿分析下来,决定下一场比赛用呆子去主防德克,李昂伺机协防。

    一旦诺维茨基接到球,不管他是在高位还是低位,都直接上夹击!

    让诺维茨基肆意单打是什么个后果,爵士队已经帮快船试过了,那叫一个试试就逝世。

    德克的深,你根本试不到底,把握不住的!

    还是夹击德克靠谱一点,宁肯让其他人获得些机会,也不能让德克打开心了。

    快船队自认为做好的充足的准备,对德克已经相当重视,信满满地开启了西部半决赛之旅。

    然而,超神德克和小牛的强大,还是出乎了大家的预料。

    比赛开场第一次进攻,快船还没来得及夹击德克呢,李昂就先被夹击了。

    李昂一手在你被夹击之前,我已经被夹击了,率先怒打一铁。

    原历史里小牛靠着协防遏制住了詹姆斯,而这个历史中小牛的防守是有过而无不及之。

    小牛队首发五虎,分别是基德、马里昂、皮尔斯、德克和霍华德。

    相比原历史,主要球员少了特里和巴里亚,多了皮尔斯和霍华德。

    马里昂什么的都在打二号位,他打得了吗?那可太打得了!

    小牛的这套阵容也许在三分爆发力上相比原历史里那支有所欠缺,但防守却好了不止一星半点儿。

    小牛这个阵容在防守端最变态的地方就在于身高非常平均,换防能力极强,而且除了德克以外个个都是防守端的一把好手。

    无限换防在这支小牛身上成为了现实。

    而李昂一旦发起进攻,皮尔斯和马里昂就立马发起双鬼拍门。这二位都是老球痞了,防守非常老道,夹击非常及时。

    所以,李昂第一投就在夹击下打了铁。

    霍华德收下篮板,换小牛进攻了,这也到了李昂最紧张的时刻。

    老基德控球过半场后,便将球交给了在高位直接背身要球的德克。

    邓肯寸步不离,李昂也按照战术安排的那样,直接放掉皮尔斯夹击德克。

    原计划德克面对夹击将不得不分球给皮尔斯,然后李昂利用自己变态的协防能力第一时间回到皮尔斯跟前干扰皮尔斯投篮,轻轻松松完成防守。

    但实际上,面对包夹后的德克根本就不慌不忙。他高举起篮球,避免被抢断。与此同时,皮尔斯找德克挡拆,跑到球场右侧。

    李昂犹豫了一下没有跟,德克便把球传了过去,然后皮尔斯轻轻松松中投得手。

    李昂撇了撇嘴,皮尔斯并没有直接接球投篮,而是绕过德克后才接球投篮。如此一来,李昂无论如何都不能第一时间同时防住德克和皮尔斯。

    又到了快船队的回合,李昂这一次唯快不破,用一个不减速变向突破了皮尔斯,在马里昂和基德夹击上来之前杀入禁区,迎着德克把球抛向篮筐。

    篮球自然是轻轻松松越过了德克指尖,就在李昂以为这一球稳了的时候,霍华德却拔地而起,从德克身后高高跃起,隔着诺维茨基用力一扇,将李昂的抛投直接扇飞到了看台上!

    对阵小牛,篮球光越过德克的指尖还不够。因为德克身边还有一头魔兽,随时准备跳起来将篮球拒之框外。

    李昂不想在外线被包夹,就得直面内线的魔兽!

    李昂暗骂了一声,小牛队的防守,层次鲜明,每个球员都各司其职。

    霍华德大冒李昂后,也仰天长啸,享受着队友们的赞誉。

    霍华德在小牛,确实过得比原历史在湖人和火箭开心。

    内线球员一开心,在防守端就会特别卖力。

    李昂连续两个回合失手,事实证明小牛队的防守策略是凑效的。

    随后快船队边线球发出,李昂在夹击之下把球交给了君子雷,才终于由君子雷在三分线外搞定了进攻。

    快船队虽然3比2领先,但很显然比赛依然在小牛队的节奏里。

    随后小牛队进攻,诺维茨基没有早早要球,而是在高位给马里昂做了个无球掩护。

    雷.阿伦使出浑身解数绕过掩护,朝马里昂追去,但基德却把球给到了德克。

    因为刚刚的无球跑动,德克那一侧的防守已经被清空,根本来不及包夹。

    所以,德克接球后直接使出了金鸡独立后撤步的绝技,在德克头上轻松将球打进!

