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艾泽拉斯阴影轨迹 > 15.精灵控.纯情小朋友和下流人渣---【20/35】

15.精灵控.纯情小朋友和下流人渣---【20/35】

    (为了素颜丶倾国兄弟加更【5/5】)

    五天之后,不死舰队在破碎海滩靠岸。

    “啊,又回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了。我在那块石头旁边砍死过兽人,看,尸骨还在呢,看样子被恶魔猎犬吃的差不多了,真惨。

    唔,那石桥也还在呢,上面还砍死过一个很厉害的兽人刺客。”

    布莱克带着自己忠诚的狗腿子们下了船,沿着荒芜的破碎海滩一路行走,最后在海滩一处平地上暂时扎营。

    不需要太大的营地,羊驼号就是不死海盗们最好的“海上旅馆”,他们只需要在海岸上弄出一个足够居住的临时宿营地就好。

    反正船长说了,也不会在这里待太久的。

    “那里,那就是萨格拉斯之墓。”

    纳格法尔号上的大法师幽灵埃兰也下了船,这位老学究一样的施法者一到破碎海滩,就注意到了海岸另一面矗立的神灵之墓。

    他脸上有跃跃欲试的神情,但布莱克可不敢放他过去。

    “要研究它等下次吧,那里面还有好些高阶恶魔,随便冲出来一个都会很麻烦。”

    海盗对埃兰劝阻道:

    “虽说老梅里肯定来加固过封印,但你毕竟情况特殊,还是稳一点好。”

    “嗯。”

    埃兰一脸遗憾。

    他也知道自己情况特殊,在纳格法尔号上还好,幽灵船能让临时恢复些战斗力,但一脱离船体,他就会变得相当虚弱。

    毕竟不是完整的灵体,只是麦迪文用魔力塑造的影子,和提瑞斯法议会那些怪异幽灵很像。

    “呐,在海上过了十几天,大家都累了,就分批休息,在这里扎营五天。”

    布莱克站在一块石头上,对下方几名船长喊到:

    “尤朵拉负责这个营地秩序,要保证随时能起航。

    安妮,还有麦姆,去挑些精锐水手,能不能打都不重要,要机灵些的,胆子大的,眼尖的,能管住手的。

    一百来人就够了,都上纳格法尔号甲板集合。

    邪眼,扎拉克和瘦小子,去准备灵魂石,准备越多越好。

    葛瑞森,把你那艘船修整一下,我需要它保持最好的状态,让你的幽灵水手们准备好绑人用的绳子。”

    一连串命令下达,各个首领立刻一哄而散去准备。

    在布莱克身边,日常穿着黑斗篷的船医娜塔莉女士,左右打量着眼前这片荒芜,并且充满邪能的海滩,她小声问道:

    “这里没什么东西值得你大动干戈,所以,你要带精锐去哪?”

    “那里!”

    海盗转过身,在这高处,向北方指点。

    娜塔莉顺着布莱克的手指方向看去,在破碎海滩北方遥远的视线尽头,大片海雾中,有一道怪异的紫光若隐若现。

    像是一座光芒组成的蛋壳,又像是一堵流光之墙,将海岸尽头的所有东西都笼罩其中。

    “赶紧抓紧时间为你的灵魂提前忏悔一下,顺便帮我祈祷一点,娜塔莉。”

    布莱克点燃了自己的矮人烟斗,坐在石头上说着风凉话:

    “咱们一会就要去做‘贩奴’生意了。

    在圣光教会的守则里,做这种恶事的人是要下地狱的。如果你过不了心里那一关,你一会就别去了,留在这里。”

    “贩奴?”

    前大主教的表情变化了几分,这确实是可怕的罪孽。

    但她是明白这个臭海盗说谎不眨眼的实力的,她打心眼里,也不认为布莱克会做出那种事,所以又追问道:

    “说清楚,到底要做什么?”

    “真的是贩奴啊。”

    海盗摊开双手,吐出一口烟圈,说:

    “不过贩的不是人,是精灵...”

    “精灵?哪家的精灵能被你贩卖啊?”

