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艾泽拉斯阴影轨迹 > 25.这不是欺负老实人嘛!正义的我可不能视而不见...

25.这不是欺负老实人嘛!正义的我可不能视而不见...

    莫格莱尼对于是否要继续进入这一看就不正常的执政团之座有些疑虑,尤其是在亲眼目睹了千舌之魔的诞生之后,大主教觉得再深入这个地方不是个好主意。

    但布莱克刚才已经用一次“虚空深呼吸”将废墟中的所有残留虚空能量当零嘴一样吞吃掉,这就让这片废墟中的虚空浓度下降到了一个连普通人都可以短时间内承受的地步。

    肉眼所见的风险似乎被抹除,这让大主教找不到任何反对的理由。

    于是在海盗的催促下,他向圣光之刃们发出了集结命令,在法瑞娅队长带着圣光军团的卫队赶过来的同时,海盗一边应付小星星层出不穷的问题,一边查看着自己此时的状态。

    他本以为完成塑造深渊之容,成为真正的上古之神后会对自己的力量体系造成极大的影响,但事实证明,这个影响没有他想的那么大。

    最少没有坏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这一点看人物卡给出的提示就看得出来:

    名称:千舌之魔/月之仆布莱克·肖【德雷克·普罗德摩尔】

    种族:光暗感应性寄生共生体·成熟期·虚空神选/人类·半精灵·月神神选

    生命形态:半神·虚空神性【可附加二重强化为“生命·虚空”神性】

    力量属性:半神·黑衣帝王·真理潮汐

    神力属性:腐蚀/新生、蛊惑/赋予、转化/复原、扭曲/重塑

    职业:60级海盗·黑夜先知·精英/60级术士·虚空之手·精英/60级猎人·兽群领袖·精英

    传奇职业:12级守望者·高阶典狱官·首领/1级笨蛋之友【真理猎手】·首领

    神话职业:1级月夜战神·生命原力·微弱/3级上古之神·虚空原力·强大

    神选附庸者:

    马迪亚斯·肖尔【虚空/阴影】·神选印记可激活

    注意:

    目前力量处于【严重失衡】状态,虚空神力远强于生命神力,请尽快寻找生命原力进行强化补充,否则【中立】阵营将向混乱侧滑落。

    这一套看下来让海盗频频皱眉。

    尤其是最后的注意事项,这个上古之神的职业经过尤格·萨隆的无私奉献和玛凯雷的意外已经快速提升到了3级的满级状态,而月夜战神这边还维持着1级的“弱小姿态”,这虽然不会削弱布莱克的战斗力,但也是个隐患。

    他现在能同时兼顾秩序和混乱的力量是因为他处于中立之道,一旦彻底滑向秩序或者混乱,就意味着他要永久失去一条神话传承。

    力量的缺失都是其次。

    主要是让他放弃艾露恩女士这温暖人心的白富美榜一大姐实在是做不到啊。

    “唔,看来得像个办法了。”

    海盗摩挲着下巴自言自语的说了句,他这副心不在焉的姿态很快激怒了旁边抓着小本本在对一名货真价实的上古之神做“采访”的小星星。

    蓝龙笨蛋叉着腰,很不爽的呵斥道:

    “什么叫想个办法?我正问你成为上古之神的感觉呢,你就这么敷衍我?还亏我怕你出事,第一时间跑来救你!

    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救命恩人的吗?”

    “成为上古之神的感受?你真的想知道这个?”

    海盗瞥了一眼义愤填膺的小星星,他一把将脚下正在玩弄迷之匣的小鱼人捞起来抱在怀里,一边“摸鱼”,一边回答到:

    “那感觉总结起来就是爽,嗯,非常爽,我感觉生灵的思绪化作实质可以被我玩弄,只要我随手一拨就能让任何胆敢靠近我的人发疯或者变成傻子。

    就像是这样...”

    布莱克恶意满满的伸出手指,在小星星光滑的脑门上轻轻一弹。

    在微弱的紫光迸溅中,笨蛋小星星感觉到自己的精神就像是被丢进一个高速震荡的辊筒里,短短一瞬间被滚了几万圈。

    她一下子脸色惨白如重度晕船的旱鸭子,狠狠瞪了海盗一眼,朝着旁边扑出去嗷的一声在嘴边出现了一道彩虹。

    用这种稍显恶劣的方式惩罚了一下这问东问西的笨蛋之后,海盗哈哈笑着站起身,回头扫了一眼已经近在眼前的圣光之刃们,他回头对身旁不远处以一个很有“禅意”的姿态悬浮在空中汲取虚空力量补全自我的双界行者说:

    “喂,咱们也算不打不相识,你这纯粹虚空的猎手。

    我帮你毁灭了影卫,你也帮我处理了残局,我们算是扯平了。

    大家都是为虚空服务的杂碎,所以接下来我邀请你和我一起去见证废墟深处那尊‘虚空之神’的孕育时刻。

    你来不来?”

