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胖子历险记 > 187 怪物攻城(八)

187 怪物攻城(八)

    熔炉城十字路口,小胖子前脚誓言旦旦,后脚就说鬼碰到鬼,抬头一看黑手头子那似笑非笑的脸,心下只剩下了哀嚎。

    我为什么那么倒霉啊!

    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好说的,小胖子心知就算自己抱着对方的大腿哭诉表忠对方也不会放过自己,当下把心一横,像个皮球一样猛跳了起来,手中一把闪光粉对着对方眼睛撒了过去。

    “本小爷就是要把你的脑袋揪下来当球踢,你有意见吗?”

    嘴上说得虽凶,身体却是诚实。小胖子根本没指望自己这一洒能有什么奇效,手中一松人已经往后疾跑,拉开距离就想遁入潜行之中。

    “现在想跑不是太晚了吗?”

    黑手头子果然没有放过小胖子的意思,半空还在一片光闪,手一抬,袖子中无数飞刀已经疾射而出,大半朝着眼前人射去,还有几把好像射偏一样,却是朝着那个吟游诗人般的小姑娘射了过去。

    如果是在北境,在帝都,这样稚嫩瘦弱,一看就与贫穷分不开的小诗人黑手头子绝对不会放在眼里。施法者也好,冒险者也好,实力都是与财富成正比的。穷人捡到了什么超凡老爷爷,然后仅仅凭借修行就变成强者只是骗人的故事。

    但这里是熔炉城,是地下世界的深处。能在这里看到的人类,就算是走了走私者小径,也大不寻常。

    果然,那诗人琴弦拨动,似想吟唱,黑手头子正赶着前去收回火灵珠,哪里还有空与她纠缠,悄悄掏出一个低级沉默场的卷轴捏碎了,紧接在飞刀后人已经掏出匕首,竟是准备近身肉搏。自己这个盗贼的近战能力虽然不堪一提,但对付一个孱弱的小姑娘诗人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诗人躲闪中试图拨动琴弦,并张开了嘴,在沉默场下却没发出任何的歌声,脸上顿时露出了诧异和惊慌的神色,手上动作也是一滞。

    果然是个借由小径来的梦想少女,可惜,现实从来不相信梦。

    黑手肚中正在嗤笑,百忙里还用余光望了一眼,那小胖子正在狼狈的躲着自己的飞刀,不会再有什么人来捣……乱……

    几乎是千钧一发之际,黑手头子猛然惊见自己脖下不知什么时候横了一根钢丝,要是这么继续冲过去,自己的脑袋就会像刚才那野蛮人的手臂一样飞起来。

    闪烁杂技!

    黑手头子的上半身好像没骨头般做了一个Z型抖动,旁人只觉得那身影好像晃了一下,仿佛闪烁般穿过了钢丝,速度丝毫没减甚至更快,匕首仍旧朝着诗人刺去。

    琴弦还是被拨动了,低级沉默场中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而且似乎因为紧张之下过于用力,连弦都拨断了。

    “……”

    无声的破风声中,断了的琴弦以完全不正常的速度划破空气,仿佛三把利刃朝着黑手头子的脸面切了下去。

    异形武器!

    黑手头子大吃一惊。百忙之中跳跃术再度后跳,手中匕首却是慢了一步,被琴弦划过竟然生生切断了。

    匕首尖落地,黑手头子不敢再继续纠缠。倒不是一定怕了对方,只是环境恶劣,像个狂战士一样嗜血战斗到底不是自己的风格。更关键是今天的运气太差了,成本赔了无数,再赔下去就该搭命了。

    再度黑暗术涌现,黑手头子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然后我听说神,莱特大人前来接应挖矿的人。我忧心忡忡,一心只想为莱特大人遮风挡刀,所以就义无反顾地追着来了。万幸及时赶到,总算是救了莱特大人。”

    小胖子恬着肚子,得意洋洋说道。

    “大叔……这人感觉和你很像啊。”

    莱特总觉得这人身上有股奇怪的熟悉感。

    “哼……”

    龙胖子本想说几句本创世神高高在上独一无二,岂是区区凡人能够模仿的?但连他自己都觉得那小胖子像自己像得有些过分,只能傲娇的哼一声掠过。

    说话间,一行人已经赶上了正在撤离的矮人们。浩浩荡荡也有一百多人,还拖着比人员队伍还长的车队,上面堆满了浸泡着矿石的大桶。

    “刚才说要处理封坑也就算了,现在怎么还带着这么些个累赘上路?”

    灏穹也不是只会“哈哈哈”,就算是对待工作如同生命的矮人,如此不分轻重未免也太过了。

    “普通的秘银是铜铁等矿石的伴生矿,因为秘银极易和金属融合的特性,分离非常困难,这导致了产量的低下。就算是矮人的技术也会感到棘手的。”

    刚才坑口的符语师吹着胡子,用对矮人来说已经算是非常友善的耐心解释说道:

    “这个矿坑却是很罕见的以秘银为主的矿区,只要打碎矿石浸泡提纯,就可以轻易取得粗秘银锭。唯一的要求就是时间,浸泡一旦开始,时间过长或者过短都会导致巨大的浪费,是不能被容忍的。”

    莱特也想说什么,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情知就算问出来,也只会得到“矿石和生命一样重要”这个回答。

    “美丽的艾斯兰德啊,无数的生命在这里繁茂。鸟儿追寻着天空,蚯蚓探索着泥土,巨龙浪费着千万年的生命在沉睡,蜉蝣朝生暮死只为了一曲舞蹈。”

    身旁的吟游诗人拨动着琴弦轻轻歌唱着。

    “蛮锤家的小姑娘又在编故事了。”

    矮人们笑着嚷嚷了起来。没什么浪漫细胞的他们不太能欣赏音乐的美妙,甚至对歌曲中的故事也听得一知半解,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用大笑来释放善意。

    “你是蛮锤朋友的……养女?”

    意外的情报,灏穹好奇的又看了一眼,确认了这不是一个长得特别高的变异矮人,那也只剩下养女这个可能了。

    “好奇的异国王子啊,也许我还是埃拉西亚遗落外邦的公主呢~”

    小姑娘拨动琴弦,顽皮地唱道。

    “那么公主殿下,我有幸能知道您的姓名吗?”

    灏穹王子顺势鞠躬,熟练的行了一个埃拉西亚的骑士礼。

    “我有时叫奥妮克希亚,有时叫踏雪·铁掌,不过为了纪念与您和莱特的相遇,我现在决定取名……”

    小姑娘轮动琴弦,发出一阵悠扬的声音。

    “南丁·哈曼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964/193173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