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艾泽拉斯阴影轨迹 > 44.提瑞斯法议会?这是闹鬼议会吧?(上)

44.提瑞斯法议会?这是闹鬼议会吧?(上)

    “你,你你你你...你好。”

    提瑞斯法议会派来的“特使”艾丽小姐,站在码头上,抖着手向站在眼前的蛇人先知沃里克伸出了手,表示善意。

    但她眼中的畏惧和发抖的手,却代表了施法者小姐的内心并不平静。

    蛇?

    为什么是蛇啊!

    而沃里克先知则歪着自己精心打扮过,戴着小冠冕的蛇头,看着施法者小姐发抖的手,它吐了吐蛇信,看了一眼布莱克。

    用口音怪异的人类语说:

    “这位雌性...呃,女士,她是怎么了?她心中散发出的畏惧,我不需要感知就察觉的到,是什么东西吓到她了吗?”

    “唔,不,这位女士只是个让人厌恶的种族主义者。”

    海盗很恶意的解释到:

    “她和她的大部分同族一样,喜欢以貌取人。你们蛇人的相貌,想来不必我多说,而且我之前给她讲了讲蛇人的‘传统’。

    她很担心你们会不会用随身携带的毒箭筒,偷偷给她来一箭。”

    “啊,这样啊。”

    先知那长满鳞片的脸上露出一个渗人的笑容。

    它扭头看着想要解释的艾丽,摆了摆手说:

    “不要听他乱说,女士。我们蛇人是很友善的,随身携带的箭筒,也只是为了惩罚那些对我们的信仰不够尊重的人。

    我猜这个心肠很坏的人类一定告诉你,我们吃腐肉。

    不不不,我们不吃腐肉。

    我们只吃新鲜的肉...”

    沃里克的蛇瞳缩放了一下,用一种掠食者的目光,上下打量着眼前的艾丽。

    它用怪异的声音说:

    “那些带着恐惧味道的肉,先用毒箭放倒她们,等待她们在幻觉中被自己的恐惧击溃心灵,被毒液麻痹神经,然后将她们带回巢穴。

    吃掉最精华的部分。

    把剩下的堆积在我们的蛋边,等待孵化出来的幼蛇把那些已经软化的血肉,当做孩子们降生于世界上的第一餐...

    呵呵,只是开个玩笑,女士。

    我们蛇人在很多时候,都是吃素的。

    瞧,我们也有幽默感。

    所以您不必担心我们会伤害您,我与梅里阁下也是很要好的朋友呢。”

    这见鬼的幽默感!

    你们沙漠人都是这么开玩笑的吗?我看你们都该被拉去暗月马戏团里,好好和那些滑稽剧大师们学一学,什么叫真正的开玩笑!

    艾丽很想疯狂吐槽一句。

    但介于自己目前的身份,还有看到了蛇人们抬下船的那个不规则的,正散发着闪电环绕的蓝色大钥石。

    出于施法者的敏锐,她立刻意识到那玩意肯定并非寻常之物。

    便僵硬着脖子,对身边的一种战斗法师点了点头,众法师们立刻上前,在蛇人圣物卫士的警惕目光中,查看它们的圣物。

    主要是看看这玩意会不会干扰到奥术魔法的释放。

    如果不会,就用传送门回达拉然。

    如果会干扰到魔法稳定,就只能走路回去了。

    而在蛇人们下船的时候,在红发杰克和一些布莱克麾下的人类水手的带领下,那四百名签了契约的本地人,也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往被腾空的船上转移。

    他们会先被送到托尔巴拉德岛,在那里练习一下航海技巧,顺便帮狐人们在那座已经荒弃的岛屿上盖一座村庄,垦垦荒什么的。

    布莱克的舰队,在东部大陆的海域,也需要一个明面上的掩护势力和停靠处。

    趁着现在托尔巴拉德还没有被其他势力占领,先在那里划下地盘,再想办法,从斯托姆加德王国买下那块土地的使用权,那地方从法理上就归属布莱克了。

    反正本就是偏远之地,之前就不怎么被重视。至于买下来之后,能不能守住,那就是布莱克的问题了。

    “那块石头里有强大的魔力,我们不能冒险用传送法术运送它,一旦出现魔力干扰,很可能会让传送过程失败。”

