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艾泽拉斯阴影轨迹 > 79.再强调一次,普罗德摩尔家族的人都欠揍

79.再强调一次,普罗德摩尔家族的人都欠揍

    芬娜·金剑当然不是要碰瓷。

    她只是太虚弱了。

    藏在石头后面跳出来这个动作,就让她有些体力不支,结果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上,布莱克翻身下马。

    又看到纳萨诺斯嗖的一下从石头后面跳出来,跑上去把芬娜扶了起来。

    “你们两个,这是玩什么呢?”

    布莱克眼色狐疑的打量着眼前两个人,又看了看旁边的大石头。

    他摩挲着下巴,心中想着一些很失礼的事,果断的抽出炽焰长剑的剑柄,注入魔力,嗖的一声,一米长的烈焰剑刃跳出来。

    海盗拉长声音对玛瑞斯说:

    “好你个玛瑞斯,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当我姐夫?怎么?放弃追求希尔瓦娜斯了?想对我姐姐下手?

    你觉得是你的腿更结实?还是我这把剑更锋利啊?”

    “你说什么呢。”

    玛瑞斯一边搀扶芬娜,一边对布莱克说:

    “是她听说了我和你约在湖畔镇见面,就自己从旅店里偷跑出来,我刚才一路追过来。

    她出现在这是个意外。

    昨天她被送回联盟大营,但医师检测过她并无外伤只是太虚弱了,所以奥蕾莉亚女士就用狮鹫把她送回了湖畔镇这边的伤兵营修养。”

    “修养?虚弱?不应该啊。”

    布莱克走上前,伸出手,仔细盯着芬娜她的脸颊看了看,重点看了看那双有些愤怒的眼睛。

    “她体内的毒都被神力驱散了,伤口也长好了,又有从戴琳那里继承的优良战士血脉,怎么还会虚弱呢?

    哦,对,我忘了,你是高等精灵。”

    海盗拍了拍脑门,抓起胸前的古尔丹之颅,抽取一丝魔力,在自己体内转了一圈,又握着芬娜的手,注入到她身体里。

    这魔力一入体,芬娜虚弱的姿态,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鲜活起来。

    “你身体里还有一半血脉,来自奎尔萨拉斯的魔法世家,魔法天赋估计也非常强,所以也染上了高等精灵们的臭毛病。

    魔瘾,对吧?

    没有魔力你们就活不了了。

    咦,你这耳朵有点意思,和其他精灵们的耳朵不太一样。”

    “别碰!”

    海盗伸出的手,被芬娜一把打开,再汲取了一些魔力后,这个精灵战士总算不至于要被人搀扶着走路。

    她瞪了一眼布莱克,说:

    “精灵的耳朵不能随便碰,戴琳没教过你吗?”

    “或许教了,但我可能没记住。”

    布莱克耸了耸肩。

    他认真打量起芬娜藏在金发中的耳朵,确实如海盗所言,它的整体外形,要比高等精灵的耳朵更短一些,也更精致一些。

    其长度,介于人类和精灵之间。

    这大概是芬娜身上唯一表明她半精灵身份的特征,其他躯体外形,和高等精灵们一模一样,少见有人类血脉的象征。

    白皙的有些耀眼的皮肤、纤细的太过分的躯体、让人类女士们羡慕嫉妒恨的高挑身形、一头金色耀眼的长发、还有相当精致的五官。

    最后是那标志性,在眼睛上方挑起来,拉长到脸颊两侧的细长眉毛。

    “高等精灵的血脉压制就是厉害。以戴琳那样优良的人类血统,在和金剑阿姨的基因对抗里,也落了下风。”

    布莱克后退一步,挥手将自己的地狱战马解散,语气感慨的说:

    “如果不出意外,以后纳萨诺斯和希尔瓦娜斯女士的孩子,也会和你一样端庄大方。不过你手臂上这肌肉轮廓,倒真的不像是精灵能练出来的。

    你在之前的人生里,专注于锻炼躯体吗?芬娜。

    为什么不去使用高等精灵与生俱来的魔法力量,而要用你厌恶的那个人给你的力量呢?是那些讨厌的精灵小崽子们欺负你吗?

    要不要我出马帮你揍他们?

    悄悄告诉你,我最喜欢揍精灵,最喜欢听那群娘炮哭了。”

    “闭嘴!”

