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海贼之黑暗主宰 > 58 强大的残火太刀 蒂奇惨败

58 强大的残火太刀 蒂奇惨败

    手持双刀,在蛇手的作用下进攻变得更加的诡异,相当于二打一,虽然杰迪早就对莫比乌斯的这招心里已经有了准备,但是,之前他被一招秒了,蛇手并没有展现出真正的威力,这样的攻击打的他节节败退,不过,他也依靠自己的剑术不断的抵挡着。

    沃斯手持短剑,追求的是一击致命,他的短剑比林登的长刀要短上许多,一寸短一寸强,林登拿着长刀在正面的战斗中有不少的优势。

    沃斯不断地躲避林登的进攻,手持短剑抵挡着砍过来的长刀,两人在不断地对抗着,但是在退避中却暗藏着杀机,沃斯还有体术,总是抓住机会一个反攻,短剑刺向林登,林登想要收刀抵挡已经晚了,只能不断地向后退,以避开沃斯的短剑。

    主动权在慢慢的偏向沃斯,只要沃斯抓住机会,配合自己的爆发力,就可以一击致命,在瞬间结束战斗。

    但是凭借着自己锻炼多年的基础剑术,以及身为剑士的强大直觉,依旧可以跟莫比乌斯他们对抗着,战斗并没有那么快的结束。

    而在另一边,蒂奇跟老者也在聊天,通过谈话,他也知道了这位老者的名字,元柳重国,火焰流剑术的集大成者。

    而他们聊的是元柳重国的两位弟子,杰迪喜欢以力压人,而林登更喜欢速度,与技巧,现在他还没有教这两人自己的剑术,不过也快了,对于自己的弟子,他更倾向于让他们走出自己的道路,但是,他自己的剑术也想要有人来继承。

    “所以,你要把自己的剑术交给我?”蒂奇问,他明白了什么,有些难以相信,“没错。”元柳重国点点头笑道,直接承认了,“你并不是一位纯粹的剑士,由你来继承我的剑士正好,而他们,应该走出自己的道路,不应该被我的剑道束缚住,一但陷于我的剑道,那他们永远也不可能成为大剑豪。”

    一位剑豪,要想成为大剑豪,必须要走出自己的路,不断的挑战各方强大的剑士,集百家之长,最后形成自己独有的剑术。

    “这是我一生剑道的总结,就交给你了。”元柳重国笑道,那出了一本厚厚的小册子,已经有些年头了。

    元柳重国之所以看上他,不仅是他不是纯粹的剑士,蒂奇的剑道天赋是他看中的,蒂奇现在已经在路上了,他的剑道并不会成为蒂奇的阻碍,反而对蒂奇有很大的帮助。

    “好的。”蒂奇为什么不同意?这可以让他少走很多的弯路,一本大剑豪的手札,有多么的珍贵他心里知道。

    不过,他也不会白收,蒂奇也拿出了一本剑豪的手札,“这是关于雷电流剑术的剑豪手札,里面还有数位剑豪的心得,我感觉那位叫林登的应该比较适合雷电流剑术。”

    他的身上还有火焰流的剑道心得,不过他不会外传,那是他的剑道启蒙导师给他的,他不会轻易的泄露出去,而且面前这位可是火焰流剑道的大剑豪,也看不上这些。

    元柳重国收下了,他只是找一个剑道的继承者,但是并没有收蒂奇做徒弟。

    “那我把这两把刀留给他们,不过,到时候要他们自己来拿。”蒂奇说着,不禁摸了一下自己的名刀炼狱跟雷鸣,这两把刀在他身上迟早要被淘汰的,自己最重要的还是体术,自己有龙渊就足够了,这两把名刀放在他的身上太浪费了。

    他也曾答应过,要炼狱之名响彻大海,还要帮它找一位合适的主人,雷鸣在他手上也是一样。

    杰迪跟林登有这个潜质,但是,如果未来如果不能让他满意的话,他可是不会承认的。

    元柳重国可以感受到这是两把好刀,身为剑客,自然对于好刀很有兴趣,“拿出来看看。”

    蒂奇没有拒绝,从腰间拿出了自己的两把名刀,“名刀炼狱,名刀雷鸣,都是可以名列二十一大块刀工的好刀,不过有些破损,这次过来是想到和之国去把刀修补一番,顺便重铸,让它们变得更强。”

    对于自己此行的目的,蒂奇也没有隐瞒,元柳重国自然可以看得出来,这两把刀都没有保养好,炼狱还好,雷鸣有些破损。

    身为火焰流大剑豪,元柳重国看着炼狱,不仅在这把刀上抚摸了一番,十分的亲近,“在我年轻时,这是另一位火焰流大剑豪手中的佩刀,有幸见过一面,竟然在你这里。”

