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胖子历险记 > 216 誓言

216 誓言

    “在霍达克地下的时候,我知道了亡灵族里有亵渎牧师的这种存在,能够偷取圣神的神恩,我想牧师如果能够奴役恶魔的话,那么使用恶魔的力量去做正确的事情,应该也不算亵渎吧?”

    莱特也不是很有把握,只是试着说道。

    “驭魔者!”

    莉莉丝第一个反应了过来,惊讶说道:

    “在占迪,使用恶魔的力量并不奇怪,但成为恶魔的奴隶就是禁忌了。有成就的恶魔法师被称为驭魔者,我记得曾经有驭魔者大师前往埃拉西亚与尼罗斯红衣主教进行交流,确实不算亵渎。”

    “尼罗斯……啊,我想起来了。当初我在乌云城见过他用魔法。”

    莱特猛然想起,当初在乌云城城主府时自己曾经见过这红衣主教,当时他确实是用了法师的魔棒禁锢了骑兵队长。自己那时没什么见识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现在仔细回想起来,一个圣神红衣主教不用神术用魔法,怎么想都怪怪的。

    “尼罗斯大人的话,确实是有可能呢。”

    蒂娜也点头说道:

    “那位大人对魔法很感兴趣,也有很深的造诣,虽然无疑是一位虔诚的牧师,但同时也可以说是一位魔法师。如果他能认可驭魔者的话,那确实使用恶魔的力量是没问题的。”

    “只是……”

    莉莉丝迟疑着:

    “按照魔法的逻辑,施法者必须比奴役的恶魔强大,或者一般强大,才能有效的控制和奴役恶魔。真正的驭魔者都是一流的大法师,否则一切取巧的手段最终都证明了只是恶魔的陷阱,很多法师因为渴求力量而最终堕落成为恶魔的奴隶。我们现在……”

    “我知道。”

    莱特点点头,从神大人那里得到的资料当然也包括了这些关键情报,应对的方法也是有的。

    “所以我们现在寻求的不是如大恶魔一般强大,只是奴役它的部分力量就行了。”

    莱特说着,看向蒂娜:

    “咱们之前打牛头人时候,角魔祭司掉落过一条有恶魔印记的项链,你还带着吗?”

    “哦,带着。”

    蒂娜连忙从储物背包中取出了那条好比腰带一般的牛头人项链。

    莱特将那没用的绳索扔掉,只把那吊坠一般的印记递到了黑石·铜须的面前。

    “铜须大叔的话,应该能把这个加工成为一个通道吧?”

    “让我看看。是刻耳柏洛斯的印记,如果以这个为基底打造装备的话,可以打造一个附带‘吞噬’特效的饰品或武器。吞噬技能的等级将取决于放开的通道口子。”

    黑石铜须作为宗师级铁匠,比莉莉丝和蒂娜更轻易的明白了莱特的意思,顿了顿才接着说道:

    “但这三头狗虽然只是中级恶魔,想要强制奴役他的力量,哪怕是部分力量也不容易。我可以将我的一部分力量灌注到装备里,这样你控制他的力量会容易一些。

    关键是作为赐予者,它发现不对劲可以随时切断这条通道,想要稳定的维持住,还是必须签订下一份契约。”

    “不行!”

    莉莉丝断然拒绝,说道:

    “所有由恶魔主导的契约都是陷阱。真正可以强迫恶魔签订的只有恶魔法师们精心制作的,由驭魔者主导的契约。这样下去,蒂娜迟早也会变成恶魔的奴隶,这在占迪已经有过无数的教训了。”

    “我知道,所以我想这份契约我来签订,如果代价是由……”

    “不用再说了,这个我绝对不会同意的。”

    莉莉丝根本不想听,坚决地说道。

    “大叔……小雪她不会同意你的方案的。”

    莱特看着小雪紧张又焦急的表情,如果自己一定坚持的话,恐怕就算要把自己硬绑起来她也一定会阻止自己的。

    如果按照龙大叔的说法,名义上签订契约的自己似乎确实有着种种危险,但实际上因为灵魂之中寄宿着创世神,如果以上缴灵魂作为代价的话,那三头犬根本没本事来收账,契约之下只能任由自己白,白嫖。

    但小雪这番坚持全是出于她对自己不掺一丝杂念的关心,无奈之余更多还是感动,莱特实在也不想拂逆了小雪的这份关心。

    狗粮无处不在……

    龙胖子心头郁闷,但神的荣耀在此,岂能输给这些小儿女情长?

    “哼,女人就是头发长见识短。既然这样,退而求其次,做一个一次性的消耗品就行了。”

    龙胖子一阵搜索,顿时又出一计。

    “这样的话,可不可以做成一次性的道具呢?”

    莱特精神一振,说道。

    “一次性?”

    莉莉丝疑惑道。

    “恶魔引诱人堕落,总是要先给些甜头,以微不足道的代价给予很大的好处,然后再使人沉迷这种低代价高回报的交易,最后不可自拔。”

    莉莉丝点点头,表示确实是那么回事。

    “那么我们无需长久与恶魔打交道,只要使用那点甜头的力量就足够了。我们将这个印记的通道设置为一次性,使用之后自然销毁,然后用小丑契约替代蒂娜与恶魔的链接,这样就算真的出现什么奇怪的情况,蒂娜也再无法联系上恶魔了。”

    莱特认真说道。

    莉莉丝一愣,虽然仍然想要否决,但法师智慧术的本能却让她不由自主的细细思考,最后竟然没发现什么破绽。

    也只能用沉默表达自己最后的抗议了。

    “可能确实还是会有一些我们意想不到的风险,但既然决定要陪伴莱特先生去面对黑龙,那我想我应该更有用一些才行。毕竟就如莱特先生刚才所说,我并不是抱着陪他去死的觉悟才一起行动的。”

    蒂娜微笑着,缓和两人的气氛,继续说道:

    “更何况,有你们,还有月华小姐陪伴与帮助,我想就算真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也一定能克服的。”

    “莉莉丝小姐,我很相信你哟。”

    蒂娜难得做了一个顽皮的表情。

    莉莉丝彻底泄气了,沉默了半晌,最终还是对着蒂娜点了点头,然后认真地举起了两根手指,做出了法证之誓言。

    “我保证,一定会保护、监督你到最后的时刻。如果你最后堕落为恶魔,为了你的信任,我一定会竭尽所能的杀掉你。”

    “这样就再好不过了。”

    蒂娜高兴地拉起了莉莉丝的手说道:

    “现在,我们也是有着誓言羁绊的好朋友了。”

    莉莉丝还有些不太习惯与除了莱特之外的人如此亲密,但仍控制住自己,同样握住了蒂娜的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964/201882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