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艾泽拉斯阴影轨迹 > 45.成为传奇的向往

45.成为传奇的向往

    “你们三个完成了不可能之事!真是让我这个活了近五百年的游侠,也感觉到不可思议。”

    战斗结束之后,哈杜伦.明翼带着自己的俘虏,很快来到了战后的集结点,从一脸激动,又管不住嘴巴的小侏儒凯尔希那里,听说了刚才发生的事情。

    在和布莱克,玛瑞斯与肖尔见面的第一瞬,这位以往总是一脸淡定的精灵游侠,也忍不住开口称赞说:

    “此战之后,整个人类王国中都将流传三位勇士的传奇,你们的故事甚至会被我的族人们当成史诗歌颂。

    真是了不起!”

    “明翼队长,没有你在最后时刻射出的那一箭,我们的刺杀也不会如此顺利。”

    躺在担架上,脸色惨白的纳萨诺斯.玛瑞斯,很真诚的对自己的队长说了句,哈杜伦转过头,看着他,语气满意的说:

    “说实话,纳萨诺斯,当初希尔瓦娜斯女士不顾很多人的反对,执意将你带入远行者军团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今日之事。

    但事实证明,希尔瓦娜斯女士的眼光卓越,而我,我也是那些无知者之一。

    我要对你道歉。

    我的同伴,我的战友。

    你今日之行,已证明了你有绝对的资格,成为我们的一员,不,不能这么说,整个远行者军团,都会因你今夜的义举而荣耀。”

    “我只是很高兴。”

    纳萨诺斯艰难的扭头,看了一眼自己的两位战友,他轻声说:

    “我没有让我的导师失望,也没有让她蒙羞。”

    这可怜人在最后射出利箭,为布莱克争取刺杀时间的时候,被血魔一记死亡缠绕击中身体,生命力被抽干了足足三分之一。

    他是个人类。

    他没有精灵们那么强大的生命力。

    他侥幸活了下来,但以他的伤势,就算有联盟最好的医师和牧师治疗,玛瑞斯估计最少也要有小半年无法再上战场了。

    他忠诚的猎犬荒芜,这会正牢牢的趴在主人身边,正伸出舌头,舔着玛瑞斯的手指。

    这忠诚的狗狗这一次也是受伤严重,幸亏那兽人剑圣的一脚,没踢在脊椎上,皇家猎犬的恢复能力又很强大。

    小半年后,它依然能和自己的主人一起重新开始追猎生涯。

    “好好休息吧,玛瑞斯。”

    吊着胳膊的肖尔走上前,他半跪在自己的战友身前,伸手帮游侠擦了擦脸上因痛苦儿滋生的汗水。

    他说:

    “明日,有位大人物要见我们,然后你会被送回奎尔萨拉斯,在那里好好休息。”

    “不,我的建议是,还是送回故乡比较好。”

    布莱克也走上前,认真的对玛瑞斯建议到:

    “我从帕索尼娅女士那里,探得一些不妙的消息,高等精灵那边或许最近会有麻烦,你现在的情况,还是不要去耽误你导师接下来的战斗了。

    就在达隆郡那边,你家的农场里好好休息,如果有机会,我和肖尔会去看你的,还有这个,算是你的战利品。”

    他从行囊里取出一双黑色的,像是狼皮缝制的手套,放在了纳萨诺斯的行囊中,那是他在之前在爆炸区猎杀剑圣的时候拿到的。

    剑舞者护手

    精良品质

    强化坚韧.强化腕力

    这东西的属性词条不错,可惜布莱克有石匠兄弟会护甲,少了手套会缺少套装带来的很棒的词条。

    因而就当成战利品,送给自己的朋友。

    他说:

