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艾泽拉斯阴影轨迹 > 87.职业生涯的真正开始(上)

87.职业生涯的真正开始(上)

    艾格文女士的朋友来得很快。

    在布莱克和迦罗娜从萨格拉斯之墓的偏殿离开时,就在视线中看到海滩方向亮起的弧光,那是法师的传送术点亮的光。

    就像是一团闪电,一闪即逝。

    “走吧,梅里.冬风来了。”

    海盗推了推自己戴在左眼上的眼罩,他向前走出几步,又回头看了一眼,同样穿着长兜帽的迦罗娜正站在原地。

    半兽人刺客回望着身后高耸巨大的远古神殿,在古尔丹死后,就再没有点燃的邪能之火萦绕在神殿上。

    像是熄灯了一样。

    让这座远古神殿再没有了之前那种邪能包裹如点燃一样的壮丽,就像是回归到了一座已被抛弃了一万年的废墟应有的凄凉姿态中。

    “你在看什么呢?”

    布莱克问了句。

    迦罗娜摇了摇头,竖起飘摇的斗篷,将自己的躯体包裹起来,她将兜帽再次向下拉了拉,遮住了眼睛。

    说:

    “你之前说我们在对艾泽拉斯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就鲁莽的冲进了这个世界里、

    在亲身经历过今夜的遭遇之后,我开始理解你的意思了。

    这座神灵之墓深处,到底存在着什么样的东西?

    如它一样的秘密,在这个世界上到底还有多少?”

    “很多,绝对比你想象的要多。”

    布莱克也似是有感而发,他回望了一眼身后死寂的神灵之墓,又伸手摸了摸用锁链挂在自己胸前的古尔丹之颅。

    说:

    “古尔丹其实没来错地方,这里真的隐藏着一条成神之路,可惜他在一个错误的时间,梭哈了自己手里的所有牌。

    如果他耐心的蛰伏下去,小心的隐藏起自己的背叛欲。

    如果他在另一个时间来到这里,他其实是有很大的几率成功的。”

    “我感觉你话里有话。”

    传奇刺客往布莱克这边扫了一眼,她说:

    “你现在要做的事情,和古尔丹在今夜之前做的事情没什么差别,他输了,输掉了一切,你觉得自己能赢?”

    “我如果告诉你成功率是百分之百,未免显得太过狂妄。”

    海盗眨了眨独眼,他如迦罗娜一样,将自己的兜帽拉到遮住眼睛的部分,然后大步走上那离开的路。

    他头也不回的摆着手,说:

    “所以,谦虚一点,我会说,百分之九十以上吧。”

    ---

    “我几乎不需要用这腐朽的眼睛去看,就能感知到在这个魔法里,你最少用错了三个符文,哪怕我对这些术士魔纹的理解只是初学者的水准。

    我很好奇。

    你们这些术士,都是如此粗暴的使用邪能的吗?

    你们是怎么调和邪能魔力对身体的侵染的?你们的魔法似乎并不需要经过魔网的协调共振,真是神奇。

    难怪在你们进入这个世界散布战争时,没有讨厌的蓝龙们出现来惩罚你们。

    嗯,这个魔法的释放方式,我已经看懂了。

    换一个吧。

    换一个更晦涩更高级的给我看看。”

    在布莱克回到海岸边时,就看到自己的新下属迪加.邪眼,正被一个打扮的很奇怪的家伙,问的有些抓狂。

    术士们都是一群不喜欢和别人分享知识的吝啬鬼。

    邪眼也是。

    他讨厌别人窥探自己的邪恶知识,如果可以,他会抄起自己的骨杖,把身边这个问东问西的混蛋暴揍一顿,再抽掉他的灵魂当收藏。

    问题就是,他做不到。

    他身边这个正在问出很多操蛋问题,头发都快掉光的老混蛋,是个传奇法师。

    他身上几乎没有明显的法力波动。

    但向后面十几米远的沙滩看去,那里正有五十多个黑齿狞笑氏族的兽人战士,被囚禁在闪耀着紫色弧光的奥术囚笼中。

    那是这个传奇法师,在从传送门里走出来之后,不到5秒内弄出的场面。

    这会更多的兽人战士团团围在这沙滩四周,他们在雷德.黑手的带领下,把这里包围起来。

    但没有一个战士敢冲上去。

    他们算是看明白了。

    眼前这个垂垂老矣,貌不惊人的老混蛋,属于那种只需要随便丢个魔法,就能把在场所有人大卸八块的那种狠角色。

    “都围在这干什么?”

    布莱克迈步走入兽人的阵地中,身边的兽人战士很不满的为他让开道路,海盗也很不客气的对手握战刀,虎视眈眈的雷德.黑手喊到:

    “还不快去做出航准备?”

    雷德没有退下去。

    他不会退。

    不是因为他打算破坏和布莱克的契约,主要是因为他的弟弟,重伤的麦姆.黑手,现在就在那个老混蛋脚下。

    他正在被兽人术士治疗,雷德很担心这个怎么看怎么不正常的人类法师,会杀死他弟弟。

    “退下去!”

