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艾泽拉斯阴影轨迹 > 95.你想要寂灭者?抱歉我没有,只能给你一个寂静者凑凑数了

95.你想要寂灭者?抱歉我没有,只能给你一个寂静者凑凑数了

    瓦里安曾经是个战士。

    这是乌瑞恩家族的祖传职业了,他的爷爷,他的父亲都是战士,虽然不见得多么高明,但乌瑞恩家族也并非一直以力量闻名艾泽拉斯。

    他们是用智慧和勇气统治国家的。

    只有瓦里安是个例外,这孩子从小就经历过国破家亡,亲眼见过自己的父亲死于王座之上,也亲眼见过自己的国家被兽人攻破的惨剧。

    他意识到了力量的重要性,便不断的锤炼自己。

    在洛萨元帅统帅着联盟的军队于燃烧军团和兽人展开决战的时候,瓦里安已经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战士了。

    虽然他在战斗中被奥格瑞姆·毁灭之锤一脚踹飞,但他落下来了,这可不是随随便便哪个战士都能做到的事。

    最少同年纪的德雷克·普罗德摩尔做不到。

    但因为某个该死的屑海盗的暗中操纵,导致世界的命运走向在那一战里发生了巧妙的变化,在这世界命运的转折中,瓦里安的个人经历也被时代的洪流裹挟着走入未知。

    他信仰了圣光。

    有那么一段时间成为了一个诚挚到过分的信徒,后来又在一件件事的推动下把握住了圣光与个人意志的平衡。

    他最终来到了阿古斯。

    以皇帝之尊来到这个战死率高的吓人的战场,他现在直面堕落泰坦,那家伙只用一根手指就可以把他轻松碾死。

    但他却和一个愤怒上脑的战士一样对这恐怖之物发起了冲锋。

    这一点也不圣光。

    并且一点都不皇帝。

    他的圣光在汇聚,但并非以其他圣骑士那种保护或者惩戒,又或者治愈的姿态包裹于瓦里安的躯体之上。

    相反,那金色的光在燃烧,如愤怒的火焰一样在燃烧,这是瓦里安的特点,早在他受洗成为圣骑士的时候,很多前辈圣骑士们就发现了瓦里安的独特之处。

    他放弃了战士之路,但愤怒的恩泽并没有从这年轻人身上消失。

    尽管容纳了圣光作为自己的信仰,但愤怒与正义的力量并不冲突,反而还在瓦里安身上完成了相当奇特的融合。

    但他那燃烧的圣光从未像现在这个时刻一样炽烈,因为成为皇帝之后的瓦里安也从未像现在这般愤怒。

    这一路走来,他已经看到了太多牺牲与奉献。

    尽管在外表一直维持着谦逊与乐观,但实际上年轻人心中也已积蓄满了对于毁灭者的怒火。

    他亲眼看到了阿古斯的惨状,他知道,如果他们无法在这里击溃燃烧军团的最终阴谋,那么艾泽拉斯就是下一个。

    他的国家和他的人民会如克罗库恩的破碎者们一样在世界的废墟中苟延残喘,生活在黑暗的时代中再无任何希望。

    他发过誓的。

    在接受皇帝封号的时候,他曾发过誓要竭尽一切来保护自己的人民,他对无数人说过,在皇帝倒下之前,不会允许任何人民受到伤害。

    现在就是见证这个誓言的时候了。

    幸运的是...

    瓦里安从没打算食言。

    “不够,这还不够!”

    在冲锋中的瓦里安死死盯着眼前大步走来的燃烧巨人,他心中曾属于战士的意志,圣光的正义与皇帝的守护等等思绪都被坚定起来。

    他知道,他必须为阻拦阿格拉玛付出自己的力量,就像是芬娜,就像是戴琳,就像是那些正在舍生忘死的以自己的躯体阻拦堕落泰坦利刃的守护者们。

    但他身上燃烧的圣光还不够锋利,还不够炙热,这样的力量是没办法伤害到一名泰坦的,那是一名神灵!