    芬娜和纳萨诺斯异口同声的喊了一句。

    前者是因为布莱克提到了戴琳。

    后者是因为海盗的玩笑开到了希尔瓦娜斯身上。

    “别说这些漫无边际的话了,布莱克。我在这里等你,是有事要和你说。”

    芬娜·金剑看着眼前的海盗,她组织了一下语言,说:

    “我在今早,才从纳萨诺斯这里,知道了你的真正身份,你不是我想象中的属于戴琳的私生子。

    你是他的大儿子,你是库尔提拉斯正统的储君。

    你是德雷克...”

    “我是谁,我自己很清楚,不用你再提醒我一次,精灵小姐。”

    布莱克伸出手,打断了芬娜的开场白。

    他很直白的说:

    “大家都是普罗德摩尔,我们天生就不适合这种婉转的说话方式,所以你想说什么,就直接说吧,不必铺垫这么多。

    如果你想再向我强调一次,你不愿意介入普罗德摩尔家族的事务,那你就不必开口了。

    我没兴趣给别人拒绝我第二次的机会。

    你呢,也不要因为我救了你,就心有不安,之前那种情况下,只要是我的熟人,我都会救。

    你倘若不愿意趟这趟浑水,在养好身体之后,就老老实实回达拉然去,彻底忘掉普罗德摩尔这个姓氏,把这个秘密埋在心底。

    以后以金剑之名,过你的生活。

    这是你的自由。

    我这个人,一向很尊重别人选择的自由。”

    布莱克洋洋洒洒的说了一顿,又很真诚的眨了眨眼睛,看了一眼芬娜,说:

    “所以,你刚才准备对我说什么?你以后又准备让我怎么称呼你?芬娜·金剑?还是姐姐?”

    “我...”

    芬娜被海盗如此坦承又尖锐的话,弄得有些进退为难,她看了布莱克一眼,老老实实的说:

    “我不知道。你的出现太过突然,我的见识和阅历没办法让我做出一个果断的决定。

    你要理解,我也不比你大多少。

    我的经历更没有你过去的人生那么丰富。

    这件事,我需要一些时间来接受,或许我还得回一趟奎尔萨拉斯,见见母亲,从她那里获得一些建议。

    我刚才只是,想对你说一声谢谢。”

    半精灵小姐看了一眼自己的拳头,她说:

    “我不知道你用了什么力量救回了我,但那肯定很珍贵。”

    “唔,你若不说,我倒是忽略了这件事。”

    布莱克点了点头,他摩挲着下巴,说:

    “你这精灵外形,让我下意识的认为你也是活了几百年的老妖怪。但实际上,半精灵的生长速度和人类相同,要比纯血精灵快很多。

    而且还和纯血精灵一样活得久。

    你还真是结合了人类和精灵两族的精华。

    我为自己刚才说过的话道歉,你身边不会有精灵小鬼因为你的半精灵身份欺负你...

    你从小到大,身边根本没有同龄人。

    之所以要住在达拉然,也是因为你也觉察到,你虽然有精灵的外表,但你和奎尔萨拉斯格格不入,对吧?

    毕竟在你这个年纪的精灵小鬼们,还穿开裆裤呢。

    看来你过的人生,也不如我想的那么顺利,芬娜,如我这样的邪恶海盗,这会都有些可怜你了。”

    “你真的很欠揍,你知道吗?”

    芬娜这次抬起头时,眼中浮现出一丝愤怒。

    她向布莱克表示谢意,海盗应该很绅士的接受,再说几句暖心的场面话。谁知道,这家伙居然拿自己的伤心事开玩笑!

    欠揍哦。

    “普罗德摩尔家族的人向来欠揍,哦,小吉安娜除外,她现在很乖,但以后就不一定了。”

    布莱克毫不在意的摆了摆手。

    伸了个懒腰,对芬娜说:

    “那么,该说的感谢说完了,我们之间的关系还不明了,说是朋友有些太冒进,我现在还有事忙,也没兴趣给你讲一讲普罗德摩尔家族的故事。

    所以,你现在该回去旅店了,芬娜。

    知道自己是病人,就不要乱跑!

    赤脊山还有藏匿的兽人呢,本地豺狼人也闹得很凶,你如此不顾情况跑出来,还连累我的朋友到处找你。

    万一你出了事,纳萨诺斯这样负责任的家伙,可是要向我剖腹谢罪的。

    从这一点上来讲,你其实也很欠揍啊,芬娜·金剑。少看点三流骑士吧,一个真正的战士要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别给对你有善意的人添麻烦。

    现在,回去吧。

    乖一点!”

