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胖子历险记 > 168 救莱特(六)

168 救莱特(六)

    熔炉城旅馆之内,莉莉丝和月华两眼放光的看向了可怜的小牧师。

    “你们想干什么?”

    蒂娜惊觉不妙,慌忙站了起来,连连后退,却被月华一把抓住了。

    “没什么,只是做实验而已。放心,只有这一次,之后你就算拜托我也不会同意的。”

    莉莉丝也已经坐到了床上,抓起了莱特的一只手。

    “你们不能这样,神不会原谅我的,啊——”

    蒂娜觉得自己从今以后可能都无法直视“实验”这个词了。

    眼看自己就那么被硬抓到了床边,而莱特先生那被抓起的手也要背按到自己的胸部。蒂娜鼓足勇气,大声对着床上人叫道:

    “莱特先生,如果你真的还有知觉,如果你还以骑士精神作为目标,那就做你应该做的事情啊!”

    几乎就在同时,莉莉丝突然觉得手一紧,被自己抓起来的那只手竟然五指弯曲,抓住了自己的手腕,似乎拒绝下去。

    “莱特先生……”

    蒂娜几乎要喜极而涕,莱特果然还是自己心目中那个有点傻,但又执拗中保持着纯真的莱特先生,才不是她们说的什么会对“实验”有反应的色情狂呢。

    “哥哥……”

    莉莉丝心绪也是有些复杂,这个动作说明了实验的基础是确实存在的,也意味着只有自己是最特别的存在,其他无论是月华还是蒂娜,果然都只是“同伴”吧?

    月华却似乎看出了更多的东西。她可不认为莱特是什么纯情骑士,完全就是因为面对不同的人需要作出不同的攻略。真要这个“实验”到蒂娜身上,这个小牧师一定会对他产生恶感吧?这种时候都还能注意到这些细节,不愧是专家级的骗子呢!

    三个女人各怀心思,房间内一时无声,唯有莱特体内深处,一个灵魂在地狱之火的烧灼下凄厉惨叫着。

    是哪个天杀的混蛋要我去炼什么狗屁的身外化身?现在打断骨头连着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本神自从娘胎以来哪里吃过这个苦?

    熔炉城那边,黑石铜须把金人核心从炉火里拿了出来,差不多已经烧得变形了,但无所谓,恶魔的灵魂附着能力可谓是无孔不入,这根本不成问题。

    “我说,我说……”

    灵魂强度一点没有减弱,龙胖子却是体若筛糠的激灵着,不等对方再发话,竹筒倒豆子般将所有事情都讲了。只是单单隐瞒了“作者”这回事,改成了自己是一个凡人的灵魂,死后被创世神选为特殊的存在而降临人间。

    这番故事是如此的离奇,就算是耿直如矮人也听得张大了嘴巴。铜须倒是没有怀疑故事的真实性,因为编得实在太扯淡,反而像真的了。

    难道这就是大地想要告诉我的事情?

    铜须摸着自己已经一半钻石化的身躯,心中多少有了个模糊的猜测。如果真是创世神降下分身的话,那像大地之心、圣神这种级别的存在一定会有所反应,作为他们的代言人也一定会接到预言,想必人类教会那边应该也有类似的情况吧?

    话虽如此,但这个分身如此怯懦无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降世的目的究竟为何,创世神的本意又是何在?

    大陆上因为曲解预言而导致重大灾难的情况早已经牢牢记录在诸多种族的历史之中,越是真正能碰触到神的人反而越发谨慎。铜须想了一想,发现以自己矮人的智慧并不足以揣摩出大地的真意,那索性就遵循历史的脚步吧。

    “不管你是什么东西,我许给你一个愿望。说吧。”

    一个宗师级铁匠的愿望!这么说这丫的相信了我的故事,承认我是创世神了?说起这个龙胖子瞬间就不困了,本来就没什么伤害的灵魂瞬间奋起,这道题目我会啊!

    “我的愿望就是——再给我三个愿望!”

    “……”

    铜须二话不说,又把核心扔回了熔炉里,然后就听到一阵凄惨的知错求饶声。

    这么低劣贪婪的品性,确实是个人类的灵魂呢。

    铜须又等了好一会,确定这个人类受足教训了,这才把核心又钳了出来。

    想了一想,看样子这个目光短浅的人类灵魂自己也不知道他想要什么,那还是自己来做决定吧。

    铜须的眼光扫过那具金人的躯体,也许所谓顺应历史也就那么简单吧。

    熔炉城街头拐角之处,走了半天试图打听巫师小屋消息,最终徒劳无功的小胖子颓然坐着。

    难道真要一个人出城去?不,不行。

    小胖子猛甩着头,下定决心开始编个瞎话。

    她一定会问我巫师住的那地方长什么样?我就说,住在一个岩洞里。然后又问岩洞长什么样?我就说七拐八弯的,地下岩洞都长那样。然后又问岩洞附近有什么特征?我就说岩洞附近都是地下黑石……

    嗯嗯,毫无破绽!