    很快,战斗法师队长就给艾丽带来了一个坏消息,他们不得不用马车将圣物钥石送回达拉然,好在之前送那些平民们过来的马车还在。

    于是,在一群醉醺醺的本地人的“欢送”中,布莱克和蛇人们,就踏上了横穿银松森林的路。

    在他们离开之后,那群生活在海岸边的人还在议论纷纷。

    “我看了什么?绿油油的兽人之后,是长了脚的蛇吗?见鬼,这个世界怕是要完了,什么样的鬼东西都跑出来了。”

    “那些蛇还会放闪电,我看到啦!”

    “我家小孩去碰了那些蛇,它们很友善,还给了我儿子一小块宝石!看,我要发财啦!”

    “见鬼!你那宝石在释放闪电!快把它丢掉!”

    “轰”

    “天呐,那些四脚蛇偷了我家的苹果,但又留下了钱,我一定是喝得还不够醉。

    再来一杯酒!

    圣光在上啊,我是得用嘴帮谁爽一发,才有人给我上酒吗?咦,你们都躺在地上干什么?你们头上怎么在冒烟啊?

    这是什么新把戏吗?”

    撇开这群喝得憨态可掬的平民闹出的小小混乱,蛇人这边往达拉然去的路上倒是一路顺风。

    有战斗法师们骑着马在前方护送,森林里也没什么不开眼的生物敢拦路。

    不过艾丽小姐在马车里就很难受了。

    她不但怕蛇,还有很旺盛的求知欲,但坐在她对面的先知沃里克和海盗布莱克,两人说话时用都是蛇人语。

    那语言在精灵听来,就完全是无意义的嘶嘶声。

    “托尔巴拉德那边还好吗?”

    布莱克一边把玩着烟斗,一边问了句,蛇人先知点了点头,用一种很舒心的语气回答到:

    “新地方,没有无信者,没有能晒死人的太阳,虽然战争废弃了那岛屿,但物产丰富,还有足够的水源。

    我的族人们很喜欢那里。

    它们在阴暗的森林里选好了地方,已筑了巢。

    第一批蛋已经开始了孵化,或许很快,虔诚者的种群就将再次壮大,真是难得的和平日子。”

    “我还以为你们适应不了沙漠之外的地方呢。”

    布莱克说:

    “在东部大陆这地方,要给你们找一片沙漠可是困难的很。”

    “我们确实偶尔会怀念可以让我们隐藏的风沙,但我们生活在沙漠,只是因为我们无处可去,并不是我们真正喜欢那里。”

    老先知摇了摇头,往艾丽那边扫了一眼,说:

    “之前有商船在岛边停靠过,我与那些被吓坏的商人交谈,从他们那里知晓了这片大陆的局势。

    我承认,我之前对你并非很信任,布莱克船长。

    但在询问过旁人关于达拉然城邦的信息之后,我为我的警惕向你道歉。

    不过我又听说了关于这些高等精灵的故事,据说他们的银月城,有一座名为太阳之井的强大建筑物。

    或许我们可以...”

    “不,沃里克,我知道你担心钥石的安全,相信我,我和你一样关心这件事。”

    海盗摇头对蛇人说到:

    “奎尔萨拉斯或许比达拉然更安全,但我想你也从那些商人那里,听说了这些高等精灵的怪异脾气。

    我个人倒是不怎么在意,反正我又不和她们打交道。

    但你们想请高等精灵为你们保管圣物,光是磨嘴皮子,估计没个几十年都谈不下来。

    当然,你可以去尝试一下。

    达拉然城里也有很多高等精灵,他们还有一位王子在城里,如果你能说服他,我倒是没什么意见的。

    以及,我还有个小小的问题。”

    布莱克盯着沃里克,他语气不善的说:

    “有商船在托尔巴拉德靠岸,我那群无能的下属为什么会让他们离开?他们是当海盗当腻了,所以打算尝试一下当好人的感觉吗?”

