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艾泽拉斯阴影轨迹 > 44.绝望与希望

44.绝望与希望

    梅特里走了,走的非常潇洒,无牵无挂。

    甚至潇洒到近乎冷漠无情,堂堂艾萨拉都稀罕的大奥术师居然连个礼物都没送给自己的徒孙,不讲究啊!

    但布莱克知道,这位隐士并非一个无情的人,或许只是如他自己所说,他已习惯了孑然一身并将那当成是世界对于一个不安灵魂的祝福。

    他并非一个孤独的人。

    他有魔法和真理陪伴他,就精神生活而言,他要比这个世界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更充实幸福。

    不必为他祝福,亦不必牵挂,他只是踏上了另一段旅程。

    “真是个潇洒的家伙。”

    在苏拉玛的林地中,阳光透过被毁弃的不像样子的树叶在地面洒下斑驳的光点,布莱克目送着眼前的传送门消散,忍不住对身后走来的蓝月女士说:

    “虽然我无法理解祖师爷的生活方式,但我或许应该感觉到钦佩?他可能是这个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旅法师’了吧?”

    “导师和你说了什么?”

    蓝月女士还处于伤后愈合,连说话都带着一股虚弱,但她很在意梅特里导师和布莱克最后的交谈。

    她看着自己的弟子,布莱克撇了撇嘴,说:

    “没什么,一些老头子的临走叮嘱,多穿些衣服别着凉了,感冒了赶紧吃药巴拉巴拉的,毫无意义的啰啰嗦嗦。”

    屑海盗叼起烟斗,左右看了看,说:

    “真是个抠门的长辈,见了一万年后的晚辈也不知道赐下一些宝贝当见面礼,亏我还鞍前马后的侍奉,我都不知道我在期待些什么?”

    “导师说自己要完成自己一生中最珍贵的造物,而那把寄托了他对这个世界的祝福的武器最终会成为你的佩剑。”

    蓝月女士不满的说:

    “他把最珍贵的东西留给了你,你还不满意?”

    “他还把自己的元素朋友通过一系列巧妙的安排最终留给你了呢,导师。”

    屑海盗挤着眼睛说:

    “或许艾露尼斯圣杖最后落在你手里,也是我这位神秘莫测的祖师爷的暗中安排呢,我可不觉得他这么神秘的家伙会被时间打败,或许一万年后他就躲在某个犄角旮旯里看我们的笑话呢。”

    “他才不会这么做...咳咳...”

    蓝月女士反驳道,但很快就捂着心口咳嗽了几声,布莱克摇了摇头搀扶着她离开,他一边打开通往苏拉玛城的虚空裂隙,一边小声说:

    “瞧瞧你这个身体状况,真的差的可以,你们这古典法师都不锻炼身体的吗?被邪能领主打了一拳就虚弱成这样,还真是脆弱呢。

    不是我吹嘘,我们那个时代的术士可厉害着呢,我麾下三个混球都是可以硬抗深渊领主大屁股的滚刀肉货色,随便提把刀就能把邪能领主给剐了。

    唉,我真的不太放心你继续独自行动了,导师,所以,接下来要跟我去辛艾萨莉吗?”

    “嗯?”

    蓝月院长诧异的看着自己的弟子,她说:

    “你不是要我去保护拉文凯斯吗?你说他有危险。”

    “他迟早都要死的,哪怕以精灵的标准来看,拉文凯斯大领主都已经堪称年长了。”

    布莱克撇了撇嘴,吐槽到:

    “当然我不是在暗示您也是个老...咳咳,我没这个意思,我是说,或许我们忽略了大领主本人的意见。

    相比平平安安的活下去,身为军人的他或许更追求马革裹尸的荣耀与胜利。

    总之,我改变主意了,帮帮忙好吗?导师大人,考虑到我可能会被艾萨拉女皇摁着揍一顿,你就不想去亲眼旁观吗?”

