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艾泽拉斯阴影轨迹 > 163.可怜的布莱克,被她们玩弄于股掌之间

163.可怜的布莱克,被她们玩弄于股掌之间

    尼奥罗萨乃是恩佐斯的圣城,这座沉睡之城中发生的一切都瞒不过恩佐斯的注视。

    布莱克溜进圣城时,恩佐斯之眼就发现了他,但相比月夜战神和奥丁神选武士,布莱克这个连传奇都不到的“小角色”实在不值一提。

    哪怕他身上有奇奇怪怪的虚空精粹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尤其是在腐蚀者以血肉诅咒废掉了奥丁神选的戴琳之后,又打定主意将尼奥罗萨作为月夜战神玛维·影之歌的囚笼收束之后,区区海盗,不过是搂草打兔子顺便就料理掉了。

    这不能说恩佐斯太过傲慢。

    它的计划本身毫无问题,已经成功将难缠的玛维引诱到了真理之地,只能说臭海盗的离谱程度不能以常理度之。

    毕竟谁能想到这样一个蝼蚁一样的小角色,居然能以那个奇奇怪怪的颅骨,在这只有虚空能量存在的地方一瞬打出堪比半神的魔能冲击?

    这就相当于一个高中生欺负幼稚园小学生,却冷不防看到那小学生当着他的面来了一发赛亚人变身一样离谱!

    这谁顶得住啊?

    艾萨拉女皇肯定知道萨奇尔之颅的存在和那颅骨的效果,毕竟她的忠诚下属毒蛇主母瓦丝琪在托尔巴拉德吃过一次亏了。

    但女皇有义务和恩佐斯分享情报吗?恩佐斯对她很好吗?

    也不见得吧。

    之前就说了,女皇和恩佐斯的关系非常复杂,一两句话说不清楚。

    总之,在玛维落入绝境的时刻,神兵天降的布莱克一记魔能光炮轰开了恩佐斯已经失去活性的将死外壳,在血肉成灰的飞舞中,大步冲进了这“无尽真理之地”。

    也是神奇。

    明明身为上古之神乃是群星中成分最黑暗的货色,却偏偏喜欢把“启迪”、“真理”这样的词挂在嘴边。

    布莱克还记得自己当初刚和萨拉塔斯搭伙的时候,虚空精粹小姐姐说起话来也是个调性,就好像真正的真理永远只掌握在虚空力量手中一样。

    真是一种莫大的讽刺。

    “唰”

    轰开了血肉外壳的布莱克从高处一跃而下,精准的躲开两道血肉卷须的横扫。

    在空中一个翻滚外加二段闪烁,穿越过恩佐斯的思维碎片组成的堕落风暴,带着满身缠绕的阴暗烟雾,落在了半跪于地面的玛维身旁。

    他以一个潇洒的姿态落地,叉着腰,歪着脑袋,眨着自己那双骚气的海蓝色眼睛,看着眼前的玛维,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嘴角却咧着恶意满满的笑容。

    他说:

    “你是在哭吗?小姑娘,是被大怪物吓坏了吗?别怕,你海盗哥哥来了。”

    布莱克还真不是在胡说。

    因为此时的典狱长女士状态很奇怪。

    在那张还弥留月神战妆的漂亮脸蛋上是一副很复杂的表情,看着像是直视布莱克,但臭海盗总感觉那双纯黑色的神秘眼睛透过自己的躯体,看到了更深层次的一些东西。

    简单点说,双眼一点焦距都没有。

    真像是被吓傻了一样。

    而且眼角真的有泪水流下,顺着她那很前卫的“烟熏妆”双眼流淌在脸颊上,和身上披着的星月之光交映成辉。

    但...

    这样一个能从尼奥罗萨入口一路杀到恩佐斯圣地,中途掀翻了恩佐斯所有的力下属的月夜战神,会感觉到畏惧?会被吓哭?

