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艾泽拉斯阴影轨迹 > 1.巨魔和熊怪都是很好的邻居...在它们不发动进攻的时候

1.巨魔和熊怪都是很好的邻居...在它们不发动进攻的时候

    琥珀松木镇,洛丹伦王国在诺森德大陆的第二个殖民地。

    说是镇子,其实和一座小城大小差不多了,它依山而建,位置极好,除了因为地处森林之中,没办法建城之外,这里几乎是一个完美的殖民领。

    镇子紧邻着一条水量充沛的大河。

    因为环境完全没遭到破坏的缘故,这条河里的渔获惊人,镇子里的渔夫只需要每天早上出去转一两个小时,就能弄到大量新鲜的大鲈鱼。

    而这附近的大森林里,也有足够的猎物给猎人们施展技巧,一来二去,琥珀松木镇就成了诺森德大陆这边的皮草集散地。

    这里出产的各种皮草质量极好,只要送回东大陆就能赚取大量的金钱。

    也因此,这里聚集了很多来自东大陆的猎手们跑来“淘金”,每一年狩猎季的时候,琥珀松木镇都会变的非常热闹。

    这里的人也很好客。

    对于任何不带恶意的外来者,他们都会热情的送上一大杯自酿的琥珀密酒,向旅行者介绍这片富饶又美好的土地和他们并不久远的殖民地历史。

    如果来者抱有恶意的话,那就得镇子外的猛♂男们出马了。

    洛丹伦王国在这里派驻了一个规模不大,但非常精锐的军团,他们的驻地就在松木镇北方的一片开阔地。

    只要发出信号,骑兵们只需要三十分钟就能赶过来。

    “但你真遇到危险的时候,可别指望那些士兵能救命,灰熊丘陵这地方什么都好,就是林子里总会窜出来巨魔啊,熊人啊之类的恐怖玩意。

    那和旧大陆的狗头人,鱼人什么的可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松木镇的酒馆里,喝得醉醺醺的本地治安官,正抽着烟斗,吞云吐雾的对坐在自己对面的旅行者吹牛说:899中文  ://

    “每次像你们这样的新人过来,我都会不厌其烦的提醒你们。夜里不要离镇子太远,没人陪同的情况下,千万别去林子深处。

    尤其是靠近东北方灰白之丘那颗大树的地方,不能去!

    那里是疯狂熊人们的地盘,它们和雪山里的怒爪熊人可不一样。它们都是一群堕落的疯子,能把你的尿吓出来的那种。

    还有北方那边。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跟着狩猎队去吉尔尼斯人的银溪镇里逛一逛,那边的姑娘们热情的很。

    但去银溪镇就是远足的极限了,不能再往北了。”

    治安官抓起大酒杯,吨吨吨的喝下去小半杯密酒,脸色更红了一些,他敞开衣领,给对面的旅行者看自己胸口那一道旧伤。

    还用恐吓的语气说:

    “银溪镇北边,是该死的冰霜巨魔的势力。

    那群巨魔野蛮的很,他们可是吃人的。最喜欢你这样细皮嫩肉的小年轻人,把你抓起来,然后架在火上烤。

    先吃四肢,再吃躯干。

    看到我这伤没有?

    这是几年前,我带着民兵们,去救几个旧大陆来的浪荡公子哥时留下的。那可恶的巨魔的刀,当时距离我的心脏只有不到几公分。

    那几个找刺激的混蛋公子哥们都吓傻了,但你猜怎么着?

    哈,我在手里藏了把矮人火枪。

    那巨魔的刀插进我胸口的时候,我的枪也轰掉了他半个脑袋。事后,那几个小年轻还打算雇我回去旧大陆,给他们当个管家什么的。

    但我喜欢这片大地的自由,才懒得去给那些不知所谓的贵族服务。”

    说完了自己当年的英勇事迹,彻底喝醉的治安官又抱怨起来,他和所有老头子一样,开始数落现在的年轻人。

    他骂到:

    “现在银溪镇那边,换了个新伯爵来统治,那家伙是个喜欢和男人胡搞的胆小鬼。他麾下的士兵也是一群胆小鬼,他们根本拦不住冰霜巨魔。

    呸!

    他们连海盗都拦不住。

    前段时间有北海海盗顺着龙骨河逆流而上,冲进了银溪镇劫掠。要不是我们洛丹伦的士兵去的及时,那些海盗们能把吉尔尼斯软蛋们的镇子给烧了。

    呸!

    丢人,吉尔尼斯人最逊了!