    那不是依靠武器就能对抗的敌人,他需要比武器更锋利的东西。

    燃烧啊!

    皇帝身上的圣光腾起几乎化作实质性的火焰,他学着芬娜的样子将守护与惩戒的愤怒也融入其中。

    金色的翅膀在钢铁化的瓦里安身后展开,那是圣光赐福的标志,而他手中的灰烬使者也在点燃自己,在那破碎的利刃之上有光在飞舞。

    泽拉的圣光之心被锻造成刀刃之上的水晶,那并不是装饰。

    那位已经死去的纳鲁似乎也在这一刻活了过来,她在温柔的亲吻瓦里安的钢铁意志,又将自己的光芒不断的压缩灌注于利刃之上。

    而皇帝之剑在嗡鸣。

    这把属于战士的武器自从被瓦里安得到之后大部分时间都是作为“装饰品”登场的,它为瓦里安服务但并不会为一名圣骑士解放自己的潜能。

    但这一刻斯多姆卡·灭战者却苏醒了,或许是因为皇帝的意志之炽烈让它感觉到瓦里安已经有足够的资格成为比皇帝更尊贵的人。

    嗯,成为一名好战士!

    就像是索拉丁,就像是洛萨一样。

    于是,在瓦里安腾空而起,扑向阿格拉玛的那一瞬,他手中的两把剑几乎同时开始了“融化”。

    斯多姆卡在金色的烈焰中重塑自己的剑刃让它化身为钥匙一样的双刃,在那音叉般的双剑刃之间的空隙中被填满了金色的灼热之火。

    就像是皇帝们带领着人民推开新时代大门的钥匙,又像是一根在黑暗中持火向前的炽烈火炬,它依然是一把剑。

    一把致命无比的钢剑。

    用人类王国铁匠们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来形容,黄金是拿来宠爱情妇的礼物,白银赏赐给诱人的放荡女仆,铜是奸商的小手段用以取悦宫廷中的佞臣。

    唯有铁,唯有钢,唯有这战士心爱之物才足够冷冽能被称之为金属之王。

    而灰烬使者的融化更纯粹。

    穆拉丁用源质钢精心打造的剑刃被温度高到可以媲美太阳的金色烈火融化了,那些钢水一点一点的从剑刃上剥离,直到最后只剩下了瓦里安手中紧握的剑柄。

    凡尘之物是伤害不到阿格拉玛的,想要击伤堕落泰坦就得用高于凡尘之物。

    用光!

    用从最绝望的黑暗中诞生出的第一缕希望之光凝聚成的武器。

    就如瓦里安手中的剑柄之上闪耀燃烧的惩戒圣光组成的燃烧光刃,不染一丝凡尘锋锐,在羸弱时连木头都无法斩断,但锋利时却可以切开黑暗的光。

    “万恶焚尽吧!”

    金色的流星带着皇帝的怒吼冲向眼前的堕落泰坦,阿格拉玛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但祂并未停下脚步。

    只是挥起泰沙拉克将扑上来的托里姆一刀砍死,又挥起拳头将嗷嗷乱叫的穆拉丁如抽皮球一样抽飞出去。

    祂要用火焰烫死眼前这个不知死活的年轻人。

    但剧烈的痛苦却在后心爆发,目睹了戴琳生死不知的笨蛋战士咬牙切齿的双手抓着利剑扑到了阿格拉玛身上。

    她的愤怒已经沸腾到了和布洛克斯,和格罗姆,和奥丁一样的程度。

    在目睹自己的亲人坠入死亡绝境的疯狂让芬娜也领悟了那种悲伤的力量,这一记死亡之愿的斩杀给阿格拉玛背后切开了一道翻滚岩浆之血般的伤口。

    而几乎在同时,沉重的皇帝之剑也砍在了堕落泰坦的战盔上,以及瓦里安手中沸腾舞动的燃烧复仇者。

    那凝聚到极致的纯粹光刃从堕落泰坦的左眼一挥而下。

    痛苦!