    别开玩笑了。

    千须之魔设下这个陷阱,本来根本就不是针对玛维的。

    这场“会面”原本是给戴琳·普罗德摩尔准备的,这是风暴教会要将戴琳献给腐蚀者作为“大海魔王”的一套阴谋的最后布置。

    把它扭转到玛维·影之歌身上是临时起意,也是迫不得已。

    光看外界正在崩溃的尼奥罗萨城,就知道恩佐斯这次付出了多大的牺牲和决心。布莱克宁愿相信可怜的恩佐斯差点被她吓哭了还差不多。

    若是千须之魔的本体真在这里,就以玛维爆发的破坏力来看,明年的今天怕真就是恩佐斯的忌日了。

    上古之神说的一点都没错。

    它今天之所以没死在月夜战神的“刺杀”之下,纯粹是因为纳迦们磨了一万年的洋工,没有提前把它从泰坦囚笼里释放出来。

    它的本体还被关在波涛之下,根本无法返回尼奥罗萨重整黑暗帝国的余晖,这才让它躲过一劫。

    只能说,月夜战神的刺杀真的是挑了个千载难逢的时刻,却因为信息缺乏而算漏了最致命的一点。

    时间!

    如果玛维再晚三十年来,恩佐斯就躲不开了。

    但也不尽然。

    如果恩佐斯真的以本体回归尼奥罗萨,就玛维这个尚未完整的月夜战神之力,估计还有点悬。

    “喂,怎么不说话?”

    布莱克看着眼前傻呆呆的看着他的玛维,很不舒服的活动了一下肩膀,这和他想象中以胜者姿态出现,狠狠教训臭女人的场面可不一样。

    他伸手扣住玛维的脖子,恶狠狠的吐槽说:

    “你是知道我要怎么折磨你,所以装出一副可怜样来博取同情吗?”

    玛维不回答,典狱长女士在这一瞬似乎一下子回了魂,她脸上露出一副痛苦的表情,还发出了几声闷哼。

    其周身萦绕的星月之光越发暴躁,在这恩佐斯的思维碎片缠绕的风暴里大放光明。

    “不好!她的能量要失控了!小主人别管她了,快跑!”

    萨拉塔斯见缝插针的尖叫到:

    “哪怕只剩下一点点,但你还是会被月夜战神的力量炸死的!快,把她丢到一边去,我为你打开通往现世的门。

    尼奥罗萨的城市支点要崩溃了,再不走就要被永远困在这里了。”

    布莱克脸色微变,他抬头看了一眼周遭朝他涌过来的恩佐斯的堕落思维,那些萦绕的黑光是一位上古之神意识化身的碎片。

    尚未超凡的生命一旦被融入一块就会立刻化身资深混沌邪教徒,幸运点的还能当场表演一个“血肉堕落”,基本可以和正常人的人生告别了。

    而眼下这被玛维击碎的意识碎片何止上千块。

    “快!吃掉它们!”

    布莱克对萨拉塔斯大喊到:

    “你不是说自己一直很虚弱吗?不是抱怨我一直对你不好吗?现在,吃吧,放开胃口吃,我不限制你。

    最好把恩佐斯的思维碎片都吞掉。”

    “哈?这可是你说的哦。”

    萨拉塔斯哈哈一笑。

    也不拱火了,就借着布莱克的左手扬起,将自己的虚空神力散发出去,像极了恶兽扑食,一口就吞掉了好几块接近的黑光。

    虚空精粹大姐姐就像是品尝冰淇淋一样,在吃掉那意识碎片之后,还发出了一股让人难以形容的舒适呻吟。

    仅从声音就能看出她非常享受这种“大补之物”。

    上古之神之间是可以互相吞噬的。

    不,这种互相吞食是虚空生物的特性,当初来到艾泽拉斯的五个上古之神刚“过境”,其中四个就联手把最弱小的那个给吃掉了。

    萨拉塔斯一直在强调只有一名上古之神可以获得吞噬世界的荣耀也是这个道理。

    布莱克很怀疑萨拉塔斯可能就是那个被吃掉的倒霉蛋古神的一缕“残响”,而不是她宣称的第五古神。

    但她确实也具备“吞噬”的特性。

    只是自己本身太弱小,根本无力和恩佐斯这样的庞然大物对抗,现在终于有了机会,还不趁机吃个爽?

