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加一个,我不太会打 > 576:那就谁也别进了(求月票!)

576:那就谁也别进了(求月票!)

    孟菲斯灰熊,全联盟最奇葩的球队之一。

    别的球队,要么防守进攻都名列前茅,要么两样都排名靠后。

    但灰熊,他们的进攻和他们的防守完全在两个水平线上。

    防守可以说是联盟顶级,但进攻却位列联盟中下游。

    这就好像一个作者写书,真正的顶级作者,一般都是图文并茂,还量大管饱。但就是有那么极个别奇葩作者,虽然也做到了图文并茂但更新却不行,天天日更万字就算了偶尔还请请假。

    这种作者,你都不知道是该说他好还是说他不好,优缺点非常鲜明。

    灰熊也是这样,人们都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强队还是弱队。

    说他们强吧,他们的进攻又确实辣眼睛。说他们弱吧,他们又能把联盟最强的几支球队都防得想放弃篮球这个职业。

    而最能代表灰熊队气质的球员,估计就是棉花地上的一朵奇葩托尼老师了。

    托尼老师打球就一个原则:进攻端得一分算我输,防守端得一分也算我输。

    进攻防守都不能得分,托尼.阿伦,全联盟最一视同仁的球员。

    灰熊队上赛季杀入季后赛后,已经获得了些许名气。大家都知道了,这是一支不好赢的球队。

    但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灰熊队在上赛季终于再度杀入季后赛后,却选择在今年休赛期交易走了球队当家球星,头号得分手鲁迪.盖伊。

    这一手杀敌一千自损一万,属实是让全联盟大跌眼镜。

    然而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交易走鲁迪gay后,灰熊队居然打出了一波5胜1负的开局!

    在防守能力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灰熊队的进攻反而还进步了一大截。

    这个例子告诉我们,有些东西既然留着没用,那就赶紧剁了吧,剁了反而能变得更强!

    盖伊切身体会了什么叫做赢取不可怕,缺谁谁尴尬。

    灰熊队交易走盖伊后,正式扶正了哈基石。

    之前有盖伊在,灰熊队的进攻基本打不出什么成体系的配合,因为盖伊在场上就两个进攻战术:自己单打和看队友单打。

    所以,他和哈基石之间非但没有什么配合,反而还经常争出手权。这就导致,两个人在场上反倒是相互压制对方。

    灰熊队明显更看好哈基石的潜力,于是把盖伊给弄走了,先是把盖伊换到了猛龙,换来了卡尔德隆和艾德.戴维斯,然后转手又立马出掉卡尔德隆从活塞换到了李昂的老队友小王子普林斯。

    这下,灰熊队的防守更变态了。

    而摆脱掉了盖伊的哈基石,这赛季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原历史里,这个时期的哈基石在杜老二和下水龟身边当第六人,就已经场均可以轰下16.8分了。

    而这个赛季,出场时间,球权和出手权都更多的哈登已经可以轰下场均22.4分。

    并且,灰熊队是用哈登打的一号位!