    大主教更迷糊了。

    而旁边正扛着钓竿,跟着好基友纳特·帕格,往破碎海滩海岸去,寻找渔点的渔夫哈尔,在隐约听到“精灵”两个字之后,眼睛唰一下就直了。

    他一把拉住哼着歌,要在这陌生之地大展手脚钓鱼的纳特,对他耳语了几句。

    纳特明显不想去,脸上很是犹豫。

    哈尔又是恳求,又是许愿,总算是让纳特很不情愿的答应下来,两个渔夫又偷偷摸摸的往回走,找到了正在羊驼号上挑人的安妮·波恩船长。

    又用几枚罕见的金珍珠贿赂了女海盗,这才被编入先锋队里。

    呃,不过这个过程里,安妮船长麾下好像出了事,据说是一名老海狗因为“精灵”什么的,和他妻子大闹了一场。

    当然,这么点小事,司令官布莱克·肖阁下肯定是不会管的。

    一个小时之后,载满了人的纳格法尔号重新扬帆起航,在幽灵船长葛瑞森的维库劫掠船的护卫下,朝着破碎海滩北方的海峡快速驶去。

    ---

    苏拉玛,上古精灵帝国著名城市,一万年前艾泽拉斯最繁华的区域之一。

    这里被称为“精灵帝国的明珠”,据说是艾萨拉女皇除了辛艾萨莉之外最喜欢的地方。据说这里曾种满了漫山遍野的红枫树,一到秋日,整个地区都会披上一层火红色的新妆。

    那是“光中之光”陛下最喜欢的风景。

    嗯,没错,就是奎尔萨拉斯种的那种魔法枫树,把这里看做另一个更大些,更华丽些的永歌森林就好了。

    但这些都是一万年前的风景了。

    上古之战最后,永恒之井大爆炸摧毁了整个精灵帝国,把精灵各大城市随大地崩裂,导致现在的精灵废墟布满了整个艾泽拉斯各处地方。

    就连瓦斯琪尔那样人迹罕至的地方,都有庞大的上古精灵废墟。

    苏拉玛也在天崩地裂中被塑造成了另一种模样,但这座城市要比其他精灵城市幸运的多,它得以在灾难中幸存下来,并且还保持着一万年前的风韵。

    苏拉玛一望无际的荒野上,同样布满了各种荒弃的精灵废墟。

    这里已没有当年的繁荣盛景,一队从这片饱含魔力的废弃大地西南方的大裂谷登陆的不死海盗们,正在往内陆探索。

    他们由布莱克船长的首席猎手,骑着宝马良驹的阿图门爵士率领,是布莱克派上岸“打探军情”的五支先遣队之一。

    人数不多,三十人,都配备着武器,骑在能吓死人的骷髅战马上。

    这会披着斗篷的哈尔显得非常激动。

    他抓着马缰,身后斜斜的背着一把剑,指着远方紫色光芒包裹的超巨型城市,兴奋的对身边的小伙伴纳特·帕格说:

    “纳特,看!那里就是苏拉玛城!船长说,那城市里生活着几百万精灵!几百万!”

    “你那么激动干嘛?”

    纳特大大的打了个哈欠,不能钓鱼让这位渔夫很难受,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他骑在温顺的白骨战马上,左右看着。

    对身边一脸窃喜,露出某种花痴笑容的哈尔说:

    “船长也说了,那道笼罩城市的魔法现在根本打不开。把达拉然的法师老爷们全拉过来,用魔法轰击一个月也打不开。

    里面的人出不来,外面的人也进不去。

    所以,就算那里生活着几百万精灵又能怎么样呢?哈尔,你还是没办法...”

    “一个!”

    哈尔竖起一根手指,语气坚定的说:

    “几百万精灵就在这片大地上,而我只需要一个,纳特,你明白吗?这是我从小到大,距离我的人生梦想最近的一次。

    我只需要一个愿意嫁给我的精灵就好啦!

    不不不,都不必嫁给我,只需要能和我交往一段时间就好了。”

    “你只是在做梦,我的朋友。”

    纳特一脸头疼的揉着脑袋,他试图劝说有些精虫上脑的哈尔保持冷静,但看到好朋友一脸兴奋的样子,渔夫的劝说实在是说不出口。

    毕竟,哈尔之所以能以平民之身,有一个“想娶精灵”的狂妄梦想,这都和他从小的“言传身教”脱不开关系。

    哈尔变成现在这样,他也有责任。

    “好吧,我帮你找。”

    纳特拉了拉兜帽,很没信心的说:

    “船长说,那座城市里的精灵们,偶尔会流放一些犯人到这片荒野上,如果运气好,就能找到一两个还活着的。

    他还说,让我们小心什么来着?枯法者?哈尔?”

