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艾泽拉斯阴影轨迹 > 153.我会来到你身边

153.我会来到你身边

    “恢恢恢”

    雄壮的骏马嘶鸣声中,穿着奎尔萨拉斯游侠战甲的玛瑞斯·纳萨诺斯正驾驭着自己胯下的奎尔多雷骏马,在永歌森林的小道中疾驰。

    一段时间不见,这人类游侠依然如之前一般俊美,量身打造的游侠战甲套在身上,也让他多出几分威武来。

    他现在可不是一般的游侠了。

    因为在燃烧军团的战争里,击杀了兽人酋长基尔罗格·死眼的功勋,他已经被洛丹伦的泰瑞纳斯王授予了游侠将军的职位。

    这是洛丹伦模仿奎尔萨拉斯设立的特殊职位。

    老国王很显然是打定主意,要用心培养纳萨诺斯,让这个很有天赋的年轻人,为人类王国训练出属于自己的游侠部队。

    但问题是,在洛丹伦开始拉拢玛瑞斯的同时,奎尔萨拉斯远行者军团这边,也传出小道消息,新任的游侠将军希尔瓦娜斯·风行者女士,有意将自己的弟子玛瑞斯提升为游侠领主。

    这可是真正的大事。

    奎尔萨拉斯立国六千八百年的时间里,还没有一个外族人能成为游侠领主呢。

    虽然听着没有游侠将军那么威风,但游侠领主可是远行者军团的实权职位,而一旦玛瑞斯接受这个任命,他就要永远和高等精灵们绑在一起。

    最近还有玩笑说,玛瑞斯·纳萨诺斯这个人类,即将成为一名“荣誉奎尔萨拉斯人”。

    当然,玛瑞斯不是笨蛋,他很清楚这个流言会传出来的原因。

    一方面,是因为精灵们不可能允许远行者游侠的秘密训练方法被人类取得,所以要把玛瑞斯绑在自己这边。

    另一方面,是因为玛瑞斯和希尔瓦娜斯女士之间淡淡的暧昧,好像终于被人发现了。

    据说是风行者庄园的一名“内部人士”在银月城的一场宴会里,不小心透露出来的。总之,玛瑞斯现在是麻烦缠身。

    他在人类王国那边待得很不舒服,国王的使者对他太热情。

    他在精灵这里也待的不舒服,希尔瓦娜斯女士的狂热追求者们将他视为眼中钉肉中刺,这才来了银月城没几天,就收到了十几封决斗邀请信。

    这让玛瑞斯两头受气,也让他对于这些政治话题越发厌烦起来,便借口见朋友,离开了银月城,去拜访金剑庄园。

    他的朋友,自然就是最近一直停留在奎尔萨拉斯的芬娜·金剑了。

    “哟,游侠将军的小男宠来啦。这匹马不错嘛,上等的纯血奎尔多雷战马,很贵的,你从哪搞来的?”

    在隐匿于永歌森林一处湖泊边的金剑家族庄园门口,纳萨诺斯刚跳下马,就听到了一个调笑的声音。

    他满脸无奈的回过头,看着身后穿着常服,手里捧着一本没看完的的芬娜·金剑,正叉着腰打量他。

    那人类和精灵混血的脸庞上,尽是一股恶意满满的笑容。

    “凯尔萨斯王子送的。

    说是感谢我在战场上斩杀基尔罗格·死眼,为阿拉希战死的精灵游侠们报了仇。”

    玛瑞斯将自己心爱的战马的缰绳,递给了金剑家族的仆从,又在这匹雪白色的,额头处还长着怪异独角的雄壮战马的脖子上拍了拍。

    他是真的很喜欢这匹马。

    虽然他也知道,王子殿下送他如此好马,肯定不只是因为“久仰大名”。

    “你现在可是当红大人物。”

    芬娜也欣赏着那匹雄壮白马,她拨了拨自己的头发,对玛瑞斯说:

    “我在金剑庄园,都能听到关于你的传言。母亲昨天还说,银月议会也打算授予你战争英雄的徽章。

    他们要把你留在奎尔萨拉斯,免得你把我们的游侠战术和技巧带入人类王国。说实话吧,你有没有想法去教你的同胞啊?”