    一个个只会打嘴炮说什么和狼一样,很擅长做小买卖,赚钱有一套,但真打起仗来,拉胯的要死。”

    “是的,是的,我也觉得吉尔尼斯人只会吹牛,不像我们库尔提拉斯人这么豪勇,当然也不像你们洛丹伦人一样坚韧不屈。”

    同样喝得醉醺醺,还免费听了好几个故事的布莱克·肖,抓起手边的酒杯,把自己的矮人烟斗取下来,对眼前的老治安官说:

    “来,走一个,别怕,使劲喝,今天这顿酒我请了。”

    “哈哈哈,像你这么尊老的年轻人现在可太少见了。”

    老治安官听到不用付酒钱,顿时满意起来,一边称赞眼前这个年轻人的慷慨,一边大呼小叫着让酒馆女服务员再来几杯好酒。

    心说眼前这个小年轻真是懂礼貌,知道从老年人这里听取智慧,可惜就是年纪轻轻瞎了眼睛,还带着个古怪的红色布条。

    真是惨啊。

    “我在库尔提拉斯长大,我们那边倒是没有巨魔,不过我在东大陆打仗的时候,也杀过巨魔。这些野蛮人没什么好说的。

    给我说说熊人吧。

    东大陆可没有熊人,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些古怪的家伙。”

    布莱克喝了口酒,重新叼上烟斗,在吞云吐雾中,对眼前这个灰熊丘陵的老地头蛇轻声问到:

    “不瞒您说,我其实是个游吟诗人,来诺森德就是为了收集一些好的故事。我听说,本地的熊人有它们崇拜的神灵?

    而且那神灵就在琥珀松木镇附近的河边出现过?熊人们将它称之为‘阿克图瑞斯’,但本地人类叫它‘大角’。

    您说自己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您见过它吗?”

    “啊,大角啊,当然见过!不过熊人们的神灵叫乌索克和乌索尔,阿克图瑞斯只是神之子?好像有这种说法的。”

    老治安官这会喝的五迷三道,已经进入了最容易被套话的状态,听到布莱克发问,他便醉眼惺忪,兴致勃勃的说到:

    “那还是我当年刚背井离乡,从安多哈尔来到这里的时候。不是我吹,我刚来的时候,松木镇哪有现在这样繁华?

    就是个破镇子,总共也不到一百多号人。

    而我就是其中枪法最好的猎人,很多姑娘都对我心有爱慕,可惜呢,我早在故乡就成家啦。

    不过...嘿嘿,男人嘛。”

    这老头子得意的笑了一声,对布莱克比划了一个你懂的暧昧眼神,但又想到眼前这年轻人是个可怜的瞎子,无法与他分享男人之间的小秘密。

    只能无奈的耸了耸肩,又说起了自己当年的经历。

    他对海盗说:

    “那时候我们刚来这边,吉尔尼斯人也还没过来,整个灰熊丘陵都只有熊人和巨魔在争夺这片森林的控制权。

    我们给本地的怒爪熊人部落送了礼物,它们便允许我们在这里居住。

    也就是在那时候,我偶尔会在夜里的河边,听到一声声怪异的吼叫,就是熊的吼叫,但更古怪一些。

    其他人都听不到,只有我能听到。”

    老治安官摸了摸嘴巴上的酒渍,他也带上了一副怀念的表情,说:

    “那时我以为我中邪了。

    你知道的,和巨魔有接触的人,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那些混蛋们会用野蛮的巫术害人。

    那段时间我很害怕,每当夜晚里,那熊的吼叫声在我脑海里响起时,我都会握紧我手里的枪,我能感觉到,那头熊似乎是在呼唤我...

    我害怕极了。

    终于有一天晚上,我再也受不了心中的恐惧折磨,提着枪就冲出了小镇之外,我顺着吼声传来的声音下到河边。

    在那里,我看到了它。

    大角。

    它是真正存在的。

    很多蠢货都不信,但我发誓,那一晚我绝对没看错。它就像是真正的神灵之物,体型庞大,比我见过的所有熊都庞大。

    但它身上布满了星光,漂亮极了,神圣极了。

    它也看到了我。”

    老头说到这里,遗憾的摇了摇头,他说:

    “我被它震慑住了,它似乎对我的出现也很惊讶,便好奇的朝我走来,它离我越近,我越是恐惧。

    那时我太年轻了,我以为它要伤害我,便愚蠢的举起了枪,扣动了扳机。

    然后它消失了。

    之后我再没有听到过那心中响起的,属于巨熊的怒吼,直到几年前,我奉命回去旧大陆,支援对兽人战争的时候,偶尔遇到了一名矮人猎人。

    我把这事对他说了。

    那矮人告诉我,我错过了所有高阶猎人一生都渴望却不可及的机会,我本也有资格成为这世界上最好的猎手之一。

    在我结束服役,回到松木镇时,那矮人也和我同行。

    他在这里等了足足一年,最后只是带走了一头他在雪山上驯服的爆齿巨熊,怅然若失的离开了这里。”

    “那你后悔吗?”

