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CSGO之我真的只想空枪 > 469:IEM科隆决赛

469:IEM科隆决赛

    回到酒店休息的众人自然也是知道自己这次杀入iem科隆的决赛阶段在国内到底造成了多大的影响,甚至exp在翻lvg官方微博的时候还看到不少在夸他的。

    这时候的exp总算是体会到了顾峰的快乐,他也明白当时的顾峰为啥总是带着一副笑容了。

    被人高强度夸赞确实是一件让人感到兴奋的事情。

    这么高兴的是怎么能让自己一个人独享呢?于是exp十分兴奋地截了图,然后准备拿到顾峰和三叶面前去炫耀。

    但是来到顾峰身后,看着顾峰那直接把夸他的微博评论设置成为壁纸的不要脸模样,exp直接转变了目标,将人选放在了三叶那里。

    可是在走到三叶背后的时候,  三叶也拿着自己的手机一脸兴冲冲地从自己的位置上站了起来。

    当三叶看到向着自己走来的exp时还愣了一下。

    随后两人都若有所思的看向对方手里拿着的手机,瞬间就明白了对方和自己一样抱着相同的想法。

    两人对视了一眼,随后微微一笑,一切都在不言中。

    随后两人转头看向了并不知道自己在国内已经小有名气的狂哥以及bubzkji。

    两人又十分有默契地对视了一眼,随后就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走了过去。

    “bubzkji,我给你看个好东西!”

    “狂哥!来来来,我这里有好康的。”

    ……

    不过很快这俩人就一脸意兴阑珊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顾峰这会儿心情也很不错,见两人有些情绪低落,有些好奇的问道:“怎么了你俩这是,垂头丧气的?”

    三叶嘬着牙花子,有些蛋疼的说道:“我现在算是深刻的体验了一下对牛弹琴这个成语的含义。”

    一旁的exp也深有同感地点了点头说道:“如果你的装逼对象不能理解你的快乐,那装逼将毫无意义。”

    听他俩的话,顾峰好像理解了什么,纳闷地说道:“你俩不会去找狂哥和bubzkji炫耀去了吧?”

    可转念一想,顾峰又道:“可是不应该啊,exp你不是会英文吗?装逼也不至于他们听不懂吧?”

    “可他们接不住我们抛出去的梗啊。”

    顾峰:……

    “哪儿学来的臭毛病,有点成绩就非得沾沾自喜到处去炫耀。”顾峰不屑的鄙夷了一句,随后就丢下意兴阑珊的两人,转头继续玩他即将通关的艾尔登法环去了。

    三叶:……

    exp:……

    半决赛胜利过后,简单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第2天顾峰和他的队员们重整心情,又一次来到了酒店大厅集合。

    今天的他们即将出征iem科隆的决赛,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次来到这家酒店的大厅集合,估计今天的比赛打完之后,众人就得收拾东西回家了。

    作为老板兼队长的顾峰在这种关键时刻也知道自己得站出来说两句了。

    “最后一天的比赛我也不多说什么,  你们也知道为了这iem科隆的冠军我在前期准备阶段吃了多少苦,  熬了多少夜。”

    “我希望这届科隆,大家不要让这一段时间累死累活的训练白费,保持好自己的心态,干死他们!”

    顾峰也没有专门学过这方面的东西,但是顾峰说完之后lvg的所有人都为之一震。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顾峰确实长得帅,也很有人格魅力,但是在演讲这方面确实没啥天赋。

    说了等于没说,lvg的其他人就当听了个响。

    最后一行人就收拾东西去了比赛场馆。

    由于已经到了决赛的缘故,举办iem科隆决赛的朗胜竞技场内的16,000个座位座无虚席,黑压压的人头填满了整个观众席。

    也因为lvg是第一支冲入iem科隆决赛阶段的国内队伍,所以不少国内观众千里迢迢坐着飞机从国内来到了科隆,就是为了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于是现场16,000个座位之中,几乎有1/3是黑发黑眸的中国人。

    lvg的德国主场了属于是。

    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国内观众最多的那个看台展开,随着lvg的5人出场开始翻涌抖动,  就像正在迎风飘扬一般。