    小胖子正在编得高兴,突然耳边传来一阵华斯特语。

    “这次冒险大会,我们一定要……”

    有人类!

    小胖子一个激灵,条件反射般跳了起来,人已经进入了潜行。就见街道那边,战法牧诗四个小年轻正一边说着一边朝这里走来。

    虽然不认识,但在这里能碰上华斯特人那就是亲人啊!

    小胖子泪流满面就想上去打招呼,脚步才迈出就听得那些人说。

    “你说咱们怎么才能在冒险大会上比别人更胜一筹啊?”

    “是啊,虽然我们在傲天大哥的帮助下勉强拿到了专业赛的参赛资格,但如果是竞争打怪的话,积分怎样比不过那些高级冒险队伍吧?”

    傲天大哥?龙傲天?老大派人来救我了?

    小胖子心头一震,没有立刻显出身形。

    “动动脑子啊。”

    那个队伍头领模样的小战士胸有成竹的说话了:

    “你们想现在是什么时候?是给你打怪冒险的时候吗?现在连帝都城扫地的大妈都知道要打战了,那就算你去屠一条龙也比不上在战争中立下大功来得重要吧?不然为什么这次大赛的时间长达半年?不然你们以为为什么那么多的冒险团队都往北境跑?”

    “有道理喔。”

    法牧面面相视,齐齐点头。

    “那我们为什么不去北境,而要护送那个小牧师来熔炉城呢?还有你那走私者的地图和信物是哪里来的?难道……”

    吟游诗人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

    “嘿嘿,不错,都是傲天大哥安排的。”

    小战士得意说道:

    “他说了,那个莱特间谍的身上一定还有重大的情报,占迪的人拼命抢走他的尸体肯定还有重大阴谋。现在占迪那边咬死不认,只有和他们一伙的那个牧师是唯一的线索。只要跟着她就有可能找到那伙间谍。”

    “所以只要我们能抓住这些间谍,就算积分不是第一名,也一定能让别人刮目相看!”

    吟游诗人也兴奋说道。

    “原来如此!”

    法牧再次恍然大悟的表情。

    “可是……”

    法师稍微有些迟疑,说道:

    “莱特他们那次在下水道救过我们的命吧。”

    “而且这几天相处下来,我觉得蒂娜也不像是间谍啊。”

    牧师也有些疑虑。

    小战士脸上抽搐了一下,挥了挥手示意自己意愿已决。

    “我们也在下水道深处救过他一命,这事就算扯平了。再说,究竟是怎么回事,帝都治安团会去查清楚的,这些复杂的事情不需我们多想,只要把他们抓回去就行了。”

    话已至此,法牧两人也无话可说了。

    四人又默默走了几步,吟游诗人突然站住,一拍巴掌。

    “刚才蒂娜上二楼的时候是不是大声说过什么话?他会不会就是在跟那群人约好了这个旅馆里见面?那话就是对那些间谍说的?”

    小战士一愣,随即跳了起来:

    “你怎么不早说!”

    吟游诗人莫名被指责,也跳了起来:

    “我哪知道你的计划,你怎么不早说?”

    眼看两人就要吵起来,法师连忙出来打圆场。

    “老战老诗别吵了,蒂娜说是来传教的肯定不会马上就跑,我们现在回去,还来得及。”

    “走走走,还买什么矮人装备!”

    小战士仿佛着了火一样转身就往回走,脚步还没迈出去,就见迎面站着两个身形魁梧,穿着奇特,古铜的肤色的人类。

    “野蛮人!”

    一愣之后,四个小伙子齐齐叫了出声,抄出家伙进入了战斗模式。

    “虽然其他不太清楚,但你们好像要找我朋友的麻烦。”

    灏穹王子捏了捏手指,同时活动脖颈,发出一阵骨节响声:

    “朋友的麻烦就是我的麻烦。”

    王子说着一口流利的通用语,右手掌勾了勾,示意对方放马过来。

    “那你惹上大麻烦了!”

    小战士咬牙切齿,大喊一声已经启动了蛮力术的道具,同时身后牧师的神恩加持也到位了,法师使用卷轴快速释放了一个幻影术,霎时间场面上两个小战士已经脚踏尘土地冲锋了过去。

    灏穹一眼就从尘土痕迹中分辨出了幻影的真假,和当时的莱特一样没有选择和战士冲锋硬怼,而是借着身高优势同样的一压肩膀一勾脚。小战士就觉得腰间传来咔嚓声响,连疼痛都来不及感知到,人便天旋地转地飞了出去。

    “老战!”

    其他三人齐声大叫。此时此刻这一幕竟然宛如时间回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964/188193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