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胖子历险记 > 189 怪物攻城(十)

189 怪物攻城(十)

    “你的下一个受害者是谁啊~”

    “是你是你,还是你~”

    脑海内外两个声音一起唱了起来,被内外夹攻,莱特感觉自己快要精神崩溃了,一瞬间觉得还不如继续沉睡算了。

    当此时,必须以攻为守!

    和神大人相处多时,莱特也已经琢磨出了些换家的战术门道,没有回答南丁的问题,反而择要反问。

    “说起来,你是一直生活在熔炉城吗?那又是怎么获得这么多学识的?而且选择成为吟游诗人,在矮人世界也不常见吧?”

    “哦,这就是你的话术吗?在当话题不利的时候就转守为攻?平时要处理三个美女的纠纷时,也常用这招吗?”

    对方嬉笑着,轻易戳穿了莱特的用心。用三连问回答三连问。

    莱特大惊,没想到这小姑娘的智慧竟然在神之上!

    “啊呸!什么叫在本神之上?”

    这个可不能忍,龙胖子必须爬出来捍卫自己的神格。

    “你以为她这句话不是换家吗?”

    莱特恍然大悟,仔细一想,自己可不是被对方一句话又把话题给塞回来了。

    “哼,本想看在她年纪小的份上放她一马,但她这么草丛伸脸就怪不得本神了——这小丫头快死了。”

    龙胖子冷哼一声,揭穿了对面的老底。

    “你快si……”

    莱特这下子受惊非小,下意识就叫出了声。前面矮人好像听到动静转回头看,南丁连忙拨出一个高音,把莱特的声音盖了过去。莱特这才醒悟,连忙压低了声音。

    “你十几年一直都在地下世界?你不知道你这样下去会死吗?”

    莱特声音里带上了责备。他也是刚刚知道神大人为什么叫嚷嚷着要把眼前人收后宫打包带走了,难得这位除了宝藏和美女一无所谓的不靠谱神还能做点好心事。自己也曾下意识奇怪,既然是蛮锤的养女,为什么会落到营养不良至此的地步,原来一切都和她长期居住地下世界有关。

    简而言之一句话,地下世界不是人类适合居住的环境。这正是在地面饲养一头蛇妖需要惊人财力的原因,生物生存需求的不仅仅是食物,温度、湿度甚至空气中元素的独特比例都会让异地的生物生病乃至死亡。

    从这个角度来说,生活在熔炉城这个类人种族的城市对于人类来说已经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但十几年到现在,也到了极限了。

    “嘘”

    南丁再度比了一个小声的手势,笑了起来,笑容中不带一丝恐惧的阴霾。

    “我会一点德鲁伊的法术,能对自己施加‘适应环境’这个自然法术,虽然有点辛苦,但不会死的啦。”

    “她在撒谎。不愧是吟游诗人的演技,但骗不过本神。”

    龙胖子毫不留情地戳穿了对方。

    我知道。

    莱特如此回答道。

    诶?

    龙胖子还没来得及吐槽你又智者化了,就听莱特已经回答南丁。

    “原来如此,那就太好了。”

    面对着根本没有表情的金人,南丁突然觉得有点心虚,对方是真的相信了自己的说辞吗?

    “你没听明白本神在说什么吗?她撒谎,她是真的快死了啊!”

    龙胖子全然没理解宿主的反应,楞在当场。

    “我知道。”

    莱特又确认一遍。

    “南丁、哈曼德,踏雪·铁掌这个名字听上去很像你提起过的迷踪岛上熊猫人的名字格式,奥妮克希亚可能也是什么著名又隐秘的大人物吧?”

    “……是。奥妮克希亚是是货真价实的黑龙公主。人类确实不应该知道。”

    “但她这些都知道,表示她不是一般的人类,所遭遇的事情也不寻常。这么多年肯定是有一些和性命一样重要的事情没有了结,让她不能离开吧?我想,她也不会轻易告诉陌生的我是什么事情的,找机会再问吧。”

    莱特很体贴的说道。

    莱特先生,你好温柔啊!

    龙胖子目瞪口呆,身为无女人缘死宅,跟这种天生暖男简直就是天敌啊!凭什么有些人就可以呼吸一般的说出那么帅气的台词?

    南丁这会确定对方是真不打算继续追问了,轻轻松了一口气。

    “对了,你取名南丁·哈曼德,如果我理解没错的话,你也希望现在华斯特与西哈努克保持和平吧?说实话我也想做点什么,但好像总是帮不上忙。”

    “不论是站在熔炉城养女的立场或是作为有着过人学识的南丁·哈曼德,我想请求你的指点。”

    金人莱特突然弯腰鞠躬,诚恳说道。

    诶?怎么突然来这招啊?

    换家换得过于彻底,这番重起炉灶让南丁措手不及,但还是很快镇定了下来。

    南丁再次拨响了琴弦,回应着莱特的请求。

    “身份悬疑的铁人向神秘的诗人低下头,只为寻求那缥缈的愿景。历史的书卷记录下了这一幕,你所追寻的答案正在那陈旧的故纸堆中。”

    南丁稍微伸手整理了散乱下来的头发,停下了吟唱,正经说道:

    “您问的是一个堪称千古难题的疑问,人类为何总有战争?人类应当如何阻止战争?如此宏大的问题并不是一个心向和平的诗人能够完美解答的,不过我可以有一个小小的建议。”

    南丁将手指向了正在蜿蜒而行的矮人车队。

    “同样的一场战争就在你的眼前,规模和复杂程度比起华斯特和西哈努克的百年纠葛要简单百倍。也许你可以从这里开始寻找答案。”

    仍然是一个有所保留的答案,但对莱特来说却已经是一个切实的回答了。刚想再说点什么,突然前面的队伍停下了脚步,随即就见本该前路侦查的小胖子一溜烟的跑了过来。

    “神,莱特大人,前面就一条石桥,但一群邪眼好像在那里筑了巢,把去路全给堵住了。”

    说话间,灏穹王子和符语师也从前面下来了。

    “是个中等规模的邪眼部落,除了有高级潜行术的盗贼之外,稍微靠近就会被发现。”

    “我可以在旁边的山壁里开出一条石路,但想绕过那么长的距离,得几天几夜。”

    莱特下意识将目光投向了身边的诗人,却发现对方也正望着自己。

    现在是时候展露自己的觉……

    “现在是时候展露你的泡妞技术了!”

    龙胖子突然冒出了一句,莱特一个趔趄几乎跪倒在南丁脚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964/193707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