    布莱克叼着燃烧的烟斗吐着烟圈,补充到:

    “但还是那句话,我会把它的威胁在这里消灭掉,不会再让她传播什么见鬼的真理。

    你应该很清楚,在过去的两万五千年里,这家伙已经把玛凯雷存在的生命干掉了十分之九,我很怀疑原始艾瑞达人在这个世界转化为破碎者也是出自她的手笔。

    我不否认她的存在有效阻碍了恶魔们彻底占领阿古斯的世界之心。

    但现在她的使命结束了。”

    “我懂,我能理解,我并不反对。”

    双界行者摇曳着自己的虚空之躯,它挥手撕开一道裂痕从其中拿出一套被用的白色与紫色相间的虚空长袍,换在身上。

    又拿出白色的灵纹绷带将自己那能量体的脑袋缠起来,最后将自己的虚空猎手冠冕套在头颅上。

    它对布莱克说:

    “我之前阻止你是因为我们需要鲁拉来阻止燃烧军团对阿古斯星魂的彻底污染,但现在阿古斯的上古之神已经诞生。

    虚空赋予你的使命便是要你赶在邪能转化阿古斯的星魂为黑暗泰坦之前将它吞噬,虚空意志可以接受失去一尊未来的虚空尊主,但我们必须保证阿古斯不能为邪能所用。

    原力的平衡不能被打破!

    最少在现在不能。

    有你在此,黑暗熵魔鲁拉的存在确实变的可有可无。我守护了她无数年,或许也是时候送她安息。

    但我有一个要求。

    我出类拔萃的同行布莱克。”

    来历神秘的双界行者看了一眼自己破碎的虚空法杖,它用虚灵的“电音”对海盗说:

    “我们必须有始有终!

    我们必须将那黑暗熵魔送入无光之海,她在这个破碎世界痛苦了太久,她已经吞吃了太多的绝望让她成长到距离虚空之神也只有一步之遥。

    不管是你或者我,都无法独立完成这件事。

    我们需要合作。

    两位真理猎手的献祭,足以将被削弱到虚弱状态的鲁拉送入她应该去的归宿中。”

    “喂,你这个提议让我很难受啊。”

    布莱克吐着烟圈,斜着眼睛说:

    “虽然我能理解你想要维护平衡的正义想法,但作为猎手的我也知道独力将一尊熵魔献祭给无光之海能得到的奖励有多丰厚,你打算分薄我的报酬吗?

    你确定要在一名海盗面前说出这种事?”

    “啊?”

    这次轮到双界行者懵逼了。

    这服务于纯粹虚空的真理猎手愣了好几秒,才有些惊疑不定的说:

    “你做这种事还有奖励的吗?堕落虚空那边对真理猎手们这么慷慨的吗?我干这一行几千年了,也认识群星中游历的不少猎手同行,我们可从没听说过完成真理献祭还能得到无光之海的力量反馈...”

    “......”

    布莱克不知道该以什么表情应对双界行者的质问。

    他犹豫了一下,小声说:

    “那个...你们被召唤成为真理猎手的时候,没有和虚空意志谈谈条件什么的吗?祂们本来也不打算给我奖励的,但我据理力争了一下,祂们就同意了。

    我当时还觉得虚空尊主挺好说话的呢。

    另外,没有奖励的话,你们都是在白干活吗?那你们怎么成长?用爱发电吗?”

    “和虚空意志谈条件?”

    双界行者这样的智慧人士听到海盗的话一时间惊为天人,它是真没想到居然还有这种骚操作,面对海盗眨着眼睛好奇的问题,双界行者这一瞬心中升起强烈的愧疚和后悔。

    它带着一股玉玉的语气,用颤抖的电音说:

    “据我所知,大部分真理猎手都是为了寻求真理的荣耀才入行的,大家被一个伟大的目标感召,并不谈奖励和回报。

    至于力量增长...

    每次献祭完成后我们都能从无光之海中得到浏览宝贵智慧的权力,那些禁忌的知识已足以弥补回报。”

    “啊这!”

    海盗听完顿时瞪圆眼睛。

    哈?

    帮人追猎危险之物还要冒着生命危险完成献祭,之后只给一些知识就打发了?这和白嫖人家有什么区别?

    对于真理猎手而言,这和付钱上班又有什么区别?

    这不就相当于一些无良老板对新进员工疯狂画饼,又在员工要求涨薪水的时候无耻的告诉他们在我这里上班能学到见鬼的经验一样吗?

    这完全是血汗工厂啊喂!