    这话让蓝月女士露出一抹稍纵即逝的笑容,她咳嗽了几声,说:

    “我最后确认一次,拉文凯斯会在万年后复活,对吧?”

    “嗯,我当时就站在他棺材板旁边看着呢。”

    海盗搀扶着院长走入裂隙,说:

    “他还是您亲手复活的呢,您可以在万年后表达自己的歉意,但我觉得他那个猛打猛冲的脾气也不太会抱怨您。

    您觉得呢?”

    “那...好吧。”

    ---

    苏拉玛城,紫色的厚重魔法护盾笼罩在城市上空,将这座风声鹤唳的城池和已经变的非常危险的外界隔绝开。

    最后一支在巨龙吐息的掩护下撤退回来的前线战士在半个小时前归来,恶魔溃散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全城,此时整个城市都洋溢在劫后余生的喜悦中。

    月神殿前满坑满谷的人跑来向艾露恩女士的庇护表达感谢,但神殿里只有几位忙的昏天黑地的高阶祭司在接待信徒们。

    其他的祭司们尤其是那些年轻的姑娘都不在这里,但没人责备她们,因为就在前线开战的同时,勇敢的见习祭司们做了件大事,她们在城市中也进行着自己的战斗。

    没人要求她们这么做,但很显然在这个危急时刻,艾露恩赐予了自己的侍女们足够的勇气与无上的拯救之心。

    玛维和泰兰德带着祭司们在护盾升起之后配合着看到没有援军的恶魔终于大起胆子的城卫军们杀死了冲入城里作乱的飞行恶魔,还在一片混乱的集市区废墟中救了上百人。

    这是好消息。

    坏消息是,截止在最后一个恶魔被占星师学徒们用魔法掀了脑壳的时刻,整个永月集市区已成熊熊燃烧的邪火废墟。

    而按照税务官的说法,这个集市区在完整时住了六百人,最少。

    目前这里已经被月郡爵士带领的城中精锐封锁,法师们在清理废墟追杀可能存在的恶魔,盔甲鲜亮的黑鸦卫士们封锁着入口不许无关人等靠近。

    而月之祭司们则安抚着伤者,并为他们治疗伤势。

    对外宣传的口径已经确立,这将是“英勇不屈的苏拉玛人民自发反抗恶魔的一场胜利”,但对于那些真正在火焰和灾难中竭力救人的祭司们而言,这是狗屁的胜利。

    她们无法从那些暴虐的恶魔手中救下那些本可以活着的人。

    她们甚至无法靠近那些燃烧的废墟只能等到邪火燃尽之后在黑灰的街道上把那些死状凄惨的尸体拖出来。

    她们虽然没有参与城外的大战,但在苏拉玛城中,她们依然亲眼看到了这场鲜活的灾难是如何夺走那些前一刻还活奔乱跳的生命。

    在那一瞬间,英雄故事中对于战争的歌颂一下子显得那么苍白,而那些只存在于故事背景板的夹缝里的无辜牺牲者的伤亡却又是如此的真实。

    就像是远方的一阵风,在它真正带着砂砾吹打到人们脸上之前,再残酷再美好的消息,也不过是吟游诗人嘴里的故事。

    玛维沉默的坐在一处燃尽的废墟边。

    漂亮的年轻祭司脸蛋上布满了黑灰,她的头发也有烧焦的痕迹,背后的箭囊已经射空,但手中的战弓却依然死死紧握。

    仿佛战争还没结束。

    她傻呆呆的看着摆在街对面的三具尸体。

    那是从她身后的废墟里被找到的死难者,家中的父亲已成枯骨却还维持着拥抱保护的姿态,而本该在他怀中的妻子与孩子却已与他一起奔赴了另一个世界。

    玛维认得那个男人。

    他是集市区的一个小商人,每周三会往月神殿送一批新鲜的水果,据她所知,这一家人都是诚挚的月神信徒。

