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艾泽拉斯阴影轨迹 > 64.你是不是对“弱”这个词的理解有问题?

64.你是不是对“弱”这个词的理解有问题?

    在叮嘱了高尔克一路往海岸走,去寻找纳格法尔号的塞菲尔,还承诺一定会让海巨人吃饱之后,海盗骑着苍穹往阿苏纳内湖的方向赶去。

    他不是一个人。

    角鹰兽背后,还坐着另一个家伙。

    就是刚才召唤了一大串陨石,砸在爱尔达苟萨身上,把毫无准备的蓝龙砸进内湖的罪魁祸首。

    海盗用越发标准的萨拉斯语,一脸不爽的对坐在身后,脸色尴尬的精灵幽魂说:

    “你这人怎么回事?见面不管不问,就丢陨石术的吗?你们上层精灵的魔法王子们都是这么和人打招呼的吗?

    你差点把我的蓝龙朋友打死了,你要赔我!”

    “咳咳,我以阿苏纳和法罗纳尔的王子的身份保证,朋友,我一定会赔偿你们的损失,我也会尽量取得那位蓝龙女士的谅解。”

    穿着华丽,带着王冠,背着法杖的白发精灵幽魂极为尴尬的咳嗽了几声。

    他用很温和的语气解释到:

    “刚才是我正在回忆往事,如你所见,我是一名幽灵,对我这样的存在来说,陷入回忆之中是一件危险的事。

    我沉浸在过去的记忆里不可自拔,会减弱我对外界的感知。

    你的蓝龙朋友突然出现,她使用的魔法把我从回忆中惊醒,我一时没控制住,就...那样,我接受过非常严格的魔法训练,这种顺势应对突袭和反击的法术,已经形成了本能。

    请相信我,我并没有谋杀的心思。

    我已经尽可能的在控制陨石术的威力了。”

    “所以,你控制魔法威力的结果,就是一个魔法,把我的蓝龙朋友打成了重伤?”

    海盗斜着眼睛,看着身后说出了一番很“凡尔赛”言论的精灵幽灵。

    他说:

    “那可是一头龙!还是最擅长使用魔法的蓝龙,王子殿下。

    你这番发言着实有些太不知廉耻了。还有,我的手下昨天晚上,好不容易召唤出一头安尼赫兰深渊领主。

    但那头皮糙肉厚的可怜恶魔,进入物质世界五分钟不到就被干掉了。也是你动的手,对吧?

    我听说,那可怜的深渊领主,是被一连串传奇力量级的炎爆大火球硬生生轰死的。你们这些上层精灵的魔法王子们,都是怪物吗?”

    “不不不,我的实力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强大,海盗朋友。在艾萨拉...唉,在女皇麾下的所有魔法王子里,我只是中上的水平。

    实际上,我自认为是一个羸弱的施法者...”

    被布莱克称为“王子殿下”的法罗迪斯很谦虚的说了句。

    这家伙就是纳萨拉斯学院七大异闻之一的“哭泣幽灵”,也是始祖龟诺拉收集到的那个阿苏纳的悲剧故事中的主人公。

    就是他发现了艾萨拉的秘密,试图叛乱,结果被愤怒的女皇击碎潮汐之石,把诅咒降在阿苏纳的大地上。

    根据诺拉的故事,这位王子是个很有野心的坏蛋。

    但实际上,真相并非如此。

    尽管只是和法罗迪斯王子聊了几句,布莱克就能感觉到,这位魔法王子,确实如蓝月院长所说,是个善良且正义的人。

    尤其是他说话的时候,那股发自心底的温和是骗不了人的。

    “你自称为‘弱’?”

    海盗被王子这句话弄得笑了起来。

    他拉着角鹰兽的缰绳,说:

    “我觉得不管是一万年前的标准,还是一万年后的标准,能一言不合就召唤陨石火雨的法师,无论如何都不能和‘弱’这个词扯上关系。

    王子殿下,或许您觉得谦虚是一种美德。

    但在我看来,这过度的谦虚已近乎虚伪了,您觉得,您是个虚伪的人吗?”

