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艾泽拉斯阴影轨迹 > 169.好活当赏·触手娘版

169.好活当赏·触手娘版

    虽说数百万年前元素军团是黑暗帝国的仆从军,堪称沆瀣一气,但那真不代表着元素君主就和上古之神一条心。

    细细究算,这两者之间的冲突很多,而且基本属于不可调和的那种。

    元素君主虽然本性混乱。

    但它们是世界诞生的根基,也是物质世界存在的根基,如果可以的话,元素君主希望这个因它们的战争而诞生的世界长久存在。

    毕竟它们的力量也来自于世界本身,世界越是繁盛,它们的力量就越强。

    但上古之神想要的是彻底腐化物质世界,最终将它拖入虚空领域,成为虚空入侵物质世界群星的节点同时再塑造出虚空泰坦。

    这就意味着元素们也要在那个黯淡无光的未来里接受堕落,成为另一种可悲形态。

    元素军团其实是不愿意和上古之神们走到一起的,但这些家伙的天性混乱,很容易被上古之神腐化控制。

    说实话,如果不是实在打不过,元素君主们早就和黑暗帝国干起来了。

    说到底还是实力不足。

    因此在脱困之后,猎潮者很乐于看到上古之神吃大亏。

    在这种乐子人心态下,猎潮者本来还想和布莱克多唠一会,听一听臭海盗是怎么冲进尼奥罗萨,对让人厌恶的恩佐斯骑脸输出的。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在布莱克献上深渊三叉戟后,猎潮者就急不可耐的带着圣物返回了自己的老巢里。

    元素生物的朴(翻)实(脸)中(无)立(情)由此可见一斑。

    不过猎潮者总算是个体面的元素君主,在离开之前,依然慷慨的赐予了有功之士的褒奖。

    走出神殿大厅的布莱克摩挲着下巴,看着在大厅之外驻守的两名海达希亚水元素勇士向他行礼致敬。

    臭海盗心灵中的虚荣感立刻得到了满足。

    他咧嘴看着眼前半透明人物卡上被替换的头衔,原本的“激流男爵”已经被更换成了“海洋伯爵”,代表着他在海达希尔军团中的军衔提升。

    这个头衔的提升可不只是好听。

    成为海洋伯爵意味着布莱克有权力在海达希亚军团里为自己挑选一队十名激流勇士作为护卫,就是被他派遣到燃烧平原海域的艾库隆那样的高阶冰刃元素。

    这些元素生物的实力不错,如果在大海作战基本有接近传奇施法者的能力,而且还有海洋亲和,让它们联手可以掀起小型海潮。

    还可以短时间内召唤一群低级水元素组成军队。

    可惜,一旦上了岸的战斗力就不太行了,完全没有传说中的红海军那么强势。

    但既然是白送的,那自然就不要白不要了。

    比起布莱克得到的小小好处,他身后眉开眼笑的小星星这一波才是跟着大佬蹭到了真正的好东西。

    猎潮者本打算赐给布莱克驾驭海水的能力,但拥有潮汐之石的海盗并不是很需要这个,所以都便宜了小星星。

    丝黛拉苟萨这会抬起纤细的手指,就有跳动的雷电在她指尖窜动,又在小星星的控制下组成一团寒气四溢,充满尖刺的冰球。

    这可不只是变变戏法好看而已,元素君主的赐福还是很香的。

    一旦小星星变成龙形,搭配蓝龙天赋极高的施法能力,她就可以把雷电风暴和大潮汐作为自己施法的“起手式”了。

    除此之外,大海也成了星星殿下的领域,就像是一个猴版的普罗德摩尔血脉的加成效果,让小行星在大海上作战的破坏力能提升个五分之一左右。

    哪怕对于起点极高的蓝龙来说,这也已经是很厉害的提升了,更何况小星星这一战除了怒斥戴琳之外,也就打了打酱油,摇了人。

    基本可以算是白捡的元素赐福。

    白嫖谁不爱啊?

    “我还以为你要把那把三叉戟留着自己用呢。”

    小星星兴高采烈的围着正在挑选自己的元素卫队的布莱克转来转去,她喜滋滋的说:

    “毕竟你是人类里的怪胎,根本不怕虚空冲击,那三叉戟可怕的副作用对你来说完全没用,而且它的破坏力很强呢。

    每一刀都能附带潮汐冲击,还能强制免伤,即便是巨龙军团里,这样的神器也是极为罕见的。

    你倒是大方的很。

    眼睛都不眨就送出去了,我看着都心疼。

    用蓝月院长的话说,真是个败家子!”