    在奈兰之战结束后就从未有过的痛苦让阿格拉玛终于停下了脚步,但这样的痛苦对于祂而言还远远都没有到失败的地步。

    泰坦挥起泰沙拉克一剑砸在瓦里安身上,年轻的皇帝喷出鲜血倒飞出去砸入垮塌的山石中。

    他破破烂烂的身体在空中就停下了呼吸。

    但手中依然紧握着武器,尽管圣光都开始黯淡下来。

    而芬娜则被阿格拉玛一把抓在手心,五指用力间让笨蛋战士身上的蓝色怒火瞬间崩溃,让芬娜被挤压的骨头断裂口吐鲜血。

    她要死了。

    她知道。

    但在最后时刻,芬娜只是恶狠狠的盯着阿格拉玛,朝着祂啐出一口挑衅的血水。

    这不屈的姿态让堕落泰坦出离的愤怒,还有一种荒谬涌上心头。

    到底是什么驱使着这些虫子一样的凡人来到阿古斯,到底是什么让他们在面对造物主的时候还能如此狂妄?

    是正义吗?

    “砰”

    堕落泰坦的思考间隙给祂带来了麻烦。

    沉重的撞击从背后袭来,一起袭来的还有翻滚的七色煞能,上古尊者以深渊之容嚎叫着扑上,将自己如邪龙般的身体死死缠绕在阿格拉玛燃烧的身躯之上。

    尽管布莱克一直要求萨拉塔斯不能加入前线的战场,但上古尊者怎么可能放任这个燃烧的巨人来欺负自己的小可爱呢?

    当然,萨拉塔斯知道自己没有胜算。

    她敢跑来这里挑衅阿格拉玛也不是失了智,她并不负责进攻,她只负责固守和约束,进攻的事情有其他来做。

    “快!”

    上古尊者竭尽全力的用身体将堕落泰坦束缚住,让祂那恐怖的燃烧巨剑不能抬起,她吸取了亚煞极的“先进经验”,重点防守在泰坦的双手上。

    在萨拉塔斯的催促声中,一团无比皎洁的月光从天而降,属于艾露恩的生命神力暴涨着轰下,正砸在阿格拉玛的战盔之上。

    被皇帝之剑砍出裂口的战盔遭受重击便碎裂开来,而秩序的光芒不断的冲击着堕落泰坦的躯体和思绪。

    在黑月绽放的流光中,月夜战神终于现身。

    此时的玛维全身缠绕着星月光纱,从泰兰德那里抽取的神力让她比正常的月夜战神要强出数倍,但这也是个极大的隐患。

    因为玛维的“容器”并不足以让她承受这么沉重的月神之力。

    温柔的月光被转化为爆裂的斩击,在月神的黑暗怒火之下,玛维挥动的皎月战刃交错着在堕落泰坦燃烧的躯体上划开灼热的伤口。

    而永恒暴君塞菲尔和小星星嗷嗷叫着从高空扑下来,塞菲尔几乎是极尽全力的召唤过去未来的自己现身助战,也没什么战术而言,就那么蛮横的一头撞在阿格拉玛的躯体上,将祂挣脱上古尊者束缚的持剑之手再砸落下去。

    小星星殿下没有加入战斗,她合身扑到阿格拉玛的左手中狠狠撕咬着堕落泰坦的手指。

    “你把芬娜放开!混蛋!咬死你!”

    在罕见的如疯狂攻击的小星星的努力中,堕落泰坦紧扣的手指终于被扯开一丝,已经差一点就要被捏死的芬娜被小星星用爪子提着飞入高空。

    她必须立刻接受生命泰坦的治疗,否则芬娜就要死了。

    没人能接受这个结局。

    “砰”

