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胖子历险记 > 206 久违的恶魔之心例会

206 久违的恶魔之心例会

    是夜,露娜高悬,戈壁之上的圆月别有一番风味。

    龙傲天盘脚坐在编花长毯之上,手里拿着一把银色小叉拨弄着面前的大口铁锅,锅中红色的汤汁早已沸腾,羊肉、马肉、牛肉和些不知名的肉混杂翻滚着。香料的气息充斥鼻腔,让人忍不住想狠狠打个喷嚏,全身通畅。

    龙傲天挑中了一条羊脊肉,放入口中慢慢咀嚼着。

    “好辣!”

    龙傲天终于把肉咽了下去,端起旁边的酒杯抿了一口。辣味通过鼻腔里冒了出来,几乎像火龙一样吐息着。

    对面,一个戈壁汉子赤着上身盘脚坐着。个头比龙傲天高出整整一头,眼中充满兴致的看着龙傲天吃肉。

    虽然是个法师,是个华斯特人,但这人有野心,有胆魄,有能力,更重要是行为举止很对自己的胃口。

    苍月王子探出叉子也刺中了一条羊腿肉,却不忙放到嘴里,而是在面前堆满辣椒粉末的料碟里打了一个滚,这才扔进嘴里。

    “你们华斯特的所谓辣椒顶多只能叫甜椒,五颜六色图个好看。真正的辣椒还得是这种产自悲伤沼泽的。蜥蜴人用它们作为巫毒原料,也用于饮食驱赶空气中的毒气。”

    苍月王子举起铜罐猛灌了一口。

    “自从南丁大人把辣椒带来西哈努克之后,除了喝酒之外,能不能吃辣也成了够不够好汉子的标准。”

    苍月用叉子指着铜锅辣肉,示意龙傲天不用客气。

    龙傲天苦笑摇头,双手握住酒杯说道:

    “在下的好汉程度至此为止,委实不能再多了。”

    苍月王子哈哈大笑,一挥手,几个女仆快步走了进来,在两人面前摆上了碳炉,将各色的肉和内脏放置其上碳烤了起来。

    “戈壁的辣椒可能确实不合华斯特人的口味,但也不代表所有的华斯特人都不能欣赏这股辣味。只是需要慢慢来。”

    龙傲天说着,又插了一条牛舌,慢慢咀嚼了起来。

    “总归还是有所区别的。”

    苍月王子知道他的意思,慢慢嚼着肉,同样意有所指。

    “不过嘛,如你所说,就算是戈壁人,偶尔吃吃甜椒也是无妨。”

    龙傲天轻啜着酒,品味着对方话里的意思。

    身为华斯特使节团的前哨,自己来到奥格斯塔已经有三天了,与除了青阳王之外的各方人物都有了一定的接触。这位苍月王子显然属于有所求的那种类型,也就有交易的余地。

    但同样明显的,他的需求在于戈壁国内部的权势斗争,而且对自己的父亲也就是青阳王深自敬畏,想要他去左右青阳王的既定战略,那是非常困难的。不过如果只是借他做桥却是不难。

    不过本以为戈壁上都是些野蛮、粗鲁的汉子,没想到他们权势内斗起来也不亚于“文明世界”。

    “久闻青阳王有四个儿子,梭罗王子还未成年,王身边就天阙和苍月两位。我这次前来本也给天阙王子备了礼物,但……”

    龙傲天顿了顿,说道:

    “他好像不太能接受华斯特的甜椒。”

    “我大哥那个人……用你们华斯特的话来说,是最典型的戈壁蛮子。只知道打猎和摔跤,上阵厮杀是一个英雄,但下了马嘛……”

    苍月言语中带着讥诮,显然是不以为然。

    “虽说是打天下容易,治天下难。但眼下战争一触即发,战阵上的英雄更容易捕获他人的目光,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龙傲天换了烤肉尝了尝,羊肉的鲜甜味在味蕾上打着转,果然比辣肉舒服多了。

    再抬眼,果然看到苍月的面色不善了起来。知道自己的话正命中了对方的要害。

    “不过”

    龙傲天又把话兜了回来,对着苍月举起酒杯:

    “戈壁上也有古谚,能率领二十匹狼的是头狼,能率领二十匹头狼的才是狼王。苍月王子懂得交朋友,无论是在战场还是在庙堂,都稳立于不败之地。”

    “哈哈哈哈”

    苍月王子哈哈大笑,转嗔为笑,高举铜罐痛饮,似乎龙傲天这话真是顺服到了心里。

    觥筹交错到了月上中天,龙傲天摇摇晃晃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挥手赶走了女仆,涣散的眼神重新凝聚起了光芒。

    “好厉害的青阳魂,我明明已经喝过醒酒药剂才去的。”

    龙傲天又甩了甩头,伸手从戒指里又摸出一瓶醒酒药剂,想了想还是放了回去。

    “得失之间,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龙傲天苦笑了起来。自己转职成为红袍法师,又用了碧空之歌来提升仪式效果,副作用就是体质一虚再虚,无论什么药剂在自己身上能用药量都要大受限制。

    刚想到这里,怀里恶魔水晶突然亮了起来。龙傲天警惕的探头往四外观察了一下,启动了房间内的隔绝屏障,这才进入了恶魔之心。

    甫一进入,龙傲天便惊讶看见二号的屏幕后,一个人正以一种奇怪的姿态跪坐着。

    “你受伤了?”

    龙傲天反应过来,只有受了超级重伤才会让这个意识投影都出现“站不住”这种情况。

    “还,死不了……”

    黑手头子发出的声音怪怪的。一个被割喉的人,还能说话已经是奇迹了。

    “哈,没了火灵珠,你就这点能耐啊?是被小妖精打了,还是被狗头人给锤了?”

    四号肆无忌惮地嘲笑着倒霉的同伴。

    “大不幸日。”

    二号没在意那个刻薄女人的话,索性放弃了站起来的企图,整个坐了下去。

    “那你确实够倒霉,不,够幸运。”

    龙傲天也只能如此安慰了。这种日子有所行动,居然还能活着来开例会,当真是圣神庇佑了。自己的《星河之书》中占星术能够完美避开大不幸日,但其他人可没那么好运。

    “真是大不幸日的话,你还敢进来开会?胆子够肥的啊。”

    六号屏障后,那个矮胖的身影恶毒的预言着。他可是从小胖子那里得知了黑手头子就在熔炉城,而且那流星火雨也是他搞三搞四的成果,言语间自然没好语气。

    “你的玩具在我手里,不对,应该是玩具的尸体在我手里。”

    黑手头子没搭理龙胖子的口水话,转向四号说道。

    “哦,他不是半个月前就是尸体了?你们玩尸体玩得挺开心啊。”

    四号讥讽说道。

    “少废话。”

    二号这时候也保持不住平时的笑容了:

    “火灵珠我自己拿回来了,想要这具尸体去复活的话,咱们需要重新谈谈了。”

    本神的身体居然被人给偷了!

    四号还没来得及说话,龙胖子已经先跳了起来。

    “连尸体你都抢!脑门插卷烟,缺德带冒烟!大不幸日干这种事,你就不怕手上的尸体原地尸爆啊?”

    “你说什么……”

    二号没听明白龙胖子的乡下土话,刚一愣之际突然整个人影飞了起来,半空中模糊了一下就消失在了恶魔之心。

    “不会吧。”

    四号珍妮放下了一直搭着的脚,不知道是惊讶还是好玩,身体前倾似乎想看得更清楚一点。根据她的经验,那场景……

    “他好像真的被尸爆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964/198583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