    她是月之祭司,她本该保护他们。

    她确实那么做了,在其他人都去避难的时候,她一个见习祭司发疯一样带着自己那些随时可能会死在战火中的同伴们冲入了她们不该来的战场。

    她曾以为自己和那些怯懦者不一样。

    她认为自己拥有月神赐予的勇气和职责。

    她试图成为保护者。

    但遗憾的是,在按照心中的想法行动着冲入战场之后,她发现,她什么也不是。

    不是保护者,不是拯救者,不是治愈者,她手握战弓背负利刃,却连最低级的恶魔卫士组成的战线都冲不过去。

    布莱克先生教导的知识与战术如印刻一样留在脑海中,但她却没有足够的力量将它们施展出来。

    如果她来的再快一点,或许...

    如果是布莱克先生在这里...

    “玛维!”

    泰兰德的呼唤声从后方响起,但玛维没有回答,她沉浸在自己怪异的思考中并不愿意理会周遭的事务。

    风语者没有责怪自己的同伴。

    实际上,好几个年轻祭司这会都和玛维一样,第一次踏上战场的她们被血淋淋的现实冲击到了,甚至是泰兰德自己。

    她身上战甲残留着战斗的痕迹,应该感谢月神庇护,刚才那魅魔刺来的短刀差之毫厘。

    这让泰兰德的心现在还没平静下来,但她比玛维好的地方在于,她亲手从火场里拖出来三个孩子并用神术熄灭了邪火救下了他们。

    她这会嗓子很难受,或许是因为吸入了灼热的烟尘,但见习祭司依然忍着痛苦走到玛维身旁,她顺着玛维呆滞的目光看去,街对面的尸体让泰兰德咬了咬嘴唇。

    她低声诵念着艾露恩的名字,在身前划了个精灵的宗教符号,她将手放在玛维肩膀上,轻声说:

    “被你救下的那些人想要见你,他们想亲口对你说声谢谢。”

    “不必了。”

    玛维哑声说:

    “我没有救下任何人,我只是...只是假装想要成为一个英雄,但很遗憾,我不是预言中的那个能在灾难降临前就消灭它的玛维·影之歌。”

    “玛维,别这么苛责自己。”

    泰兰德看着玛维的样子非常心疼。

    她半跪在地上,双手捧起玛维脏乎乎的脸,她将额头与玛维的额头挨在一起。

    她低声说: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是你在我们都茫然的时候带领了我们,是你唤起了我们和那些士兵心中的勇气,我的姐妹。

    在你第一个越过燃烧的火场,向狰狞的恶魔射出利箭的那一刻,我们才知道我们为何来这里。

    艾露恩会为你的勇气骄傲的。”

    “这还不够,泰兰德,这还远远不够,我们可以做到更多。如果我们讨厌悲剧,那么我们就该站出来阻止它的发生。

    眼泪,是最没用的哀悼...”

    玛维闭上了眼睛,两滴泪水从眼角滑落,在黑灰的脸颊上留下狼狈的泪痕。

    两个年轻的祭司就这么维持着那休息与祈祷的姿态,泰兰德轻声念着艾露恩的祷言想要安抚姐妹的心智,但她听到玛维在祈祷,却不是向艾露恩。

    这让泰兰德心中疑惑,但还没等到她发问,玛维那精致的耳朵就突然动了动,她猛地起身,把猝不及防的泰兰德摔倒在地。

    “玛维...”

    泰兰德看着自己的姐妹疯了一样冲入身后另一处熄灭的火场,抄起身旁弯曲的长枪就向灰烬地下挖掘。

    她还以为玛维受了刺激。

    但在她站起来的时候,就听到玛维对她喊到:

    “来!快!来帮忙,这里有声音,我听到了...她在求救!”