    对于现场观众在顾峰他们出场之后的喧闹,  顾峰已经十分熟悉了,但是看着看台上飘扬着的那面五星红旗,  顾峰依旧是心潮澎湃。

    每次在外国的土地上见到自己国家的国旗,顾峰就总会产生一种因为自己祖国强大而诞生的自豪感。

    十分从容的对着自己的粉丝,还有来支持他的同胞们挥手致意,顾峰就在主持人的介绍之中走入了比赛场地。

    而狂哥也是个经历过major的选手,虽然当时打major的时候他们队伍的比赛风格多少有点败路人缘,但是大场面狂哥也还是见过的,对于现场的场面也是能够接受。

    但lvg的另外三人就有点遭不住此时的这个大场面了。

    虽然昨天和前天的比赛来现场观战的观众也不少,但是当时的比赛场馆并没有全部坐满,差不多就只是坐了3/4,虽然那时候的冲击力也很强,但还是处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的。

    但是这16,000个座位全部坐满了之后,放眼望去全是黑压压人头的感觉会给人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而且观众们爆发出来的欢呼声,也能够很轻易的击穿选手们的耳膜。

    而观众们爆发出来的欢呼声,也不仅仅是视觉和听觉上的刺激而已。

    处于欢呼中心的他们是能够清楚感受到,在观众们欢呼的同时,自己脚下的这个舞台也随着观众们的欢呼声而微微震动着。

    这种全身上下几乎每一个毛孔都感受着观众们欢呼和热情的状态很容易让一些经验不足或者说线下经验几乎为0的选手,在比赛的时候发挥失常。

    而这个人说的就是三叶和exp两人,就连bubzkji这会儿都有些腿肚子打颤。

    毕竟bubzkji最高成绩也就只是2020年的时候的dreamhack  masters  winter  2020:  europe。

    虽然说起来这是一个v社认证的s级比赛,可那场比赛的冠军也就只有15万美元的奖金,和现在lvg打的iem科隆虽然名义上是同一个级别,但是两场比赛的含金量根本就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

    最关键的是那场比赛还是线上赛,bubzkji打比赛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观众看着,所以这么大的声势对于bubzkji来说确实也是第1次见。

    就连lvg的教练瓦蒂姆这个时候都有些绷不住的迹象,准备好的一包纸巾已经被他擦汗用掉了大半。

    反倒是lvg今天的对手navi那边的5人看起来从容的多。

    毕竟对面这5人都是老油条了,什么大场面没见过,比这更多观众的比赛他们也参加过很多次,所以这16,000人的场馆对于他们来说只能算是小场面,应付起来自然也是游刃有余。

    毕竟是iem科隆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官方也没有搞什么花里胡哨的赛前小活动,今天这场比赛双方打的是bo5,如果时间久一点的话今天的比赛甚至有可能从下午打到晚上。

    所以在双方的选手出场之后,主持人也就只是留了双方的明星选手下来接受采访,其他的人全部都回比赛席准备去了。

    两支队伍之中留下来接受采访的人选自然也就不用多说了,一个顾峰,一个s1mple。

    顾峰当初在g2的时候和navi的选手们就没少打训练赛,虽然不至于像是和小蜜蜂一样,时不时的就线下聚餐,但是在天梯中遇到了,也能很开心地聊上几句,所以在线下见到s1mple之后双方也能就着今天的比赛聊聊天。