    在小星星身后的战场上,最先出问题的是萨拉塔斯。

    上古尊者的束缚被阿格拉玛爆发的泰沙拉克之火挣脱,她整个人都被蛇一样被堕落泰坦扣住脖子狠狠一甩,又在利刃斩裂中将萨拉塔斯的深渊之容一分为二。

    随手是塞菲尔,哪怕永恒暴君竭尽全力的用时间加速自己,但面对泰沙拉克掀起的破敌者战技她依然在一秒之后就砸落在了萨拉塔斯身旁。

    被切断的脖颈让塞菲尔失去了永恒暴君的躯体,但好在她是灵体,这躯体缝缝补补还能用。

    唯一还在坚持作战是玛维。

    吸取了双倍神力的她已经不可阻挡的走上了所有月夜战神最后的道路,庞大的黑暗怒火在破碎她的躯体,她最终会被艾露恩的怒火焚尽。

    但在自己的败亡之前,她还能继续战斗。

    她必须为布莱克争取到最后的时间,这或许就是她被命运指引着前来阿古斯所要肩负起的最后使命。

    对于这个未来,玛维并不抗拒。

    甚至有种解开谜底的轻松感。

    让人恐惧的永远不是一锤定音的结果,而是通往结果的道路上的漫长等待,足以压垮一个不够坚强的灵魂。

    “砰”

    在堕落泰坦的烈焰猛击下,月夜战神在月光飞散中被击退到地面,就在通往世界之心的裂谷之前。

    黑月笼罩的典狱长女士擦了擦嘴角的血,看着在一片狼藉中大步走来的阿格拉玛,她们所有人竭尽全力的攻击只是给泰坦留下了一些皮外伤。

    真正严重的伤势只有芬娜用提尔神力插入泰坦之心的那一剑,还有瓦里安在死前用燃烧复仇者刺瞎阿格拉玛的眼睛。

    但祂确实被阻止了。

    “你们走!”

    玛维抓着自己的皎月战刃,感受着体内已经不受控制的月神之力开始以月光烈焰的方式迸溅着焚烧四周的大地。

    她感觉到了自己的终末将至,便头也不回的对身后正在塞菲尔的灵体搀扶起来的萨拉塔斯。

    她说:

    “我把他...暂时交给你们了,照顾好他。”

    “他会因此和我们断绝关系的,玛维。”

    被斩断深渊之容的萨拉塔斯虚弱的靠在塞菲尔怀中,她语气怪异的小声说:

    “你还记得上次我们聊天时,我很嫉妒他和你的羁绊,然后我说,我或许也应该尝试着死一死什么的,好让他永远记住我。

    我决定了,玛维。

    我要和你一起死在这里。

    我要看看那个混蛋到底更爱谁...我知道这是在给他增加压力,但,谁让他喜欢上我这个擅长无理取闹的黑暗精粹呢?

    塞菲尔,我们一起好不好?”

    萨拉塔斯抱着塞菲尔不让她跑,大副龙很想狠狠甩给萨拉塔斯几个耳光。

    但她最终沉默下来。

    眼看着阿格拉玛将泰沙拉克拄在地面引动地心的岩浆将四周彻底淹没包裹,而毁灭者的气息编织成无形的威压压迫在她们身上。

    现在是想走也走不了了。

    阿格拉玛提起剑继续攻击,玛维怒吼一声提着战刃上前。

    但下一瞬,堕落泰坦的脚步突然停下,祂以一种面对强敌的姿态双手握住战剑停在那不断崩溃开裂的大地上。

    黑色的烟雾如披风一样遮挡在了崩溃开裂的山体之上,那源于无光之海的潮汐吹起,像是晦暗的海浪拍击群星。

    雾气所到之处,万物都在崩塌破碎着湮灭。

    就连阿格拉玛都感觉到了一股思维层面的压迫与冲击,在持刀的玛维身后,一个虚幻的高大身影正在黑夜中款款走来。

    他在高歌真理,他在播撒黑夜,他将混乱从概念化作实质,这威胁是如此的真实就如已经开始从干瘪的世界之心崩溃的阿古斯一样。

    “你想要寂灭者?”

    一个带着微微讥讽的声音在阿格拉玛的宇宙灵魂中回荡起来。

    他...

    不,祂说:

    “不,你没那个荣幸...来,先面对寂静者吧。”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271/265643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