    这让哈登拥有大量的控球权,可以肆意发挥他的天赋,提前点亮了哈基石的组织技能。

    可以说,哈基石是被灰熊提前往持球大核心那个方向培养了。

    只是可怜了康利,在这个历史里他的角色变成了一个极具潜力的超级第六人,活成了哈登原本的模样。

    交易掉盖伊的这笔操作,堪称神来之笔。既完全释放了哈登的天赋,又换来了普林斯这种3d锋线。

    球队阵容变得更合理,整体实力上升了一大截。

    所以说,这球星多就和女朋友多一样,真不一定是好事。女朋友多了看似很幸福,实则伤财伤身。

    盖伊看似是个球星,但把他换成普林斯这种角色球员,球队反而会变得更好。

    这个赛季的灰熊,无疑是一匹大黑马。

    看来灰熊队最近几场比赛的录像后,李昂都叹了口气。

    这西部是越来越卷了啊。

    现在这支灰熊,补充了哈基石这个持球大核心后,实力相比起原历史是提高了不止一星半点儿。

    虽然哈基石的防守依然很迷,在防守这方面并没有受到队友们的熏陶。但身边有托尼老师和普林斯,足够帮他把屁股擦干净了。

    本来灰熊队就很强,还特么在背靠背靠背的情况下遇见。

    本来就累,还遇上一个磨人的小妖精,这谁遭得住啊。

    9号下午,财捷中心的主队更衣室内,快船队的各位不说是无精打采,也可以算是有气无力。

    一个个就跟果盘过量似的,精神萎靡。

    老邓头都提前给自己的新女友瓦妮莎打了电话:“亲爱的,今天你晚上你早点睡,不用等我,等了也是白等!”

    巴恩斯更是靠着更衣柜直接睡着了,睡着之前还让小乔丹上场的时候记得叫自己。

    就连卢子,都是一脸疲惫的模样。

    他都怕自己今天在比赛中又打瞌睡。

    三天连续打三场比赛,这是在座的各位从未经历过的事情,毕竟这是缩水赛季才有的特色项目。

    李昂见球队这状态,就知道今天这肯定是一场硬仗。

    而且自己的压力肯定也会变得很大。

    虽然这只是一场普普通通的常规赛,说实话即使输了也没什么。而且,这个赛季李昂还没有和战绩相关的副本任务。

    常规赛的胜场记录李昂都打破过两次了,没有必要再为了常规赛而费功夫。

    但李昂还是想竭尽全力的赢得比赛,因为李昂觉得只有以西部第一的身份进入季后赛才是最安全的。

    今年,西部的怪物实在是太多了。如果以第二或者第三的身份进入季后赛,那就意味着西部半决赛就会遇上很强的对手。

    那实在是太不利了。

    因此,从赛季初开始,李昂就必须保证常规赛的战绩。

    上场热身的时候,快船球员们的疲惫简直是肉眼可见。

    感觉大家都兴奋不起来。

    你别说打比赛了,就是再漂亮的小姐姐连续三天和你玩游戏你也会打不起精神啊。

    很快,灰熊队的诸位也出场热身。

    和萎靡的快船不同,灰熊队的诸位走进财捷中心后,就跟第一次去ktv看见一排在逃公主似的。

    眼神中是既兴奋又带有一丝丝的紧张。

    这是灰熊队为数不多的全丑直播比赛,在孟菲斯那大棉花地,可是很少会如此备受瞩目的。

    难得一次机会,灰熊肯定是想大干一场。

    托尼.阿伦扭头看向了李昂,然后隔空冲李昂大吼了一声:“最佳防守阵容!”

    这是在示威,也是在炫耀。

    李昂摇了摇头,回了一句:“我连续11年最佳防守阵容,历史第一。”

    “啊这......”托尼.阿伦撇了撇嘴,这哔装得草率了,装到了李昂的专业上。

    也是,和李昂这种荣誉收割机就不能比荣誉。

    要比,就比怎么在比赛中不让对方得分!

    记者在赛前也采访了李昂,询问他如何看待这赛季灰熊队的前景。

    李昂没有说谎,他承认这个赛季的灰熊很强:“他们会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哈登、普林斯、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等人,都是非常优秀的球队。”

    而当记者把这些话转述给托尼.阿伦听时,托尼老师当时就愣住了。

    不是,我堂堂最佳防守的一员,怎么就成“等人”了?

    康利:得了吧,“等人”是我,你压根就不配拥有姓名。

    李昂果然是无时无刻都在乳自己的对手。

    采访阶段,托尼老师就惨遭暴击。

    不过没关系,他势要在比赛中找回面子。

    双方球员各就各位,灰熊队的首发阵容搭配得确实很合理,先发五虎分别是哈登、托尼.阿伦、普林斯和黑白双熊。

    攻守兼备。

    裁判哨响后,小加索尔为灰熊队争得了先攻球权。

    变态的背靠背靠背比赛正式开始!

