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龙胖子历险记 > 148 拍卖会(六)(盟,规,懂)

148 拍卖会(六)(盟,规,懂)

    发生什么了?

    龙傲天脑中回闪着刚才发生的一切。

    在那一瞬间,月华拔出了匕首,爆发出了杀气,可自己明明已经判定了她杀气的目标锁定的是她自己,为什么自己还是退了?

    是因为门响了,莱特进来了,自己对那个人太过忌惮,根本无法承担万一的风险,所以退了。这说得通,没问题,没人能指责自己——如果没有莱特的话。

    那一瞬间,其实莱特和自己的处境是一模一样的。在破魔大法的清洗下,月华已经恢复了正常,她与自己合击莱特的可能性同样很大,不,应该说是更大。可就是这样的情况下,莱特选择的是正面冲了上去,和自己的后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也许这是他有计划的布局,但不得不承认局中他也要担负非常大的风险。不,那不是风险,那是相信,莱特相信就算破魔大法清洗之后,月华也绝对不会将刀刃挥向自己,更相信龙傲天一定会退!

    这个局如此简单,可自己居然真的退了!而这一步之后,自己在月华面前永远的输给了莱特。

    自己应该愤怒,愤怒这个卑鄙的间谍竟然拿月华的命来做这样的局。但自己又愤怒不起来,这一瞬间连自己都瞧不起自己,哪里还能去高高在上的指责别人。

    龙傲天突然感到一切都索然无味起来。

    这就是杀人诛心的感觉吗?

    不愧是莱特。

    莱特目瞪口呆地看着龙傲天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去了,连唤数声却没有任何的回应。

    “没时间了,她快要崩溃了!”

    龙胖子的尖叫打断了莱特的行动,转回头时只见身上的血纹已经扩散到了近半的身体。

    “用青铜龙!”

    莱特猛醒过来,将青铜龙的怀表放在了月华身上,最大倍率的时间减速之下,血纹龟裂的速度骤然一缓。

    “我去求玫瑰公主,特斯拉大叔,还有下边这么多人,一定有办法的。”

    莱特站了起来。

    “没时间了。”

    龙胖子果断说道:

    “就算是青铜龙也拖不了几分钟的。现在她心脏受创,治疗无效,血纹诅咒三重效果,除非有神愈术,不然谁也救不了。”

    “心脏受创,治疗无效……那不是可以提高体质上限来硬顶吗?”

    莱特突然说道。

    龙胖子一愣,随即一拍大腿,猛然叫道:

    “你小子他妈的简直是个天才!快干!”

    莱特连忙拔下巨魔血戒和泰坦护腕给月华戴上,也得亏刚才的破魔大法把这两个位置的道具都摧毁了,否则除非人死捡尸,否则别人可替换不了魔法道具。

    脆皮刺客的体质瞬间翻倍,月华脸上快速流失的血色渐渐止住,甚至开会回红,莱特刚想松一口气,却看到胸口的血纹已经从扩散到了手臂和大腿。

    “这个是血纹诅咒?这个该怎么办?”

    莱特慌忙问道。

    “血纹诅咒属于爆发型诅咒,中招者血纹快速扩散全身,然后爆炸成血团。这诅咒等级只算中级,普通的移除诅咒就行了,但没时间了!”

    龙胖子也慌了起来。解除不难,难在没时间解除,那个天杀的龙傲天应该会移除诅咒这个法术,最次也带着相应的卷轴,但他妈居然能拍屁股就这么走掉,也是人渣中的极品了!

    “诅咒,诅咒的话,用龙血瓶!”

    莱特又想起来了,慌忙掏出了红色骨瓶。

    “不行。”

    龙胖子斩钉截铁说道:

    “女刺客已经有元素血统了,再进行龙族异化,肯定血脉冲突,原地爆炸。”

    “那,那有什么办法,像提高体质一样提高个啥来对抗诅咒吗?”

    莱特又问道。

    “血纹诅咒本来就是对抗体质,但它已经生效,不可能再用那一套压回去了。”

    龙胖子表示此路也不通。

    “有了!”

    莱特突然跳了起来,举起龙血瓶一饮而尽。

    火一般的龙血霎时间烧透了莱特全身的骨髓,真正的原初龙血从根本上改造着饮用者的体质,带来的痛苦也不是沐浴龙血的屠龙者可以比拟的。

    就算是莱特,这般突如其来发自身体根髓的剧痛还是让他大叫了起来。可饶是如此仍然没有忘记自己正与死神拼抢着时间。

    痛苦中,莱特一把拔出了月华胸口的匕首,顺手在自己左手掌上划出了深可见骨的伤痕,再一把按到了月华的伤口之上。

    “喂喂,小子你想干什么?你该不会以为原初龙血通过你的血稀释之后就可以成为能够驱散诅咒的万能药剂吧?你吟游诗人的故事听多了吗?”

