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艾泽拉斯阴影轨迹 > 108.就这么一脚踹开新时代的大门【加更13/20】

108.就这么一脚踹开新时代的大门【加更13/20】

    小星星努力的想要看清楚眼前的画面,在布莱克的思维牵引下,她知道自己即将洞察到影响整个群星的奥秘。

    那是阿古斯之战外表之下隐藏的绝对真相,根据布莱克的说法,那是一个持续了无数纪元的阴谋。

    不管是身为守护巨龙的一员,还是一个畅销读物作家,小星星都觉得自己必须掌握这第一手资料,不但可以回去龙眠神殿向龙王们汇报顺便要奖励,还能把这刺激又隐秘的事情写进自己的自传里,让读者们直呼内行然后踊跃购买。

    她甚至都想的非常清楚了。

    就在下一本自传《炼狱之战:星之闪光VS灭世泰坦》的结尾留个断章,好给自己单独出品的群星命运解读的新系列拉点人气。

    她也很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真相能让布莱克这样一个性格恶劣的家伙在说起这件事的时候都那么的严肃。

    既然是抱着目的来的,行动上自然就更直接一些。

    笨蛋蓝龙在精神层面不断的眨着眼睛,但她迫切心思下看到的却只有一团又一团白色的古怪云雾,就像是个被掏空的天际,除了白色的云之外什么都没有。

    显得非常的空旷并且让人有种晕晕乎乎的感觉。

    “它到底在哪啊?”

    小星星忍不住催促了一声,结果立刻引来了此时和她一起以思维的方式牵引在布莱克的意识潮汐中的其他人的呵斥。

    这种事情就要耐心一点,淡定一点。

    这个巨龙一点战略定力都没有!

    因为是思维联系,其他人心中的想法都瞒不过小星星的感知,在感觉到其他人的想法之后,蓝龙公主立刻咳嗽了几声,还打算给自己焦急的行动找个光明正大的理由。

    结果就在这一刻眼前的画面骤然一变。

    在那弥漫天际的白色云雾中出现了一座城市,它如一座同时向上方和下方延伸的巨石尖塔一样,在中央塑造出一个巨大的罗盘状圆盘,让整个城市看起来看起来像是陀螺一样。

    没有参照物,无法确定这座城市有多大,但可以肯定它绝对不小。

    因为众人随着布莱克的灵魂牵引在高处的某个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角度看到了那城市圆盘中到处存在的奇特生命。

    那城市中有他们曾见过的,目前效忠于布莱克的石裔生命,还有一些穿着华丽的长袍与服装,打着洋气的太阳伞在仆从的恭维下穿行城市的温西尔,还有亡灵!

    各种各样的亡灵存在于那城市中,他们肯定和艾泽拉斯的亡灵不一样。

    因为他们有真实的情绪。

    眼睛最尖的小星星甚至能远远看到一个大块头的憎恶缝合体在热闹的集市里和一些没有五官,只有怪异的尖锐躯体,脑袋上燃烧着灵魂之火的怪异商人砍价。

    还有一些长着翅膀如蝴蝶又和蛾子,但有小小身躯如小精灵一样飞来飞去的小东西,它们看起来非常调皮,一路穿越过集市总会引发这样那样的混乱。

    最后是一些蓝色皮肤有白色翅膀的古怪天使绕着城市飞来飞去。

    仅从城市集市的面积和它展现出的生命数量来看,保守估计,这座奇怪的“天空之城”中最少存在着以十万为单位计数的生灵。

    这绝对是一座大城市了。

    “永恒之城奥利波斯,暗影界的中心、穿行死亡国度的十字路口、灵魂的中转之地、善恶正邪的裁判之地。

    天命所在,规则所在。”

    布莱克低沉的声音在众人心中响起,就如一名导游一样向自己的神选和笨蛋小星星介绍着眼前这座城市的来历。

    他语气简短的说:

    “整个物质群星所有生命死去时,若没有外力干扰,那么这里就是所有灵魂在跨越生死帷幕之后的第一站。

    看那些格里恩天使们,他们是灵魂的接引者,他们可以跨越生死帷幕将灵魂不断的送入这座城市,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努力才让生死秩序在无数个纪元中维持着稳定与平衡。”

    众人借着海盗的解释看向那些环绕着城市飞行的蓝色天使,果然,每一个飞入城市的天使手中都提着一个灵魂。

    但大多灵魂都长得奇形怪状,一看就不是来自艾泽拉斯或者德拉诺的生命,肖尔甚至看到了一团很像是虚空生物的眼球灵魂也被那蓝色天使提在手中“招摇过市”。

    不过很快肖尔的眼神就变的古怪起来。

    “怎么了?”

    小星星一边贪婪的观看这另一个世界的风景把它们记在脑海中,一边又感觉到了肖尔心中的疑惑,便低声问了句:

    “有什么问题吗?”

    “我在那些灵魂看到了一个熟人.是军情七处安插在南海一艘海盗船上的探子,他怎么也被送到了这里?

    我在想他是不是身份被揭发了。”

    肖尔语气沙哑的说:

    “另外,这些天使是有什么毛病吗?他们为什么都是提着别人的脖子在飞行?这是他们的传统?还是要让不老实的灵魂接受审判之前的‘下马威’?”