    在布莱克的注视下,芬娜意识到了自己确实犯了个错误,她转过身,活动了一下被填补魔瘾之后,变的有力的手臂。

    向纳萨诺斯道了句歉,又转身往湖畔镇的方向行走,在走出几步之后,她回头对布莱克说:

    “我不认识普罗德摩尔家族的其他人,我一直很抵触和他们接触,我从不认为我是那个家族的一员。

    但你,和我想象中装腔作势,高傲无聊的王子截然不同。

    就算你表现的很混蛋。

    但我们或许依然可以成为朋友,忘记什么姐姐弟弟的关系,我们或许可以从普通的朋友做起。实际上,妈妈一直担心我的生活。

    她一直在催促我多找些朋友相处。

    我想,你或许可以...”

    “叮”

    在清脆的声音中,一枚精灵金币从海盗的手里弹了出来,在空中翻转几周,落在了芬娜手心里。

    入手冰凉,让半精灵的身体抖了抖。

    她疑惑的看向低头叼着烟斗的布莱克,海盗身边的纳萨诺斯很友善的解释到:

    “这代表他愿意做你的朋友。别在意他这副混蛋态度,他只是有些抗拒新朋友的严重心理问题,而且他喝多了。

    你闻闻他身上的酒气。

    荒芜!

    快护送芬娜小姐回旅店去。”

    “汪、汪”

    忠诚的好狗狗荒芜,从大石头后面冲了出来,把嘴里咬死的兔子放在主人脚下,又叫了几声,绕着芬娜跑了一圈,又回头做了个“跟上”的动作。

    芬娜笑了笑,对布莱克和纳萨诺斯做了个告别的动作,然后跟着荒芜,哼着精灵的歌谣,往湖畔镇走去。

    目送她消失之后,纳萨诺斯看了一眼布莱克。

    后者瞥了他一眼,幽幽的说到:

    “你下次再曲解我的意思,我就把你嘴缝上,不开玩笑。我根本不是那个意思,好吗?”

    “那你刚才就该纠正我,而不是任由我说完。”

    纳萨诺斯哈哈一笑,他抱着双臂,对海盗说:

    “你总是不愿说出这些会让你看起来软弱的话,布莱克。

    但我知道,你并不是一个冷酷的人。

    在大海上你可以尽情扮演无情魔王,但陆地上就别这么倔强了。

    你抗拒让陌生人进入你的生活,你对你的家族抱有某种悲观的警惕,但芬娜来这里,是想主动和你改善关系的。

    你知道这些传承过千年的魔法世家的精灵们,有多么骄傲。

    而且,作为一名绅士,你不能伤一位姑娘的心。”

    “伤心,总比稀里糊涂的丢了命好。”

    布莱克瞥了一眼玛瑞斯,他说:

    “你根本不知道普罗德摩尔家族背后的事情有多麻烦,芬娜已经打定主意不想参与其中,让她和我保持距离,就是最好的现状。”

    “我是不知道你警惕的那些事有多可怕,但我知道,如果你要做大事,就得有人帮你。”

    纳萨诺斯伸了个懒腰,回应说:

    “只靠我和肖尔并不够,你还需要很多人,芬娜可以帮你,她也愿意帮你。就算你把她驱离你的人生又能怎么样?

    纸是包不住火的。

    如果那些黑暗真有你说的那么强大,她的身份迟早会被揭发出来。

    与其让她懵懂的应对危险,不如你亲手教她怎么应对。

    这才是你保护她的方式。”

    “你真是幼稚的可爱,玛瑞斯。”

    布莱克吐槽道:

    “你就是靠这种天真无邪,才赢得希尔瓦娜斯女士的欣赏的吗?小男宠。”

    “闭嘴吧,你们普罗德摩尔家族的人真欠揍。”

    游侠哼了一声,又从脚边捡起被荒芜咬死的兔子,兴致勃勃的说:

    “别说这些了,赶紧出发去暮色森林吧,我已经从这边居民这里,打听到那头神出鬼没的狐狸了。

    他们叫它‘电爪’。

    我觉得,我这次不会空手而归,我又要多出一头野兽伙伴了。”

    “我劝你别这么乐观,据我所知,那头野兽狡猾的很,整个暮色森林的每一处灌木丛,都是它的领地。”

    海盗拍打着玛瑞斯的肩膀,说:

    “再说了,这是去给教宗大人办正事呢!不是去给你抓宠物,这是工作!混蛋,你给我上心一点。

    敢拖我后腿,就干掉你,不开玩笑哦。”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271/191917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