    “你想要啊?你想要你早说啊,我可以把它给你,只要你不怕变成第二个死亡之翼。”

    布莱克哼了一声,在眼前一排激流勇士里随手指了十个,这些高阶元素生物还没有突破传奇力量,谈不上有太大区别。

    如果可以,海盗更希望猎潮者能分给他一个海达希亚勇士来防身。

    但元素生物是出了名的晋级困难。

    那些传奇力量的元素勇士估计猎潮者也心疼的不舍得给,但如果布莱克能把拉格纳罗斯的力量化身的萨弗拉斯之火给它拿来,猎潮者肯定就愿意了。

    说不定一开心还能给两个呢,所以,布莱克想象中的元素卫队组建起来是迟早的事。

    海盗在这种事情上一向很有耐心。

    他带着十个挑选出来的激流勇士招摇过市一样走向神殿出口,一边走,一边对小星星说:

    “那把三叉戟我确实能用,我也不怕虚空冲击,但我不怕不代表你们不怕,那玩意的虚空冲击是群体的。

    我可不想每打一仗就收获一群神经病下属,炮灰也不是这么用的。

    其次,深渊三叉戟可是恩佐斯的圣物,我虽然这一次机缘巧合赢了一次,但我可不认为我现在就有和恩佐斯打对台的实力了。

    那家伙的麾下势力繁杂的很,毕竟在艾泽拉斯深耕数万年,到处都是它的眼线,现在惹上了恩佐斯还要带着三叉戟到处跑,这就是赤裸裸的骑脸嘲讽。

    你觉得我是嫌命长了吗?”

    “嗯,这倒也是。”

    小星星想了想,觉得船长说的很有道理,那三叉戟放在手里确实烫手。

    “最后啊,得到好处的意思不一定非要是你收获某样东西,还可以是不让别人得到那样东西。三叉戟本来就是猎潮者的力量神器,现在失而复得,它肯定不会愿意把那玩意再交给恩佐斯。

    这样一来,恩佐斯就凭空少了一样可以蛊惑人心的圣物,而它仇恨的一部分,也被猎潮者拉稳了。

    我的压力会小很多。”

    布莱克又耐心解释到:

    “朋友多的好处就在这里,你背不了的锅,他们可以帮你背。你背的吃力的锅,他们可以帮你分担。

    你的朋友越多,你敌人的盟友就越少。”

    “我懂这个!”

    小星星兴冲冲的说:

    “祖父和织法者都教过我,说在外面冒险最重要的事就是分清敌我,对于那些我看不透的人来说最简单的分辨方式就是这样。

    不是我的朋友,就是我的敌人!”

    “错!大错特错。”

    海盗伸手在小星星脑袋上狠敲一下,认真的纠正道:

    “你祖父和织法者是怎么回事?这样基础的道理都能教错?你想要过得愉快,就得改变思路。不是你的敌人,就是你的朋友。

    算了,给你说这些你估计也听不懂的。

    猎潮者的赐福给你,是奖励你之前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还想着跑来救我,这样的友谊值得褒奖。

    我之后就要回去东部大陆,去黑石山干活了,你要跟着一起来吗?在熔火之心里,你的新力量会很有用呢,刚好也适应一下真正的战斗,不能总这么混着了。”

    “好啊。”

    小星星低着头,把猎潮者给她的海达希亚荣誉勋章小心的别在衣服上,头也不抬的说:

    “我带塞安妮一起去。”

    “好,你在这里稍等一下,我去办点事。”

    布莱克应了一声,快步走到神殿之外的大垃圾堆边,寇乔和剑鱼人武士已经做好召唤老加尼的准备了。

    海盗搓了搓手,带着一股惋惜的表情把自己那断裂的传奇长剑剑柄取了出来,摸了摸剑刃想要把它放在垃圾堆上,却被寇乔一把拉住。

    始祖龟双眼放光的看着那断剑,说:

    “把它卖给我吧,这把剑一看就很有故事,或许我找几个工匠能把它修复呢。”

    “修复不了了。”

    布莱克叹了口气,看着手中的断刃,说:

    “这是奎尔萨拉斯的魔法工匠们锻造的武器,在太阳井中接受过淬炼,就算你能重塑它的剑体,也没办法让它回到往日的威能之中。

    还不如给老加尼换个人情呢。”

    “老加尼要的都是垃圾,你这个明显不是垃圾。”

    始祖龟摇着头说:

    “你把它换给我,我给你满意的报酬,这样的传奇收藏品可不多见。”

    “咱们都是自己人,说什么报酬,多见外啊。”

    布莱克眨了眨眼睛,语气很虚伪的对寇乔说:

    “你打算给多少?”