    “我试过了,这黑色护手带上,拉紧之后,一点都不影响活动,而且还有微弱的魔力渗入手腕,应该某种魔法效果。

    或许是某个剑圣从他的故乡带来的,被萨满们赐福过的好东西。

    你要拉弓射箭的,你比我更需要它保护手指。

    不许拒绝。

    我知道你在精灵那边能拿到更好的,但这是我的心意,我也没什么好东西当礼物送给你了。”

    他拍了拍玛瑞斯的肩膀,让后者脸色抽搐了一下。

    “谢谢。”

    游侠低声说了句,又抬起手,指了指身边丢着的,属于那个半兽人剑圣的战刀,对布莱克说:

    “我之后很长时间都没办法上战场了,这把好武器留给我也没用,你带上吧。”

    “我要它干嘛?”

    海盗一脸鄙夷,又带着些许得意的,拍了拍行囊,挤着眼睛说:

    “我有更好的了。”

    “我知道,那把传奇之刃,帕索尼娅女士告诉我们了。”

    玛瑞斯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他左右看了看,压低声音对布莱克说:

    “但我们也知道,你力量不足,连那把刀都挥不起来,怎么用它战斗?远行者的刃舞技巧也是适用于双手战刀的。

    在你成长到能挥舞那把传奇之刃前,这把大师之刃,最少能帮你熟悉战刀的技巧。

    拿着吧,布莱克。

    就如你对我说的,你比我更需要它,而且肖尔之后也要跟着他祖母继续学习刺客之道,我要回归故乡去养伤。

    我们结识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已经是朋友了。

    我们一起拼过命,一起做过大事,在我们不在你身边的时候,这把刀最少可以代替我们保护你。”

    身旁的肖尔,也伸出手,将那把大师之刃拿起来,放入布莱克的手里,这个还年轻,还有些不善言谈的刺客拍了拍布莱克的肩膀。

    说:

    “拿着吧,他说得对。”

    “行吧。”

    海盗实在是无法拒绝朋友的善意,边也将那把半兽人剑圣的武器握在手中,这把武器,虽然样式和烈焰之刃桑克苏有些像。

    但品质确实差了很多:

    兰特瑞索的战刃

    精良品质

    强化破甲.强化锋锐.强化流血

    有三个属性词条,比普通的精良品质的武器多一个,证明它也是大师之作,在布莱克能拿起桑克苏之前,用它来熟悉战刀的技巧,确实也不错。

    “马车来了。”

    不远处,骑在嗡嗡作响的机械鸟上,带着工程学高科技护目镜的红头发小侏儒尖叫了一声,布莱克顺着凯尔希.钢烁的声音看去。

    在此时这寂静的夜色之中,几辆马车正从小城斯坦恩布莱德的方向驶来,那是联盟军方派来接这些英雄们的车。

    但战斗其实还没完呢。

    在布莱克身后的黑夜山谷里,还有拉文霍德和军情七处的刺客们,在法拉德和维尔莱斯.深影两位刺客大师的带领下,继续追杀那些残留的火刃剑圣。

    他们在为战斗做最后的收尾。

    今夜之后,火刃氏族或许还不会立刻走到崩溃的边缘。

    但没有了老达尔,没有了烈焰之刃桑克苏,它的衰败,铸就无数传说的剑圣一族的衰败,已经是不可阻挡的了。

    ---

    马车行驶在山路上,有些颠簸。

    在布莱克身边,受了伤的纳萨诺斯.玛瑞斯已经被医师喂了药,这会睡着了,肖尔在他祖母的马车上。

    这颠簸的车厢里,就只剩下了布莱克一人。

    他靠在车壁,左右看了看,然后伸手从行囊中,取出了那把已经褪去所有元素烈焰,回归到黑色古朴本质中的传奇战刀。

    这个动作惊动了趴在一边的好狗狗荒芜。

    但猎犬只是瞥了布莱克一眼,就继续趴下头,一边打盹,一边保护自己受伤睡熟的主人,显然,它现在认为布莱克是无害且友善的朋友了。

    “真是好狗狗。”

