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胖子历险记 > 170 朋友

170 朋友

    大熔炉深处,铜须抄着锻造锤,一锤下去金人发生一次明显的形变,效率更甚任何技工魔法。令无数人偶法师头疼抓狂的金人加工问题在宗师级铁匠面前仿佛根本不存在,不多一会,一个拥有数十关节,灵活度比之前强上千倍的金人便出现在了铜须手下。

    “占迪的那些法师也有点东西,能自如加工这种材料,看来他们的铁匠也是够厉害的。”

    铜须暗自嘀咕着,以己度人却不曾想大陆那边的法师都是用奴役而来的强大火元素和恶魔提供高温火焰,用大型魔法器械来锤锻材料。至于法师本身,那是只有在学徒时期才会手摸到锻造锤。

    金人的身躯以抗魔力著称,能够发散掉百分之八十的魔力攻击,就算是矮人的黑曜石魔像也远远不及。之前的铜须也没搞明白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但现在这一切不是问题了。

    拾起携刻材料,铜须在金人的表面认真刻下一组长达十五个字符的符文之语,他的神情是如此专注,仿佛眼前的将是他毕生的最重要的一个作品。

    每一个字符都代表了一重的特效,最后一个字符刻完,全套的符文激活成为神符之语,发出了璀璨的光芒。

    “坎特拉——”

    铜须大叫着,抓起那早已经被熔炉火烧得不成形状的金人核心,一把插入了金人的额头。

    核心与身体共鸣了起来,整个金人发出了耀眼的红光,红光中仿佛有奇怪的灵魂不停变换着。

    “还是怎么看都像一个恶魔啊!”

    铜须嘀咕着,往后退开了两步。

    红光之中,相由魂生的符文的改造之下,那金人好像吹气般的膨胀了起来,头上长出了两根象征恶魔的尖角,面目也变得凶狠可憎,唯一就是恬了个奇怪的大肚子,滑稽的效果完全破坏了原本的凶厉。

    “啊啊啊啊啊,本神终于得到身体了!”

    那恶魔仿佛被囚禁了一万年般的欢呼着,下一秒钟却跌落神坛,发出一连串丢人的惨叫。

    “啊啊啊,不对啊,我又被吸回去啦——”

    这场面就算是宗师级的铁匠也没见过,惊讶中那金人的表象竟然二次变形,最终形态固定时已经变成了一个面貌颇为朴实的年轻男性人类。

    “矮人大叔,谢谢你。”

    金人颇有礼貌的鞠躬,意识中传来了声音。铜须眨了眨眼睛,已经完全不明白大地之心的预言究竟是怎样了。

    “把身体还给我,还给我啊,呜呜呜——”

    没出息的创世神在悲伤的哭泣着。

    “那个,龙大叔,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啊。”

    最后出现的人当然就是莱特了。铜须用符文之语的力量拓宽了灵魂的通道,使这块灵魂碎片能更完整的接管这具金人的身体,管道宽敞的结果就是龙胖子的灵魂从费力的遥控变成了任意的穿梭,实现了真正的身外化身。但问题是既然龙胖子能整个的钻过来,和他完全就是黄油面包和猫关系的莱特当然也就一起过来了,而且尽显宿主的主导地位,瞬间又把可怜的神大人给压回了意识的角落。

    “我不管,我不管啊——”

    历经艰难的身躯得而复失,龙胖子满地打滚着,莱特一脸油汗,只好暂时不理这个变成小孩子的神大人。

    “请问我现在是在哪?发生了些什么?”

    莱特最后的记忆还停留在拍卖会的最后一幕,这段时间除了浑浑噩噩的感觉,其他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难道这个才是创世神真正选择的附魂眷者,刚才那个只是弱小又倒霉、不知怎么被卷进来的恶魔?

    铜须内心狐疑不定,便捡着自己知道的情报和做过的事情说了一遍。

    “这么说可能是小雪为了救我才把我带到这里来的。那么她应该还在外面。”

    虽然很想好好感激眼前这位赋予了自己二次生命的矮人大叔,但莱特更迫不及待地想见到莉莉丝,想知道自己死后的华斯特、龙傲天究竟怎么样了。

    “你先等等。”

    铜须从意识触碰到的焦急中感到到了对方急于离开的想法,先开口了。

    “送你来的那个人类半天后就会再来,你等着就行了。我还有一些工作没有做完。”

    铜须扬了扬锤子,示意这个身体还可以精加工。

    “谢谢矮人大叔,可我还有重……”

    莱特还想分辨,铜须突然一锤子下来,金人膝盖以下的部分就自个脱落了下来。莱特哐当一声重重摔在地上,这下子什么都不用说了。

    “矮人大叔,我真的有重要……”

    莱特还要再说,铜须又是一锤子下来,这次把两条胳膊也卸了。

    “……”

    莱特不敢再开口说话,只能悄悄对意识里的那位问道:

    “大叔啊,矮人都是这么暴躁的吗?”