    你们一点自我权力保护意识都没有吗?

    喂,你们这么好用的顶级炮灰怎么到现在才被我遇上啊,我也可以无良的剥削你们,也用荣耀的使命和什么见鬼的职责之类的话套你们上钩啊,你们来给我打工好不好?

    “说起来,无光之海的虚空尊主会给你什么奖励?”

    几秒之后,双界行者就像是公司里的新晋员工问老员工工资一样,悄悄问了句。

    海盗犹豫了一下,觉得不能这么任由纯粹虚空的意志这么欺负老实人,于是他小声将自己和虚空尊主达成的协议告诉给了双界行者。

    在听说布莱克每次完成真理献祭后,都会得到同等价值的无属性原力这样的宝贵东西时,饶是双界行者见多识广也是这一行的老手了,这会也激动或者说愤怒到全身抖动。

    他那长袍之下的能量之躯都震动到几乎散架的程度。

    看得出来,它是真的被海盗的优良待遇震惊了,又在为自己过去错过的那些东西而痛心疾首。

    “我说,这种事肯定有什么诀窍的,对吧?”

    在迟疑了好几分钟之后,在布莱克带着圣光之刃们靠近黑暗熵魔所在的废墟深处时,就在莫格莱尼准备带人打开眼前尘封的古老宫殿的时刻,双界行者突然拉住了布莱克。

    它有些窘迫的小声说:

    “教教我...该怎么和虚空意志谈条件,我倒不是为了那些珍贵的奖励,我只是...我只是有必须强大起来的理由。

    你如果知道我们虚灵的历史和我们的母星发生过的一切,我想你就能理解我的迫切。

    我...

    我可付钱!

    用你们的方式来做交换获取这宝贵的知识,我可以用我所知道的虚空真理与你交换,我猜,你肯定对自己的深渊之容不是很满意,我刚听到了你发自内心的幽怨与牢骚。

    我可以教你该怎么改变自己的外形...”

    “这种事还是可以改的吗?”

    布莱克也来了兴趣,他搓着手问到:

    “可以把我的深渊之容改造成符合我审美观的俊美威猛的姿态吗?”

    “呃,这个做不到。”

    双界行者解释到:

    “深渊之容是每一个上古之神应自我的虚空力量在无光之海的灌注中塑造出的,你们的外表代表了你们的存在意义与你们内心最深切的渴望。

    除非你改变自己的心智,否则是无法大改深渊之容的堕落外貌,但我可以教你微调它,比如把多余的眼睛去掉,比如将触须变得更顺滑或者更霸道。

    再给自己增添一些外在的装饰...

    我这里还有编制‘虚空外衣’的知识,那是只有强大的虚空存在才能给自己制作的特殊配饰,就如群星神祇可以为自己制造神器一样。

    堕落虚空也有同样的知识。

    比我就知道某一位虚空尊主有属于自己的‘虚空之印’,你或许也可以尝试。

    这些知识都隐藏在危险的无光之海中,是我在过去无数年里意外得到的,我用不到它们,但你或许很需要。”

    “我很满意这个交换!”

    海盗回头看了一眼正在盯着黑暗之歌的侵袭打开宫殿大门的圣光之刃们,他随手丢出一团真理思绪保护在这些家伙意志之上,让他们不会被黑暗熵魔俘虏心智。

    在目送着莫格莱尼带着一群圣骑士们走入宫殿之后,布莱克露出一个期待又满足的笑容,他回头对双界行者说:

    “来吧,我们现在就交换这些宝贵的知识。

    作为诚意的表达,我会教你如何和无上的虚空意志对话。

    首先你要理解一件事,虚空意志,不管纯粹还是堕落,祂们渴望的只有一件事那便是在动乱时代开启前,加速虚空原力的扩张。

    不管你用什么样的方式,和平也好,摧毁也罢,只要你能达成这个目标,你就具备了和祂们争取更多权力的基础。

    你真的很幸运。

    你在这个时候遇到了我的这个先知,正好卡在了这个时代即将推开的节点上。

    你要表现出自己的价值,以你过去几千年的优良服务,我觉得你已经表现出了价值,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大胆一点,不要怕祂们,不要被神灵的威严唬住了。

    现在是祂们有求于你...

    一会你就按照我说的去和你所效忠的虚空意志交谈,就这样...”

    “天呐!圣光啊!谎言!全是谎言!天呐,为什么要让我们看到这些...”

    一声剧烈的惨叫从旁边的宫殿里响起,仔细分辨就能知道那来自法瑞娅队长,这一声信仰崩溃的惨叫让海盗吹起愉悦的口哨。

    他拉住想要过去查看的双界行者,说:

    “给他们点时间认清现实,请相信我,我的同行,这对我们没有什么坏处。”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271/261481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