    龙胖子看得目瞪口呆,阻止已经来不及,只能咆燥跳脚。

    莱特压根没搭理龙胖子这当口的废话,唯一空余的手从腰带里掏出一个长条盒子,用牙齿咬开之后,甩开了一张绘制着咒文和魔法阵的契约。

    “大叔,这个怎么用?”

    “我靠,你小子今天真的是天才!”

    龙胖子一拍脑袋猛然顿悟,连忙说道:

    “你这样的操作还真可以达到血亲标准,但女刺客体内你的血起码要占到百分之三十。你这样太慢了,我教你野蛮人的狂暴,把血压进去!”

    意识里传来一套有些像冥想的呼吸法,和不久前拉轰教导自己的杀意多少有些相似。莱特囫囵吞枣般消化了这秘法,随即右手狠狠一拳锤在了自己胸口,心脏猛然紧缩以十倍、二十倍的功率疯狂地泵着血浆。

    初次狂暴就拉到了极限。精神上的冲击已经血红了双眼,大脑却好像重得要从鼻孔里掉出来一样,手掌处疯狂的失血再带来一阵阵的眩晕,视野中月华身上血纹却已经蔓延到了手指处。

    “够了!”

    龙胖子看着月华身体表面因为充血而变红的皮肤,大叫声中莱特抓起月华的手,两个染血的手掌重重拍在了契约之上。

    成功了吗?

    莱特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眼看着面前的手掌血纹已经蔓延到了指尖。就在即将完全接合交错的一刹那,契约亮起了来,血纹好像被揪住的植物荆条一样,“嗖”一声呗吸进了契约之中,随即传递到了莱特的手掌上,宛如有生命的奇形线条一般爬满了他的全身。

    莱特松了一口气,解除了狂暴躺在地上大口的喘着气。就算体质如他,一口气失血了百分之三十,也是不亚于之前战场的重伤了。

    视野中的血红逐渐褪去,随着一并消失的还有手上的血纹。果然如料想的那样,龙族体质连亡灵印记都能消除的话,就算是爆发在即的血纹诅咒,也要不了自己的命吧。

    大概……

    莱特又呼吸了几口,让身体稍微适应了一下现在的状态,然后翻身坐了起来。眼看着月华半仰侧卧还在半昏迷中,一地的狼藉仿佛刚刚经历过一场战斗。

    莱特坐着没有说话,龙胖子也没有说话,意识里的两人沉默了好一阵。

    “大叔你在干嘛呢?”

    “看拍卖会。刚才拍了个不值钱的小玩意,等会值大钱的就让爱丽丝和这地老板去给钱。”

    “那天我们在地下世界遇到的其实不是变形怪吧?小雪要找的哥哥其实就是龙傲天吧?”

    “……”

    “月华其实也和龙傲天认识,也是他派来的。他把我当成占迪的人了吧?”

    “嗯。”

    龙胖子没有再编瞎话。

    莱特其实并不傻,只是没有绝对证据和把握的时候不愿意从坏处去推想别人。但事到如今,就算是闭起眼睛事情也已经摊开在眼前了,而那么多事情只要确定一环,其他的顺藤摸瓜并不难推理。

    “现在你打算怎么办?”

    龙胖子有些担心。他老人家当然不会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但生怕宿主一个想不开跑去自杀谢罪,那就头大了。

    “这个,不是理由。”

    莱特指了指月华,说道。

    龙胖子一愣,随即理解了这句没头没尾的话。

    莱特能够理解龙傲天因为身处险地的敏感性,也知道两人之间的误会自己这个神也要背那么一点点的责任,但这并不是龙傲天能够一次二次将小雪和月华搞到重伤垂死的理由。

    骑士精神的责任让莱特不会将“误会”的锅甩到龙胖子头上摘清自己,但同样是骑士精神也让他不会原谅龙傲天的自私。

    “等等,你不会还想和他做朋友吧?”

    龙胖子突然嗅到了那么一丝不详的气味,大惊失色叫了起来。

    “正因为是朋友,所以我的错误必须向他有交代。同时他的错误——”

    莱特点点头,伸出满是鲜血的手掌到眼前,紧紧攥住。

    “必须由我来纠正!”

    拍卖会一楼,龙傲天好像游魂一样的来到自己的格子间。

    这个局既然是莱特布下的,他当然有完全的准备救回月华,自己这个失败者多站在那里的每一秒都是嘲讽,又是何必?

    “你回来啦?跟你那兄弟谈了些什么,连这么关键的场面都顾不上了。”

    爱丽丝有些气鼓鼓的吃着醋。不知什么时候,那个屎壳郎兄弟好像比自己这个女朋友更重要了。

    “去谈了一些让自己坚定的事情。”

    龙傲天微笑着,摸了摸女友的头发,抬头环视了四周那五光十色的世界,拍卖声此起彼伏的人们,然后抬起了那只手,在爱丽丝的注视下缓缓握拢。

    “从现在起,我将一往无前,将这个世界握在手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964/184071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