    真是要感谢玛维把恩佐斯庞大的意识体击碎了,否则萨拉塔斯就算拼命去咬,也别想从恩佐斯的意志上撕下一块来。

    “你吃慢点!见鬼!”

    萨拉塔斯吃的爽,她的虚空神力在快速恢复,但作为载体的布莱克却遭了殃,萨拉塔斯吞噬恩佐斯意识的同时,上古之神的堕落思绪也会碰撞到臭海盗的思维上。

    尽管已经被虚空精粹“过滤”过一次,但剩下那些的“残渣”依然让海盗不堪重负。

    “抱着我。”

    在他旁边虚弱难受的玛维也发现了这一点,典狱长语气坚决又带着一丝羞涩的说:

    “快!”

    “嗯?”

    布莱克艰难的回头看着她,海蓝色的双眼里已经浮动出诡异之色。

    你说真的?

    你是不是疯了?

    “月神的力量能帮你压制那些堕落思绪,我需要人分担月夜战神的能量,你也是守望者...你行走黑月之道。”

    玛维断断续续的解释到:

    “你可以帮我分担一点...回到物质世界就好了。”

    “唰”

    海盗立刻伸手抓住影歌女士颤抖的手腕,使劲一拉就把玛维抱入怀中,刚刚“手刃”了恩佐斯的无敌典狱长这会尽显女人的柔弱。

    被抱住的一瞬就顺势将头靠在了布莱克肩膀,她的呼吸打在海盗的脸颊和脖子上,让布莱克感觉到有点痒。

    “脱掉手甲,握住我的手。”

    玛维语气艰难的说了句,布莱克继续照办,两人双手握在一起时,海盗猛地打了个寒颤,这手...真冷!

    简直就像是一块寒冰一样。

    但玛维说的是真的,在两人接触的一瞬,她身上的星月之辉就笼罩在了海盗身上,让恩佐斯意识碎片的冲击一下子被抚平。

    也让海盗飞快的恢复了冷静。

    “用你那个可以抽取神力的仪式。”

    典狱长咳嗽着,好似真的已经虚弱到无以为继,每一句话都要喘好几口气,她说:

    “我的躯体在崩溃,你抓紧时间,我会把它引导给你。”

    “别用那力量!那女人在骗你!”

    这会正在大吃特吃的萨拉塔斯看到布莱克抱着玛维的亲密姿态,心里的火气就不打一处来,她一边啃咬着恩佐斯的意识碎片,一边还要吃狗粮?

    这谁忍得了?

    虚空精粹大姐姐便在海盗耳边语气阴沉的说:

    “你现在的生命阶位根本使用不了月神之力,她只是在把你当工具人,榨干了你就会被她狠心抛掉。

    不像我,我只会心疼你。

    我已经获得了足够的力量,别怕,姐姐我马上就可以打开裂隙把你送回风暴熔炉。

    我建议你也收集一点恩佐斯的力量,之后不是要涉足虚空吗?我的小主人,这些源于上古之神的意志碎片只要被稍稍转化,就会是你最好的力量之源。”

    已经割开了手指的布莱克顿时陷入了纠结之中。

    神力抽取仪式一次只能作用于一个目标,两个女人却在同时许诺给她丰厚的力量。

    他要选谁?

    玛维?

    还是萨拉塔斯?

    “你在犹豫什么!你这蠢货!这还用选吗?”