    卢子也急了啊,在场边大喊:“夹击,夹击,不要给他轻轻松松单打出手的机会!”

    然而,一个回合之后......

    “肖恩.马里昂!漂亮的扣篮!基德的传球非常准,第一时间就找到了切入的马里昂。德安德鲁被霍华德死死挡在身后,根本来不及球阻止。

    漂亮的进攻,小牛队6比3领先!”

    马里昂从篮筐上松手落地,指了指基德以示感谢。

    这一次进攻,可不是马里昂晃飞了雷.阿伦突破扣篮,也不是马里昂无球跑晕雷.阿伦切入得分。

    这一球的核心,是德克。

    小牛队这一回合打了个和之前一模一样的套路,诺维茨基高位给马里昂挡拆,介于刚刚雷.阿伦被带走后只留下邓肯一人面对德克,导致德克进球。

    所以这一次,雷.阿伦犹豫了一下,犹豫要不要留在德克身边进行夹击,不让德克接球。

    然而,基德根本不给你犹豫的机会。

    见你没有跟上去,只要你有一丝丝的由于,基德就直接一个直传,助攻马里昂起飞。

    为什么在马刺把名声打臭了的基德,在小牛队反而混得风生水起?因为他实在是太适合这套体系了。

    他的指挥能力,喂饼能力,在达拉斯发挥得淋漓尽致。

    小牛队外线,就是需要他这样一个能防守,还能及时把球送到队友手里的人。

    卢子和李昂此时都咬紧了牙关,本以为包夹德克就能解决问题,但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因为小牛队的体系,导致了不是你想夹击德克就夹击德克。

    随后几个回合,小牛队的进攻依然打得天花乱坠,效率极高。

    马里昂和皮尔斯跟耗子似的围着诺维茨基一直蹿来蹿去,但凡获得一丝丝机会,基德都能助攻他们得分。

    而如果你死咬这二位,诺维茨基就能在极短时间内拿捏邓肯。

    老邓头防守意识不差,但诺维茨基的投篮是真的稳。

    而且,金鸡独立后撤步即使是老邓头也干扰不到啊。

    你夹击,基德送你上路。不夹击,德克送你上路。

    怎么选都是上路,就搞得进退两难。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你好不容易逼迫德克、皮尔斯和马里昂打铁了,费了好大劲儿终于防成了一次。

    就当你兴高采烈准备狠狠打一次反击报复小牛的时候,就在篮球打铁的瞬间,魔兽却直入云霄,一个双手补扣搞炸你的心态。

    小乔丹虽然同样以运动能力著称,但有一说一,在巅峰魔兽面前他就是弟弟。

    小乔丹本身不具备姚明那种变态的下肢力量,所以很难卡住霍华德。

    霍华德不怕上肢力量强的,不怕运动能力强的,就怕下肢力量变态的。

    说白了,全联盟的中锋里霍华德现在就只怕姚明。只要不遇见大姚,霍华德就是乱杀。

    其他的,不管换谁来,霍华德都能拿捏。

    被补扣这种情况是最搞心态的,辛辛苦苦防守半天,眼看着要成了,结果一本补扣一切回到解放前。

    就像你辛辛苦苦请女神看电影吃麻辣烫,眼看着要成了,结果临门一脚的时候她来事儿了!

    这尼玛能气死人。

    上半场比赛,快船队并没能遏制住小牛的进攻。

    诺维茨基得分确实不多,但小牛队的总体得分非常平均。

    再加上小牛本就不差的防守,他们半场比赛就领先了快船9分!