    哈登一上来就准备单打君子雷,只见这个大胡子在三分线持续胯下运球寻找节奏,然后突然一个加速便从君子雷身边掠过。

    哈登的第一步速度其实并不算顶级,但他在进攻端的节奏感极好,总是能抓住对方重心动摇的瞬间发起攻击。

    经验丰富的雷.阿伦第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之后再想去追就太难了。

    毕竟雷.阿伦现在的体能状况也非常糟糕,只要被甩开,他就不可能再追上。

    哈登用一个漂亮的抛投终结了进攻,虽然还没有到自己的巅峰期,但看得出哈登在进攻端已经非常有灵性。

    灰熊队选择扶正胡子球手,也许是他们队史上做过最正确的决定。

    接下来换快船队进攻了,李昂才刚控球过半场,托尼.阿伦就已经逼了上来,直接紧贴李昂,并企图下手掏球。

    这才第一回合,托尼.阿伦就给李昂上了死亡缠绕!

    托尼.阿伦因为只需要负责防守而完全不用顾忌进攻,所以他往往可以把自己的体能全部用在防守上。

    所以,他的防守会比一般人更严密。

    没办法,托尼老师就算把体能放在进攻端也没有卵用。他的进攻技巧,这么说吧,在整个nba历史上都是独一档的存在。

    他可能是唯一一个,即使上空篮,也能让主教练提心吊胆的球员。

    托尼.阿伦上空篮和中国前锋射空门,堪称体育界两大绝技。

    至于投篮那就更不用说了,能沾到篮筐都算托尼老师超常发挥。

    别人的三不沾,虽然读作三不沾,但大多数其实还是能粘到球网的。而托尼老师的三不沾,是真·三不沾。

    灰熊队的球员们之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谁在比赛中上空篮不进就得被罚1000美元。

    托尼.阿伦哪个赛季不消费个万八千的。

    但托尼老师有一句话说得好啊,进攻的事儿我不懂,你也别想懂!

    即使是李昂,面对托尼.阿伦的压迫式防守也非常难受,连运球都不好运。这么近的距离,贸然运球的话是很容易被抢断的。

    李昂于是高举起篮球,调整了一下角度,然后加速强突。

    李昂的绝对速度肯定是比托尼.阿伦快的,但在托尼.阿伦的纠缠之下李昂根本就加不起速。

    托尼.阿伦的防守很干净,可这里的干净是指他不会干恶意伤人的事情,并不代表他手上就没有小动作。

    李昂加速突破的瞬间,托尼.阿伦就隐秘地拽住了李昂的小臂,让李昂冲不起来,发挥不出自己速度上的优势。

    李昂见见此情形,在中距离的位置一个急停,然后跳投出手。

    但托尼.阿伦的反应也是极快,他没有给李昂任何投篮的空间,没有被李昂的急停给晃开哪怕半步。

    在托尼.阿伦几乎封脸的防守之下,李昂的投篮弹框而出!

    内线,黑白双熊的卡位非常及时,没有给邓肯和小乔丹任何拼抢进攻篮板的机会。

    小加索尔拿到篮板,灰熊队的防守果然是完美无缺!

    托尼.阿伦得意地笑了笑:“看见真正的dpoy是怎么防守的了吧?”

    “说得跟你拿过dpoy似的。”李昂虽然球没进,但气质不能输啊,理不直气也壮!

    “只要你不是第一,我今年就有机会拿!”

    “那不好意思,本来不想拿的,现在我拿定了!”