    “不,没那么复杂,纯粹是这些小蓝人懒的换姿势。”

    海盗咳嗽了一声,很八卦的解释到:

    “接引灵魂这种事听起来很威风,做起来也很有成就感,但当一件很棒的事被你连续做了无数个纪元之后,你就得找一些新花样来满足自己日渐消沉的枯燥生活了。

    提着别人脖子飞行这种姿势是最省力的.这就是为什么我很讨厌格里恩的原因,明明都是一群‘出租车司机’,却一点都不敬业。

    他们的服务态度甚至比不上冥狱的海拉。

    疯子海拉也不过是随手把灵魂丢进危险的冥河里让他们玩一场刺激愉快的死亡漂流,遇到身份贵重的灵魂还会专门派幽灵船送他们去要命的噬渊。

    但这些格里恩天使们对于自己的客户真的是一点礼貌都没有。”

    说完,海盗又像是想起了什么糟糕的经历,吐槽一样的说:

    “别把这里的人想象的多么的神奇多么的高贵,他们虽然生在死亡世界,但他们和我们没什么区别。

    一样有七情六欲,一样有痛苦烦恼,一样会消极怠工,一样会偷奸耍滑。

    尤其是那些魅夜王庭的妖精们,简直无法无天!

    别看它们一个个小小只的,好像很可爱的样子,但一旦它们吵闹起来,一旦它们开始对你使用恶作剧,那会让伱恨不得把它们的脑袋拧下来,再缝住它们的嘴巴。

    温西尔更是一群把阴谋诡计发挥到极致的糟糕货色。

    他们平均每说十句话里就有十句包藏祸心,他们以此为荣并努力的把自己该死的阴沉风格发展成一种欺诈的艺术。

    和这些家伙打交道最少要留三个心眼,否则很容易落入尴尬的场面。

    我觉得最好打交道的还是马卓克萨斯的亡灵们。

    他们直爽、没心眼、真心对待每一个来访者并邀请他们前去参加刺激热闹的伤逝剧场大乱斗,如果你能让他们赢钱,你就是他们最好的朋友。

    当然,想要和马卓猛男们交朋友也是有前提的。

    你最少得是个能赤手空拳干翻100个挑战者的斗士,这是最低条件了,他们一向不和菜鸡交朋友,敢去马卓的菜鸡下场也绝对不会太好。”

    听完布莱克的介绍,小星星抖了抖身体,语气夸张的说:

    “那就是说,整个暗影界就没好人了?”

    “差不多吧,除非你能忍受生活习气和地精一样,三句话不离钱,最擅长坑蒙拐骗的精明掮灵们,否则这个地方真的不会被你喜欢。”

    海盗撇了撇嘴,又指向奥利波斯最高处,众人随着他的手指看去,顿时悚然一惊。

    在这座永恒之城的高点,无数个被格里恩天使们送来的灵魂环绕着顶端高塔不断的飞行,那些幽蓝色的灵魂就像是一场风暴,几乎环绕了整个永恒之城的塔尖。

    密密麻麻的灵魂组成的灵魂潮汐让人看得眼晕,大酋长雷德更是惊呼道:

    “天呐,那里有多少灵魂等待审判?十万?百万?或者更多?他们的工作效率慢到这种地步吗?”

    “永恒仲裁者的工作效率一点都不低,雷德。”

    海盗也看向那被蓝色的灵魂潮汐环绕的塔尖,他低声说:

    “在那高塔的天命密室中,仲裁官会审视每一个灵魂的过去并为他们在死后指引方向,祂的仲裁无比精准,每一个被审判的灵魂都毫无怨言。

    正义忠贞的灵魂会被送往晋升堡垒,他们要先洗去凡尘的回忆再通过晋升试炼成为格里恩天使,履行接引灵魂的使命。

    热爱生命的灵魂会被送往炽蓝仙野,他们在那里选择新的形态重获新生,并帮助寒冬女王孕育灵种为物质世界带来新生。

    勇武狂暴的灵魂会被送往玛卓克萨斯,那里是个大号的英灵殿,只有勇武者才能在那里生存下去并成为兵主的剑盾,为保卫暗影界的秩序而战。

    身怀罪孽的灵魂会被送往雷文德斯,那是最符合凡人传说中地狱的地方,擅长辨识罪孽并惩罚赎罪的温西尔会用各种方法惩戒这些灵魂。

    但不是为了折磨,而是帮助他们赎罪,顺便榨取心能为整个暗影界提供宝贵的资源,你们可以将其理解为灵魂的‘货币’。”

    “那如果我以上四种都不是呢?”

    术士三人组对视了一眼,由口才最好的扎拉克小心翼翼的问到:

    “船长,如果我是个不正义、不热爱生命、无耻的逃避战斗又根本不想赎罪的灵魂呢?我会被分配到哪里?”

    “哈?这世界上会有这样糟糕的人吗?”