    半场比赛打完,李昂发现小牛厉害不仅仅是德克,还有自己曾经的教练卡莱尔。

    卡莱尔为德克搭建的这个体系,简直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小牛队的进攻,不是说让德克一个人每场得50分。而是全队围绕着他,成为一个有机整体。

    高位挡拆,中距离背身,低位持球......无论德克怎么打,小牛队都围绕着他有一套完整的战术。

    这个赛季小牛的进攻战术,80%都围绕着德克高位挡拆或者德克背身要球开始的,卡莱尔为德克和小牛队的其他人打造了一套适合他们所有人的战术。

    但凡换个人来执教这支小牛,可能都无法达到这样的高度。

    快船队在主场落后9分,这让很多快船球迷感到不安。

    卢子也不想丢掉比赛,事实证明单纯的夹击是无法搞定德克的。所以,下半场卢子只能使出他的绝技――把最难防的人也交给李昂!

    介于李昂变态的协防能力,卢子决定让李昂下半场亲自对位德克。

    李昂首先要全程紧逼德克,如果其他人获得机会,李昂就去补。其他人回传给德克,李昂就快速归位。

    李昂也接受了这个计划,因为这是现在唯一的办法。

    按照卢子以往的经验,遇事不决死艹李昂就完了。

    所有人都以为,今天肯定会重演“李昂进攻防守一手抓,虽然很累但还是靠着变态的体能最终力挽狂澜”这种已经出现过n多次的烂大街戏码。

    但今天,死艹李昂这一招居然也不好使了!

    下半场,德克想单吃李昂确实很难。

    李昂虽然也比德克矮很多,但因为封盖时机判断得好,手臂奇长且弹跳好,所以多多少少还是能干扰一下德克的金鸡独立后撤步。

    但之前也说了,小牛队的战术不是让德克一个人独砍50分率队赢球。德克进不了球,不代表小牛的进攻就无计可施了。

    很快,小牛队又开始强调整体性,由德克做球给其他人创造机会。

    李昂也按照计划那样,皮尔斯获得机会的时候,李昂就暂时离开德克去封堵。马里昂获得机会的时候,李昂也暂时离开德克去封堵。

    可李昂发现,自己根本来不及赶回去防守德克!

    李昂单防诺维茨基,紧贴在诺维茨基跟前的时候,可以有效遏制德克。

    但李昂距离德克稍微远一点,哪怕李昂补得再快,德克也能获得一个转瞬即逝的机会。

    大多数球员并不能把握这种转瞬即逝的机会,但对德克而言,这种机会已经足够他进球了!

    诺维茨基开始疯狂得分,只要李昂的干扰但凡慢半拍,德克都能进球。

    就准得变态!

    李昂亲自防守德克的策略并未凑效,小牛队的进攻效率和上半场是差不多的。

    李昂打得非常努力,可小牛队的进攻就是停不下来。

    李昂第一次感觉到,已经把对手的战术往死里逼他们还是能找到机会还是能进球的那种绝望!

    最终,小牛队在客场以114比108取得胜利,在系列赛中抢占先机,拿到开门红!

    诺维茨基全场31分,李昂今天才拿了28分,这让快船球迷都觉得不可思议。

    别看李昂只差了诺维茨基3分,但这个赛季,可是很少有人在比赛中得分能比李昂更多的。

    “德克.诺维茨基,他带领小牛队继续过关斩将!小牛队作为西部三强中存在感最低的队伍,uu看书今天用实力打出了名气!”

    诺维茨基赢球后也大吼着宣泄自己激动的情绪,他还没有忘记那些年被李昂的太阳死死压制的日子,没有忘记那些年被李昂统治的无力感,没有忘记网络上那一次次“软蛋”的谩骂。

    现如今,他终于有能力和李昂扳扳手腕了!

    诺维茨基宣泄的不单单是今天这场比赛的胜利情绪,而是即将打破李昂统治的情绪!

    卢子和李昂面面相觑,他们算是做足了准备,赛前就知道要对诺维茨基严加看管,没有半点轻敌的情绪,但最终还是没能打赢小牛。

    今天,毫不夸张的说,快船拿小牛的进攻毫无办法。

    别看系列赛才打成1比0,但如果无法找到办法,快船就真的只能靠祈祷德克手感不好来赢球了。

    如何击败超神德克?这是原历史里没有参考答案的问题。

    原历史里的小牛,最终是因为年龄原因而被自己拆散的。

    在季后赛里,没有人能击败他们。

    面对这一次的强敌啊,李昂必须自己想办法找到一条出路了。

    ------题外话------

    今日份万字更新奉上,良心老合在线求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740/256810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