    “这是我剑道的启蒙导师交给我的,他那一脉有些没落了,好几代没有诞生大剑豪,所以把它交给了我。”蒂奇解释道。

    元柳重国点点头,“重铸的材料找好了吗?”看向蒂奇,蒂奇摇摇头,“找不到,我对倒也没什么了解,只找到了重铸雷鸣的材料,这种雷石,不但可以增强雷鸣的硬度,还可以让它拥有更强的雷电之力。”说着,蒂奇从怀里拿出了一颗雷石。

    元柳重国看了看雷石,有些感叹,“没有想到还有这样的石头。”也只是感叹,接着又看向了名刀炼狱。

    “为了发挥出我火焰流剑道的威力,我找到了一块稀少的赤炼重石,这是在一座活火山中找到的,配合其他的稀有矿石,我到和之国去请著名的锻刀匠锻造了我所使用的残火太刀,在锻造完了之后,那块赤炼重石还存放在我这里,那就交给你了。”

    如果他的弟子能得到蒂奇的认可,最后这两把刀还是会交给他的弟子,所以他并没有吃亏,放在他这里也是吃灰,本来他还打算用自己剩下的这块赤炼重石再去打造一把刀,现在,用来重铸炼狱更好。

    讲到这里,莫比乌斯他们的战斗快要结束了,莫比乌斯抓住了机会,舍弃了一把刀,蛇手,一个抽击,缠住了杰迪的一只手臂,用同样的招数解决掉了对手。

    而林登,在沃斯的不断进攻下完全失去了战斗的主动权,一直在防护着沃斯那突如其来的一刺,他这样的状态,已经输了,却没有什么办法。

    在陷入被动的局面之中,他们连使出自己的招数的机会都没有。

    最后,两人再次败了,而战败的原因,还是因为战斗经验不足。

    跟着蒂奇的莫比乌斯经过了多番的磨砺,而沃斯从小就经过了严酷的训练。杰迪跟林登虽然输了,但是并没有沮丧,相比之前那场战斗要好多了,他们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有信心可以追上来。

    他们的战斗结束,蒂奇的战斗也要开始了,不真正的打上一场,怎么会知道自己与更高层次之间的差距。

    蒂奇站了起来,看向了元柳重国,“去另外的地方打吧,我还要在这里养老呢!”元柳重国笑道,他怕把这里给毁了,而且两人的战斗的动静太大,会引来许多人的关注这里可是王国的中心,在王宫的边上。

    跟着元柳重国,两人一直走到了海边,这里有一处沙滩,也是两人战斗的地方,这个地方的位置很好,沙滩的里面就是一片荒芜,仿佛被燃烧了一样,而四周则是茂密的树木,这块地方蒂奇一看就是人为的,可以猜到,是元柳重国弄出来的。

    两人面对着面,五个小辈也在这里,在远处的一边看着即将要开始的战斗。

    蒂奇拔出了腰间的名刀炼狱,武装色覆盖,把它转化为黑刀,而元柳重国也拿出了自己的残火太刀,原来,元柳重国手中一直住的拐杖就是他的刀,残火太刀,这是一把杖剑。

    一手拿着杖柄,一手拿着杖身,元柳重国把刀拔了出来,露出了里面锋利的剑身,深红色的刃纹,一拔出来就散发出一股炙热的气息。

    随着太刀的拔出,元柳重国身上的气势逐渐地发生了变化,空气中的气温开始上升,变的炙热,残火太刀散发出来的温度更是炙热,比蒂奇的炼狱要强上许多,刀身上燃着火焰,这是他数十年间不断用自己的剑意凝练的。

    深红色的刃纹之下是已经是完全黑色的刀身,让蒂奇的眼睛一凝,这已经是一把黑刀了,说明元柳重国拥有强大的武装色霸气,用数十年的时间,把它淬炼成了一把黑刀,真正的黑刀,跟黑刀秋水一样,无比的坚硬,自身就附带着武装色霸气。

    不过蒂奇可不会害怕,火焰缠绕着蒂奇的手顺着手不断的向着刀身延伸,蒂奇的炼狱也化作了燃着火焰的黑刀。

    元柳重国静静的看着蒂奇,似乎想让蒂奇先动手,身为弱势的一方,元柳重国的强大给了蒂奇极大的压力,直接出手了。

    蒂奇神情严肃,手持炼狱,身影一闪,强大的爆发力,身上隐隐有这电光闪过,在瞬间出现在了元柳重国的面前,狠狠的一刀劈下,“砰!”的一声,这一刀被元柳重国给挡住了,提着刀,挡住了蒂奇砍下来的刀锋,空气中闪出了道道火星,这是金属碰撞而产生的。