    “玛维,不要这样...求你了。”

    泰兰德的心都要碎了。

    这里被恶魔的火焰焚烧过,这里不可能留下任何东西。

    她看着玛维在那翻找着燃尽的废墟,她脑海中想起导师们对她讲过的那些活过了战争却终生活在梦魇中的老兵们的故事。

    她觉得玛维肯定是受到的刺激太多了。

    她不顾眼前飞舞的余烬冲入那火场的废墟里想要将玛维拖出来,但在她靠近玛维的时候,她也听到了那微弱的,几乎不可听闻的喘息与求救声。

    “艾露恩在上啊!”

    泰兰德扑倒在那肮脏的灰烬上,她伸出双手拨开眼前的狼藉,玛维也将手中烧融又冷却的长枪插入断裂木板的缝隙。

    两个姑娘一起用力,将残破的木板掀开。

    出现在她们眼前的是倒塌的壁炉,但或许真的是艾露恩显灵,让那壁炉倒下时正好撑住了墙壁的残骸,在角落留下了一个小小的“安全地带”。

    求救声就是从那里传来的。

    “来帮忙!快来帮忙!”

    泰兰德的喊声传出去,很快就有祭司姑娘们跑过来,这些年轻的姑娘们冲进去将那摇摇欲坠的砖石拨开,玛维不顾危险的钻进去。

    在其他人的屏息等待里,让人难熬的几秒之后,一个年轻的姑娘被玛维抱了出来,看她的样子好像才刚刚成年。

    她身上全是邪火燃尽落下的灰尘,烫的她紧握破碎猎弓的手臂上尽是斑点。

    那些附带着污秽力量的余烬差点要了这孩子的命,但一块暗淡的艾露恩护符挂在这孩子脖颈上,是这从月神殿赠出的护符抱住了她的命。

    “快治疗她!”

    玛维哑声喊了句。

    她跪在地上死死的抱着怀中的姑娘,就像是要将她从死神那里夺回来一样。

    泰兰德也不顾身上的脏污上前,她呼唤着艾露恩女士的力量,一道道温暖皎洁的月光汇聚起来,就如潺潺流水涌入这孩子已经越发虚弱的身体中。

    全身是灰的姑娘们瞪大眼睛在周围默默祈祷着,她们从未像现在这么诚挚的渴望奇迹的降临。

    一秒,两秒,三秒...

    泰兰德的手开始颤抖,这孩子的喘息声已经微不可闻。

    玛维情急之下要呼唤那个名字,但就在这一瞬,布莱克先生温和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那是艾露恩女士的领域,祂在看着这里,祂不会喜欢我抢她的风头,嘘...你吓到她了。”

    在玛维惊讶的注视中,一团从未有过的明亮光芒从泰兰德颤抖的手心中涌出。

    那皎洁的月光汇成一道飞舞的月牙覆盖在了泰兰德身上,在她额头处留下弯月徽记的同时,也让玛维怀中的姑娘发出了艰难的咳嗽声。

    她就像是被玛维的气息吓坏了一样,在噩梦苏醒之后本能的挣扎着。

    影歌小姐笨拙的安抚着怀中的姑娘,但她想了想,还是用眼神示意泰兰德来安抚这被吓坏的姑娘。

    在站起身时,玛维看了一眼这姑娘手中的猎弓和衣领上的铭文。

    轻声说:

    “珊蒂斯·羽月...真是个勇敢的姑娘,她以后会有大成就的。”

    “玛维,你...”

    泰兰德抱着那吓坏的姑娘拍打着她的后背,风语者身上还笼罩着艾露恩的月光之辉,让那孩子在她怀中嗅到了温暖便安然入睡。

    她看着玛维。

    后者露出一个笑容,对她点了点头。

    在其他祭司们都惊讶的看着这个奇迹般被救出的姑娘的时候,玛维悄悄的退出了人群,她最后看了一眼街对面的尸体,然后长出了一口气,向他们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大步走向影歌祖宅。

    她脚步轻快,似有一曲无形的鼓励小调环绕着她。

    在那节奏轻快的歌声中,玛维脏兮兮的脸上露出笑容,就像是要奔向自己的命运。

    偷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271/269658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