    布莱克赞赏了一声,没有鲁莽的伸手去摸荒芜的脑袋。

    纳萨诺斯对他说过,皇家猎犬一生只会有一个主人,它们有骄傲的自尊心,绝大部分情况下,都不会允许除了主人之外的其他人触摸它们。

    海盗深吸了一口气。

    他手指触摸在包了一层坚韧兽皮当剑鞘的传奇之刃的剑柄护木上,然后闭上眼睛,依然能看到黑暗中浮现的人物卡。

    他点开了刚才没有点开的传奇职阶铭刻。

    就像是个下拉菜单一样。

    详细的说明了剑圣职阶的信息:

    传奇职阶.剑圣

    就职要求:

    一:

    需要战士职阶60级(不满足)

    需要天赋.怒气掌控(不满足)

    需要天赋.武器大师(满足)

    需要天赋.预知(不满足)

    需要天赋.死亡之愿(不满足)

    需要技能.大师级旋风斩(不满足)

    需要技能.大师级斩杀(不满足)

    需要技能.大师级致死打击(不满足)

    需要...

    二:

    需要战士职阶40级(不满足)

    需要火刃仪式(未执行)

    布莱克越看越皱眉头。

    不愧是传奇职阶,这个就职要求已经不能用苛刻来形容了,点开第一项要求,迎面来的就是满眼的“不满足”。

    让布莱克无奈的摇头。

    看来果然是自己想太多了,没那么容易的。

    但第二种就职方式,就让海盗的眼神变的微妙起来。

    “怪不得之前看那些火刃剑圣的侦查信息里,都有个‘伪’,按照眼下这个就职解释来看,那些剑圣都不是通过第一种方式就职的。

    他们用这个神秘的‘火刃仪式’走了捷径!

    也难怪这伪.剑圣和真.剑圣的战斗力差了那么多。”

    布莱克摩挲着战刀冰冷的刀柄,他眯起眼睛,想到:

    “但之前看那个半兽人剑圣兰特瑞索的信息时,也没有看到他有传奇之躯,所以基本可以肯定,传奇职阶的就职,不需要将自身躯体强化到传奇之境。

    但想要长足的发展,彻底挖掘出传奇职阶的潜力,身体素质的硬性条件就是必须的,剑圣职阶是战士职阶的进阶。

    它需要战士理解‘愤怒之道’的奥秘。

    那么如果未来有一天,我遇到了刺客之道的传奇职阶进阶的话,那就要求我挖掘出‘阴影’的奥秘了。”

    布莱克默默的点了点头,今夜的发现让他受益匪浅。

    但很快,海盗又开始思考另一个问题。

    他盯着自己人物卡的职阶信息,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样的,但他是可以有三个普通职阶的,现在只有海盗和游侠两个。

    他还可以再就职一个。

    那么...

    要不要把之前因为帕雷斯之眼的诅咒损失掉的战士职阶,再补回来?为以后转职剑圣做准备?

    还有,如果思考的再深一层的话...

    战士之道,到底适不适合自己呢?

    真实世界里,怕是没有“洗天赋”这回事,就算在拿到一个和帕雷斯一眼一样的诅咒物品,可以削掉职阶的,布莱克也不会去用。

    那东西副作用太大了。

    所以,他必须认真思考这个问题,这将直接决定他以后要走的路。

    “传奇之力...”

    在颠簸的车厢里,布莱克双手捧着这沉重的直刃战刀,将它捧在眼前,细细查看。

    几分钟之后,他感觉到了一阵疲惫,便将战刀收回到魔法行囊里,抱着双臂,靠在车壁上,打起了盹。

    脑子里乱乱的。

    但在进入梦乡那一瞬,他又回到了德雷克王子的记忆中。

    眼前,是一片蔚蓝色的大海,阳光照耀,流光散碎,还有清澈慵懒的歌谣,唱的是大海之女,那是,故乡的风景。

    那是,扬帆远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1271/180402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