    “我只是实话实说,人类朋友。”

    法罗迪斯叹了口气。

    他轻声说:

    “我是阿苏纳的魔法王子,我与这片大地的魔网力量是绑定的,在这片大地上,我的施法能力会被极大的强化。

    但饶是如此,在面对艾萨拉女皇的时候,我还是弱小的如一个孩子一样。

    你身上有纳萨拉斯学院的徽记,还是蓝月院长的精英班级的徽记,真是怀念啊,我当年也是在院长的教导下学习魔法的。

    你把纳萨拉斯学院搬空时,我就在废墟中旁观。

    我相信,蓝月院长已经把阿苏纳发生的事情,都告诉给了你。

    你应该知道,我在灾难降临时,没能保护我的城市,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我的人民落入诅咒中。我也没有力量对抗女皇,我瞻前顾后,失去了最好的时机。

    我的臣民们唾弃我的背叛,而我自己憎恨我的无能。

    你说,我这样一个人,难道能被称之为‘强大’吗?”

    “废话!”

    布莱克哼了一声,驾驭着角鹰兽向内湖降落,他对自怨自艾的法罗迪斯说:

    “这世界上有哪个施法者,在面对艾萨拉的时候,敢说自己能胜过她?你是在拿自己,和艾泽拉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女人对比。

    不管是谁,在她面前都是个弱者。

    再说了,一万年前的事,我其实知道的比蓝月院长更清楚,我甚至知道你是为什么会背叛和触怒艾萨拉的。”

    海盗语气怪异的笑了笑,说:

    “这片大地上的幽灵们传说,你是见到了女皇的秘密,试图胁迫她做一些下流的事。但我知道,这是他们在诋毁你。

    你发现的是艾萨拉真正的秘密。

    一万年前的某一场宫廷晚宴之后,你在永恒之井边,看到了她架设在那里的秘密传送门,看到了源源不断的恶魔从群星中进入艾泽拉斯。

    最恐怖的是,你发现了艾萨拉正在召唤群星中的黑暗神祇,堕落泰坦萨格拉斯,前来这个世界。

    你被吓坏了。

    你劝说艾萨拉,但女皇根本不听你的。

    她已经被神祇的威严降服,还要求你不能说出这个秘密。

    于是你只能放手一搏,试图用潮汐之石的力量,毁掉永恒之井边的传送门,断绝你的女皇要把整个艾泽拉斯作为贡品,献给萨格拉斯的狂妄愿景。”

    布莱克轻描淡写的说出了一万年前的真相。

    这个真相只有法罗迪斯自己知道。

    他甚至没有将其告诉给艾尔娅·蓝月,魔法王子的幽魂露出惊讶的表情,他想要反问什么,却被海盗伸手阻止。

    布莱克驾驭着角鹰兽落在内湖边的湖畔上,看着艰难的在湖中游动,试图爬到岸边的蓝龙,他对身后的法罗迪斯说;

    “在我看来,你的行动鲁莽又愚蠢,缺乏远见,更因为内心的忠诚而让你饱受煎熬,结果错过了最好的背刺时机。

    你肯定是第一次干这种事,紧张的忘乎所以。

    但哪怕你的女皇做下了那样邪恶的事,无可救药的你在决定发动背刺时,心里却还是有对艾萨拉的忠诚和仰慕。

    直到现在。

    你心里还因为背叛女皇而痛苦不已。

    一万年了,你一直在试图把艾萨拉的错误揽到自己身上,但那是她的错,和你毫无关系,她已经为自己的狂妄付出了代价。

    你却一直走不出这个心理困境。

    你真的是一个心思细腻的好人,可惜,好人往往是救不了世界的。

    因为你们,总是想得太多。

    一万年前的你,试图找出一种既能保持对艾萨拉的忠诚,又不伤害所有人的完美办法。

    一万年后的你,沉溺于自己的失败中不可自拔,无言面对唾弃你的人民,却又没办法把真相告诉他们。

    艾萨拉真是个人才。

    她看透了你的心思,了解你的性格,就降下这个恶毒的诅咒来惩罚你,让你最钟爱的人民永远活在灾难日那一天,让他们心中积蓄满了对你的憎恨与唾弃。

    她在用这种办法折磨你,你现在的状态就是她想看到的--试图保护一切的悲壮伟大者,最终被他所保护的一切背叛。”

    布莱克摇了摇头,他很直白的对这还是第一次见面的法罗迪斯王子说:

    “你觉得阿苏纳变成这样,这都是你的错,但实际上,你只是在阿苏纳的故事里,扮演了一个优柔寡断的悲剧角色。

    我可没有时间开导你,王子殿下。

    我还有很多事要做呢。

    但我答应了蓝月院长,作为拿走潮汐之石的回报,我会竭力帮助阿苏纳的鬼灵们解除这个恶毒的诅咒。

    我想这也是你的愿望。

    你对你人民的遭遇感觉到痛彻心扉,现在就有个机会摆在你面前,你可以继续回忆过去的失败和痛苦。

    或者上我的船,和我们一起寻找解除诅咒的办法。

    给你的人民安息和自由。

    也给你积蓄了一万年的悲痛寻找一个发泄的渠道。”