    关键时刻,还是身经百战的大老爷靠得住,萨奇尔之颅悬浮起来,上下腭骨咔咔作响的大叫到:

    “虚空精粹就在你体内啊,她和你是一体的,她的就是你的!”

    “对呀。”

    海盗眼前一亮。

    彻底放开对萨拉塔斯的控制,让她更多吸纳恩佐斯的意志碎片,自己那染血的手指一把扣住玛维冰冷的手,神力抽取仪式发动。

    玛维的身体猛地颤抖了一下。

    布莱克则好像一头撞在了一个庞大无形的意志上,他眼前半透明的人物卡如数据损坏一样浮现出大量乱码。

    最终艰难的汇聚成一条信息:

    伟大神力注入...神力属性:秩序...神力路径:月夜战神/典狱长玛维·影之歌...更上级神力路径:苍白女士/永恒者/月之神艾露恩...

    【守望者】职业模板变更为【守望者·首领模板】

    【暗影护甲】技能变更为【月神护甲】、【禁锢利刃】技能变更为【黑月利刃】、【刀阵旋风】技能变更为【月神打击】

    【精锐典狱官】头衔晋升为【高阶典狱官】

    【守望者】上级职业路径开启:

    你现在可以尝试寻找关于【神话职业·月夜战神】的就职信息了。

    提醒:

    因为你为艾泽拉斯所做的卓越贡献,以及和月神选民玛维·影之歌的接触,艾露恩女士开始关注你了。

    你或许可以被委以重任,但显然你还需要继续接受考察。

    提醒:

    得到【艾露恩的注视】,生命力提升10%,魔力池扩展10%,所有秩序侧力量破坏力提升10%。

    “意外惊喜。”

    布莱克又惊又喜,他看了一眼肩膀上靠着的,闭着眼睛在休息的玛维,吐槽道:

    “早知道抱一下你这个臭女人就有这种好事,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该把你给...算了,随缘就好。

    萨拉塔斯,我的仆从,送我们出去!”

    虚空精粹小姐姐这会很不爽。

    尽管布莱克完全放开了对她的限制,但毫无疑问臭海盗在她和玛维之间选了玛维,这让萨拉塔斯心里极度不平衡。

    这还真是应了凡人那句老话,青梅敌不过天降啊!

    自己这颗“真心”真是喂了狗。

    简直是人间不值得。

    她甚至怨气满满的想要把臭海盗和玛维丢在这里自生自灭,你们不是关系好得很嘛,那你们不如在恩佐斯为你们准备的“新房”里原地结婚好不好?

    她是真想这么做。

    但无奈艾露恩女士“横插一脚”。

    在布莱克被月神注视的时候,萨拉塔斯差点被吓死了,见鬼,她这样的虚空精粹居然暴露在了月神这样的存在面前。

    艾露恩女士要是看她不顺眼,随便“瞪”一下,她可就要灰飞烟灭了,臭海盗都保不住她。

    罢了罢了。

    现在人家臭海盗正式抱上艾露恩的金大腿了,咱一个小小的虚空精粹惹不起人家,还是乖乖办事吧。

    要是真把一个月神选民外加一个“预备役”月神选民丢在这里等死,萨拉塔斯哪怕躲在外域的犄角旮旯里,也肯定要被一道天降月火当场砸死。

    艾露恩或许不见得就比黑暗泰坦萨格拉斯或者那些神秘的虚空大君们更能打,但在生命位阶上,她可比这些家伙还要高那么一点点呢。

    惹不起哟。

    “你可把那个病秧子抱紧了,看她的样子距离断气可就差一点了。”

    萨拉塔斯怨气满满的一口吞掉十几块恩佐斯的意识碎片,絮絮叨叨的对布莱克说:

    “她要是掉在尼奥罗萨和物质世界的交汇点上被卷进无尽虚空里,别怪我提前没提醒你。为什么一定要救她?

    你这分明是在给自己找麻烦。”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271/225423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