    “我现在不想理你啊!”

    还在打滚中的创世神用宛如女人的声线的尖叫着。

    铜须转回头去货架上拿些材料,一边寻思这预言的真意。总不会就是那么简单的让自己给这个意外死亡的小子一次“复活”的机会就算了吧?熔炉城里现在也是暗潮涌动,为了黑石矮人,自己得要更留心才行。

    那边的莱特虽然没了手脚,但转动脑袋仍然能进行观察,这里固然宏伟,但除了那个巨大的熔炉之外,好像也就是自己村子里铁匠铺的放大版。只是瞟了几眼便没了观察的余地,莱特将目光聚焦在了那位矮人身上,瞬间有了惊人的发现。

    “矮人大叔,你的身体……”

    莱特忍不住惊呼,虽然个头只到自己腰间,皮肤也黑黝黝的透着一股的石头感,但毫无疑问那还是血肉之躯,但衣服的破洞之下,反射着熔炉的火光,却分明是是璀璨的钻石镜面。

    “你看到了?”

    铜须猛然回身,惊讶不已。自己的身体开始钻石化已经有一段时间,但自己那些耿直的同族无一察觉,却被这个人类发现了。

    “那是什么诅咒吗?我使用过龙血瓶,身体里是龙血,也许对你能有帮助。”

    莱特诚恳说道。

    “血肉才是诅咒,成为大地的一部分是每一个矮人的毕生追求。”

    铜须哼了一声拒绝了对方的好意。

    “我听过诗人说龙与泰坦的故事。”

    莱特连忙说道:

    “矮人大叔,这个大陆上真的曾经有过泰坦吗?故事里他们被诅咒拥有了血肉,变成了巨人族,是谁诅咒的他们啊?恶魔吗?”

    “是……你怎么那么多话?是不是要把你脑袋也敲下来才能安静?”

    铜须刚想回答转念不对,提起锤子恶狠狠威胁道。莱特吓得连忙闭上了嘴巴。

    人类真是麻烦!

    铜须感到一阵头晕,刚刚转回身去,背后又是一阵咚咚的脚步声打断了他的工作。

    “铜须,铜须……有人类要找你!”

    雷矛迈着大步跑了进来。

    “看在大地的份上,能不能让我安静一会!”

    铜须火冒三丈,为什么一个矮人城市非得有那么多人类!

    “看在大地的份上,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固执!你简直比我爷爷还像一个矮人!”

    雷矛也大声叫着。

    “铜须朋友,我们可自己进来了。”

    爽朗声音中,灏穹王子和萨满宗克尔已经走了进来。

    铜须瞪了雷矛一眼,显然是这个家伙放行的,后者一缩脖子,理亏的躲到了一边。

    “铜须朋友,关于霜铁盔甲的事情,你无论如何得帮我这个忙啊。”

    灏穹直接坐了下来,平视着铜须说道。

    “哼,那是你们野蛮人和人类的战争,不是黑石矮人的战争。”

    铜须再一次果断拒绝。

    “但那是黑石矮人朋友的战争。”

    灏穹笑着,眼神中却透露着认真:

    “戈壁对朋友向来是倾尽一切的。黑石矮人如何帮助我们,我们会铭记在心,将这份友谊传给我们的子孙。戈壁上永远会流传着矮人们的故事。

    矮人不是说,交一个朋友需要两百年吗?我可能活不到那一天,但我的子孙一定会等到那一天。”

    不得不说灏穹是个非常有魅力的人,当他认真的称呼你为朋友时,你绝对可以感受到他的真诚。

    铜须斟酌着。以矮人来看人类的寿命甚至王朝的寿命都太过短暂,无论怎样的许诺在时间和生命更迭面前都失去了意义,相互的价值只剩下了立马可以兑现的交易。但眼前人却似乎想打破这个定律,在人类世界中,这样的人大概不存在吧……

    “等等,你是西哈努克的野蛮人?”

    突然一个灵魂声音插入了灏穹的意识之中。

    “哦,这里好像还有个客人?”

    灏穹转动身体,将脸朝向了那堆奇怪的人偶散件,竟然也没惊奇脑中的声音是怎么回事。

    “听着语法你是华斯特人吧?虽然我们不喜欢被叫做野蛮人,但没关系。我叫灏穹,是西哈努克青阳部落的王子。你也想跟我做朋友吗?”

    “灏穹……王子?如果我和你做朋友的话,你能去说服戈壁上的人们,不要打战了吗?”

    真是一个天真的问题,听得野蛮人的王子哈哈大笑了起来。

    “当然可以。朋友之间哪有打仗的道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964/188676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