    “呐,这个给你。”

    海盗拿出一枚印着艾萨拉头像的诅咒金币,递给法罗迪斯王子,他说:

    “我不知道你说服自己放弃过去,走向未来需要多久,但我只能等你几天的时间,如果你下定决心,你应该知道去哪找我。

    现在赶紧走吧。

    巨龙们都是一群小心眼,你怎么道歉,我的朋友都不会立刻接受的,我不想让她再被你揍一顿,这会严重损害她身为巨龙的威严。

    也会给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法罗迪斯王子握着手中的金币,他点了点头,转身用一个闪现术离开老远,布莱克扯着脖子喊到:

    “如果你要过来找我,别忘了带上赔偿!你刚才亲口说的,你愿意拿出赔偿来弥补我和我的朋友遭受的恶意攻击。

    我知道你的王宫里有宝贝。

    就当是你上船的船票钱...

    你可是魔法王子,有身份的人,所以,别拿些破烂东西来糊弄我。”

    夜色下的废墟里,没人回答布莱克的呼唤。

    法罗迪斯不愧是魔法王子,一手闪现术用的娴熟,就和他瞬发陨石术一样娴熟,只是几秒钟,就已经不见了人影。

    ---

    几分钟之后,在阿苏纳内湖边,海盗看到了凄凄惨惨的蓝龙从湖水中仰起头来。

    刚才的陨石术看着厉害,但法罗迪斯王子自己说了,他已经在竭力控制威力,而爱尔达苟萨怎么说也是一头成年蓝龙。

    施法能力是极强的,本身也是传说种族的生物,不至于被一连串陨石术真打成重伤。

    但受伤是真的受伤了。

    那一身漂亮如蓝色晶片一样的龙鳞,现在坑坑洼洼的,左翼肌腱也有明显的灼烧和撕裂伤,甚至连精心保养的龙角,都被打断了一根。

    凄惨的很。

    更主要的是狼狈。

    “我还以为你被打死了呢,我的蓝龙朋友。”

    布莱克抱着双臂,站在自己的角鹰兽旁边说着风凉话。从湖水里爬出来的蓝龙用硕大的龙眼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又在魔力的光芒中,将自己化作身穿蓝色优雅长袍,带着蓝宝石头冠的高等精灵模样。

    这是蓝龙们最喜欢的人形态。

    它们在凡人国度游历时,就喜欢变成精灵的样子。不过也有一些不走寻常路的蓝龙,会把自己变成侏儒。

    大概是因为它们很喜欢侏儒那天马行空的智慧。

    “那个偷袭者在哪?”

    变成精灵的爱尔达苟萨蓝色的眼中闪耀着愤怒,她握住了腰间悬挂的一把魔法长剑,怒气冲冲的说:

    “竟然趁我刚越过传送门时的间隙偷袭我!不可饶恕!我必须惩罚他!”

    “差不多得了,我的朋友。”

    布莱克叼着矮人烟斗,说:

    “你打不过人家,你自己知道,别去自取其辱了,咱们还是赶紧办正事吧,现在就去蓝翼栖地?还是...”

    “咳咳,现在不去。”

    被海盗叫破心思的蓝龙女士尴尬的咳嗽了一声。

    确实,她打不过那个偷袭者,刚才那一连串陨石术就已经证明了对方的魔法力量,远在她之上。

    但事关巨龙的威严嘛。

    狠话还是要丢一丢的。

    听到布莱克的询问,她立刻顺势改变话题,指了指内湖对面的纳萨拉斯废墟,语气古怪的说:

    “我坠落下来的时候感觉到了,那废墟里有我的同胞在活动,偷偷摸摸的,也不知道在干什么。但它应该就是你说的,隐居在阿苏纳的蓝龙氏族中的一员。

    而且它的血脉非常纯粹,隔着这么远,我都能感觉到她那纯净到超乎寻常的龙威...

    我们先去找找她。

    然后再去拜访这片大地上隐居的,属于蓝龙军团的同族们。

    啊,伟大的织法者如果听到这个消息,一定会欣喜若狂的。”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271/195928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