    看到雷德没反应,布莱克的语气立刻冷漠了几分。

    他打了个响指,做了个穿刺的动作,在邪眼身边的小鱼人奔波尔霸立刻抄起自己的匕首,呱呱叫着往麦姆的手臂扎了一刀。

    这个动作在一瞬激起了雷德的怒火,其他围在周围的兽人们也吼叫着抓起武器,要随着酋长冲上来决一死战。

    “噌”

    利刃出鞘声中,一把纯黑色的双手战刀呼啸着插在雷德眼前,它外表古朴,毫无花哨,利刃上也没有寒芒闪耀,就像是磨砂一样的质感透露着一股厚重。

    它刚一出现,就让一些兽人惊呼传奇之刃桑克苏之名。

    迦罗娜在众目睽睽之下进入潜行之中,那个人类老法师倒是没什么动作,他好像根本没注意到这边的冲突,完全沉浸在和兽人术士的“魔法交流”中。

    但另一侧海滩上,被奥术囚笼囚禁的五十多个悬空的兽人,代表着他强大的威慑力。

    布莱克上前一步,飘荡的影子在他周身汇聚成浮动的阴影战衣,他伸出左手,握在烈焰之刃桑克苏的刀柄上。

    带着眼罩的眼睛像四周扫了一圈,伸手拉开了自己的遮脸巾。

    露出了那正在恢复,但依然狰狞的,被烧伤的脸。

    他厉声喊到:

    “绿皮们,我,布莱克.肖!是让你们闻风丧胆,口口相传的兽人杀手!是斩杀了你们的传奇剑圣达尔.三重血刃,让火刃氏族分崩离析的刺客!

    我今晚已经宰了古尔丹,重伤了古加尔!

    你们一个氏族都没做到的事情,我一个人做到了!

    现在我这边有两个传奇,再加上我这个兽人杀手。

    你们只有三百多人,还有五十多号人随时都会死!我知道你们都喜欢喊‘不胜利,毋宁死’,但看清你们的处境!

    再前一步,就没得谈!

    麦姆.黑手会是第一个牺牲者,但绝对不会是唯一的一个!”

    布莱克抓起插在地面的传奇之刃,以双手合拢将它拄在手中,他看着眼前的黑齿狞笑兽人们,最后将目光放在了雷德身上。

    两人的眼光一瞬交汇,海盗便沉声说:

    “你们毫无胜算!

    但现在,我们面临着比古尔丹更危险的对手,它们憎恨一切生者,且随时都会现身,我们需要暂时放下仇恨联合起来。

    雷德.黑手,你们今晚已经损失惨重,你身为酋长,应该为你剩下的族人和你的弟弟考虑一下。

    退下去吧,准备远航。

    我只说一次!”

    雷德看着布莱克,他眼中的怒火消散几分,微不可闻的点了点头,又带着几分不甘,以兽人语向后喊了句。

    黑齿狞笑氏族的兽人大都是其他氏族不要的年轻人,他们当然心有不甘,不愿意在人类面前露出软弱。

    但雷德还是有些威信的。

    而且麦姆确实在这狡猾卑鄙的人类刺客手上。

    因而在几分钟之后,这群兽人便很不情愿的收起武器,在雷德的带领下,往海岸处去,他们来时驾驶的船就在那里。

    眼看着兽人退下去,布莱克松了口气,他将传奇之刃扛在肩上,往老法师那边走了几步,语气温和的说:

    “你好,梅里阁下,艾格文女士应该已经对你说了我与她的合作,事不宜迟,现在就开始为我附加灵魂结界吧。”

    他眼前的老法师并未有动作。

    而是抬起头,仔细打量着眼前的海盗,布莱克这会正在生长复原,但还残留着烧伤的脸已经足够可怕了。

    但这个老法师的脸更恐怖。

    完全就是一副青白色,遍布着皱纹和一些诡异的斑点,尤其是那双惨白色的眼睛,还有他几乎掉光的,毫无光泽的头发。

    这完全就是一张死人的脸。

    “小艾格文说,你是个很神奇的年轻人。”

    梅里.冬风用干瘪的双手,撑着自己那如松木棍一样邋遢的法杖,他用一种绝对不会让人感觉到舒适的眼神,盯着布莱克。

    他说:

    “但我看不出你有哪里神奇。所以,说几句吧,震撼一下我这个活的不耐烦的老头子。”

    “这多不好意思啊。”

    布莱克笑了笑,他摆着手,一脸谦虚的说:

    “您是传说中的人物,艾格文女士的赞赏让我感觉到羞愧,我并不如她所说那样,知道很多秘辛。

    就比如我并不知道,您已经以这副亡灵之躯活了三千年,您战死在索拉丁大帝与森林巨魔阿曼尼帝国的战争中。

    您是第一批跟随高等精灵学习魔法的人类法师之一,还是其中最有天分的那个,所以才会在战死后,被高等精灵们以稍显邪恶的魔法复活。

    您应该不是普通的亡灵。

    您是一位尚未完成巫妖转化仪式的半巫妖。

    而且...”

    布莱克装模作样的嗅了嗅,他看着梅里.冬风,说:

    “您身体里还封印着一头恶魔,一头纳斯雷兹姆。如此多的故事聚集于您一人之身,您才是不折不扣的人类传奇。

    被外界盛赞的安东尼达斯和他的六人议会大法师们,给您提鞋都不配。

    哦,不对。

    克拉苏斯大法师应该够资格和您谈笑风生。

    毕竟,它是一头藏在达拉然城中已近百年的红龙亲王...但我猜,连那头红龙,也不知道您的存在,对吧?”

    “唔...”

    梅里.冬风眨了眨自己的死人眼,他呵呵怪笑着说:

    “你有点吓到我了,神奇的年轻人。你是一名先知吗?”

    “不,我不是。”

    布莱克往昏暗的海面看了一眼,已将到凌晨,一片死寂,他说:

    “我们本就不该知道未来,未知会带来恐惧,但它也能带来信心,我只是个新入行,又惹上了可怕对手,急需帮助的海盗罢了。

    不要再浪费时间了。

    大师,为我施法吧。

    死亡在追逐,而我们,该起航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271/180403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