    李昂和托尼老师互喷垃圾话到了快船队的半场,哈登这一次呼叫兰多夫出来给自己掩护。

    素有田纳西农村奥尼尔之称的兰多夫乖乖地提上,没有任何怨言。

    众所周知,农村沙克是nba浪子回头的典型案例。

    他当初在开拓者和尼克斯有多毒瘤,现如今在灰熊就有多听话。

    李昂都怀疑兰多夫这厮是被魂穿了,到了灰熊队之后完全跟变了个人似的。

    但说来也奇怪,以李昂看这么多年的经验,一般穿越不都是穿越到一个长得帅的人身上吗?兰多夫这......

    哈登借过挡拆突破,雷.阿伦和老邓头都去追哈登去了。

    哈登于是在吸引包夹之后回首一传,把球给到了在中距离的兰多夫手里。

    兰多夫虽然号称农村奥尼尔,但除了长得胖以及鸟太小以外和奥尼尔其实并无相似之处。

    他的投篮手感和体型极其不符,是联盟里中距离投篮最稳的内线之一。

    兰多夫刚把球投出去,哈登都准备庆祝进球了。

    在我黑熊哥身上刷助攻,那不是有手就行嘛。

    结果下一秒,李昂却从兰多夫侧面杀了出来,用打排球的姿势大力一扇,直接把兰多夫投出来的球给扇飞到了看台上,给大黑熊来了一发侧入!

    李昂及时补防到了兰多夫跟前,血冒扎克!

    兰多夫都惊了,他是在球场左侧投篮,而李昂刚刚可是在球场右侧。

    这补防距离也太远了吧,你就不怕我传球给被放空的队友吗?

    结果兰多夫扭头一看,好嘛,被李昂放空的是托尼.阿伦......

    那没问题了。

    破案了。

    怪不得李昂敢从球场右侧直接补防都球场左侧,这球李昂敢放,兰多夫还不敢传呢!

    托尼.阿伦也急得直跺脚,李昂你离我那么远干什么?你给我过来!

    这一防啊,看似是盖兰多夫,实际上是乳在了托尼老师身上。

    进攻的时候直接被防守人无视,这就好像你进去之后女朋友羞答答地问你:“怎么还没进来?”

    托尼.阿伦在进攻端,活生生让灰熊队整出4打5的效果。

    卢子今天就是故意用李昂去防守托尼.阿伦的,但醉翁之意不在酒,读者之意不在字。

    卢子用李昂防守托尼.阿伦,并不是真的要李昂锁死托尼.阿伦。托尼.阿伦已经是一个成熟的防守专家了,他自己就能锁死自己。

    让李昂防守托尼,主要就是为了发挥李昂的协防能力。

    因为托尼.阿伦的进攻能力无限趋近于无,所以李昂可以肆意妄为地放空他,哪里需要就补哪里。

    这一球,你但凡换一个稍微有投篮能力的搁三分线外面站着,李昂都不敢跑那么远去协防兰多夫。

    托尼.阿伦难受啊,其实他之前的进攻并没有这么差,想当初他好歹也江湖人称小韦德。

    但因为几年前的一次重伤,让托尼.阿伦失去了进攻端的协调性。他无论是上篮还是投篮,都会觉得非常别扭。

    所以,在进攻端经常整出些匪夷所思的画面来。

    最明显的对比就是,大伤之前的两个赛季,托尼.阿伦的三分命中率是35%。而大伤之后,三分基本只能靠蒙。

    托尼.阿伦这就是典型的,上帝为你开了一道门,就会给你关掉一扇窗。

    托尼:那上帝给李昂关了哪扇窗?

    兰多夫咬牙切齿,好不容易有个得分机会,李昂却补防得那么快。

    灰熊队重新进攻,这一次哈登选择突破分球把球给到了小加索尔。

    但李昂故技重施,及时补防到了小加跟前,干扰到了大白熊的投篮,导致小加投篮失手。

    快船队的防守也没有让灰熊占到任何便宜!