    “我不想谈这个问题。”

    玛瑞斯揉着发疼的脑壳,摇了摇头,对芬娜说:

    “我只是个跑腿的,替你弟弟送东西过来,和上次一样。”

    说着话,他从魔法行囊里极其费劲的取出那面老加尼送来的重盾,砰的一声放在地上,立刻在地面砸出一个小坑来。

    这玩意是魔钢制作,通体黝黑。

    盾面足有1.8米高,妥妥的门板状护身大盾。

    在弧形盾面之外还有锋锐的尖刺排列,让它绝不只是防御之物,就这些精钢盾刺的坚固和锋利,落在战士们手中,一记盾击就足以让拦在身前的所有人肠穿肚烂。

    如此霸道的盾,重量也相当惊人。

    玛瑞斯双手提着都费劲,而芬娜看到这面盾牌,双眼唰的一下就亮了。

    她伸出纤细的左手,一把扣在盾牌后方的握把上,单手一提,轻轻松松的就将这面盾牌抓在手中。

    说实话,这样的重盾和芬娜这样身材纤细的精灵搭配起来很奇怪。

    如果是兽人或者牛头人战士拿着这样的盾牌,或许更合适一点。

    芬娜像模像样的做了个格挡,又在错步上前中,一记凶狠标准的盾击打出,那气势,看的玛瑞斯立刻缩了缩脖子。

    “布莱克在寻宝,以及装备鉴赏方面的眼光无可挑剔。”

    芬娜非常满意的抚摸着冰冷的重盾,说:

    “算上他上次送来的魔法铠甲,我今年这个生日过的真是愉快的很。他知道我想要什么,真不愧是血脉相连的人。

    其他人送来的裙子,首饰什么的,看的我都想要发笑。

    难道要我用那些价值连城的珠宝砸死敌人吗?”

    “可不是白给你的。”

    玛瑞斯左右看了看,压低声音说:

    “你弟弟说过一段时间要来奎尔萨拉斯一趟,托我带话说,要见金剑夫人一面,让你安排一下。据说还要在这里做点危险的事情,让我做好准备。

    啧啧,不愧是自家人,但凡有点危险,都不让你参与,就拿我当炮灰。”

    “是吗?”

    芬娜将心爱的盾牌放回魔法行囊,她抽了抽鼻子,皱起眉头说:

    “管好你那只狐狸!它要是再敢在母亲最喜欢的花园里胡闹,我就宰了它!”

    “它有些淘气,我已经很努力的在调教它了。”

    玛瑞斯尴尬的笑了笑,又吹了个口哨。

    几秒之后,一头在虚实之间奔跑的蓝狐狸就从周遭现身,那东西体型和狗一样大,巨大蓬松的尾巴很漂亮。

    但狐狸眼里总带着可恶的讥讽和恶意。

    仔细去看,这家伙的双爪上还缠着一缕缕跳动的电弧,代表着它也有自己的特殊能力。

    “芬娜!芬娜!大事不好啦,金剑阿姨最喜欢的郁金香被偷吃掉了。”

    几分钟之后,惊慌的呼声从庄园里响起。

    穿着精灵长袍,正在奎尔萨拉斯“游历”的人类小姑娘,大法师之女凯特琳·鲁因维沃尔提着裙角跑出来,将一个坏消息带给了女战士。

    后者听完就握紧了拳头,愤怒的看着眼前的玛瑞斯,后者也恶狠狠的瞪了一眼自己的灵魂兽,而蓝狐狸蹲在原地,假装没看到主人的愤怒。

    它一边和猫一样舔着爪子,一边甩动大尾巴,好像是在说,香喷喷的魔法郁金香被可恶的野兽吃掉了,和我这乖巧懂事的小狐狸又有什么关系呢?

    “连自己的宠物都训不好的猎人,有什么资格自称为游侠?”

    芬娜捏着拳头,冷笑着说:

    “我看你真需要被好好教训一下。”

    “别动手,我会赔偿的。”

    玛瑞斯举起双手,说:

    “看在你弟弟的份上,不如...”

    “我什么时候有弟弟?你是傻了吗?”

    芬娜的脸色顿时冷漠起来。

    玛瑞斯看了一眼旁边的人类小姑娘凯特琳,这才意识到自己失言了,便打了个哈哈,把这话题略过去。

    正要告辞,却又看到一缕传送术的光在庄园不远处的树荫下浮现,一位穿着施法者长袍,盘着头发,一脸雍容的夫人扶着腰间的魔法剑,漫步从光中走出。

    这位便是吉娜·金剑夫人了。

    她和芬娜·金剑很像,个子,体型和长相都很像,两人站在一起和姐妹一样,完全不像是母女。

    但这会金剑夫人脸上却有些烦躁的表情,在女儿迎上来时,她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芬娜,用非常有磁性的萨拉斯语说:

    “你父亲的信今天送到我手里了,他说要来奎尔萨拉斯和我见一面,虽然信中并未明说,但话里话外都在试探我关于你的事情。

    唉,我的傻女儿,当时就不该同意你踏上燃烧平原的战场。”

    “这...”

    芬娜的表情也变的复杂起来。

    母女两在说话,旁边凯特琳还打算听一听,却被感知更敏锐的玛瑞斯拉着手臂退到一边去。

    这种事不能听。

    会被灭口的,傻孩子。

    普罗德摩尔家族的关系太乱了,真要闹起来,你那大法师父亲那点面子,可护不住你。

    “但总要解决的,不能一直拖着。”

    芬娜·金剑沉默了几秒,长出了一口气,抬起头对自己母亲说:

    “自从我遇到布莱克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一直在抗拒的这些东西终会找上门来。妈妈,先不说我了,你又该怎么面对当年的情人?