    不过两人作为今天对方的对手,也知道比赛之前还是需要避嫌的,万一有个人在比赛里发挥不好那就很容易被黑粉带节奏。

    所以两人也就只是凑到一起简单的握了握手打了个招呼,之后就没有再继续聊其他的了。

    很快主持人热场完毕,两人就在主持人的介绍下迎着观众们的欢呼走到了台前。

    接下来的流程就没啥好说的了,主持人就照例问一问两支队伍有什么赛前准备,各自队伍对于这次比赛的展望,有没有信心拿冠军之类的常规问题。

    在顾峰看来,这就只是照常走一个流程,用套话回答就可以了。

    很快两人的采访结束,各自回到了比赛席之中。

    随后就是两支队伍的bp环节。

    科隆的决赛和major的决赛不同,人科隆毕竟是iem官方举办着来赚钱的,三场比赛直接就将决赛打完的话效益会很低,所以iem的决赛阶段统一采用的都是bo5。

    就算决赛阶段是一支队伍对于另外一支队伍的单方面屠杀,在bo5的情况下也可以让观众们看满三场比赛。

    而major则是沿用了祖传的比赛套路,从传奇组的比赛到决赛一路都是打的bo3。

    所以科隆的bp环节相对简单,双方队伍你ban一张你不想打的图,我ban一张我不想打的图,随后再决定一下竞技图池里剩下5张图的比赛顺序就可以了。

    lvg这边首先第1个就按掉了他们不打的地图ancient雨林遗迹,而另外一边的navi反手也按掉了他们从来不打的地图vertigo殒命大厦。

    说实话,在知道自己的对手是navi的时候,lvg的众人还感觉有点可惜。

    因为lvg在navi不打的地图vertigo殒命大厦上面还是有点东西的,如果两支队伍在这张图上打起来的话,顾峰有信心稳吃对面一分。

    但这张图都已经被对面ban了,顾峰也不好说什么,只能把这一柄刀收好,留给下一个对手。

    双方的禁图环节结束了之后就是对于地图的选择排序了。

    lvg这边第1个选出来的地图就是自己在iem期间打得最多的地图inferon炼狱小镇。

    navi反手拿下了他们胜率第二高的地图dust2炙热沙城二。

    对于navi图2的选择,顾峰其实是有些感触的。

    当初在g2的时候,在g2和navi的比赛之中,navi就没有将沙二这张图主动选出来过,反而是那些需要战术磨合更多的地图navi主动选的比较多。

    图3  mirage荒漠迷城。

    图4  nuke核子危机。

    最后剩一张图5  overpass死亡游乐园。

    这个bp结果出来之后就连顾峰也感觉心里没底,因为这里面除了一张被自己干掉的雨林遗迹之外,其他的图navi的胜率都高于60%。

    而一个月的时间也不够lvg将这些图全部都掌握精通,肯定会做出相应的取舍。

    而这5张图里面lvg真正完全掌握的也就只有小镇、荒漠迷城以及overpass死亡游乐园这三张地图,其他的地图他们打的时候主要还是靠着顾峰的个人能力。

    4唯一的好消息是,这三张图都在今天这场比赛的赛程之中,但是顾峰不确定的是这三张图navi会不会掏出什么lvg意想不到的战术。

    不过顾峰他们也不会在比赛还没开打之前就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毕竟电子竞技实力才是王道,一切都得在赛场比过之后才能知道。

    解说这场比赛的依旧是椰汁糕等人。

    一边盯着iem官方直播间,一边看女主播的曹永富注意到官方直播间之中已经不再是两个热场解说在那逼逼叨叨了,镜头已经开始往选手身上给了。

    经验老道的他立马就意识到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于是曹永富就在yy语音之中提醒其他人:“比赛要开了!”

    听到曹永富的招呼,椰汁糕,jee,馒头,这些人赶忙将注意力从女主播身上收回,切回了斗鱼给他们的纯净流之中。

    切回来的第1个画面就是现场摄影师拿着他的摄影机对着顾峰的脸猛拍,导播也是十分干脆的直接就把主镜头放在了顾峰的脸这里,让现场的所有人都欣赏着顾峰的盛世美颜。

    线下比赛开始之前拿着摄影机对着顾峰的脸猛拍都已经快要成为csgo职业比赛的传统艺能了。

    一切回来就看到顾峰那张帅脸的椰汁糕还愣了一下,随后不由吐槽道:“这摄影师就差特么把这摄像机给塞顾峰嘴里了。”

    “毕竟csgo职业选手里的颜值天花板嘛,有这待遇也不稀奇。”jee说道。

    而顾峰这个时候也注意到了,摄像头一直在盯着他拍,有这方面经验的顾峰也知道估计这会儿现场大屏幕上正给自己大特写呢,于是就对着摄像头眨了眨眼,随后指了指navi比赛席所在的方向,随后做了个搏脖子的动作。

    霎时间,现场无数的女观众就在顾峰的这个嚣张的动作之下尖叫了起来。

    “操,他还装起来了哎!”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283/246041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