    拿到球权后,快船势要扳平比分。

    但这一次进攻,巴恩斯的切入上篮却被大白熊一巴掌给糊了下来。

    小加的防守能力比起自己的哥哥是有过而无不及之,特别是护框这一块,非常的扎实。

    你别说防一个巴恩斯了,日后已经年迈的小加还能把大帝恩比德给防跪呢,注意这里的防跪不是形容词。

    快船队还是颗粒无收,但灰熊的进攻也同样遇到了麻烦。

    哈登这一回突破的时候,不仅仅是内线来夹击他,连李昂都来夹击他。

    哈登真服了,我上赛季还在盖伊身边站如喽啰,怎么这赛季突然就享受这种包夹待遇了啊?

    无奈之下,哈登也是来了手饥不择食,把球传给了被放空的托尼.阿伦。

    托尼.阿伦嘴角微微勾起,李昂你完了!

    你知不知道,我上赛季进了多少个三分?

    不是一个,不是两个,不是三个,而是四个!

    单赛季四个三分,你敢放我投?

    我只是平时不爱投,你以为我真投不进?

    托尼.阿伦自信地把球投了出去,而李昂......他压根都没有往外扑,而是站在三秒区边缘静静地目送托尼投篮。

    有一种防守,叫做“别管他,他没篮!”

    篮球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直接砸到了底线后面摄影师大哥的脑袋上。

    李昂竖起大拇指:“少侠好枪法!”

    锁头挂都没你瞄得准啊!

    李昂算是明白了,托尼.阿伦他不是投得不准,他只是瞄准的东西和常人不太一样。

    托尼.阿伦嘴角抽搐,然后自言自语地吐槽了一句:“这新球馆的篮球架放得有点偏!”

    好家伙,这新球馆是招谁惹谁了?谁找借口都往新球馆身上找。

    哈登要是发挥不好,是不是要说这新球馆附近的果盘太好吃了啊?

    打了老半天,比分还是2比0。

    灰熊队不让对面得分大伙儿都习惯了,但快船队也不让灰熊得分,这多少有点出人预料。

    快船队很清楚,就今天这体能状况,靠进攻是肯定啃不下灰熊的。

    既然如此,那大家都别进球了。

    相互便秘吧。

    所以今天,快船队今天是想靠防守取胜!

    双方都想防守,那谁进球呢?

    答案算是没人进球。

    这场比赛打得让球迷们是昏昏欲睡,唯独当拉拉队上场表演的时候,球迷们才能有点儿精神。

    斯特恩也没料到,这场全美直播的比赛居然会无聊到这种程度。

    他本以为,十年前那种拼防守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然鹅事实证明,只要笑话不上台,nba就不可能抛却防守。

    灰熊和快船今晚的防守都仿佛绞肉机一般,每一个球都打的异常挣扎。进攻几乎都是在经过n+1次的打铁后,才终于能有一次放进篮筐。

    场面丑陋无比,没有流畅的配合,没有酣畅淋漓的暴扣。

    哈登、兰多夫和小加等人在李昂那神出鬼没的协防之下,打得非常难受。

    而李昂在托尼老师无微不至的一对一照顾下,也确实无法爆分。本来李昂就累,再遇上死亡缠绕,想得分真的太难了。

    至于呆子,他原历史里面对黑白双熊就打得很挣扎,这个历史中更是如此。

    第三节末段,球迷们甚至还看到了一个非常离谱的场面。

    这一次进攻,李昂突破的时候被眼疾手快的托尼.阿伦抢断。李昂控球属性虽高,但也不是百分百不会失误。

    托尼.阿伦成功抢断之后直奔禁区而去,他面对的是一个空篮。

    见此情形,灰熊主帅霍林斯却反而紧张了起来。

    托尼.阿伦......空篮......咋感觉这是个不祥之兆呢?

    果然,托尼.阿伦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他的这次快攻上空篮,非常稳定地......没有上进!