    “呃,这个你不必担心。”

    蛇人先知眼神古怪的说:

    “那些吉尔尼斯的商船都被你的手下扣下来了。我是在囚笼里和那些商人交谈的,你的手下们绑了船长和船员,已经向他们的家人发出了勒索信。”

    “这还差不多。”

    布莱克满意的点了点头,又问到:

    “那群始祖龟们呢?他们还老实吧?”

    “他们在和娜迦打仗。”

    先知摇头说:

    “就在托尔巴拉德南方的海域,叫瓦斯琪尔的地方。他们在海下打仗,很激烈。始祖龟们花了钱,请蛇人战士助战。

    我答应帮助他们保护好他们的难民。

    所以,现在岛上还有几百个失去家园的始祖龟。那些凶残的娜迦们,还冲击过我们的码头,但被兽人和蛇人联合打退了。

    对了,有两个人类渔夫,前些日子上了岛,其中有一个...”

    说到这里,蛇人的眼神变的古怪起来。

    它语气怪异的对布莱克说:

    “那个栗红色长发的年轻人,告诉我说,他在梦里见到过我们,说他梦到过我们在沙漠中和无信者厮杀。

    还准确说出了神秘主母的名讳,以及赛塔里斯神庙的大体方位和外形。

    那是个伪装成渔夫的先知吗?”

    “啊,纳特啊。”

    海盗撇了撇嘴,回答说:

    “那个神奇的渔夫可比先知厉害多了,你以后就知道了。”

    “你们在说什么呢?”

    艾丽终于忍不住了。

    这高等精灵小妞看着布莱克,说:

    “你是怎么学会蛇人的语言的?布莱克阁下,能教教我吗?”

    “这个叫蛇佬腔,你不懂。”

    海盗瞥了她一眼,神神秘秘的说:

    “没有天赋学不会的。但梅里也会这个,你以后可以让他教你,请我教你的学费,我怕你付不起。”

    “谁说的?”

    艾丽一挺胸,骄傲的说:

    “我家虽不是什么著名的法师家族,但传承也有一千年了,追求知识所需的财富还有的。”

    “不,我不要钱。”

    海盗上下打量着她,语气玩味的说:

    “我要另一样东西...”

    “下流!”

    艾丽顺着布莱克的目光往自己胸口看了看,顿时一脸羞愤的抱住身体,对海盗尖声骂到:

    “下流的臭海盗!”

    “哈哈哈”

    马车里一时间回荡着海盗无良的笑声。

    在后半夜时,这支车队悄无声息的进入了达拉然城,也没有在城区停留,一路驶入了一座很不起眼的破旧法师塔前。

    又通过塔内部的魔法机关,将他们送入了提瑞斯法议会所在的秘密之地。

    老巫妖梅里·冬风已经准备好了迎接工作。

    蛇人先知一过来,就被他拉着去了密室,之前在提瑞斯法地下探险的过程,都被老巫妖收集记录在魔法宝石里,正好给沃里克看一看。

    证明海盗所言非虚,人类文明也面临着和蛇人一样的危机,而且人类有能力解决这种麻烦。

    这都是提前安排好的。

    为的就是把蛇人绑在海盗的战车上,让它们死心塌地的为布莱克服务。

    “海盗阁下,你怎么还在这里?”

    艾丽偷偷摸摸的从旁边跑出来,这高等精灵眼中闪耀着恶作剧的光,她语气夸张的对布莱克说:

    “提瑞斯法议会曾经的成员们听到你的到来,他们都想见见你。”

    “快来,大家都在等你呢。”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271/188647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