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胖子历险记 > 229 所谓强大

229 所谓强大

    一言不合,蛇妖哪里会是什么良善之辈,耐心耗尽冷笑一声,六把长刀举起言辞之间大是不善。

    “虽然我对蛇妖一族这种一切诉诸武力不太理解,不过如果这就是你们的习俗,我当然也选择尊重。”

    莱特取出西达鲁持在手中。

    “哥哥……”

    莉莉丝等人想要上前,莱特一摆手挡住了她们。

    “这不是战斗,只是和‘朋友’之间的一次实力展示,不用那么多人。”

    莱特眼光盯着蛇妖,如此说道。

    “算是吧。”

    蛇妖从头至尾就没将正眼投向过几个女人。

    “小子,事到如今也只有拼了。我再教你几招秘技,等会你假装和她单挑,然后找机会让女杀手她们一拥而上。这个蛇妖战斗虽强但脑子不太好使的样子,之前能被黑手的队伍差点捕获了,咱们也同样有机会。”

    龙胖子努力给宿主打着气。

    “大叔,我觉得有些不太对劲。”

    莱特小声说道。

    “??”

    龙胖子满头大汗就想着如何脱身,CPU都快烧到报废了,听到莱特的话,顿时一愣。

    “如果说力量的话,小雪无论怎么看都是比我强的。而以蛇妖或者黑龙看来,除非是库彻斯特大师那种超凡强者,否则其他人都是微不足道的吧?像我这样的弱者更是这样,它总不可能指望给我三个月的时间,我成长成为超凡战士吧?”

    “……”

    好有道理的样子。龙胖子这时也多少想起了当时初见的场面。那时蛇妖被宿主的友谊之手征服,冲的当然不是他的荷尔蒙,也不是那LV30不到的垃圾战力,而是自己老人家指挥之下的精妙战术,还是有那充满先见之明的一地败家子气息十足的药水和卷轴。

    当时蛇妖的判断应该是冲着莱特作为势力的潜力才给予了友谊的证明,她确实不曾期待莱特三个月成为超凡强者,但却期待他三个月内可以扩展自己的人脉,最终能在这场地下霸主争夺战中起到作用。

    “你的意思是……我靠!不能和她打!”

    龙胖子跳脚了起来。这下子完全明白了,这是一个考验或者陷阱。如果莱特就那么纠结众人砍过去的话,证明他根本没有足够的智慧去理解蛇妖的真正意图,那下场当然是被一刀砍成两半。

    “我就是这个意思。”

    就见,莱特拿着西达鲁走到了蛇妖面前,根本视那可以将自己砍成肉酱的长刀和刚才献祭牛头人的同款黑雾如无物。

    “西达鲁之剑,亡灵族送我的。”

    莱特没有挥剑砍过去,而是高高举起了手中的长剑。

    “为了这件不算礼物的礼物,我必须每天都变强,还必须接受随时可能冒出来的,手持普罗米修斯新武器的战士挑战。”

    说着话,莱特横剑在手掌抹过,血瞬间流了出来,鲜红的滴淌到了地上。

    “我现在的血里流淌着龙的力量,为了这份我并不渴望但确实帮助到我的力量,我必须去面对前人几乎从无完成的试炼。”

    莱特敲了敲胸口,发出木质的空响声。

    “这里曾经有亡灵的印记,也有圣神的印记,现在被一个矮人大师专门制作的护心镜保护着我龙化之后的弱点。”

    场中鸦雀无声,包括蛇妖在内好像都屏住了呼吸。

    “我曾经只想专心致志想服务于王国。也不懂什么其他的,就想遵从王国的意志,服从即忠诚。现在我已经是华斯特的通缉犯了。”

    “我曾经渴求正义,以为正义能带给我击溃邪恶的力量。之后却发现,是正义需要力量。没有力量的正义,只会将更多的人牵扯入更多本不属于她们的危险。”

    莱特回头,身后的女孩们都在望着他,随即又转回了头。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冒险经历是不是和我一样的……总是受到很多大人物的关注?但你说起变强,我相信没有人比我更渴望变强,渴望去保护别人,去做点什么。

    我曾以为,强大就是力量,在遭遇了很多无力和无奈之后更是如此。但来到地下世界,我遇到了野蛮人,遇到了怪物,遇到了黑龙,还遇到了你。就在刚才,看到了你的献祭那些牛头人……大概是你的逃跑奴隶之后,我这想法又改变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力量不是强大?”

    蛇妖皱起眉,有点被绕晕了。

    “力量是强大,但力量是无穷无尽的。无论有多强的力量,也总会有感到无力的时候。”

    莱特深吸一口气,说道:

    “相比起我,你的力量无疑是远胜的,比起我,黑龙的力量肯定也是更强的。但现在,你们都还认为自己的力量不够,甚至急缺到去打恶魔的主意。

    你觉得,现在的自己还强大吗?”

    “……”

    蛇妖想说什么,却发现自己无言以对。她突然很想问莱特那强大是什么,但又觉得一旦问出了口,就承认了自己的弱小,生生忍住了。

    “我现在认为,强大的定义在于能否解决自己想解决的问题,而解决的方法却未必一定是靠力量去征服。

    野蛮人没有粮食,只想到去抢粮食去征服土地,最后的结果连他们的王子都没有信心;黑石矮人面对黑龙和蛇妖的战争带来的压迫,他们却选择了离开自己建起的城市,甚至离开呆了不知几百年的地下世界前往地面。虽然仍是困难重重,但他们相信自己能有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力量可以是强大,但迷信力量一定不是强大。”

    莱特已经努力用自己最婉转的言辞来表达自己的意思了,但蛇妖仍然感到一阵羞辱。莱特的意思非常清楚,对于自己将牛头人用于献祭恶魔换取力量的行为非常不满甚至不屑。

    克娄巴特拉作为高阶的邪神牧师,又何尝不知道恶魔的阴晴无定,恐怖诡异。但生在地下世界,以力量保障生存已经是从出生就被灌输的本能,面对黑龙以灭族为威胁的战争更是退无可退,除了以力量作为强大之外,根本无法做其他的考虑。

    就算世界上还有其他的强大,那也不属于地下,不属于蛇妖。

    克娄巴特拉被动摇的信念随即又坚定了。

    “等等,你说,黑龙也借助了地狱的力量?”

    蛇妖突然发现了对方话里的关键信息。

    “根据一条黑龙提供的情报,恶魔曾向黑龙族提出结盟的请求,黑龙王在拒绝不久之后就封闭了巢穴,同时召集了所有黑龙聚集,准备战争。我们分析,黑龙王应该是通过某种途径获得了不需要支付代价的强大恶魔之力,但这很可能是个陷阱。”

    莉莉丝插进了话题,努力争取让自己这边看上去有用一些。

    “支援黑龙的是恶魔,支援蛇妖的也是恶魔,你们就没想过吗,也许你们的战争都是恶魔挑起的。”

    蒂娜也忍不住说道。

    “我突然有一个想法。”

    莱特突然灵光一闪,手猛地握紧,掌中几乎愈合的伤口再度迸裂,血又飞溅了出来。

    “会不会,你们和黑龙在恶魔的眼中就像刚才的那些牛头人一样。恶魔并不在乎赢的是哪边,它们需要的只是你们的牺牲。作为强大祭品的死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964/209123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