    纳特的问题没有得到回答。

    他扭头一看,哈尔已经和旁边一个鬼鬼祟祟的秃顶海盗打得火热了。那家伙穿着一身装模作样的红色精灵侍僧袍,腰间挂着匕首,马兜里放着个水晶球。

    打扮的和一个施法者一样。

    他的神态很高傲,但非常做作,很明显是装出来的,这会正在哈尔说悄悄话,纳特便竖起耳朵去听。

    “朋友,我刚才听到你和你伙伴的交谈了,你这年轻人浓眉大眼的,没想到也是个‘精灵控’,真是同道中人啊。”

    那海盗搓着手,很猥琐的说:

    “我也是听说这里有精灵,才冒险加入这个探险队的。但就是不知道这里的精灵,是不是高等精灵...”

    “嗯?精灵还有分类的吗?”

    哈尔立刻“虚心求教”,那红衣海盗听到这问题,当即摆出一副专家模样,咳嗽了几声,对哈尔解释到:

    “当然!精灵们也分很多种的,我在北海当海盗的时候,有一次去晶歌森林寻宝,见过变成幽灵的暗夜精灵。

    他们叫卡多雷。

    皮肤是紫色的,耳朵很长很尖。

    东部王国奎尔萨拉斯的精灵自称为高等精灵,他们叫奎尔多雷,皮肤很白,身材很棒,很妖媚,我最喜欢她们了。

    据说还有一种叫上层精灵的精灵,我没见过,不过听同行说在卡利姆多的森林里偶尔能看到。

    他们的皮肤是最白的,也是最傲慢的。

    据说一万年前的上古之战就是他们引发的。”

    说到这里,这位海盗“精灵专家”摩挲着下巴,带着几分期待,说:

    “这里的精灵是什么样子的,我不知道,不过听说是一万年前活到现在,估计应该是上层精灵...

    白嫩白嫩的,如果能抓到一个...嘿嘿嘿。”

    这话说到最后,海盗发出一阵猥琐的笑声,听的哈尔浑身起鸡皮疙瘩。

    单纯的渔夫觉得这家伙不是好人,便立刻离他远了一些,又回到了纳特身边。

    这才有了一些安全感。

    尽管纳特并不比他更厉害,纳特胳膊上的肌肉还没他的多,但哈尔从小跟着纳特一起厮混,他知道纳特有“预言梦”的能力,和好朋友在一起他安全感十足。

    “怎么?嫌弃你的‘新朋友’了?”

    纳特哼了一声,瞪了那个还在发花痴的红衣海盗一眼,低声对哈尔说:

    “离那个家伙远点,我之前和玛尔希大副钓鱼的时候,听她说起过这家伙。他叫‘银月’哈瑞,已经有妻子了,但沉迷高等精灵不可自拔。

    逼得他妻子不得不带上精灵面具,否则就拒绝和他妻子说话,好像还有些怪癖...

    那是个真正的人渣。”

    “我和他不一样!”

    哈尔急忙辩解道:

    “纳特你是知道我的,如果我能找到一名精灵妻子,我一定全心全意对她好,精灵能活那么久,我也不求厮守什么的,只要能有一段...”

    “好了,不必解释,我知道你是什么人,不然也不会和你交朋友的。”

    纳特·帕格摆了摆手,他左右打量着周围的废墟,几秒之后,他摩挲着下巴说:

    “咦...这个地方,我好像梦到过,周围环境一模一样的。我梦到有一批怪异的精灵们聚在这里,商议着反抗一个叫‘大魔导师’的暴君。

    他们在的地方还有一颗树,非常华丽,非常神秘的树,叫阿坎多尔...

    入口就在那个地方!”

    渔夫拍了拍哈尔的肩膀,示意他跟上。

    哈尔看了一眼旁边分散开的先遣队员,抓着自己背后的剑,跟着好基友,就往废墟之下的小路走了过去。

    纯情渔夫的心砰砰跳动。

    啊,神灵啊,就请在今日,满足一个可怜渔夫的狂妄幻想吧。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271/193892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