    “你想要多少?”

    寇乔也眨着眼睛说:

    “要不玩一把龟壳游戏?我也不坑你,十个龟壳里保证有三样传奇之物,怎么样?赌一把?”

    “那就是我欺负你了,算了,送你了。”

    布莱克哼了一声,将传奇长剑的断刃塞入寇乔手中,说:

    “帮我办件事,就不收你钱了,另外,给我的蓝龙学妹在潮汐教团里安排一个职位,能和巴库说上话的那种。

    她的交际圈子太小了,我得帮她提升一下格调。”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寇乔喜滋滋的把玩着爪子里的断剑,它说:

    “你要我帮你做什么?”

    “现在不急,过段时间再说。”

    海盗咳嗽了一声,看向南方,说:

    “只是送个东西去南海,很简单的活,绝对难不倒你们。唯一的要求是,一定要保密...猎潮者也不能知道的那种保密。”

    说完,他看了一眼表情尴尬的寇乔,语气温和的拍着他的乌龟脑袋说:

    “说起来,你不会向猎潮者泄露我的秘密,对吧?”

    “呵呵”

    寇乔撇了撇嘴,扫了一眼布莱克腰间那低调又摄人的污染者碎片,说:

    “咱们什么关系啊,放心吧,我懂。”

    ---

    “真是一出好戏,足以让我回味百年。”

    深海之下,纳沙塔尔,无上女皇艾萨拉的王宫之中。

    慵懒的触手娘陛下正以一个“风干章鱼”的姿态,躺在自己奢华无比的贝壳床榻边,几名战争侍女恭恭敬敬的为女皇陛下托举着各种果盘。

    她们得长时间维持一个最适合女皇拿取零食的姿态。

    这很累,而且女皇其实并不喜欢吃零食。

    她们在这里的存在更像是一种“装饰品”。但女皇喜不喜欢是一回事,她们敢不好好做事打扰女皇的好心情,那可就是另一回事了。

    在艾萨拉身前的桌上,一枚浑圆无比,被珠宝匠精心打磨到完美的水晶球上,正倒映着布莱克和寇乔的秘密谈话。

    因为潮汐权杖被放在海盗行囊里的缘故,女皇听不到声音,但这没什么关系,对于睿智的她而言,只是看画面就知道臭海盗肯定又开始策划一些“好玩的事情”了。

    “虽然力量层面比我记忆中的‘黑衣先知’天差地别,但手段老道,行事果决,我已确定你就是万年前的无礼者。”

    艾萨拉女皇伸出点缀着珠宝的手指,在水晶球上轻轻抚摸。

    在她高傲又魅惑的眼神注视中,水晶球上的画面飞快倒转回尼奥罗萨城中的战斗,在看到恩佐斯的意志化身被玛维用月神之力轰碎时,女皇嘴角的微笑又多了几分。

    这个笑容让这个触手娘哪怕长了触须、眼球这样的怪异装饰品,却依然显的魅惑众生。

    真的是个妖精。

    让人忍不住去想象她身为光中之光时该是何等的美艳无双。

    “瓦丝琪的军队出发了吗?”

    女皇看着水晶球上的画面,随口问了句。

    她的声音在这波涛的大厅中回荡,一名地位最高的战争侍女恭敬的回答到:

    “毒蛇女士即将出发,以您的意志前往瓦斯琪尔,收复失地,我们集结了三个军团,陛下,那些狂妄者注定要为他们的冒犯付出代价。”

    “让她回来吧。”

    女皇慵懒的摆了摆手,闭上眼睛,说:

    “从现在起,瓦斯琪尔就赏给我优秀的臣民了,以奖励他为我献上如此精彩的表演,真是个神奇的男人啊。

    我已经一万年没有如此开心过了...

    我真的很期待,他能带给我更多的惊喜。”

    几分钟之后,一名侍女摇摆着“水蛇腰”恭敬进入女王的休息厅外,她低声说:

    “陛下,萨维斯领主在宫外请求觐见,它说它带来了恩佐斯的命令,关于库尔提拉斯的...”

    “唉,帝国凋零至此,连曾经的领主都变得如此愚蠢。”

    女皇的声音从帷幕之内传出,说:

    “让它滚!什么时候学会了说话,什么时候再来。”

    “遵命,陛下。”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271/225834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