    布莱克“看”着眼前的老治安官,他喝了口酒,说:

    “你毕竟错过了那次机会...”

    “说不后悔肯定是不可能的。”

    老头子耸了耸肩,摸了摸自己的大红鼻子,说:

    “但怎么说呢,能亲眼见一次异族口中的神灵,已经让我很满足了。熊人们也没有因为我冲撞了它们的神灵就杀了我,更没有屠了村子。

    所以,我已经很幸运啦。

    我把这个故事给很多猎人说过,他们以为我在吹牛,完整听完的那些,都会在夜里偷偷摸摸的跑去河边蹲守。

    我靠着卖给他们帐篷也赚足了一笔钱呢。

    所以,也没什么好后悔的。”

    说到这里,老头子犹豫了一下,他压低声音,对眼前的布莱克说:

    “其实,我早就攒够钱了,我儿子女儿也一直在催促我回去旧大陆养老,这不是战争打完了嘛。我挺想回去的,但又放不下这里。

    最主要的是,我想看看,到底有没有第二个猎人能和我一样,听到它的吼声,然后完成我没能完成的事。

    我想再见见它,对我当年的愚蠢行为道歉。

    我肯定吓坏了它。

    说不定就是因为我那愚蠢的一枪,让它再没有在这个地方出现过,或许是它出现了,但我却听不到它的呼唤了。

    你...

    虽然你瞎了眼睛,但我总觉得你身上有一股其他人没有的气息,你也是个猎人吗?你也是为阿克图瑞斯的传说来的?”

    “喂,你这也太不礼貌了,哪有当面说人家是瞎子的?”

    布莱克不满的说:

    “至于我的身份嘛,我确实是个猎人,也确实是为大角来的,但我在这里待了三天了,却完全没有感知到附近有灵魂兽活动的踪迹。

    按照你的说法,它已经好多年没出现过了,我现在怀疑它可是遇到麻烦了。”

    “嗯?”

    老治安官愣了一下,说:

    “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因为本地熊人有古怪啊。”

    布莱克放下酒杯,趴在桌上,对老头说:

    “你仔细想想,这些年里,那些熊人的举动,是不是越来越奇怪了?”

    “呃,它们一直很奇怪。

    我因为遇到过大角的关系,和本地一些熊人祭司有过接触,它们其实并不像寻常人想象的那么蠢笨,相反,它们很聪明。

    尤其是那些祭司们,它们能轻松学会我们的语言。

    我还去过一趟它们的怒爪神殿。

    但熊人其实也分两派,住在东北边那棵大树里的熊人,和神殿里的熊人不是一派的。

    它们经常会互相发动战争,好像是因为住在树里的熊人,多年前偷走了怒爪神殿里的一件圣物...

    它们不愿意对我说太多。”

    老头挠了挠自己稀疏的头发,他说:

    “熊人们其实是很好的邻居。

    只要你懂它们的禁忌,不去触怒它们,它们也不会主动伤害你。我们每年都会送给雪山上的熊人们自酿的蜂蜜酒,在巨魔来袭的时候,它们偶尔还会帮我们。

    吉尔尼斯那群蠢货也想模仿我们。

    但他们找错了人。

    听说之前他们派去那棵大树里的使者,都被那里的疯子熊人吃掉了。那些大树里住的熊人才是乱吃人的坏蛋,我们这边的白色熊人朋友是好的。”

    “唔,灰喉堡的堕落熊人们做的坏事,可不只是偷走了荒野之神乌索克的圣物,或者是随便吃人那么简单。

    说出来会吓的你今晚睡不着觉的。”

    布莱克摇了摇头,止住了话头,他对已经喝到差不多的老治安官说:

    “总之,谢谢你的故事,我不需要在这里浪费时间傻等了。我得要去熊人们那边转一转,如果我能找到阿克图瑞斯的话...

    我会带它来见见你这位‘老朋友’的。”

    “吹牛。”

    老治安官哈哈大笑着将最后一杯酒灌入嘴里,他醉醺醺的对站起身的布莱克说:

    “那么多好猎手都没找到它,你一个...咳咳,总之还是别去了,我怕你认不清路,迷失在雪山里就不好了。”

    “别怕,我寻路时不用眼睛。”

    海盗站起身,丢了枚金币在酒馆吧台上,带上兜帽,快步走出了酒馆,很轻易就找到了外面的小星星。

    正有一群年轻人围着她转,送给她各种小礼物,让人感慨小星星的魅力真是强大。

    “喂,走啦。”

    布莱克呼唤了一声,小星星应了一句,带着礼物兴高采烈的跑过来,搀扶着船长向镇子之外走。看的身后一众纯情年轻人大跌眼镜。

    哈!

    这年头,美女都喜欢找这样的吗?莫非是传说中sugardaddy?但那个瞎子看起来也既穷酸也不老啊。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271/203740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