    霍林斯都无语了,这就是让个娘们来也进了啊卧槽。

    不过还好,托尼.阿伦立刻拿下了篮板球,此时,李昂也赶回到了托尼.阿伦身边。

    因为托尼.阿伦仍在篮下,所以即使李昂赶了回来,托尼.阿伦也依然有进球的可能。他没有传,而是硬挤到篮下倚着李昂强行上篮。

    毫无疑问地,托尼.阿伦此举让李昂刷了一冒。

    但球被冒下来后,马克.加索尔却接到了篮球,并再度把球传给了身旁的托尼.阿伦,托尼.阿伦再度篮下强起,可又被李昂盖了下去。

    然而好死不死地,篮球居然又落到了托尼.阿伦手里。

    托尼.阿伦没有犹豫,把球抛向篮筐。这一次他倒是没有被盖,但在李昂的威慑之下,托尼篮下抛球这个动作非常业余。所以篮球在篮筐上弹了两下之后,还是掉了出来。

    托尼.阿伦相当于连续四次篮下出手都没能把球打进!

    说实话,进攻鬼才大本钟见了托尼.阿伦都得叫一声大哥。

    大本再怎么拉不管,篮下强扣他还是做得到的。

    但托尼.阿伦直接篮下放球放了四次都没放进去,这确实是离谱。

    你要说在一堆人的围剿之下,托尼连续四次篮下放不进球,其实也没啥。可关键是,除了被李昂冒的那两次,托尼另外两次都相当于是放空篮,结果这都没放进去。

    霍林斯满脸黑线,进攻四打五是什么感觉?今天我就带大家体验一下。

    球迷们更无语,这尼玛的......这是nba?

    这是我家楼下的五年级争霸赛吧!

    在一场大家都在打铁的比赛中,托尼.阿伦都能靠着与众不同的打铁方式脱颖而出,这确实是相当厉害了。

    托尼老师的这一段狂铁表演,实际上就是目前这三节比赛的缩影。

    两队都在疯狂打铁,疯狂便秘。斯台普斯钢铁厂,仿佛搬迁到了财捷中心。

    以至于三节比赛打完,双方的比分居然只有63比60,快船队暂时领先3分。

    按照一节比赛22分左右来算,这场比赛最后打下来估计也就80多分的样子。

    在这个年代,单场80多分算非常低的了。

    就连李昂,三节打下来都只拿了16分。

    按照李昂本赛季场均30多分的水平,他应该半场就15分的。而今天,三节了才16分。

    虽然得分低,但其实双方消耗都很大,对抗也很凶,打得十分激烈。

    球员们拼到汗流浃背,球迷们睡得唾液横流。

    灰熊vs快船,您最贴心的催眠小管家。

    虽然刚刚打出了一回合四次上篮不进的神奇表现,但托尼老师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就目前来看,他真的可以把李昂的得分限制在25以下。

    三节16分,平均下来李昂一节才拿5.3分。最后一节,背靠背靠背今天还防得这么卖力的的李昂能单节拿9分以上,托尼.阿伦是不信的。

    他相信,第四节的李昂就会跟无力的小白兔一样任人摆布。

    而哈登现在可是还有余力呢,第四节他的得分表现肯定会比李昂更好。

    灰熊队赢定了!

    另一边,李昂此时也有同样的想法:“我们赢定了!”

    李昂承认,自己第三节打到后半段的时候已经非常疲惫。再是100点的体能,遇上背靠背靠背打灰熊,也会被榨干的。

    但第四节,李昂恰恰很有自信。

    是时候啊,展示一波新徽章的威力了。

    没错,李昂昨天抽到的第二个体能徽章,是可以在第四节减少体能对投篮的影响。

    也就是说,李昂第四节的进攻表现,反而很有可能比之前三节都更好。

    兔子虽然平时只知道种菜,但急了也是会咬人的。

    ------题外话------

    感谢我怕是起了个假名哦等大佬的打赏,谢谢大家!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740/253137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