    小星星诧异的问了句,术士三人组尴尬的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几秒之后,只能由邪眼含糊不清的说:

    “有的,而且数量远比你想象的多,小星星殿下,其他职业我不敢说,但术士和海盗这一行里这种‘人才’比比皆是呢。”

    “嗯,你们对自己的评价非常精准,这让我感觉到很满意。”

    布莱克恶意满满的对术士三人组恐吓到:

    “如果你们以上四种都不是,那你们就走运了。

    那些罪孽深重到连温西尔的百般折磨都无法让其赎罪的灵魂会被丢进噬渊。

    你们应该听说过我曾经是怎么描述那个地方的,和落入那里相比,被千刀万剐到灵魂消亡都是个美好结局。

    不必多想,我的优秀术士们。

    不要对自己死后的命运报什么希望了,你们这样的人才被送入奥利波斯都不必由温西尔经手,当场就会被天命的仆从们丢入噬渊的。

    呐,瞧见奥利波斯下场那座逆塔的尾端的红光了吗?那里就是通往噬渊的心能之门,也别幻想着逃出去。

    从这套秩序建立到现在的无数个纪元里,还没有一个灵魂能逃出噬渊呢。”

    说到这里,海盗看着噤若寒蝉的术士三人组和一个劲抖着肥肉的雷德,以及趴在自己肩膀上瑟瑟发抖的小鱼人,他拉长声音说:

    “但作为我的神选,在你们死去的时候我的神性会介入你们的命运,让你们不至于落到暗影界中

    好了!

    不要下跪,也不必谄媚,仔细看!

    认真看!

    美妙的时刻就要来了。”

    海盗的手指指向天穹,众人仰头看去,在那灵魂潮汐的更高处,一团如燃烧的太阳一样的红色流光正在一点一点的显现。

    祂吼叫着从灵魂帷幕中撕裂云雾出现,又如一道燃烧的陨石一样朝着奥利波斯砸了下来。

    这一幕让整个永恒之城都慌乱起来。

    他们看到很多格里恩和长翅膀的法夜精灵与温西尔石裔起飞,试图阻拦那红色的陨石,但他们连靠近那东西都做不到。

    那燃烧的陨石直挺挺的砸入回旋的灵魂潮汐里,一瞬间点燃了无数个等待审判的灵魂,在他们的哀嚎声中,那燃烧之物最终撞在了永恒之城的天命密室中,随着一声怪异的破碎声响,就好像是某些坚固之物被砸中。

    随着那些奇奇怪怪的天命侍从们的惊呼咆哮。

    只是一瞬间,环绕着永恒仲裁官的灵魂潮汐便消散开来,在无数灵魂的尖叫声中,他们仿佛被某种力量牵引着坠入城市最下方的血色光芒里。

    还有那些被格里恩天使刚刚释放的灵魂也一起坠向深渊。

    这一幕持续的时间只有短短几秒,但哪怕是反应最慢的雷德都在这一刻捂住了嘴巴,小星星更是瞪圆了眼睛。

    她惊呼道:

    “这仲裁官被袭击死了?没有了祂,那些灵魂怎么办?”

    “噬渊!”

    肖尔低声说:

    “他们都被丢进了噬渊,没有任何审判,没有仲裁没有拯救,没有死后的荣耀和晋升,暗影界维持了无数纪元的秩序.崩溃了。

    死亡的世界将迎来一场可怕的混乱,就和被燃烧军团肆虐的物质群星一样,如果灵魂榨取的心能是他们的货币和资源,那就意味着他们从现在开始进入了资源匮乏的乱局。

    混乱会引发战争!

    死者世界的战争就要开始了,生死平衡被打破了,这混乱很快会蔓延到物质世界,天呐,我们以后不仅要面对燃烧军团,还要面对疯狂掠夺灵魂的永恒死者了吗?”

    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下一刻看向布莱克。

    但海盗根本不在意什么生死失衡,什么秩序崩溃,他只是带着一种欣赏的目光反复将陨石着落的那一幕如电影循环一样,在众人眼前来回播放。

    他注意到了其他人的目光,他回头对他们笑了笑,伸手将眼前这段场景不断放大,让他们清晰的看到那袭击了仲裁官的“陨石”是什么。

    在看清楚那东西的真容之后,小星星在瞬间捂住了嘴巴,她惊恐的后退着,惊恐的看向朝她微笑的布莱克。

    她颤抖的说:

    “那那是阿格拉玛?为什么?祂为什么会袭击仲裁官?”

    “因为这都是被安排好,然后由我一手推动的。”

    布莱克回头欣赏着眼前画面最后,愤怒的阿格拉玛以一个“天降正义”的姿势将自己的左脚狠狠踹在永恒仲裁官脑袋上的动作。

    他长出了一口气,说:

    “死亡的秩序崩溃了,原力的平衡时代终结了,混乱与扩张的野蛮时代已经到来,最妙的是,它由我亲手推开。

    我的神选们,我的小星星,为‘此世之恶’欢呼吧。

    我亲手谋杀了生与死的秩序,整个群星都会唾弃我并恐惧我,你们熟悉的一切也都将荡然无存。

    至于命运

    哎,命运已死!瞧,自称天命的可悲机器,它尸骨无存。”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271/265644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