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胖子历险记 > 176 冲出去

176 冲出去

    “火元素躁动,是流星火雨!”

    旅馆房间内,莉莉丝感受到了魔力异常的波动,稍稍辨析后大吃一惊地站了起来。

    “流星火雨?”

    月华和蒂娜也同样大吃一惊。

    这可是最著名的战场魔法,范围广、杀伤强、射程远,几乎无法反制,占尽了一切优点,而它成本高昂、施法读条时间长等缺点在剧烈肉搏的冒险活动中是致命,而两军对阵中却是不值一提。这也是它被称为“战场魔法”的原因。

    谁能想到在这熔炉城中,头上突然出现了这种足以压制军队的攻击,一瞬间甚至不知道针对的对象是自己等人,还是野蛮人,或是矮人。

    “你们带哥哥先走。”

    莉莉丝推开了窗户,一阶的冰霜飞舞在极限增程超魔技加持之下朝着魔力波动的原点射了过去。

    月华也知道现在不是废话的时候,背起莱特,一手抓着蒂娜开启了疾跑就朝外狂奔,小牧师最后只勉强往莉莉丝身上套了一个圣佑,人已经被拉出了房门。

    流星火雨几乎是不可防御的,但它发动时间太长,攻击范围虽大也足够冒险者逃出危险核心。可月华来到旅馆后面,正要推开门时,人却犹豫了。

    不论攻击者想要针对谁,用流星火雨来攻击旅馆在内的建筑群,可以预见效果是极差的。值得用价格和稀有程度堪比八阶魔法的卷轴攻击,对象也不会是什么大白菜,最低程度的冒险经验也足够让他们逃出危险范围。那么,攻击者会不知道这一点吗?

    能用得起这种卷轴的人当然不会想不到这一点,所以流星火雨只是迫使目标离开原地的手段,真正的手段其实在房门之外吗?

    “怎么了?”

    蒂娜看到月华停住了脚步,诧异问道。

    “外面可能有陷阱,但我们也不能停步在这里。”

    月华咬了咬牙,有种被对面用钱砸死的感觉。如果是龙傲天身边的话,他此刻一定会拿出一张空间之门的卷轴,直接出现在对方身后吧。

    不对,我还在想那些干嘛!

    月华下意识摇头,把杂念清出了脑海。

    “我去试着破解陷阱,你看情况快点带着骗子离开。”

    月华顿了一下,又说:

    “矮人肯定会很快赶到,你不要跑太远反而容易中二次埋伏。”

    “喂……”

    蒂娜还来不及说什么,月华已经打开旅馆门冲了出去。

    虽然自己不是陷阱贼,但这么多年的黑暗生活见识得也不少。触发陷阱迸发的多是各种元素伤害、毒气或者机关弹射,但有的不以杀伤为目的,也会触发电击、麻痹、困缚等效果。不管内核是什么,总有一个触发规则。

    最简单的陷阱是以碰触为触发规则,稍微高级一点的还会探测是否为活物触发。所以……

    月华快速从口袋中掏出几只老鼠和雀鸟,手一松便朝着面前扑散了出去。

    一阵电光闪烁,所有的雀鼠惨叫都不及发出便成了一团焦炭。

    是电麻痹的卷轴。是个假诱饵陷阱。

    能使用流星火雨作为驱赶,主事者不会缺钱。电麻痹法术等级不高,卷轴便宜效果也一般,对于装备精良的冒险者并不足以达到麻痹的应有效果。

    月华又咬了咬嘴唇,脑中已经勾勒出了大概的场景。

    既然在旅馆后面发现了陷阱,那十有八九就是冲着自己这群人来的了;使用流星火雨这么招摇的攻击手段,又用电麻痹这未算尽美的假诱饵陷阱,攻击者肯定是事发仓促,抢时间没办法布置到尽善尽美。这乍一听似乎是好事,但也正因为如此,对方真正的陷阱势必不惜工本,甚至简单粗暴。

    空气中的火元素继续沸腾着,看来莉莉丝并没有打断对方的施法。月华面对着空荡荡的街道,分明一步就可以踏出,直觉却告诉她那里有无形的巨兽之口大张着,只要那一步迈出,就会被确凿无疑的吞噬。

    时间不够了,也只能……

    “月华小姐,我们是不是也要通知矮人老板娘一起离开啊?”

    身后蒂娜突然出声叫道。

    对了,还有一个办法。

    “我们去前门。”

    月华收住了几乎要踏出的脚,猛地蹿回了旅馆,在蒂娜惊讶的眼神中,拉着她一路奔向旅馆的另一端。

    “啤酒啊,这是怎么了?”

    矮人老板娘大声嚷嚷着。她也许感受不到火元素的异变,但熔炉城警报的声音无疑是懂得的,平日里只有像怪物攻城这种时候才会响起这样的声音,今晚发生什么了?

    “有坏人要袭击这里,老板娘你快跟我们离开。”

    蒂娜匆匆说着。

    “袭击?什么袭击?为什么要袭击?”

    矮人执拗起来,显然不问出个所以然她是不会离开的,甚至于举起了手中的铜酒壶,如果有人要强迫她离开,那么无疑她会反抗。

    “你……”

    蒂娜还想说什么,月华哪还有心思和一个矮人对话,直接抓住老板娘的手就往外硬拖。谁想一拖之下竟然没有拉动,一不留神反而差点把自己带倒了。

    矮人种族天生力量惊人,老板娘顺势就要把酒壶砸过来。蒂娜连忙赶上,一把拦住。

    “真的没时间解释了,我们快走。”

    蒂娜莫名怪力爆发,老板娘宛如被一只牛头人拖拽,咒骂着被硬拉出了门。

    如果一切都是仓促布置,那么有限的时间就只能做有限的事情,后门已经布置了两重陷阱,前门不可能再做多余的布置,顶多一重强力陷阱,只要触发了前路就打开了。

    那么又该怎么触发陷阱呢?站在矮人身后,月华毫不犹豫抬起了脚。

    “月华小姐……”

    蒂娜一手抓着还在挣扎的矮人大妈,一手背扶着莱特的身体,眼睛却是望着月华,她也不是真傻,只是不想将别人往坏的方向去想。

    月华从来不觉得这样的行为有什么不妥,不是自己在意的人就不是人,正如那些人也从来没在意过自己一样。

    从来如此,直到不久前那一刻。

    月华发现自己在小牧师的注视下竟然动摇了,她不是在指责自己,仅仅是在问“你想怎么办?”,眼神中疑惑还带着一点点的期许,好像希望月华给出一个超级厉害的回答,然后好让她说出“月华小姐好厉害啊!”

    我一定是疯了!

    月华放下了微抬的脚,身体半蹲了下去。

    “我会用暗影步冲过去,一定能触发陷阱……运气好的话也许不会受太重的伤。”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964/190399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