    如果你再和戴琳见面,你们之间的关系又该怎么梳理?

    他亏欠你的太多了。

    不能让他来奎尔萨拉斯,一旦这些事情被知道,你的名声就完了。”

    “当然不会让他过来这里。”

    金剑夫人笑了笑,她对自己的女儿说:

    “最终的会面可能会在达拉然进行,今天凯尔萨斯王子找到了我,他希望我能加入他的小团体,在最近前往人类国度。

    接下来小半年,我可能都要在达拉然度过了。

    所以,不管我和戴琳谈成什么样,都不会影响到金剑家族的名誉。”

    “嗯?”

    芬娜愣了一下,她问到:

    “妈妈你不是一向不喜欢达拉然的嘈杂吗?为什么这次会主动接受王子的邀请?议会派不是一直和王子保持着距离吗?

    你这样加入他的团体,会不会影响到你在议会派中的席位?”

    “呵呵,我的傻女儿果然长大了,都知道思索这些让人作呕的政治因素了。”

    金剑夫人捂嘴笑了笑,露出一抹成熟女人的风情来,她牵着女儿的手,迈步走入树荫下的走道,一边走,一边对芬娜解释说:

    “但这次的事情不一样,这次是王党和议会派一起行动的,虽然出面的是凯尔萨斯王子,但背后应该是太阳王陛下首肯。

    皆因为最近北疆那边闹得沸沸扬扬的事情。”

    “洛萨和他的那把剑?”

    母亲一开口,芬娜就明白过来,她说:

    “我听家中仆人聊天说,人类的贵族们已经在刺客组织中下了悬赏,只要洛萨敢带着皇帝之剑回北疆,他就注定要死在他先祖的大地上。”

    “嗯,就是这件事。”

    金剑夫人语气平静的说:

    “之前在兽人战争中,洛萨向奎尔萨拉斯求援被太阳王婉拒,这件事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认为太阳王违背了两千八百年前的承诺。

    那个决定确实有些失误,尽管之后我们也派出军队参与了燃烧平原的决战,但覆水难收。

    大概是为了挽回逐日者家族的声誉,在洛萨的事情有眉目的时候,太阳王就开始了行动。这一次奎尔萨拉斯将派出王子殿下和一众护卫者,保护即将返回北疆的洛萨不受侵害。

    我们不会允许洛萨死在卑劣的政治暗杀里!”

    “我和你一起去,妈妈。”

    芬娜立刻说道:

    “我也曾和洛萨元帅并肩作战,我也不会允许那么伟大的人被一群虫子害死。再说了,这一趟过去肯定很危险,你会需要保护。”

    “你觉得你的妈妈我很弱吗?还需要你保护?”

    金剑夫人眼神怪异的看了女儿一眼,说:

    “我刚才说的话你都没听进去吗?如果事情在达拉然进行,我会有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战士保护我...”

    看着女儿依然一脸懵懂的样子,夫人无奈的叹了口气,伸手在她光洁的额头上敲了敲。

    说:

    “别打扰我和你父亲重温旧情,你这傻孩子。有他在身边,我不会有危险的,你就给我老老实实待在家里。

    在我和他谈好之前,不许你随意出面。

    你身上那股奇异的力量,我还没弄明白。你那位弟弟也太莽撞了,什么东西都敢往你身体里放。那股纯粹的神性奥术确实让你更强大,但我无法确定它会不会对你造成影响。

    待在家里,乖一点。”

    芬娜还想辩解,又听到金剑妈妈说:

    “这一次除了凯尔萨斯王子之外,还有议会派的大法师曼罗斯、皇家侍卫长萨洛瑞安·晨行者、游侠之王霍克斯比尔,以及鲜血男爵一起过去。

    这已经是极其强大的力量,还有我这样的高阶施法者,以及风行者家族的温蕾萨小姐等等一众大贵族的代表。

    这不只是一场保护行动,还是一场政治行动。

    你太年轻了,芬娜,这场的场合你应付不来,待在家里,别让我担心。”

    “嗯。”

    芬娜·金剑点了点头,看似服从了命令,实际上却隐瞒了布莱克即将来拜访的消息。

    老妈要跑去会旧情人了。

    已经看三流中毒的芬娜小姐脑海里已经脑补了好几万字的情节。

    她相信,自己那性格恶劣的弟弟,肯定也不会想错过这个经典场面,到时候就说是布莱克骗她上船一起去达拉然的,不管发生事和自己没关系。

    嗯,计划通,就这样办!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271/203364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