    非常的轻松,这位元柳重国身为大将级的大剑豪,除了剑术,在其他的地方也都没有短板,拥有着强大的体魄,手臂一用力,把蒂奇给顶回去,蒂奇只感觉有一股很强的冲击从刀上传来,蒂奇的身影一下子倒飞出去。

    飞出了十米远,蒂奇的脚踩在沙子上,深深的陷了进去,又在瞬间爆发,“炼狱!”以刀为名的强大,一招这是携带者十米高火焰的强大斩击,蒂奇再一次冲向了元柳重国。

    “好,好强大,这就是剑豪吗?”在边上的杰迪跟林登都傻眼了,没有想到强大的剑术竟然这么可怕,这是人可以做到的吗?但是在他们的心中,隐隐埋下了一颗种子,自己总有一天也会这么的强大。

    “抚斩!”只听元柳重国轻声道,这是在一瞬间的极快竖斩,单纯的剑招,极致的锋锐,强大的力量,太强了这一招。蒂奇咬着牙,双臂全力以赴的肌肉剧烈地鼓起,强力的一刀,小小的一斩,在瞬间就击溃了蒂奇所释放出来的剑招。

    “滋!”的一声,蒂奇的衣服破裂,从他的左胸向下一道竖下来的斩击,在中间有一块空缺,蒂奇没有挡住这一斩,那一块空缺是他的刀挡住的。

    鲜血不断的流出,让蒂奇感受到剧烈的疼痛,“蒂奇老大!”边上的莫比乌斯他们惊叫道。

    不过还没有结束,蒂奇强行支撑住了身子,这差距太大了,元柳重国绝不是一般的大将级,是大将中的强者,大海上的巅峰级强者,无法匹敌的力量,无法匹敌的的霸气,无法匹敌的剑术,全方位的强大,元柳重国没有留手,见到蒂奇可以接住他的这一击没有倒下,似乎还有些惊讶。

    “可不能让你小看了!”蒂奇喘了口气道,之间蒂奇的整个上半身都燃烧起了火焰,蒂奇双手持刀,强烈的火焰灼烧着蒂奇的伤口,剧烈的疼痛传来,但是蒂奇强行忍住了,用这种霸道的方式,蒂奇止住了伤口,不在流血。

    蒂奇对自己的狠让元柳重国,眼中闪着赞许的目光,他自然可以看得出蒂奇这样不同于寻常的火焰流剑道是怎么回事。

    “炼狱·火麒麟!”蒂奇再一次使出了自己的绝招,炼狱之上的火焰燃烧的更加的猛烈,隐隐中发出一声兽吼,一头如麒麟般的猛兽从火焰中走出,这一招,不仅仅是剑,连蒂奇都融入了进入,蒂奇大吼一声,再一次冲向了元柳重国,火焰覆盖着蒂奇,手中的刀如火麒麟的脑袋,而蒂奇就是那火麒麟的身体。

    这招要比刚在更加的强大,但是元柳重国的神色不变,“松明!”手持残火太刀一挥,强烈的火焰被他斩出,旋转,化作炎壁,,不断的旋转的龙卷型炎壁包裹蒂奇并旋转燃烧,蒂奇的这一招被元柳重国就这样抵挡住了,要说他吃了烧烧果实他都信。

    蒂奇激烈的反抗着,这样的剑道,见到这么强大的剑术,蒂奇才明白,是自己的眼光太狭隘了,太过轻视剑术了,蒂奇的火麒麟面对这包裹着他的炎壁,不断地随着蒂奇怒吼着,但是,却在不断地消融。

    火焰燃烧着蒂奇的躯体,在这火焰龙卷风里,逐渐的失去了意识。

    蒂奇败了,身体倒在地上,却还紧握着炼狱,“蒂奇老大!”莫比乌斯大喊道,带着沃斯跟彼多跑了过来,担心地喊道,同时又有些难以置信,蒂奇败了,败得这么惨。

    “不用担心他,以他的体质,很快就可以醒来。”元柳重国笑道,已经收回了自己的残火太刀,莫比乌斯警惕的看了他一眼,没有想到这个看上去普通的老人惊人这么恐怖,轻易的击败了蒂奇老大,背着蒂奇,把他带回旅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406/180994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